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么辦,腰疼怎麼辦?

時間 2022-10-10 09: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認為骨壞死的**方法是手術**。國內外專家均主張早期壞死採取姑息手術,如:核心減壓、帶血管骨移植術、血管植人術、骨支架術等。

晚期不可避免的行人工關節置換術等。但總體看來,手術**因其痛苦大、費用高、恢復期長、侷限性廣、遠期效果不能盡善盡美等而不被眾多患者所接受。

近年來,國內中醫應用的內病外治的理論和內服中藥的方法對股骨頭壞死開展了大量的研究,並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文獻報道,**率高達93.8%,總有效率為98.5%,所需時間短者半年,最長一年半。

所以,今後應加強這方面的研究,以便更好發揮中醫中藥的優勢。

全關節置換術儘管**股骨頭壞死有效,但比保守**有更多的直接危險,如肺栓塞、脫位、感染和假體鬆動等。尤其是比較年輕及和體力活躍的骨壞死病人,更容易發生假體鬆動和磨損。

2樓:御遠悅

您這種情況,可以先去醫院做一下診斷,看看腰疼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引發腰疼的原因很多,比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增生、腰肌勞損、腎臟器官病變等等,所以不能盲目用藥**,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診斷,然後再用藥**。

腰疼怎麼辦呢?

3樓:耿榮花隨月

腰疼主要血液瘀滯在腰部,不通則疼。可以做些物理**,比如推拿,針灸,熱敷等,再可以貼傷痛膏藥活血散瘀。

4樓:啡揭呂螘

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還要注意腰肌勞損的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3/4 分步閱讀

早晨起來首先互動腰部。每天早晨起床後,要首先活動腰部。平時多做收縮腹肌、伸展腰肢運動,以及散步。

2/4學會放鬆,減少緊張。緊張可使血液中激素增多促使腰間盤腫大而導致腰疼,所以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保持愉快心境對防止腰疼有很大幫助。

3/4保持正確姿勢。無論做什麼都不能違背生理機能。久坐的人坐時要使背部緊靠椅背,以使腰部肌肉得到放鬆和休息。

長圖4/4

改進飲食生活、避免肥胖。若體型易發胖則要實行科學**。

6樓:重新再來小魚兒

腰疼為什麼不去醫院看看呢?有病早治,趕快去查查,看看腰到底是什麼毛病好趕快來這裡吧,千萬不要拖。

7樓:樊琦戈華翰

一、腰痛是乙個常見的症狀,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除運動系統疾病與外傷以外,其他器官的疾病也可引起腰痛。如泌尿系炎症或結石、腎小球腎炎、某些婦女疾病(盆腔炎、子宮後傾等)、妊娠、腰部神經根炎和某些腹部疾病皆可出現腰痛。

但在這些情況下還可有其他相應表現。如泌尿系疾病常常有排尿功能和尿液成分的變化;**疾病常有月經的變化。所以腰痛病人首先要分析是哪個系統的疾病引起的腰痛,以便給予相應處理。

大多數腰痛是運動系統疾病和損傷引起的,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外傷:急性腰扭傷、腰部勞損、腰間盤突出症、腰椎骨折脫位等。常有外傷史。如果急性期沒有及時**或**不當,可變為慢性腰痛。

2、風濕症:風濕和類風濕都可引起腰痛,病情變化與天氣和季節有關,常合併有其他關節痛。

3、結核病:腰椎結核、骶髂關節結核常有結核病史,查體和拍x光片可確診。

4、姿勢不良:長期彎腰勞動和工作,可使腰部肌肉經常處於過度緊張狀態,久之發生腰肌勞損而腰痛。

5、腰椎的先天變異:隱性脊椎裂、移行椎、脊椎滑脫症等,可出現腰痛,但只有拍片才能發現這些變異。

6、老年退行性改變:腰椎骨質增生或固執疏鬆症。

7、代謝疾病:骨質軟化症因鈣的攝入不足或消耗增多引起骨脫鈣、軟化,多見於圍產期婦女和多子女的婦女。

8、腫瘤:脊椎原發性腫瘤或轉移瘤。

總之,腰痛應經過詳細檢查,診斷**後方能**。不應單純用解熱鎮痛藥或腎上腺皮質激素等止痛,以免貽誤****。

二、腎虛是通過中醫辨證證明的,而儀器檢查不出。如果確認為腎虛,還需分腎陽虛與腎陰虛對待。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腎陽虛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藥物則有腎寶、玉蓯蓉、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藥物則有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

