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病缺什麼

時間 2021-07-25 03:06:59

1樓:神小朵

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患腳氣的朋友非常多,很多人認為這是腳出汗太多導致的,其實不然的,缺乏一種維生素,容易讓你腳氣纏身。身體機能的正常執行需要多種維生素的配合,日常中挑食或者飲食不夠全面,可能會導致營養的缺乏。而缺乏一種維生素可能會讓你疾病纏身,危害很大,說的就是維生素b1。

維主素b1又叫做抗腳氣病維生素,也叫硫胺素,是最早被人們提純的維生素,是2023年荷蘭科學家伊克曼首先發現的,而在2023年被波蘭化學家豐克從米糠中提取和提純出來。

維主素bl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麩皮中含量很豐富,在酵母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較豐富。維生素b1易溶於水,在食物清洗過程中,可隨水,大量的流失,經加熱後菜中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湯中。

缺乏維生素b1容易發生腳氣病,並不是我們平時常見的腳氣病,我們平時說的腳氣病是由真菌感染而得的,這裡所說的腳氣病,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1而得的腳氣病,具體分型,給大家詳細介紹:

發生腳氣病,並不是我們平時常見的腳氣病,我們平時說的腳氣病是由真菌感染而得的,這裡所說的腳氣病,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1而得的腳氣病,具體分型,給大家詳細介紹:

腳氣病主要分為**腳氣病和嬰兒腳氣病:

**腳氣病分為以下幾個型別:以神經型為主的稱為乾性腳氣病;以水腫和心臟症狀為主的稱為溼性腳氣病;以急性心臟病變為主者稱為心臟型或腳氣性心臟病;以中樞神經病變為主,並且病程較急、常伴有神經腦病綜合徵,稱為wernicke腦病。

兒童型腳氣病主要表現為:嬰兒腳氣病多發生於出生數月的嬰兒。病情急,發病突然,患兒初期有食慾不振,嘔吐,腹痛,興奮,便祕,水腫,心跳快,呼吸急促及困難;繼而喉頭水腫,形成獨特的喉鳴;晚期可發生發紺,心力衰竭,肺充血及肝淤血,嚴重時出現腦充血,強直痙攣,昏迷直至死亡。

症狀開始至死亡只需要1~2天,**及時的話可迅速好轉。

由於多餘的維生素b1不會在體內貯存,而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大家可以每天適量的補充,儘量的從食物中獲得,天然的最好。

2樓:

最常見的就是體內缺乏維生素b1,有腳氣的人平時可以多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

1、腳氣病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1而引起的一種以消化、迴圈和神經系統為主要表現的全身性疾病。患輕度腳氣病時,神經系統僅表現為疲乏、記憶力減退、失眠等;嚴重時可出現中樞和周圍神經炎症狀,引起精神錯亂、眼肌麻痺,甚至昏迷,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兩側對稱性的腳趾感覺異常、足部灼痛、腓腸肌痙攣、觸痛、蹲坐位起立困難等。根據症狀可分為以多發性周圍神經炎為主要表現的“幹型”表現為四肢感覺異常、過敏、遲鈍,觸覺痛覺減退,肌肉痠痛,肌力下降,行走困難;以四肢、全身和內臟水腫及漿液滲出為主要表現的“溼型”。

2、腳氣病即維生素b1缺乏病,主要累及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水腫及漿液滲出。臨床上以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的症狀為主,常發生在以精白米為主食的地區。維生素b1(硫胺素)常與其他b族維生素同存於食物中,屬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以輔酶形式參與多種酶系統活動,尤其在碳水化合物氧化產能過程中起作用。

體內儲存不多,易發生缺乏。

3、硫胺素廣泛存在於穀類、豆類、堅果、酵母、肝、肉、魚等食物中,穀類多存在於外胚層(糠、麩)中,精製白米中損失多。鹼性溶液中加熱易分解而失去活性。維生素b1又名硫胺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廣泛存在於粗糧、豆類、瘦肉等食物中,體內一般不會缺乏。

但是,如果長期進食精白米、淘米時過分搓洗,就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

4、腳氣病是因為人們吃得太“精”的緣故。原因是米麥中大部分維生素b1存在於外膜和胚芽中,所以,米麵碾得越精白,維生素b1損失就越大。糙米、麥胚、動物內臟、豆類、芹菜葉、萵苣葉等維生素b1含量豐富。

