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突然腰痛,什麼原因,採取什麼措施緩解疼痛

時間 2021-07-24 17:0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都不同,接觸的人也不同,象你的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還是去問下醫院的專家,記得是專家,花5快錢到8快錢,只是質詢下~~~~~

雖然我回答的基本都是這個答案,但是我希望你聽我的,身體是你自己的,與其在這裡盲目的問,得到n個不同答案,到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的身體,回答你問題的人也不用負責,還不如去醫院花點錢問仔細點,自己也放心點,還有在中國醫院看病要不被殺豬是不可能的!

一個小醫生的一點點建議!

還有有什麼問題你 追問 ,我一定會回答你的!@

老年人腰疼怎麼辦

2樓:鄞臨婁溶溶

一。腰部勞損是指腰部肌肉、筋膜與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是腰腿痛中最常見的疾病,又稱為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勞損等。

腰部勞損的診斷要點

患者多有腰部過勞或不同程度的外傷史。

腰部痠痛,時輕時重,反**作,勞累時加重,休息後減輕。

彎腰工作困難,彎腰稍久則疼痛加重,常喜用雙手捶腰,以減輕疼痛。

檢查腰部外形多無異常,俯仰活動多無障礙。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並有壓痛,壓痛部位多在骶棘肌處、骶骨後面骶棘肌止點處,或髂骨嵴後部、腰椎橫突部。

x線**多無異常所見,少數患者可有骨質增生或脊柱畸形。

腰部勞損的辨證分析

長期體位不正或彎腰下工作,或經常腰部持續負重,可引起腰部筋肉的慢性積累性損傷。

腰部急性損傷後,**不當或延誤**,遷延日久,可造成腰部慢性損傷。

腰骶部有先天性結構異常,使肌肉的起止點隨之發生異常或該部活動不平衡,而易致腰部慢性損傷。

腰為腎之府,由於勞損於腎,或平素體虛,腎氣虛弱,腎的精氣不能充養筋骨、經絡,故患部多為氣血不暢或瘀血滯留於經絡,血不榮筋,筋脈不舒,而致腰部筋攣疼痛。腎氣虛弱,風寒溼邪易於乘虛侵襲,久而不散,筋肌轉趨弛弱,若患者彎腰勞作,則弛弱之筋肌易於損傷,使勞損與寒溼並病。

二。可去醫院x片檢查,排除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分為非手術**、經皮髓核切吸術和手術**。

一.非手術**:腰椎間盤突出症中約8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緩解或**,其目的是使椎間盤突出部分和收到刺激的神經根的炎性水腫加速消退,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

非手術**主要適用於:1.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2.

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3.x線檢查無椎管狹窄。其方法如下:

1.絕對臥床休息:當症狀初次發作時立即臥床休息,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收到良好效果,臥床3周後帶腰圍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作彎腰持物動作。

此方法簡單有效,但難以堅持。2.持續牽引:

採用骨盆牽引可使椎間隙略微增寬,減少椎間盤內壓,擴大椎管容量,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牽引重量根據個體差異在7-15kg之間,太高床足作反牽引,共2周。也可用間斷牽引法,每天2次,每次1-2小時,但效果不如持續牽引。

3.理療和推拿按摩:不過暴力推拿往往弊大於利,由於本人非中醫專業,所以這方面沒有經驗,諒解!

4.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現在國內常用醋酸潑尼鬆龍1.

7ml,加2%利多卡因4ml行硬膜外注射,每7-10天一次,3次為一療程,間隔2-4周後可再用一療程,如果沒有效果則無需再用此法。5.髓核化學溶解法:

方法是將膠原蛋白酶注入椎間盤內或硬脊膜與突出的髓核之間,利用這種酶選擇性的溶解髓核和纖維環,而基本不損害神經根的特點,使椎間盤內壓力降低或突出髓核縮小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不過由於這種酶是一種生物製劑,所以有產生過敏反應的可能、或區域性刺激出血、粘連再次影響神經根的功能,要慎用。二.

