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治療,骨髓炎如何治療

時間 2022-10-10 08: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江蘇做服裝批發的,我爸爸也患過好多年這病歷的,藥只是把他病發的症狀給控制住穩定住,可是無法把它的跟源給完全**.在前年9月我姨媽在商場的客戶介紹下給我爸買了乙個療效的藥酒和同類的產品吃了半個多月就感覺輕鬆好多,我爸爸堅持吃了近一年半左右才算全**的,今年他就只每天堅持喝那松花酒3次每次只是一到兩口的喝他說就當保健喝喝了,看到這問題說不說是我,信不信那要看你怎麼去選擇了.

2樓:程氏秘方

骨髓炎是一種慢性肌骨感染疾病,不少患者在與骨髓炎抗爭的路上堅持了幾年甚至數十年,還是會出現反**作,結果卻令很多患者失望。

根據幾代人**骨髓炎的經驗,給患者提供以下建議,請參考。

1、少破壞骨質,避免大範圍的刮骨清創,

2、掌握正確的**原理,選擇具有殺菌消炎,提膿拔毒,促進血液迴圈,去腐生肌功效的藥物,一定要讓竇道由內而外的形成肉芽至癒合。先封口記憶體病菌導致還會**。

3.選擇透氣性好的藥物,如果透氣性差,分泌物會再次腐蝕竇道內部。

3樓:中醫骨科醫生

很多。治好的幾十年也沒有**。

骨髓炎如何**? 20

4樓:夷榮花千詞

化膿性骨髓炎是指因各種感染因素造成的骨髓炎症。以病程長短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骨髓炎以骨質吸收、破壞為主。

慢性骨髓炎以死骨形成和新生骨形成為主。骨髓炎,並不只是骨髓出現發炎,而是指骨頭的骨膜、骨密質、骨鬆質以及骨髓出現感染、發炎的疾病。病人一旦患上慢性骨髓炎,除了要長時間使用抗生素**以外,可能還要接受多次手術**。

疾病可以持續幾年甚至十幾年,往往要花很多精力控制感染、處理壞死的骨骼以及軟組織的缺損。區域性症狀:血源性骨髓炎早期有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跳痛,肌肉有保護性痙攣,肢體不敢活動。

患部腫脹及壓痛明顯。如病灶接近關節,則關節亦可腫脹,但壓痛不顯著。當膿腫穿破骨質、骨膜至皮下時,即有波動,穿破**後,形成竇道,經久不癒。

當骨髓炎處於平靜狀態、不發作時,病人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是病變處的骨骼變形,肢體也增粗、變形。同時病變處**變薄、顏色發暗、有多處瘢痕,稍有破損就可引起長時間的潰瘍。有些患者可出現長期流膿的小口,膿液有臭味。

慢性脊榷骨髓炎則往往有背痛、低熱的現象。當骨髓炎急性發作時,可表現為患處疼痛、患處的**發紅、腫脹、發熱,流膿的小口流出大量的膿液,有時還會掉出壞死的骨頭。死骨排出後,流膿的小口可以自行封閉,紅、腫、熱、痛等症狀逐漸好轉、消退。

但是症狀消退並不等於疾病好轉,以後還是會再次急性發作。一般隔幾個月就發作一次。**可用中醫外科膏藥外敷,一般患者1-2療程可**。

5樓:玖玖呀

什麼是骨髓炎:骨髓炎是一種由細菌或者致炎介質通過各種途徑侵入骨膜、骨質、骨髓並引起相應破壞、壞死和增生的一種炎症反應。以四肢最為常見!

如何**骨髓炎:主要為專屬外敷中醫**物,根據病情變化與需要,達到流散痰溼,舒風活血,祛瘀生新的效果,這是中醫保守**骨髓炎的第一步。

其次,針對病患部處理技術,採取膿腫切開、壞死骨清除、骨內膿腫開窗等。主要目的是視窗引流處理技術,將病理性膿性體液通過引流管排出體外。

最後,加強外敷**物更換使用,直接外敷,成輻射狀給醫**。持續恆定的殺死致**子,破壞病菌賴以生存的組織環境,到達病灶區,成功**骨髓炎。

6樓:匿名使用者

髓炎是怎麼治呢,比如說血源性的骨髓炎,它播散了到骨頭這時候會有紅腫熱痛,這個時候首先是抗生素的應用,那麼除了抗生素應用如果無效,我們要開創打孔,也就是把髓內的膿,把它引流出來,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引流完了以後,還形成了大量的死骨,那麼我們可以再做手術,把死骨也摘除掉,然後用周圍的肌皮瓣來對髓腔進行覆蓋,肌肉是抗感染能力最強的,因此要用肌肉去把這些膿都把它吸走吃掉,最後創面癒合,如果有骨缺損,可以在二期進行植骨,把他骨缺損修復,這樣的話骨髓炎的**也不可怕,也就是說現在還有新的**方案,就是伊利扎諾夫技術進行,把骨發炎的部分全部切除掉,然後用伊利扎諾夫延長技術,把兩端切一塊小骨頭下來,然後把缺損覆蓋掉,所以說這也是乙個方式,還有我們就是採取帶血管的骨移植的方式,也就從另外乙個腿取一塊骨頭帶血供的,然後把它移植過來修復這個缺損,就把這骨髓炎全部一次性的乾淨的把它切除乾淨,骨髓炎是完全可以**的。

