易中天真是亂來。草包

時間 2022-07-19 03:40:06

1樓:

你理解差了。

賈詡是擅長陰謀、權術。但陰謀權術沒法拿來治理國家。

郭嘉是擅長兵略(但不是正兵,而是詭道)。所以他當參謀行,指揮不了打仗。

諸葛亮擅長的是執政,是治才。但觀察其人的事必躬親,則說明這個人只擅長做實事,但統籌能力不強,不是乙個做領導的料。

單是乙個聰明2字你就把所有人給量化了才是錯誤的。

2樓:

諸葛亮真的沒什麼實際能力的,被神話只是因為他的鞠躬盡瘁。

用人上濫用馬謖,逼反魏延

戰略上北伐無果,徒耗國力

三國演義裡那些博望新野都是莫名其妙加給諸葛的,你想想諸葛入蜀了之後還幹什麼了....

賈詡聰明是因為他能猜透人心

3樓:優哉遊哉

呵呵,哪有真正的聰明人?!聰明能幹都是相對的,看誰有本事,看誰順應歷史潮流,看誰目光遠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沒你想的這麼聰明,在歷史上他只是擅長內政在謀略上並不算強 郭嘉是我認為三國裡最好的軍師可惜死太早了

5樓:

孔明是相才

郭嘉是軍師

賈詡才是王道。當初張嘯(絞絲旁的,不知道念什麼)造反,連cc的兒子都砍了,都是賈詡一番話搞定了,cc對張也沒幹什麼滅族的事。

賈詡壽終正寢,孔明累死,郭嘉累(或病)死,誰牛x。

6樓:狂踢帕秋莉

勸你好好讀讀正史,諸葛亮確實是被神化過頭了,歷史上的三國裡他確實算不上聰明

7樓:

諸葛亮在中國人民心裡有著神聖的地位,他的確不算太聰明。不過他確是治國安邦的良才,在改善民生方面也做得不錯,在書法,繪畫,**等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詣,更難能可貴的是《前出師表》,《後出師表》所表現出來的一片忠誠之心以及《誡子書》中對後人修身立志的啟示。

總的來說,諸葛亮是個傳說

8樓:匿名使用者

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後。樓主不必介懷,人無完人,諸葛亮亦是如此。如果你能以平常心對待就好了。

9樓:亂碼

這娃兒沒睡醒 我原諒你

10樓:枕上斷髮_素

郭嘉!狂頂鬼才郭嘉!!!

易中天,為曹操,辯護了哪些方面,易中天品三國中寫曹操的段落摘抄

易中天之流就是網紅,算狗屁學者,一點不客觀。不提有爭議的觀念怎麼火啊。成大事者多了去了,成大事的就一定人品都好。如果殺人犯 能力強,易中天之流就美化殺人犯。充分證明了一點,易中天本人道德水平就很低。 樓上的真強,這個答案我也需要. 對於曹操血洗徐州提得很少 說禰衡的死和曹操一點關係也沒有 把呂布的死...

易中天品三國之空城計,易中天品三國當中講空城計的是第幾集啊??急

三國時期,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 街亭,魏將司馬懿乘勢引大軍 萬向諸葛亮所在的西城蜂擁而來。當時,諸葛亮身邊沒有大將,只有一班文官,所帶領的五千軍隊,也有一半運糧草去了,只剩 名士兵在城裡。眾人聽到司馬懿帶兵前來的訊息都大驚失色。諸葛亮登城樓觀望後,對眾人說 大家不要驚慌,我略用計策,便可教...

對項羽的評價,易中天對項羽的評價看法。

工兵是國寶 1 鴻門宴上沒殺劉邦 痛失良機 2 彭城之戰俘虜劉邦父親太公和妻子呂雉 後又作為人質要挾但不殺3 包圍滎陽,又相信了劉的詐降 4 在己方優勢條件下同意劉邦的議和條件 送還劉邦的父親和妻子,以鴻溝為界,西屬漢,東歸楚,平分天下。另附史記原文 http www.guoxue.com sh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