8樓:鄺清霽鄒葳

用活血散瘀消腫止痛接骨續筋的骨傷藥外敷**.或內服補腎壯筋湯,獨活寄生湯、麻桂溫經湯、正骨紫金丹等**。

9樓:曠星晴荀勳

腎虛腰部肌肉筋脈失養導致疼痛,建議建議去正規中醫院看中醫師,最好服用湯藥,因為湯藥效果優於中成藥。

經常腰疼、、怎麼辦?

10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11樓:中醫周彪醫生

腰痛的特別厲害甚至翻個身腰痛的受不了, 今天我教大家三個動作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做 可以預防和**腰痛, 一五點支撐仰臥腳後跟胳膊肘和頭同時用力。

12樓:翟運幹潛妤

腰痛有多種原因,應針對性醫治:

1、腰肌勞損引起:理療、熱敷緩解疼痛;按摩放鬆腰肌緊張程度;掌握正確坐姿;避免久坐伏案工作。腰痛減輕後,日常注意安排適當的腰部運動,改善和增強腰背肌力量。

2、椎間盤突出引起:除上述辦法之外還可以採用器械牽引、臨床手術**。

3、腎臟疾病引起:做專科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作對應**。

腰疼怎麼辦

13樓:尋醫問藥網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白領的生活事項,很多的白領,會出現腰部疼痛,長時間的盯著電腦看,會造成腰痛,而且還會導致頸椎受到影響,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腰痛的緩解方式,並且要注意多休息,那麼,白領腰痛應該怎麼辦?

預防腰痛的食物

1、穀類

公尺飯、馬鈴薯、番薯、饅頭、麵包、燕麥、穀類點心等。

2、豆類

大豆、豌豆、扁豆、豆腐、豆乾類製品等。

3、蔬菜

胡蘿蔔、白蘿蔔、萵苣、青花菜、花椰菜、綠色蔬菜等。

4、水果

蘋果、柳橙、香蕉、鳳梨、士多啤梨等。

腰痛如何緩解

1、揉命門穴

命門穴位於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的凹陷處,與肚臍相對。右手或左手握拳,以拳尖置於命門穴上,先順時針壓揉9次,再逆時針壓揉9次,重複壓揉36次。堅持按揉此穴,可起到溫腎陽、利腰脊的作用。

2、揉腎俞穴

腎俞穴位於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與命門穴相平。雙手握拳,將拳尖放在兩側腎俞穴上,先順時針壓揉,再逆時針壓揉。每天堅持按揉此穴,具有滋陰壯陽、補腎健腰的作用。

3、揉腰陽關穴

腰陽關穴位於第四腰椎棘突下的凹陷處,約與髂脊相平。左手或右手握拳,以拳尖置於腰陽關穴上,反覆按揉。該穴為督脈上陽氣通過處,每天按揉,可起到疏通陽氣、強腰膝、益下元的作用。

4、揉腰眼穴

腰眼穴在第四腰椎棘突下,旁開約3、5寸的凹陷處,與陽關穴相平。雙手握拳,用拳尖按揉此穴,可起到活血通絡、健腰益腎的作用。

14樓:

現在社會變化大,生活工作節奏不斷地加快,引起腰疼地原因有很多,但是現在比較常見地是由於久坐,或者高強度地工作,運動導致地要疼比較常見,我們就這種腰疼來進行,另外一些腰疼,可以私信我。

現在由於工作需要長時間地久坐或者久站,高強度地工作等原因造成腰椎壓迫,建議可以適時休息,同時配合理療和補腎壯骨地重要進行集中**。

1、按摩

如果在腰部比較痠疼地情況下,可以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發熱感。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36圈。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

