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那種純牛奶好,中老年人喝什麼牛奶比較好

時間 2022-09-20 10:00:06

1樓:lyc倫敦穆勒

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對乳製品的需求不同,對於老年人而言,飲食補鈣最具營養的**是乳製品。牛奶可以很好的補充老年人的鈣質,而中老年人容易骨質酥鬆,那麼選牛奶就是乙個難題了。老年人喝什麼牛奶好呢?

1、全脂牛奶

現在很多人聽到牛奶中的脂肪都會微皺眉頭,對全脂牛奶一味牴觸,覺得喝了全脂牛奶會導致發胖。實際上牛奶的香醇氣息和濃厚口感均來自於奶中的脂肪含量,而且牛奶中的維生素a、d、e、k也都存在於脂肪當中。脂肪中的共軛亞油酸(cla)、酪酸、神經鞘磷脂等具有保健和抗癌功效。

有研究表明,多喝全脂奶的人不容易得癌症。全脂牛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e、k等,並且含有天然鈣質,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2、脫脂奶

中老年人適合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低脂奶或者脫脂奶。這是由於一些中老年人存在血脂代謝異常的情況。還有一方面因素,全脂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偏高,這個可能會影響鈣的吸收。

而乳脂肪只是讓乳品較香濃,所以喝低脂或脫脂奶時,會感覺較稀、不香醇,口感上肯定沒有全脂奶好。推薦老年人攝取脫脂奶,主要是要限制能量的攝入。因為國外很多人把牛奶當飲料般飲用,可導致牛奶過多攝取,從而使脂肪攝入增加,導致能量過剩。

3、巴氏殺菌的低溫鮮牛奶

鮮牛奶又稱巴氏殺菌奶、低溫奶。是以新鮮優質牛奶為原料,採用「巴氏殺菌法」加工而成的牛奶產品。其突出特點是低溫殺菌,通常以85℃,持續較長時間。

這種殺菌法能夠將牛奶中的有害菌群殺死,消除了致病菌所能引發的食品安全風險,同時又最大程度地保留牛奶的活性營養物質及自然風味。

常溫奶則採用的超高溫瞬時滅菌,即在137~145攝氏度下加熱4~15秒。這種做法的目的在於實現牛奶的常溫貯存和長保質期。但高強度的熱處理使牛奶中的免疫因子等生物活性物質被破壞殆盡,蛋白質等會發生變性,水溶性維生素受損嚴重,天然營養大量流失,還使可溶性鈣變成不溶性鈣,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相比大家日常超市購買的常溫酸奶,巴氏殺菌的低溫鮮奶營養價值更高,非常適合

曬太陽  半個小時

奶奶不喜歡喝純牛奶,喝酸奶會不會拉肚子?

首先先確定說一下奶奶喝酸奶不會拉肚子,我想你可能搞錯了,正常情況人們喝牛奶可能會發生乳糖不耐會肚子疼或拉肚子,喝酸奶是不會存在這種現象的。菠小蘿下面就給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這種現象其實是中國人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叫做乳糖不耐受!什麼叫乳糖不耐受呢,其實不管是牛奶還是人奶,都還有一種物質叫做「乳糖」,這個乳糖含量大概在5%左右。這個被喝到肚子裡後會被小腸裡的乳糖酶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然後就可以被吸收了~小孩比較小的時候,母乳是他營養的唯一**;母乳中含有抗體讓小孩不生病,還有各種氨基酸蛋白質等物質非常重要,但隨著人年齡的增加會逐漸斷奶,斷奶之後乳糖酶會逐漸減少或完全消失。

如何這個人體內沒有乳糖酶,乳糖進入身體後無法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被人體吸收。乳糖沒發吸收從小腸走到大腸,大腸中又有許多細菌,他們會用乳糖進行代謝,代謝出很多有害物質,所以呢有些人會肚脹、會拉肚子,這種現象叫做乳糖不耐。

大家記住這個點,以後遇到相同問題時不要恐慌,因為有很大一部分人都跟你面臨一樣困惑。全球乳糖不耐的人呢佔65%以上,分布也不是很均勻,歐洲乳糖不耐的佔30%。亞洲人乳糖不耐受的人佔90%以上,也就是說我們大部分人都會乳糖不耐受。

2樓:鑫媽天天美食

高鈣的純牛奶比較好。

中老年人喝什麼牛奶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脂牛奶脂肪中的共軛亞油酸(cla)、酪酸、神經鞘磷脂等具有保健和抗癌功效。有研究表明,多喝全脂奶的人不容易得癌症。全脂牛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e、k等,並且含有天然鈣質,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2、脫脂奶中老年人適合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低脂奶或者脫脂奶。這是由於一些中老年人存在血脂代謝異常的情況。還有一方面因素,全脂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偏高,這個可能會影響鈣的吸收。

專家說,很多人有在早上喝牛奶的習慣,其實,從補鈣的角度出發,對於老年人來說,應該在晚上吃牛奶,最好是臨睡前。

這是因為此時吃牛奶趕上了機體的低血鈣狀態,牛奶中的鈣正好可以「雪中送炭」,既可改變機體鈣入不敷出的狀態,又不必動用骨骼中的鈣;既可維持血鈣平衡,骨骼也不會脫鈣,有利於防止骨質疏鬆和骨折。

4樓:蒙牛乳業

酸奶和純牛奶

都是適合老人食用的,但是有些食用中注意的事項也應該警惕:

