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一般買什麼保險,中老年人應該買哪種保險?

時間 2021-06-06 04:49:06

1樓:奶爸講解保險

你好,給老人買保險確實是個難題:一是父母年紀大,可投保的產品少;二是年紀大,保費會很高,超出大部分人的預期。

老人保險雖難是個難題,但並不意味著不能解決。比如防癌險、特藥險、百萬醫療爸媽版等等都是適合老人購買的保險,且保費還算合適,關鍵還在於如何選購搭配。

下面我們就來好好琢磨老人保險怎麼買吧《老人保險怎麼買?買哪些好?》

一、老人可買的保險有哪些

上了年紀的父母,一般不再承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壽險不是必須保障,從價效比上看,壽險也不太值得。

父母的風險防範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們可以給父母挑選的保險種類包括:

1. 意外險,建議選擇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傷殘責任是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且一般健康告知不嚴格,建議選擇。

59歲以下,推薦小蜜蜂意外險,158元保50萬,包含住院醫療,極致價效比。

2. 高額醫療險(報銷型),能投則投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據保險公司的理賠報告資料顯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大約在10-30萬之間,能報銷高額醫療費用的高額醫療險(也叫百萬醫療險)很必要。

3. 重疾險(給付型),看預算購買

上文提到,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價效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較嚴格,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4. 癌症保險(給付型/報銷型),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絕佳替換品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防癌保險代替。

二、配置方案建議

1. 基礎版

意外險選擇了價效比很高的小蜜蜂意外險,158塊錢就能有50萬保障、意外醫療5萬元,還有水運公共交通意外身故或傷殘30萬元。最高可59週歲投保,59週歲後還需要另外選擇。

2. 升級版

在“基礎版”的基礎上增加了防癌險,一般老人是癌症高發階段,所以防癌險建議配置上。

這裡選擇的是包含院外靶向藥報銷和異地轉診交通費的安心安享醫生尊享版。

3. 優配版

大家可以看到優配版配置了兩個防癌險,好醫保防癌醫療彌補了安享一生尊享版質子重離子上的不足,且每年只需739元。

三、奶爸總結

老人保險配置確實是個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大家看完這篇老人保險攻略之後多少會有點頭緒。

2樓:abc保險網

購買商業保險是一種很好的轉移由意外/疾病帶來的家庭經濟風險的方式。但是,70歲以上老人可以選擇的保險產品已經很少了,重疾險、壽險基本已經買不了,即使能買重疾,但其更嚴格的核保讓很多人望而卻步,另外,該年齡購買重疾險槓桿率極低,很可能所繳保費與保額相當,這就失去了購買保險的意義。

那麼,70歲以上老人還能買什麼保險?應該優先選擇哪一類的保險?建議:老人專屬意外險+癌症醫療險,或老人專屬意外險+防癌險,優先購買老人意外險。

1.優先選擇意外險

意外險不需要健康告知,80歲的老人也可以買,基本沒有太多的限制,且保費不高。老年人腿腳不便,發生骨折、意外摔跤的機率很高,所以70歲以上的老人最起碼是可以買一份意外險的,這算得上是基本保障。在這個年齡,意外險的意外傷害保額並不是關注的重點,應該更為關注意外醫療的保額,意外醫療費用保額儘量往高的買。

如人保安享老年綜合意外險,專為中老年人設計,50-80週歲可投保,且保障範圍廣,包含意外傷害、意外醫療,特含骨折和脫臼保障,意外傷害救護車費用額外補助。

2.重疾不划算,選擇癌症醫療險或防癌險

從國家癌症中心釋出的資料來看,癌症發病率從40歲開始增快,80歲達到頂峰。70歲以上的老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高血壓、關節炎等慢性疾病,重疾險的健康告知基本很難通過,而且對這個年齡段的老人而言,重疾險即使能買,也可能出現所繳保費和保額一樣高,甚至出現保費倒掛的情況,所以,70歲以上老人買重疾險並不現實。