經皮髓核切吸術:是通過椎間盤鏡或特殊器械在x線監視下直接進入椎間隙,將部分髓核絞碎吸出,從而減輕了椎間盤內壓力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適用於膨出或輕度突出型的病人,且不合並側隱窩狹窄者。

對明顯突出或髓核已脫入椎管者仍不能回納。三.手術**:

經嚴格非手術**無效,或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行髓核摘除術。馬尾神經受壓症狀主要是出現大小便障礙,鞍區感覺異常。

3樓:小崔聊養生

老年人腰疼難受,嘗試做這兩個動作,緩解腰疼

4樓:薔念真

老年人腰疼原因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腎虛,從西醫的角度來說是腰椎骨質增生。怎麼辦?可以口服“坐骨神經痛丸”“坐骨腰痛丸”(本人用過日本塔牌的效果不錯),外貼“天和骨痛膏”,拔火罐也有緩解效果。

5樓:遇憐香廣君

是腎虛,還是風溼。腎虛,吃腎寶。陰虛吃三腎丸。風溼,吃和貼雲南白藥。

6樓:接昶馮尋桃

一般地說,老年人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腰疼毛病,這是在漫長的歲月中,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所造成的。因此,弄清造成腰疼(比較嚴重的話)的原因則是關鍵,以便對症**,才能達到目的。以上,供參考。

7樓:阿朱就是阿朱

你好,老人家的這個情況,應該考慮是腰部肌勞損導致腰肌痙攣的症狀,但是,也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8樓:姚梅沉

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壓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經根炎、脊髓腫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9樓:

老人腰疼一個是鈣流失的多了,容易出現。在個就是容易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具體檢查一下,之後對症下藥,進行**。

老年人腰痛主要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年齡是?從事什麼工作?這些都是參考的依據.

如果是腰肌勞損,用以下方法**:

1.疼痛嚴重時臥床休息,緩解後佩帶腰圍,可進行腰背肌功能鍛鍊,2.骨盆水平牽引,適用於腰肌勞損和慢性椎間盤突出3.鍼灸

4.理療,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5.痛點及穴位封閉,使用於壓痛點明顯病人

6.推拿按摩,活血消腫止痛,適用於軟組織損傷和椎間盤突出7.服用舒筋活血藥物.例如:獨一味

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用以下方法**:

1.睡硬板床,急性腰椎肩盤突出,至少臥床3周,症狀緩解後戴腰圍,儘量避免彎腰

2.骨盆牽引,休息時戴腰圍

3.理療按摩,減輕椎間盤的壓力

4.硬脊膜外注射皮質類固醇,可以消炎鎮痛

5.核髓化學溶解法,解除對神經根的壓迫,緩解症狀,但是有一定的***6.經皮穿刺椎間盤摘除術,摘除一定量的髓核,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7.

經皮鐳射椎間盤減壓術,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8.手術**

如果你是女性,在月經前後或在月經期間都會有腰痛或感覺腰痠.懷孕6---8周內也會感覺腰部漲痛.

如果性生活頻繁也會腰痛或感覺腰痠.

如果坐的時間較長,引起的腰部不適,加強鍛鍊就會緩解.

如果是腎臟的問題,做b超檢查.

.腰椎的骨質增生,服用止疼藥物和抑制增生的藥物.

最好做ct或x線片確診.

祝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信,但不可不試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祝你成功.

12樓:脊柱外科主任龍厚清

老年人腰痛大多數是腰背部肌肉、韌帶、軟組織炎症。因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腰背部的肌張力、肌力都會退變,這叫動力性因素。

老年人腰痛怎麼辦?

13樓:李博士

這個我知道我以前得了四年老腰疼病了非常痛苦!沒有能解決的醫院!都說慢慢養!

後來得到一個人的幫助。讓我喝松花鈣奶粉三個月就慢慢的不痛了!一直沒有再 痛!

真的好感謝那個人的!你試試吧!