食用酸奶和純牛奶對老人的好處:

1、酸奶:老年人常喝酸奶,對健康有益,酸奶一方面可以啟用腸胃的消化酶,通暢腸道,調節腸道內菌群,增加益生菌,促進消化和吸收。另一方面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防作用,還可以助消化。

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桿菌和乳酸,使腸道內酸度增高而抑制腐敗菌的繁殖,防止蛋白質發酵,減少腸內產氣,從而減輕飽悶、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

2、純牛奶:老年人常喝牛奶,可以獲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等六大營養素,不僅可以減少骨礦物質的流失,有利預防骨質疏鬆症,而且還能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

此外,大豆血糖指數為15%,而牛奶為30%,這對肥胖者和血糖高的人來說,選擇豆漿更安全。

齊國力教授說: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

牛奶裡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裡有5種抗癌物質。其中特別是異黃酮專門預防、**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所以對我們黃種人來說最合適的是豆漿。我不反對大家喝牛奶,但為了防癌一定要喝點豆漿。

有人停牛奶改喝豆漿了。這方法也不一定好。牛奶可以接著喝,又適當加點豆漿。

6樓:洛基英語

牛奶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能夠給身體帶來各方面的營養,但要想搞清楚中年喝什麼牛奶,還得從中年人身體的體質入手。

中年人身體的狀態:人一般抵達中年後,身體各個部位的功能會開始隨著年齡的變大出現衰退。比如,由於蛋白質的缺失,大腦記憶力會開始出現衰退;由於視網膜的老化,視力也會開始出現衰退;心肺功能的減弱,會漸漸感覺。

當然還有很多方面

中年人身體的特點:讓我們排除一切疾病,就一般就正常衰老來說,中年人衰老最直觀的體現就是骨質疏鬆,這是由於骨質缺少鈣造成的。

搞清楚了上面兩個點,就能夠有針對性的喝牛奶了。因為不論是什麼牛奶,都能夠提供大量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因為衰老帶來的各方面缺陷,但對於中年人容易骨質疏鬆的體質來說,如果在此基礎之上,能喝「高鈣的牛奶」,當然就是最優的選擇了。

7樓:中研醫師劉焱春

牛奶對人身體有好處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對人體有那些好處?對於中年人喝牛奶的好處?

其實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鈣,碘、鋅,還對睡眠是有幫助的,對於中年人來說,在這個時候最好是每天睡前都喝一瓶牛奶,不僅可以幫助睡眠,在隨著年齡的增長,鈣的流失,是需要補充的,在老年時,骨質疏鬆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但是和牛奶也有一些禁忌:比如說,在吃藥、補充維c前後二小時是不能和牛奶的,會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降低藥效,降低牛奶的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呃,我知道的!下面是答案!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

此外,大豆血糖指數為15%,而牛奶為30%,這對肥胖者和血糖高的人來說,選擇豆漿更安全。

齊國力教授說: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

牛奶裡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裡有5種抗癌物質。其中特別是異黃酮專門預防、**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所以對我們黃種人來說最合適的是豆漿。我不反對大家喝牛奶,但為了防癌一定要喝點豆漿。

有人停牛奶改喝豆漿了。這方法也不一定好。牛奶可以接著喝,又適當加點豆漿

中老年人適合喝什麼牛奶?

9樓:蒙牛乳業

全脂,半脫脂,脫脂奶分別適合哪些人群:

全脂牛奶:好喝,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飲用。

半脫脂奶:鈣質和b族維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當,適合大眾尤其是中年人飲用。

脫脂牛奶:適合限制脂肪攝入量以及注意身材的人飲用,鈣含量和b族維生素含量與前兩種一樣。

10樓:去年今日已惘然

高鈣奶粉。如果老人有高血壓,請盡量使用低脂奶粉。如果老人瘦弱,建議購買全奶奶粉。還可以在奶粉裡適當補充點維生素一起呢。

11樓:暨若華

當然是高鈣,老年人骨質脆,但是不要買膽固醇高的,切記

12樓:羅敬傑杰

低脂高鈣的奶粉。老年人需要補鈣。

比如 伊利 蒙牛。雀巢。都不錯。可以。你說的雀巢。我家裡都買著給老人使用

13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不一定要喝高鈣,可以和不同種類的奶,補充各種營養,有的老年人不只缺鈣,還有貧血等的一些問題,所以要均衡補充營養才是老年人長壽健康的秘訣

老年人喝什麼茶好,中老年人應該喝什麼茶好

植物網 從保健效果看,以綠茶為最佳。一是綠茶所含人體需要的養分最豐富,如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拒測定,每100克綠茶中含鐵量達40毫克,比山楂高18倍,比葡萄高29倍。每天飲綠茶10克,可獲得生理需要鐵的30 含鋅也多,常飲綠茶的人每天可攝取到鋅30毫克,比不飲者多16毫克。至於的預防骨質疏...

老年人便祕喝什麼蜂蜜最好,中老年人便祕吃哪種蜂蜜效果比較好啊?蜂蜜有許多不同種類,像槐花蜂蜜 棗花蜂蜜之類的,那種對便祕效果

便祕的原因有三 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 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三是身體缺水,多喝水.多吃瓜果菜蔬.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

老年人喝純牛奶有什麼好處

1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2 牛奶可住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3 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4 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5 牛奶中的鈣能增加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6 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7 牛奶中的鋅能使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