多吃這些食物就大大減少患腳氣病的機會。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麩皮中含量很豐富,在酵母菌中含量也極豐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較豐富。

3樓:微言悚聽

腳氣病的患者主要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b1,所以腳氣病的患者要注意多補充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有效地預防腳氣病的發生。維生素b1較豐富的食物主要有穀類、豆類、動物內臟、花生、魚等食物中,所以有腳氣病困擾的人可以多吃以上這些食物,具有好的**腳氣病的作用。

由於腳氣病是缺乏維生素b1引起的,患者發現自己有這種症狀後,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b1進行**,這樣能夠快速改善患者的症狀,減輕患者的病情。與此同時,我們還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平時患者應該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保證規律的睡眠,而且還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用熱水泡腳,這樣既可以緩解患者足部的症狀,又能夠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能夠有效改善患者的病情。

並且患者要調整自己的飲食,平時應該均衡的補充營養,以避免微量元素的缺乏,否則有可能導致導致症狀的加重。

4樓:陽光趙大地

腳氣就是足癬,臨床上可以分為水皰型、糜爛型、鱗屑角化型。

對足癬的**,要依據不同型別,選用不同的**方案。如果趾間有糜爛、滲液,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強的藥,最好先使創面收斂乾燥再用藥。可以先用高錳酸鉀溶液溼敷,待皮疹乾燥以後,再改用抗真菌外用藥膏。

如果**角化增厚嚴重,抗真菌藥物很難滲透吸收,可以先用10%的水楊痠軟膏或者複方苯甲痠軟膏使角質軟化,再外用抗真菌藥。

如果合併細菌感染,應先外用抗細菌藥物控制感染。

對於頑固的足癬沒有禁忌症時,可以口服抗真菌藥,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但是要注意藥物的不良反應,監測肝功能。

因為**的代謝週期為28天左右,因此用藥需堅持四周以上。最好進行真菌檢查及培養,連續三個星期都是陰性,才能算**。

腳氣是因為體內缺少什麼微量元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是,有的人患腳氣是因為體內缺少維生素b1,但大多數人是因為真菌感染,被別人傳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缺維生素是真菌感染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由嘧啶環和噻唑環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那多吃穀類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患者一定要注意來保持腳部的乾燥和自衛生bai,如少穿捂腳生du汗的運動鞋,改穿寬鬆吸汗的布鞋zhi。

泡腳用白醋dao

、高錳酸鉀或是超市購買的泡腳片兌水泡腳,根據病情掌握好勾兌比例,一次5-10分鐘。

吃點糙米

腳氣的**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1,常發生在以精白米為主食的地區。而糙米中維生素b1的含量比任何食物都多。

對於腳氣患者最關鍵的還是需要及時**,若腳氣破皮應待皮損收幹脫皮後,可以外用足宜舒進行塗抹,中藥成分可深入殺菌,相比軟膏更利於**吸收,較為嚴重者可適當口服抗生素。

腳氣病是缺什麼,腳氣病是缺什麼 用什麼 求助!求助

腳氣,很多人都問過這樣的問題,其實腳氣一種是身體缺少一些營養的,體質不好,缺少維生素啥的,還有就是缺少乾淨利索的這股勁,畢竟得腳氣的人都是個人衛生不達標的,很多人都是這樣。有的人說得了腳氣就是埋汰人,其實真的是埋汰人,因為有的人得了腳氣腳臭了之後也不去管,也不去洗腳,去摸一些藥膏啥的。既然知道了自己...

腳氣病的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榮榮和平 不可以吃辛辣食品。腳氣病的人飲食上應該避免吃吃辛辣食品,因為如辣椒 大蒜 姜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酒 濃茶等興奮性的飲料 會直接影響到交感神經相對平衡,加速患者出現汗液排洩,造成手足多汗更多,而這種潮濕環境會加重病情,為了避免病情的加重,請拒絕辛辣食品。遠離肥甘食品。腳氣病患者會出現瘙癢難耐...

如何治腳氣病一直沒有時間解決,腳氣病怎麼辦 一直沒有時間解決!

從臨床表現來看,腳氣可分為三型 糜爛型,水皰型,鱗屑角化型。腳氣很頑固,建議還是選擇一些專業性的產品,像美國的俙扶效果就不錯,可以起到一個 不 的作用,但是 的過程需要堅持。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減輕便停止用藥,殊不知,腳氣是一種非常頑固,極易 的疾病,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