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抗陽性,是什麼意思,抗體呈陽性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19 03:35:09

1樓:手機使用者

澳抗陽性是B肝病毒攜帶者,不一定是B肝患者,如果肝功不正常才是,一般攜帶者的傳染性很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澳抗大家知道是B型肝炎病毒表面的抗原,是澳大利亞人發現的,所以把它定名為澳大利亞抗原,簡稱澳抗,澳抗陽性說明這個人感染過病毒。這種病毒感染時間長了以後,在人肝臟複製的時候,它的基因可以整合到肝細胞的dna裡。

現在認為肝癌的主要致病**就是B型肝炎,就像吸菸是肺癌的致**素一樣。這個是乙個主要的致**素,可想而知,如果長時間澳抗陽性,就是說病毒長時間在人體裡,很容易出現肝癌,這個關係是非常密切的,我們不能說B型肝炎病人一定或個個都是肝癌,這個不能這麼說,但是肝癌差不多有80% 以上的病人肯定是B肝表面抗原陽性的,或者是嚴重的肝硬化的。

所以如果是澳抗陽性的病人,一定要防肝癌,就像抽菸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肺裡面有沒有腫瘤,這是乙個道理。

「奧抗陽性」需要**與否?能否痊癒?對工作學習有無影響?

這是不少人關心的問題。為此,北京佑安醫院肝病專家朱仁平教授明確指出:單純的奧抗陽性,而其它肝功能檢測正常者暫時是不需要**的。

B肝病毒感染後可長期存在於人體中,大約2/3的感染者可能終身攜帶病毒而不發病,只有1/3的感染者會發展成為慢性肝炎。

B型肝炎病毒(hbv)由包膜和核心兩部分組成。所謂「奧抗陽性」是指包膜的乙個成分呈現陽性,其本身並沒有感染性,核心部分才是病毒繁殖的主體。單純的「奧抗陽性」者在學習、生活、大部分種類的工作中不應受到歧視。

但這部分人體內的病毒也會受各種因素的影響而發生改變,因此一定要定期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檢查、隨訪,接受正確的指導,不要盲目聽信廣告到一些沒有正規資質的小診所就醫、亂服用藥物。

抗體呈陽性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您不用擔心在被感染B肝了,

最起碼在陽性消失前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另外,據說成年人有了抗體,就不會消失。

但是,不管有沒有傳染可能,B肝患者是注定要被歧視的,就象我這個躲過公司檢查的大三陽患者,因為一般情況下B肝患者是在小時候由於出身低賤、環境髒差條件下加上家族中有患者(往往他們自己並不知道)才被感染的(B肝患者在民工中比例高達30%,而全國比例為10%,有誰來關心這個群體,為什麼關心那群道德敗壞、喪盡天良的愛滋病患者?根其因,就是因為有資格關心這個群體的人根本就不來自這個群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做什麼抗體檢測,抗體陽性表示有此病的感染。

一般是感染後,體內會因免疫作用,產生抗體。在診斷中,測抗原較難,常以檢測到該病抗體作為感染指示。

檢測抗體常檢測igg和igm兩種,而兩種抗體出現的時間和維持時間不同,可用來作近期和遠期感染指標,如診斷某疾病感染,當igm陽性,表示是近期感染,反之是遠期感染。

預防接種後,檢測igg,是看是否接種成功的表現。如狂犬苗注射後,就是檢測此值是否轉陽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體內存在或過去存在某種與其相對應得抗原。

6樓:

那恭喜你了,說明你有抗體啊!!!

7樓:絕命葬身

得病了。

性病,肝炎啥的。

也許是誤診,確診下。

奧抗陽性和B肝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澳抗即澳大利亞抗原,因首次從澳大利亞發現,也就是B肝表面抗原,二者一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B肝約等於奧抗陽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查B肝五項指標的結果來判斷,這五項指標為:hbsag(即澳抗)、hbsab、hbcab、hbeag和hbeab.

1、澳抗陽性,其他四項指標均為陰性。

這種情況為正常,發給健康證。

2、澳抗陽性,但為小三陽,即第

一、四、五項指標為陽性,且肝功能正常。

這種情況為正常,發給健康證。

3、澳抗陽性,但為大三陽,即第

一、三、四項指標為陽性,且肝功能正常。

這種情況其實也屬健康,但按我國衛生檢疫部門的規定,不發給健康證。

4、澳抗陽性,大三陽,肝功能不正常。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已患肝炎,最好先治好病再走,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

請問澳抗陽性是指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對半檢查的第1 3 5陽性的就是大三陽的啊 兩對半檢查的第1 4 5陽性的就是小三陽的啊.指在B肝的「兩對半」檢查的五項指標中,表面抗原(hbsag),e抗體(hbeab)和核心抗體(hbcab)檢測均是陽性.凡出現「小三陽」,均提示急性或慢性B型肝炎,體內病毒複製,為B型肝炎病毒複製狀態.

小三陽通常是由「大三陽」轉變而來,是人體針對e抗原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只要肝功正常,hbvdna不超標就可不**,但需要定期複查. :

澳抗陽性是指感染B肝病毒早期

體檢 奧抗陽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澳抗陽性就是B肝病毒攜帶者。**轉陰很難。至於你怎樣通過那就是你的本事了。開動大腦這個機器嘛。

13樓:愈昂雄

lz和我一樣,治不了,混也混不過去

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呈陽性是什麼意思

您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上看,你的乙肝五項檢驗是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呈陽性,就此,略談幾點我的粗淺觀點 1 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表明你沒有患乙肝,在遙遠的過去,你曾經感染過乙肝,由於你免疫力很強,自身將乙肝病毒清除,你的身體是健康的,學習和工作沒有任何影響 2 你現在沒有乙肝抗體,要按照標準的...

抗核抗體1 160,可溶性核蛋白抗體呈陽性,SSA呈陽性ssa52呈陽性有可能發展為紅斑狼瘡嗎

一簾幽夢剪剪風 sm和雙股dna陰性就應該不是狼瘡,但你提供的病史不夠詳細,也沒什麼論據可以構成確診風濕病 類風濕關節炎?和乾燥綜合症的原因,尤其是ssb是陰性,建議你到正規醫院複診,你媽媽有可能是混合性結締組織病或未分化結締組織病,根據我臨床的經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 還是西藥療效確切一些 付文東中...

B肝e抗體陽性和B肝核心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濟南空軍張醫生 你的情況是非典型性或亞臨床型hbv感染。第二項陽性說明你體內有了抗體。但這個抗體是通過自然感染後,你自身產生的保護性抗體。而不是注射B肝疫苗後,產生抗體。但是抗體的濃度不高,低於10了 需要重新注射B肝並疫苗。臨床上有過隱 染的現象也很多見的,所以您不必太擔心,一般不會傳染的,也無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