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得腰疼怎麼辦,上班上得腰疼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7:02:50

1樓:仲蓄

應該是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軟組織損傷,比如肌肉勞損,也可能是腰椎小關節功能紊亂,有區域性疼痛、牽涉痛、放射痛等表現,常常有損傷的固定壓痛點,絕大多數腰腿痛經非手術**,首先臥床休息,減少彎腰活動,佩戴腰圍支具,避免久坐彎腰搬重物等損傷性動作。再者要加強腰背肌鍛鍊,比如後仰,彎腰側壓腿,牽吊轉身燕子飛等。還有就是可以理療、按摩。

疼痛可區域性應用50%硫酸鎂濕敷,也可熱敷,如果有損傷的話,會有關係,但是影響不大,臥床休息以及身體鍛鍊是關鍵。應該是長期站著又拎重物造成的腰肌勞損,你應該注意休息並加以鍛鍊,你可以倒著走,應該沒什麼大事注意避免腰部受涼,站立及坐位姿勢要正確,負重及彎腰幅度不宜過大。發現腰疼,及時就診。

應該是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軟組織損傷,比如肌肉勞損,也可能是腰椎小關節功能紊亂,有區域性疼痛、牽涉痛、放射痛等表現,常常有損傷的固定壓痛點,絕大多數腰腿痛經非手術**,首先臥床休息,減少彎腰活動,佩戴腰圍支具,避免久坐彎腰搬重物等損傷性動作。久站久坐都不利於腰部健康,腰痛雖然與你的工作有關,但還是不能大意,建議到醫院拍個腰椎x片,以除外其他病變。單純疼痛可以服用布洛芬等止痛。

這種情況最好先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對症下藥。不要因為擔心誤工而延誤病情,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也不要自己隨便買點藥吃,買點膏藥貼,這樣也會延誤病情,因為會導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

自己在工作時,安排好組合,站一會,就去彎腰,或者蹲下整理要提的東西,腰疼的厲害,就減小彎腰的角度,多蹲下,或者提東西,不彎腰,蹲下拿取,還有乙個鍛鍊的方法,輕緩左扭,右扭身,最大成度的拉伸,不要過力

2樓:超級大帥哥飛俠

坐太師椅

太師椅椅背和扶手處有個弧度,尤其是椅背,在與腰平行的高度,有個向前的彎曲,這正符合腰部的生理曲度,貼在上面,坐久了也不會太累。

沒有太師椅怎麼辦?可用靠墊來代替。靠墊要硬度、厚度適中,有腰椎病的人不要選太軟的。

靠墊的位置很重要,要放在「腰眼」上,也就是第四腰椎與臀部之間,這樣,靠墊才能起到乙個支撐腰椎的作用。

2/3揉八髎穴

八髎穴又稱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左右共八個穴位,分別在第

一、二、三、四骶後孔中,合稱「八穴」。它位於骶椎附近,用手指頭按壓,會有痠脹感。

經常按摩此穴對腰骶部疾病、下腰痛、坐骨神經痛、月經不調等都有緩解作用,當然也能緩解腰痛。這招對女性尤其好,按摩此穴可使區域性發熱並向小腹放散,起到暖宮的效果,還能調節內分泌,對**病有預防作用。女性朋友坐著時,可常用雙手揉搓一下穴位附近。

3/3甩撥浪鼓

工作間隙可以多多甩手,有的人甩手時,臉也跟著轉過去,這樣作用不明顯。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像「撥浪鼓」一樣,以腰為軸心,甩兩條胳膊,臉始終保持向前看,雙腳也不動。這樣能使腰部肌肉更強健。

專家建議,春天多喝點薏公尺水,對身體好,而且還要讓自己經常地動一下。腰疼

3樓:

這是乾重活過多導致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的**

1.避免過勞、矯正不良體位。

2.適當功能鍛鍊

加強腰背肌鍛鍊,防止肌肉張力失調,如採取俯臥位,去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也可仰臥床上,去枕,頭部用力向後頂床,抬起肩部的動作。

3.理療、推拿、按摩等舒筋活血**。

4.藥物**

主要為消炎止痛藥、注射皮質類固醇及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區域性外用肌鬆藥及鎮痛藥。

5.封閉**

有固定壓痛點者,可用0.5%~1%普魯卡因加醋酸強地松龍或醋酸氫化可的松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

6.物理**

在醫生指導下,選用適當的物理**也可以增強**效果。目前存在較多的理療方式,包括電磁、超聲波、紅外線、雷射等,通過聲、光、電、熱等作用於人體,起到疏筋活絡的作用。

