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16 11:00:13

1樓:酒光磨本

腰痛應該查明原因才能對症**,有腎虛腰痛,有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還有腰椎病變導致的腰痛等等。最好找醫生檢查一下。

2樓:悠然大健康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若感到腰痛需及時**,長期拖著不治的話,很有可能就會變成大問題。

1 腰部疾病

腰椎病變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脊柱損傷、腰椎管狹窄症等,都會直接導致腰痛。

2 坐姿問題

辦公室白領的工作需長期坐著,若不注意坐姿問題,則很容易出現腰痛問題。

正所謂「坐有坐姿,站有站姿」,但人們的坐姿是千姿百態,很多人都是彎著腰、蹺二郎腿、靠著椅子等等,這些錯誤姿勢坐久了,腰痛自然就來了。

3 腎虛

說到腰痛,可能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腎虛,因為腰痛是腎虛最明顯的表現。

腎虛多與性生活有關,而縱慾過度為主要原因,所以如果是因為腎虛而導致的腰痛,需注意補腎,多吃些黑色食物和控制性生活次數。

另外,腎虛除了腰痛外,還有性慾低下、陽痿、遺精、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

4 過度勞累

現代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加班熬夜成為日常,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精神長期緊張等,這樣的生活方式很容易引起慢性疲勞,久了就會造成腰痛。

如果不注意休息養生的話, 不僅腰痛症狀不斷加重,還很有可能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5 腎結石

這一**常常會被人們忽視,要知道腎結石會導致腰痛,且疼痛部位會較高,一般會在腰部以上。

結石不活動時為偶發性的疼痛,而結石活動時疼痛則十分明顯,較為嚴重的患者甚至無法正常站立。

6 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感染主要表現為腰痛、腰痠,嚴重的疼痛感還會影響會**,同時伴有尿痛、尿頻等症狀。

男性泌尿感染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引發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病症,嚴重的會導致不育,所以,男性泌尿感染要及時**。

另外,泌尿結石、結核等疾病,也會導致腰痛。

7 腰肌勞損

若工作時需長期站立,會減弱腰部肌腱和韌帶的伸展能力,導致區域性乳酸積聚過多,腰肌的正常代謝受到了抑制後就會引起腰痛。

另外,如果經常背重物,腰部的負擔較重,長期如此的話就容易發生脊椎側彎,出現腰肌勞損性腰痛。

3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這種現象在日常生活中再常見不過了,就是因為常見,才容易被忽略,以至於最後慢慢的越來越嚴重,變成腰肌勞損或者腰間盤突出,我之前就是因為不在意,去醫院檢查是腰肌勞損,彎腰洗頭都是困難,後來堅持貼那個胺索寧,每天鍛鍊,才慢慢好起來的。

腰疼怎么辦,腰疼怎麼辦?

現代醫學認為骨壞死的 方法是手術 國內外專家均主張早期壞死採取姑息手術,如 核心減壓 帶血管骨移植術 血管植人術 骨支架術等。晚期不可避免的行人工關節置換術等。但總體看來,手術 因其痛苦大 費用高 恢復期長 侷限性廣 遠期效果不能盡善盡美等而不被眾多患者所接受。近年來,國內中醫應用的內病外治的理論和...

緊急求救!腰疼腰疼,急 急 腰疼怎麼辦

你真的很強 40噸化肥 應該是勞累過度,傷到了。最好去醫院拍個片檢查一下,不要不放在心上,萬一嚴重的話以後下不了床都有可能。注意休息,以後盡量少做這些超負荷的工作,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急 急 腰疼怎麼辦 腎虛,吃六味地黃丸另補點鈣,外貼傷溼止痛膏 不間斷 每天2次半小時按摩,幾天就能痊癒 是扭了,還是...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10

申誠醫院楊安禮 您好。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保護腰部有以下幾個方法 1.保持好體重 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