而癌症醫療險和防癌險一般投保條件更為寬鬆,三高人群也能夠投保,更為適合70歲以上的老人。目前,市面上價效比比較高的有一年期的癌症醫療險和長期的防癌險,1年期的癌症醫療險相對於長期防癌險保費更低,同時能獲得高額的癌症醫療保障,如果預算不多,可優先選擇癌症醫療險。

(1)癌症醫療險:

70歲以上老人能買的醫療險已經極少,安心的安享一生癌症醫療險也最多隻能70週歲可以投保。不過癌症醫療保額為200萬,無免賠額,可連續投保至105週歲。

(2)防癌險

如德華安顧孝親寶老年惡性腫瘤疾病保險,一旦確診罹患保障責任中的癌症,保險公司就會給付保額,同時最高75週歲可投保,70歲以上老人保障期限可選保10年,即最高可以保至85週歲。

父母操勞半生,年邁時更需要我們悉心呵護。意外險是70週歲以上老人的基本保障,防癌險和癌症醫療險需要根據預算、父母的年齡和身體健康狀況等具體情況考慮配置。希望以上建議能對大家為70週歲以上老人配置保障方案有所幫助。

3樓:l林零七

伴隨年齡的增長,敏捷度以及對疾病的抵抗力都在下降,父母面對的意外傷害、疾病以及死亡的風險大幅上升。給父母買保險,主要考慮健康醫療、意外傷害、長期護理等方面保障,對應的險種則為:健康險、意外險和長期護理險。

但是目前國內長期護理還不成熟,這方面的保險也很少,本篇就暫時不作介紹。

雖然老年人越來越多,很多人也迫切地想買保險獲得保障。但是對於保險公司來說,老年人市場卻是一塊難以下嚥的蛋糕,看起來保費收入很高,但是賠付率更高,一不小心就會把產品賠穿。

上了年紀的父母,一般不再承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壽險不是必須保障,從價效比上看,壽險也不太值得。父母的風險防範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們可以給父母挑選的保險種類包括:

1、意外險,建議選擇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傷殘責任是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建議選擇。

65歲以下,推薦小蜜蜂意外險,125元保50萬,包含住院醫療,極致價效比。

2、高額醫療險(報銷型),能投則投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據保險公司的理賠報告資料顯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大約在10-30萬之間,能報銷高額醫療費用的高額醫療險(也叫百萬醫療險)很必要。

3、重疾險(給付型),看預算購買

上文提到,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價效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較嚴格,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如果綜合考慮,決定購買重疾險,主要考慮價效比高的產品,如:百年康惠保、瑞泰超級瑪麗、復星保德信星悅重疾險、瑞泰瑞盈重疾險。其中瑞泰瑞盈重疾險最高投保年齡70週歲。

4、癌症保險(給付型/報銷型),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絕佳替換品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癌症保險代替。

癌症保險的缺點明顯: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夠全面;優點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寬鬆,投保規則簡單,特別適合老年人購買。

隨著父母老去,我們終將成長為他們的依靠,努力賺錢,做好我們自身的保障規劃也非常重要。

奶爸給你準備了一份乾貨,請查閱:《老人意外險這樣配置,***》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4樓:蝸牛保險

老年人可以買防癌重疾險、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和意外險。

重疾險對健康和年齡,都有要求,老人都很難買。而且保費非常貴,保額卻很低,一般不建議購買重疾險,預算多的可以購買防癌重疾險。

防癌重疾險:防癌重疾險只針對癌症理賠,老年人的患癌率還是很高的,確診癌症之後,賠一筆錢。它對健康要求寬鬆很多,老年人有“三高”也可能通過健告。

百萬醫療險:保費低保額高。不管任何原因住院**,費用超過 1 萬的部分都能報,最高能報幾百萬,一年也就 1000 多。

但如果老年人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買不了百萬醫療險,還能買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因癌症住院的合理花費都能報,一般沒有免賠額,花多少報多少,至少能報一兩百萬。