7.手術**

對各種非手術**無效的病例,可施行手術**。

預防1.防止潮濕,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濕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濕衣或擦乾身體。

2.急性腰扭傷

應積極**,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

要做好準備活動。

4.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

如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等。在僵坐一小時後要換乙個姿勢。同時,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墊為腰部緩解壓力,有助於避免出現腰肌勞損。

背重物時,胸腰稍向前彎,髖膝稍屈,邁步要穩,步子不要大。

5.防止過勞

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

6.使用硬板軟墊床

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10厘公尺厚的軟墊。

7.注意**

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婦女產後,為易於發胖的時期,節制飲食,加強鍛鍊。

4樓:煜要修行啊

上班上得腰疼應該這麼辦:

1、扭腰轉胯

動作要點:兩腿分開,稍寬於肩,直立全身放鬆,雙手叉腰,調勻呼吸。胯先向左、再向前、向右、向後,圍繞腰的中軸,做水平轉圈動作。

轉胯1圈為1次,可酌情做 15~30次,再反方向做同樣動作。其轉圈的幅度,可逐漸加大。

注意要點: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狀態,腰隨胯的旋轉而動,身體不能過分的前仰後合。

2、轉腰捶背

動作要點:兩腿分開,與肩同寬,直立,全身放鬆,兩腿微彎曲,兩臂自然下垂,雙手半握拳,先向左轉腰。再向右轉。

注意要點:兩臂隨腰部的左右轉動而前後自然擺動,借擺動之力,雙手一前一後,交替叩擊腰部和小腹,力量大小可酌情而定。左右轉腰為1次,可根據病情及自身情況,連做30~50次。

3、雙手攀足

動作要點:全身直立放鬆,兩腿可微微分開。先兩臂上舉,身體隨之後仰,盡可能達到後仰的最大程度,稍停片刻,隨即身體前屈,雙手下移,手盡可能觸及雙腳,稍停,恢復直 立體位。

如此為1次,可連續做10~15次,身體前屈時,兩腿不要彎曲,彎曲將影響效果。

注意要點: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彎腰時動作要緩慢些。

4、座椅伸展運動

(1)座椅伸展一

動作要點:坐在椅子上雙腿併攏向前伸,腿部保持略微彎曲。身體靠近腿部向下俯低,雙手向前伸扶住雙腿。

注意要點:保持靜止動作30~40秒伸展放鬆腰部,可反覆做3~4組。

(2)座椅伸展二

動作要點:坐在椅子上雙腿成90度併攏平放保持不動,身體挺直然後慢慢地向左側或右側旋轉,旋轉至身體完全朝向左側或右側。乙隻手輕撫腿部,另乙隻手扶著椅背。

注意要點:保持此動作30~40秒然後還原到另一側。反覆重複動作3~4組。

一上班就坐一天,腰疼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做仰臥起坐,腰疼可能是腰部肌肉和骨骼勞損了或者拉傷,需要讓腰部休息。

腰疼的原因有可能是久坐、並且坐姿不正確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還有可能是腰肌勞損造成的腰疼,建議到專業骨科進行檢查方可確診,對症**,平日的坐姿要保持直立挺起,在長時間久坐時要是不是活動一下,不宜保持乙個姿勢過久。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引起的腰疼臨床表現也不相同,例如:

1.腰椎間盤突出

大部分有腰部持續鈍痛,平臥時減輕,站立後加重。一般情況下能耐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慢步行走。也有突發腰部痙攣樣劇痛者,咳嗽及噴嚏能使腰疼加重,需臥床休息,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

2.退行性脊柱炎

多見於50歲以上,晨起時腰疼,痠脹,僵直,活動不便,活動腰部後疼痛好轉,活動過多後腰疼可加重。腰疼以傍晚時明顯。平臥可緩解,疼痛不劇烈,敲打腰部有舒適感。

3.腰肌勞損

常因執業因素長期坐姿不當導致的累積性損傷或腰扭傷等**不徹底所致。自覺腰痠鈍痛,休息後緩解,勞累後加重。特別是彎腰工作時疼痛明顯,而伸腰或扣擊腰部時腰疼可緩解。

4.腰肌纖維組織炎

常因寒冷、潮濕、慢性勞損累及腰背部筋膜和肌肉組織所致。大多為瀰漫性腰背部疼,以腰椎兩旁肌肉及骨盆上方為主,晨起時加重,活動數分鐘後好轉,但是活動過多疼痛又加重。輕叩腰部,疼痛緩解。

