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是真菌感染嗎?腳氣是什麼真菌

時間 2023-03-19 19: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足癬俗稱腳氣、香港腳,主要是一種真菌或者是菌絲寄生在腳趾部位的**或者趾甲上導致的疾病,它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以通過接觸性進行傳染。

2樓:你的甜甜甜

腳氣是由一種**癬菌引起的疾病,在比較潮濕、高溫的環境下容易滋生。因此,想要避免腳氣,就應該保持腳部乾燥,注意腳部衛生。

腳氣是一種場面疾病,在這裡給大家推薦一些**腳氣的小竅門,首先可以用生薑水來泡腳,啤酒泡腳也可以**腳氣,如果你伴隨著腳臭的話,可以用蘿蔔熬水來泡腳**,效果很好。

蘊·菁·堂使用噴劑加膏高效安全,完美解決!!!

3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腳氣是真菌感染而引起,**不當會出現丹毒。

4樓:肖醫生

是的。要及時**,不然會越來越厲害的。

**腳氣可以在洗腳的時候在水中放上一些食用醋,醋酸含量高的少放點,含量底的就多放一點,洗完腳後將襪子用含醋的洗腳水洗一洗,注意洗後不要用清水沖洗,將襪子陰乾,不能曬乾和烤乾,這樣的用途是不要讓醋全部揮發掉,在你穿襪子時使醋酸殺死鞋子中的真菌,並且使你的腳一直處於酸性環境內,真菌是很難存活的,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治好,只要食用醋濃度不是很高,對**是不會有影響的。

夏天女性穿襪子顏色比較淺,可用白醋,這樣不汙染襪子顏色。如果你比較忙,或者條件不允許,可以簡單的方法,用少量的白醋灑在襪子和鞋內,要陰乾,同樣有效果。祝您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致病菌多系毛癬菌屬與表皮癬菌種,主要菌種有紅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玫瑰色毛癬菌。

紅色毛癬菌因其抵抗力強,不易控制,已成為我國當前足癬的主要致病菌。

再有腳氣是侵犯表皮、毛髮和趾甲的淺部黴菌病,是一種傳染性的**病。絕大部分患者是先患腳氣再感染到手部和其它部位,腳氣患病率高的的原因主要有下列幾點:

1、足蹠部**沒有皮脂腺,缺乏能抑制黴菌的脂肪酸。

2、足蹠部**汗腺較豐富,出汗較多,造成有利於黴菌生長的潮濕環境。

3、足蹠部**角質層較厚,角質層中的角質蛋白為黴菌生長的營養物。

此外,由於穿著鞋襪,區域性環境悶熱,腳汗難於透發而潮濕,從而更有利於黴菌的生長繁殖。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由真菌的一種——白癬菌引起。

腳癬**應以保持足部清潔為主,清潔患處後用抗真菌的藥外用在患處。腳癬易**,症狀消失後至少鞏固兩周才可停藥。

腳氣是什麼真菌

7樓:北網域名稱醫

紅色毛癬菌。

腳氣是致病真菌感染足部所引起的最常見淺部真菌病菌,我國民間稱之腳氣或濕氣。腳氣主要病原菌是紅色毛癬菌。另外,還有絮狀表皮癬菌、石膏樣毛癬菌和玫瑰色毛癬菌等也可引起。

此外,由白色念珠菌引起也屢見報告。

腳氣臨床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發白濕軟,也可出現糜爛或**增厚、粗糙、開裂,並可蔓延至足蹠及邊緣,劇癢。可伴區域性化膿、紅腫、疼痛,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甚至形成小腿丹毒及蜂窩組織炎等繼發感染。

腳氣真菌感染的症狀

由腳氣引起的真菌感染該怎麼治

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感染 最主要的還是消滅真菌才能達到消炎的目的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辦法。

1、拿陳醋泡腳,每天拿陳醋泡腳半小時,能殺滅一部分真菌,緩解腳癢的症狀。

2、溫鹽水泡腳,與陳醋泡腳同理,殺菌止癢,還可以達到消炎,消腫。

3、泡腳後可以塗一些足宜舒或者其他藥物,植物殺菌治腳氣,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要堅持用,一般需要半個月腳氣就能好。

4、盡量保持雙手的清潔,碰過腳的手不要再接觸其他的物品和**,在塗藥時可以用棉籤蘸取,單獨用毛巾和腳盆,並且經常沸水燙洗。

希望能有所幫助。

9樓:小胖逗你笑

真菌感染患有腳氣,那就煮點這東西泡腳,能有效**腳氣。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是由真菌引起的,一般通過接觸傳播,比如共用拖鞋共用洗腳盆等,當然也有缺乏維生素b族引起的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一般用達克寧效果很好,也可口服斯皮仁諾或酮糠唑.具體劑量請遵醫囑.