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2、貼膏藥

在腰部痠疼地情況下,用手指按住腰部,找到疼痛點地中心,然後可以貼上享貼膏藥,裡面地純中藥成分能夠有效作用於肌膚,在6小時以內能夠快速緩解腰部不適。長期使用能夠修復受損肌肉,抑制腰部炎症因子滋生。

3、運動

運動是緩解腰疼地最佳伴侶,長期運動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鍛鍊腰部肌肉強度,然後配合享貼膏藥和按摩手法,能夠最大程度地發揮作用,並且腰疼地症狀會慢慢地減少很多。

15樓:悠然大健康

腰痠背痛,事實上是身體發出的預警,與腎功能密切相關。

腰和腎如同魚和水,休戚相關,唇亡齒寒。

腎的虧損會直接導致腰背的不適,從而影響正常生活。

中醫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與腎互為因果。腎受損,自然腰痠背痛。

受涼、久坐、久站、腰肌勞損等都會造成腰部不適,從而影響到腎的經絡的暢通。不暢通,腎就弱,腎弱則導致腰部疾病愈發嚴重,從而導致惡性迴圈。

但為了生活,每天工作至少坐8個小時是無可避免的,越坐越痛,越痛越坐,陷入一種死迴圈。

建議使用專為久坐族設計的久坐神器——acumoxi悠然逸方無菸健康能量灸腰託,採用中醫護理和科技理療相結合的方法,坐著就能輕鬆幫你更好地養腎護腎,緩解你的腰痠背痛,讓你用完之後神清氣爽,腰不酸背不痛,親測有效哦~

16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是怎麼回事

17樓:中醫科專家

腰疼是腰部位區域性有淤血造成的,比如人突然跑幾公里,第二天大腿部位就有疼痛,那是由於肌肉組織活動量過大,充血量多的無法快速稀釋回流造成淤血,在腰部疼痛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淤血,也可能是重體力作用腰肌勞損造成,可以通過中藥調理即可正常!不明白關注老師追問追答指導用藥!

18樓:華雪旗琬

要疼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不知道你疼了有多久了呢?一般如果就只是短時間的疼痛,或者只是扭了一下就不是很要緊,要是長時間或者經常性的疼痛的話就應考慮為腰椎增生和突出了,這樣的話就是需要及時**的,睡硬板床,到退走路鍛鍊,做引體向上鍛鍊,鍛鍊腰部肌肉張力等,這些方法對**腰椎間盤突出很有幫助,只要堅持輕者是可以**的。**可用今古通消痛貼外敷,獨創現代灸療,集灸療、熱療、磁療於一體,三效合一灸療清除骨痺,熱療活血養髓,磁療打通關節,持續吸收,**的目的.祝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或者是腰間盤突出引起的症狀。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的骨外科就診。做個ct檢查,明確診斷後可行針灸按摩,理療,烤電,中醫敷貼**、腰痛—福安貼、等辦法**。

經常用濕毛巾區域性熱敷患處。

緊急求救!腰疼腰疼,急 急 腰疼怎麼辦

你真的很強 40噸化肥 應該是勞累過度,傷到了。最好去醫院拍個片檢查一下,不要不放在心上,萬一嚴重的話以後下不了床都有可能。注意休息,以後盡量少做這些超負荷的工作,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急 急 腰疼怎麼辦 腎虛,吃六味地黃丸另補點鈣,外貼傷溼止痛膏 不間斷 每天2次半小時按摩,幾天就能痊癒 是扭了,還是...

腰疼怎麼治療,腰疼怎麼辦?

在現代生活節奏的變快,導致工作壓力不斷增加,各種職業病也湧現出現,腰椎疼痛作為職業病的高發病之一,那麼腰背部突然疼痛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1 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引起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常見於20 50歲的人群,男性更易患該病。患者多有彎腰勞動或長期坐位工作史,首次發病常在半彎腰持重或突...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10

申誠醫院楊安禮 您好。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保護腰部有以下幾個方法 1.保持好體重 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