14樓:糖逗逗**糖

腰疼是非常常bai見的症狀,許多人du都zhi會存在腰痛的症狀,當出現

dao老年人出版現腰痛的權時候,第一時間還是要考慮到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痛,臨床上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腰椎滑脫或者胸腰椎的壓縮性骨折。當出現這個症狀的時候首先要確診,要了解是哪種疾病引起腰痛的症狀,根據誘發疾病的不同對症的去處理,才能夠有針對性的**,因為不同的疾病它的**方法不同。如果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者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引起的腰部疼痛,這個時候儘量要以休息為主,同時口服外用藥物;如果是腰椎壓縮骨折引起的疼痛,要及時的根據情況來分析判斷,必要的時候要進行手術干預;如果腰痛同時伴有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或者行走後加重,主要考慮由於腰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腰椎滑脫引起的這一些類症狀,根據這些症狀要分析判斷程度,如果程度比較輕,腰部疼痛或者腿部的症狀對患者影響不大,不影響正常生活,其實還是以自我**為主,如果症狀很重,嚴重的影響生活質量,還是要建議完善檢查,必要的時候要進行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藥物**外還可物理**,腰痛需要養的,結合藥物,一定會好起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老年人出現的腰部疼痛,多是由於腰椎退變、骨質增生、椎間盤變性版以及骨質疏鬆所導致權的,從而引起了明顯的腰部疼痛。特別是在受涼和腰部活動以後,疼痛會有明顯的加重。所以在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首先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再就是避免腰部過度的活動,特別是彎腰的活動,一定要少做。

再就是可以應用腰部的熱敷,以及下地活動時佩戴腰圍帶,同時應用非載體類抗炎藥物、軟骨營養藥物和鈣片**來緩解腰部疼痛的症狀。必要時也可以應用鍼灸理療的**,對於老年人出現的腰部疼痛的緩解也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17樓:wdff活寶

老年人來腰痛可通過以下自幾個方面緩解:

1、理療:理療在預防頸腰椎及腿痛當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體位**:長期臥硬板床,高度為6-8cm的低枕睡眠,對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極為有利,床墊過軟可導致頸腰椎不適;

3、體育**:在合理鍛鍊的基礎上,充分而有效的睡眠是健康的保證;

4、注意保暖:寒冷會使疼痛加重,所以不管是外出還是在家中,都應該穿暖和,以保暖防潮,有痙攣和頸肩腰腿痛的患者更應如此;

5、科學飲食:過度肥胖,肌肉力量會相對下降,相應肌肉力量不協調,會增加關節負荷,故應多食兩素,兩素指的是維生素和纖維素。如果對飲食的量和質不能科學地搭配,那麼肥胖由此產生的腰腿痛便不可避免;

6、穿舒適的鞋:穿圓形或者方形鞋頭的平底鞋,或者多功能運動鞋,能有效的預防腰腿疼痛發生。

提醒患者尤其是老年人,一旦出現腰腿疼痛症狀之後,必須要儘早接受**,否則疼痛感不但不會自動消失,甚至會導致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切不可拖延診治。

18樓:可靠的林子

可以腰痛必須睡硬板床,腰部保暖。

19樓:硬功夫亓肝

老年人出現腰部痠痛,首先一定要排除有沒有結石,其實還要考慮是老年患者,特別容易常見的一個疾病,那麼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因為老年患者的年紀比較大,所以一般都是建議進行保守的**

中老年常出現腿抽筋是什麼原因,中老年人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

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養生,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通常情況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 22歲身體發育完全成熟時開始的。不過,不必為此感到抑鬱和恐慌。專家研究證實,人的壽命完全可能達到110歲,要想延緩衰老,男人必須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齡段的生理特徵,有針對性地採取各種保健方法。50 60歲 注意牙齒,鍛鍊肌肉,多用大腦 醫學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中老年人喜歡的歌曲,中老年人喜歡聽什麼歌?

笙冗 劉三姐,梁山伯與祝英台,採茶歌,黃梅戲,紅樓夢, 2012昊銳 紅莓花兒開 千千闕歌 萬水千山總是情 童年 同桌的你 外面的世界 張三的歌 甜蜜蜜 經典,大多數人應該都喜歡 月亮代表我的心 經典同上 一路上有你 最浪漫的事 窗外 朋友 感恩的心 灰姑娘 好人好夢 城裡的月光 陽光總在風雨後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