11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這種真菌感染是由於自己的衛生習慣引起的,腳上出汗要及時的換襪子。鞋子要不時的拿去消毒日曬,是要盡裡的保持乾爽,這樣就是有效的減少真菌滋生的溫床。在家可以用食用醋泡洗一下,有條件的也可以用艾草煮水洗腳。

12樓:癬達淨丨蘚達淨

腳 氣是一種很常見的**問題,不必過於但心的,家裡的小秒招也是可以對付的,在家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泡足,這樣能讓**變光滑還去腳臭。趾縫裡長水泡的,要把水泡及時挑開,擠出水,用白醋攪上紅黴素,這樣會讓 不長水泡了,**也光滑了,鞋子要經常通風消毒,日曬以後可以撒些防臭 粉,

13樓:網友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但是這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一方面是**失調,**失調了真菌才有機會感染到,所以**腳氣需要調理**,同時除去已經感染的真菌,這樣才能達到難**的作用。

14樓:恩承堂

記得腳氣是在2023年得的,剛開始只是起些水泡,特別癢,特別是到了晚上癢的睡不著。後來開始潰爛、脫皮,嚴重到表皮脫落露出紅色的肉,走路都鑽心地疼;實在忍不住,去醫院看了下,有點效果,但始終好不了!

隨後,就開始用各種方法,各種塗抹,泡腳、噴劑都試過了。 這樣反覆折騰,又過去兩年,真心沒有一種有用的,起碼對我無效,腳氣就是這樣,你想不理它都不行!睡覺睡不好,游泳池不能去,洗浴會所就更別想了,擦!

媽蛋!去年6月份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右腳大拇指開始爛掉,從指甲邊緣往中間爛。我第一反應就是得了灰指甲,還會傳染,這可嚇壞我了!

去醫院,要先拔指甲,乙個500塊,尼瑪真是搶錢。這還不說,關鍵是還要吃半年激素!!激素!!

還好有同和我一樣的腳氣 在網上用了一款 弘瑞百草堂 的腳氣膏只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買了一套,反正商家說治不好不收錢。..這不幾天好了,心想還會**就不在意,一段時間過去了才覺得少點什麼,才發現不癢了 沒有腳臭了,當時真是歡喜若狂激動萬分實在難以形容,這不趕緊來給大家分享,真是中醫博大精深 才知道中醫的好處,以後有什麼小災小病的就選中醫了,這家 弘瑞百草堂**專科醫院。

腳氣屬於病菌還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服用維生素 b2效果很不錯的。

腳氣是真菌感染還是黴菌感染?

16樓:網友

足癬(俗名「香港腳」、腳氣),系真菌感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水皰主要出現在趾腹和趾側,最常見於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癬的**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

因病情發展或搔抓,可出現糜爛、滲液,甚或細菌感染,出現膿疱等。

腳氣真菌最怕什麼?

17樓:大影手網學

腳氣就是醫學上說的腳癬,腳癬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區域性的潮濕悶熱就容易滋生真菌的感染,表現為足部的丘疹、水皰,可以有明顯的瘙癢。**上,首先保持區域性的乾爽,穿純棉的襪子、寬鬆的鞋子、勤換洗襪子、外用抗真菌藥物,如萘替芬酮康唑軟膏、鹽酸特比萘芬軟膏等等,用藥好轉後需堅持用藥兩。

腳氣真菌一般能存活多久,腳氣真菌多久自然死亡

存活時間很長,菌類的東西一般都比較難去除。腳氣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和 性,經常 久治不癒,反覆 是多數患者對腳氣這一常見 病的直接印象,更有甚者稱之為 不死的癌症 其中的無奈可見一斑。病專家對腳氣的態度卻 稀鬆平常 認為腳氣雖然發病率高 易 但其實只要找準 及時規範用藥,腳氣完全是可以 的,當然這一切的...

由腳氣引起的真菌感染該怎麼治

腳氣感染 最主要的還是消滅真菌才能達到消炎的目的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辦法 1 拿陳醋泡腳,每天拿陳醋泡腳半小時,能殺滅一部分真菌,緩解腳癢的症狀。2 溫鹽水泡腳,與陳醋泡腳同理,殺菌止癢,還可以達到消炎,消腫。3 泡腳後可以塗一些足宜舒或者其他藥物,植物殺菌治腳氣,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要堅持用,一...

去藥店問了也買了治腳氣的藥,說是真菌感染,可以為什麼擦了幾天還是沒什麼效果

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這種腳氣是早期的脫皮腳癢的表現,很多人發作腳氣都是不重視個人鞋子的衛生而形成的,鞋子要消毒日晒保持乾爽,用白醋塗拭,再用艾草煮水泡洗,很快光滑 寂寞寂寞 腳氣雖然不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但是由於腳氣容易反 作,所以也是非常令人煩惱的。腳氣還會導致自身感染,也有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