6樓:喬逗嘛黛

天天坐著打電腦,腰老疼日常習慣也非常重要:

1、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

2、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

3、注意臥床休息,睡平板床,盡量採取平臥位。

4、忌菸酒、油膩、生冷、辛辣。

5、多練習倒走、飛燕。

6、有條件可多游泳,但是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勞累。

7、如果因為工作性質導致,最好調整工作狀態或者停止該工作。

8、在椅子上加乙個靠枕,以減輕腰椎壓力。

9、晚睡前熱敷腰部,燙燙腳。腰椎骨世醫貼調理腰間盤突出的專用貼。

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1.臥床休息:急性期應立即臥床休息,幾天後疼痛的情形通常會減輕許多。休息姿勢以側躺為佳,或平躺時膝下墊1個枕頭,可減輕腰部的壓力。

2.保守**:腰間盤突出可以用膏藥來緩解病情的,中醫外敷調理腰間盤突出效果好。

3.復健**:包括熱療、電療,可放鬆肌肉、減輕疼痛。腰椎牽引可拉開椎間空隙,使受壓迫的坐骨神經減壓,也有助於減輕疼痛及發炎。

4.護腰緩解:病情嚴重的病人可穿戴護腰來減輕疼痛,但一般不建議使用超過3周,以免發生廢用性腰部肌肉無力。

5.手術**:如果病情嚴重到有明顯的神經症狀,即有明顯的下肢肌肉萎縮無力時,需考慮開刀**。

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

定期伸腰:長期伏案工作的人除保持正確的姿勢,減少腰椎間盤內的壓力,還應定期伸展腰部,緩解疲勞的肌肉。在腰部墊乙個護腰軟枕或靠墊,以緩解腰部的承受壓力。

7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有可能是腰肌勞損,您這種狀況主要是由於長期堅持乙個姿態,同時坐姿也不是很規範,肌肉自身有彈性,但長期處於乙個姿態,招致肌肉彈性降低,就像皮筋拉持久了難以收縮到原來的長度一樣。當休息時身體強迫肌肉改動外形,就產生疼痛感。

倡議您白晝堅持正確坐姿,最少一小時活動一次,不讓起來坐著也能夠扭扭腰、拔伸背什麼的。下班後多臥床休息。晚上能夠用熱毛巾或熱水袋熱敷痛處,也能夠去讓家人給拔罐、按摩一下,床墊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

作息規律,恰當腰背肌鍛鍊。

8樓:陶醫生

腰疼的原因有可能是久坐、並且坐姿不正確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還有可能是腰肌勞損造成的腰疼,建議到專業骨科進行檢查方可確診,對症**,平日的坐姿要保持直立挺起,多做「小燕飛」的動作,可以強化腰大肌的強度,幫助你緩解腰疼的症狀。

疲勞過度腰痛怎麼辦,上班過度勞累腰疼怎麼辦?

懸鍾穴 一般軍人訓練,強度較大,對身體的損傷也比較厲害。首先要注意腰部的防寒,主要是訓練出汗後腰部不要直接吹風扇或空調,晚上最好穿衣服睡覺,訓練完後不要馬上喝冷飲,最好平時都不喝。然後每天睡覺前可以用雙手在腰部反覆搓熱,一般搓20秒左右都可以啦,搓熱就行,能堅持2 3個月,腰部會有改善的。 妙語花香...

緊急求救!腰疼腰疼,急 急 腰疼怎麼辦

你真的很強 40噸化肥 應該是勞累過度,傷到了。最好去醫院拍個片檢查一下,不要不放在心上,萬一嚴重的話以後下不了床都有可能。注意休息,以後盡量少做這些超負荷的工作,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急 急 腰疼怎麼辦 腎虛,吃六味地黃丸另補點鈣,外貼傷溼止痛膏 不間斷 每天2次半小時按摩,幾天就能痊癒 是扭了,還是...

腰疼怎么辦,腰疼怎麼辦?

現代醫學認為骨壞死的 方法是手術 國內外專家均主張早期壞死採取姑息手術,如 核心減壓 帶血管骨移植術 血管植人術 骨支架術等。晚期不可避免的行人工關節置換術等。但總體看來,手術 因其痛苦大 費用高 恢復期長 侷限性廣 遠期效果不能盡善盡美等而不被眾多患者所接受。近年來,國內中醫應用的內病外治的理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