7樓:可蔚應承嗣

骨髓炎的診斷主要是x線診斷,如果不確定是骨髓炎,可以去另外一家醫院拍片看看,確定骨髓炎的話手術可能無法避免

8樓:愈滌僧飛航

骨髓炎是種感染性的骨科疾病,是由於細菌通過血液擴散到骨,從而引起的感染,很多人都覺得殺菌是關鍵,其實不然,單純使用服用一些抗菌的藥物是難以徹底**,改善內環境也很重要。

9樓:都希許夜蓉

你可以到北京骨髓炎醫z院去進行**,使用的中西醫結合的雙向清透淨骨**

10樓:亓官玉花以雁

建議你可以去重慶貽青中醫院看看的,他們是專門**骨髓炎的專科中醫院,採用純中藥靶位定向體液,保守**,**了很多的患者,**這個病都幾十年了,詳細了解可以上骨病無憂網看看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宜凱尉馨

如果是急性骨髓炎您可以使用抗生素藥物**,北京骨髓炎醫院是將藥物直接作用到病灶區的,起到百分之百的作用,不需要患者口服,不會有影響。如果是慢性骨髓炎就要使用中西醫結合的雙向清透淨骨**,只需4-6週便可**。

12樓:吉家隱靖琪

我知道,北京骨髓炎醫院**骨髓炎不錯,他們那個醫院**的病人都是全國個地方治不好的。

13樓:走走不要丟了

骨髓炎是骨骼的感染,所以患者如果有傷口長期不癒合的情況,可到醫院拍片檢查,看是否是骨髓炎。如果是骨髓炎,要及時**。因為骨髓炎放任不管會導致骨骼壞死,引發截肢殘疾。

**骨髓炎可採用靶位體液滲透**,同時對病灶進行拔膿祛毒、控制感染和活血生肌,促進傷口癒合的**,同時經過**,患部生理功能改善,患者骨髓炎逐漸**。

14樓:雲昕邗俊楚

您好,骨髓炎是當代中外醫學界甚感棘手的頑症,它嚴重危害著人民的身體健康,有關資料稱此病為"人類的第二癌症"。**骨髓炎的方法有西醫**與中醫**。西醫**骨髓炎以對症**為主,包括:

控制感染、病灶清除及缺損修復。中醫**骨髓炎以中醫辨證論治的理論為指導思想,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發展情況及自身素質,對臨床辨證"毒熱"、"血瘀"、"膿腐"、"氣血虛弱"等情況,採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托毒排膿、補益氣血等方法處方用藥。

骨髓炎需要如何**?

骨髓炎能治好嗎?

15樓:入戲

會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恐怕大多數骨髓炎患者都會問到同樣的問題。骨髓炎患者一旦進入慢性期,其遷延難癒的病理特點就會暴露出來,患者出現心理焦躁以及懷疑自己的病是否能治好的心理狀態也是正常的,但是,切莫不可讓這樣的心情影響自己的**。

金冠骨髓炎醫院夏風院長曾強調:骨髓炎的**,心態很重要。

在這裡,金冠骨髓炎專家向廣大患者承諾:骨髓炎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是你選擇了正確的**方法,遠離骨髓炎不在是夢想!

由於本病多數是在全身充分應用了抗生素**後而遺留下來的醫療難題,假如再繼續選擇抗生素,也難以達到**目的,選用傳統中藥靶位定向透皮釋藥提毒散毒**是勢在必行的有效途徑。稍有醫學知識的人便會明白,抗生素在取得療效的同時,常不可避免的伴隨著不良反應,如毒性反應,降低機體抵抗力,發生菌群失調等。本病之所以發生發展為骨感染慢性期,也因多種因素的綜合作用使機體抗病能力低下,自身已無能力啟動健康調節機制來解決由於細菌在患部作用而出現的一系列病理變化,,利用傳統藥物的效能將患部的這些已經變壞的物質,就近從創腔或竇道持續性排洩,顯然這是一種排毒、解毒、散毒和補虛化瘀的最有效、最直接、不干擾整體機能的**途徑。

藥效將病患部產生的病理性物質,利用來自機體的生理性體液進行著持續的更替,這正是一種邪去正來,增強與提高免疫系統抗病能力的好方法,所以在慢性骨感染期再用抗生素**有揚湯止沸之弊,使用靶位定向釋藥拔毒、散毒的**方法,是釜底抽薪之舉。該**是我院專家在全國首先推出的從中醫認識病機的角度僅使用純中藥的特色**,徹底解決了本病患部的虛與頑,瘀與阻,邪與毒的重大問題。

骨髓炎是能治好的,關鍵是要選擇了正確的**方法。骨髓炎反**作令很多患者失去了**的信心。最後不得不以截肢而結束病痛的折磨,及早**,相信自己,骨髓炎能治好!