這兩類產品,二選一就好,因為醫療費不能重複報銷。老人身體健康優先買百萬醫療險,報銷範圍更廣,買不了的買防癌醫療險來兜底。

意外險:老年人除了生病還要預防意外發生。意外險對健康狀況幾乎沒要求,而且便宜、實用,所以老年人意外險也要配上,最好含有骨折保障。

5樓:由彤巫曼青

首先1樓說得很好,老人保險一般來說的確沒很大意義,因為保險是一份長期投資,短期沒很大效果,但是孝心可貴,建議選取兩全型,就是說死亡與生存都可以得到給付,相對與老人是比較不錯的,死亡給付可以讓後人獲得更好的生活,健在的話也可以獲得一筆可觀的養老金!

6樓:位紹鎮承恩

說實話,老人買哪種保險都不合適。保費高,要體檢,繳費期短,所交和所得差別不大。有可能的話,儘量往社保這塊考慮,保障低點也沒關係,要的是細水長流。一家之言供您參考。

7樓:韋培敏

60歲農村老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中老年人應該買哪種保險?

8樓:保瓶兒

建議買大額醫療險和意外險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中老年人買醫療保險最好是能夠結合實際的生活習慣,這樣選擇到的保險才是合適的,或者可以說保險的價值才是最高的,確實是應該多關注一點,只有這樣保障的才是會更好,家裡的老年人我們也才能夠放心。

第一,在選擇醫療保險的時候建議是可以選擇社會保障中的醫療保險,作為基本的醫療保險就是在生病的時候可以及時的**,也可以住院,而這些都是會表現的很好,自然自己在選擇保險的時候就是會很好選擇,給中老年人買醫療保險就選擇好一點的保險,現在醫療保險保障的疾病範圍是比較廣泛,讓很多人真正的認識到保險的重要性,還需要多關注一點保險的訊息,這樣是會更好;

第二,現在醫療保險在市場中銷售的很好,給中老年人買醫療保險也可以選擇商業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主要就是一些大病險,這樣在報銷的時候保障的是比較多一點,也是能夠獲得一定的賠償金,這樣就能夠更好的生活,所以,整體的情況也是很不錯的,自己就是需要關注保險的年齡限制,現在很多醫療保險就是有限制65歲以下,以上的可能就是沒有辦法保障;

第三,針對農村的老年人,給中老年人買醫療保險的時候就是可以選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這款保險在村委會就是可以及時的購買,在**上並不是很貴,而實際保障的範圍是很全面,所以,在整個市場中都是保障的很好,自己應該多關注一點,老年人的健康還是需要做子女的多瞭解和關注。

對於保險本身就是需要自己好好的選擇,現在市場中關於給中老年人買醫療保險是有很多種,不管是哪一種,重點是合適的保險,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選擇,而實際的價值是會更高,能夠真正的說明保險的重要性,自然也比較好選擇保險。

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養生,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通常情況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 22歲身體發育完全成熟時開始的。不過,不必為此感到抑鬱和恐慌。專家研究證實,人的壽命完全可能達到110歲,要想延緩衰老,男人必須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齡段的生理特徵,有針對性地採取各種保健方法。50 60歲 注意牙齒,鍛鍊肌肉,多用大腦 醫學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日常老年人補鈣一般是長期服用,一般中老年人補鈣要補多久

老年人缺鈣會造成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骨質疏鬆症。患者骨骼變得細小而空洞,猶如浮石般脆弱易斷。老人如何補充鈣質呢?最基本的應注意以下3點 一 補鈣莫忘食醋 補鈣的最好辦法是從食物中攝取。含鈣較多的食物有牛奶 雞蛋 豬骨頭湯 魚蝦 黃豆 蘿蔔纓 芹菜 韭菜等。但是,補鈣時莫忘吃醋,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