16樓:樊汀蘭恭丙

骨髓炎是可以**的,對症下藥方見療效。

骨髓炎多由病後身體虛弱,餘毒未盡,所致,其表現為;正氣虛弱,血虛寒凝,氣血兩虛,氣血凝滯,腎虛血瘀,正虛血瘀,毒熱熾盛,瘀血阻滯,血虛寒凝,正虛邪實,氣血兩虛,肝腎虧損。區域性潰爛流膿,**色澤灰暗,膿液清稀或挾有絮狀物,並有面色無華,形瘦肢冷,心悸失眠,自汗等。舌淡、苔薄白、脈濡細而虛大。

證屬久病不癒,氣血雙虧,毒邪內盛,腐蝕爛骨,正氣難復,邪毒難盡。

因此苗家特製黑膏藥「苗方骨髓貼」是根據骨髓炎患者的體怔,將膏藥直接貼敷到患處,通過藥力的作用,拔毒排膿,化腐生肌,清除壞死的死骨及腐朽組織,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生肌的目的。此方用於肌表薄貼,膏中藥效,通過**軟組織的吸收,直達病所,透入**產生怯腐拔毒,活血化淤,開竅透骨,清除異物,扶正固本等奇功,快速有效**骨髓炎不再**。

再搭配一些合理的飲食習慣可以更快的見效:

在飲食方面宜清淡可口的素食為主。因素食能提供最天然、最易消化、吸收之營養素。合理的素食,能提供足夠人體所需的糖、脂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

新鮮的穀類、蔬菜與水果等有助於修復骨質,生肌健骨,宜多吃。平時注意下合理的運動,效果會更好。

17樓:能清竹易嬋

骨髓炎的**:化膿性骨髓炎是指因各種感染因素造成的骨髓炎症。以病程長短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骨髓炎,並不只是骨髓出現發炎,而是指骨頭的骨膜、骨密質、骨鬆質以及骨髓出現感染、發炎的疾病。

病人一旦患上慢性骨髓炎,除了要長時間使用抗生素**以外,可能還要接受多次手術**。疾病可以持續幾年甚至十幾年,往往要花很多精力控制感染、處理壞死的骨骼以及軟組織的缺損。

建議用中醫**,是根據患者的體怔,運用藥物集中的特點,將藥物直接貼敷到患處。「用膏貼之,閉塞其氣,使藥性從毛孔而入其腠理,通經貫絡,或提而出之,或攻而散之,較之服藥尤為有力」。通過藥力的作用,拔毒排膿,化腐生肌,清除壞死的死骨及腐朽組織,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生肌的目的。

由於膏藥用於肌表薄貼,所以膏藥中的藥物,通過**軟組織的吸收,直達病所。因此可直接透入**產生怯腐拔毒,活血化淤,開竅透骨,清除異物等。同時藥物在患處通過**滲透達皮下組織,在區域性產生藥物濃度的相對優勢,拔膿排膿清除異物,迅速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同時能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生長。

具有**快,**苦,不住院無***的特點。不明之處可隨時諮詢聯絡,祝早日**!

骨髓炎能治好嗎骨髓炎有哪些治療方法

現在中西醫的日益發達,骨髓炎是可以 的。根據具體的骨髓炎症狀選擇適合的 方法,只有對症下藥才能標本兼治。如果是化膿性骨髓炎,請選擇中藥外用 程氏秘方中藥外用專病專治,詳情請登入程氏秘方 或許能給你提供乙個 方案。請問骨髓炎能治好嗎?骨髓炎怎麼 骨髓炎為一種骨的感染和破壞,由需氧或厭氧菌,分枝桿菌及真...

骨髓炎的中醫治療處方

骨髓炎,中醫名字為附骨疽,民間俗稱 鐵骨瘤 骨髓炎是指化膿性細菌感染骨髓 骨皮質和骨膜而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多數由血源性引起,也多由外傷或手術感染引起,多由癤癰或其他病灶的化膿菌毒進入血液而達骨組織。四肢骨兩端最易受侵,尤以髖關節為最常見。臨床上常見有反 作,多年不癒的病例,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勞動能力...

骨髓炎的產生是什麼原因造成? 骨髓炎

骨髓炎產生原因 骨髓炎是指化膿性細菌感染骨髓,骨皮質和骨膜而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多數由血源性引起,也多由外傷或手術感染引起,多由癤癰或其他病灶的化膿菌毒進入血液而達骨組織,四肢骨兩端最易受侵,尤以髖關節為最常見,臨床上常見有反 作,多年不愈的病例,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勞動能力,急性骨髓炎起病時高熱,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