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男生手腳冰涼,腳底泛白,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3-21 17:55:13

1樓:獅子

冬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冬天手腳冰涼有三種情況:第一,最常見的原因是脾腎陽虛,脾陽不足、腎陽不足容易拉肚子、怕冷,這些都可以服用四逆湯,四逆湯主要是乾薑、附子和甘草,臨床還可以用附子理中丸、溫胃舒等藥物。

第二,一些患者比較瘦、面色青黃、手腳冰涼,這是中醫講的肝氣淤,陽氣不達「四末」,肝氣太旺會阻礙陽氣通達,這時用疏肝理氣藥物,如逍遙散、四逆散來疏通人體的肝氣,使氣血通達,手腳就會溫暖。第三,內在有熱,隔拒人體的陽氣,導致的手腳冰涼,表現為冬天和夏天手腳都涼,這時用一些清火藥,可以改善症狀。

2樓:老許願

1、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上下班快走,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2、按時吃飯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菸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4、服用中藥

中醫有固定的處方來**手腳冰冷,如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四物湯、理中湯等。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不過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吃中藥調和,最好還是請中醫師開藥比較好。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最近阿森大木桶推出的太極藏藥火龍浴通過加了藏藥的木桶浴、藏藥浸泡的火龍經絡條進行背部經絡火龍浴、芳香精油經絡排毒、耳燭顱腦減壓等方式,兩個半小時的操作提公升陽氣,祛病延年。

3樓:沅水彎彎流

說明末端血管迴圈不好。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4樓:斷桎殘涼

可能是血液迴圈緩慢,注意保暖

男人腳涼是什麼原因

5樓:甫祺泰嘉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寒冷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兒血液迴圈障礙,這會導致手腳冰涼。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中醫理論認為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

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寒冷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兒血液迴圈障礙,這會導致手腳冰涼。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

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建議: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1.按摩湧泉穴。

2.按揉氣衝穴(大腿根裡側)。

3.按揉、拍打腎俞穴(兩邊腰眼)。

(4)多吃花生可緩解手腳冰涼!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如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陰潛陽、熱量較高的膳食,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以避免維生素的缺乏。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補溫熱的食品,如牛、羊、狗肉等;在煲湯或燉肉時可加入黃芪,既不影響味道,又可補氣固表。

希望上述回答對你有幫助!採納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的溫度是人體氣血的直接表現。氣血充足則手腳總是溫暖的,而如果手心偏熱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則都是氣血不足,我就告訴你在飲食上的忌口,平時的飲食停掉一切寒涼的食物,以補氣血為主,水果不要吃,如果吃要選擇當季的性溫性平的,西瓜香蕉是大寒的不要吃;多吃補血、補腎、性平、性溫、易消化的食物,食物要盡量的細碎軟爛有利於吸收,如牛肉、羊肉、鱔魚、海蝦、固元膏等,這些食物補血、暖腎的效果好,可以經常吃,還有就是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泡腳,至微微出汗,泡腳後可以搓耳朵、梳頭,補腎氣。泡腳後可以按壓十個腳趾。

一定要注意對身體的保暖,天冷了要及時新增衣服;夏天在空調房間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要穿長褲、穿襪子;不能在家光腳走路,冬天在家要穿有後跟的拖鞋;平時不能坐涼地、石頭地上、不能坐鐵凳子上;晚上睡覺時一定不能將手臂、腳放在被子外面睡覺,夏天睡覺時最好穿棉襪。平時自己在生活上注意些,盡量不要讓自己受涼就好了!!

由多種原因引起:穿衣服少著涼、長時間不用熱水洗腳(特別是冬天)、吃寒性的食物過多等等都會引起腳涼,這些都是日常生活要注意的

8樓:任授俄剮慫穿

男人腳涼,是腳氣血執行過慢,導致腳獲得氣血能量減少,產生的熱量便不不足以溫暖雙腳,便會冰涼。

它是如何導致腳涼的呢?

腳受過寒氣,寒氣侵入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身體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執行過慢。

身體體質較差,氣血不足。

腳在身體下端,離心臟較遠,當體內氣血不足,且執行過慢時,那麼腳便會缺少氣血能量支援,變得冰涼起來。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達,那麼充足的氣血便會得以滋養雙腿,變得溫暖,有力。

9樓:大帥比滯

男人腳冰涼是雙腳氣血迴圈過慢,導致雙腳獲得氣血能量不足,產生熱量較少,不足以溫暖雙腳,因而冰冷。

它或是自身體質差,氣血不足,或是體內經絡淤堵,或是受過寒氣,那麼體內的氣血迴圈便會變慢,而腳在身體末端,氣血最難以迴圈,因而腳最先涼。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體內氣血,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氣血通達,那麼充足而通達的氣血便會滋養雙腳,變得溫暖有力。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10樓:仉丹雍詩

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11樓:昌毅君

腳冷跟腎虛有很大的關係,腎經為陽經,行走到人的腿上,腎氣不足,導致陽氣虧損,血液迴圈會比較差,再加上腳又是離心臟最遠的乙個部位,血液執行到腳部的時間長,而且慢,造成腳冷,建議平時要多做有氧運動,堅持泡腳,加速血液迴圈,多吃些壯陽的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手冷腳冷的情況一般是在冬天的時候比較明顯,晚上泡熱水洗腳後會有較大緩解。主要原因還是腎臟功能不好引起的,建議冬天多用紅棗,枸杞,淮山,之類的中藥材燉湯喝,或者直接泡水喝。

冬天也不要穿板鞋這類保暖效果較差的鞋子,建議是穿登山鞋那種型別的,

保暖效果非常不錯,有時候我穿著腳心都出汗了。冬天也不要久坐,應該多走動走動,促進腳的血液迴圈。

男孩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13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咋回事?或是4個原因在作怪,了解清楚好解決

14樓:

1,缺乏蛋白質,注意補充。但太多也不好。

2,血脈不通暢。需用大劑量維生素c(每天1克)來疏通血管,並且每天吃200mg維生素e和1顆深海魚油來增加血液的流動性。

15樓:傲慢的稻草人

是不是天生的血涼啊,我媽媽就是,天生的,注意保暖吧!要不就去看看中醫吧,據說血涼的人,不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16樓:瀟瀟赤腳

介紹乙個很有效的方給你,是可治手足厥寒,很有效的,我幾個同學都用過.

當歸12g 桂枝12g 芍藥9g 細辛3g 甘草3g通草6g 大棗12枚 黨參15g 白朮12g 茯苓12g煎湯一日一劑三次服,服兩劑.

17樓:乙隻驚喜的小鹿

"根本解決"很難

很多都是先天稟賦不足導致的

個別由於某時的疾病留下了病根兒

我就是從小就這樣

吃藥就熱幾天 而且容易導致上火

也有這樣情況被**好的

希望你早日擺脫它

冬天腳容易冰冷,而且腳底還出汗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夏天手腳很熱,冬天手腳容易發冷 氣虛陽虛然後腳底出汗不管熱天還是冬天都容易出汗,尤其是早上起來也容易出汗陰虛後腦勺兩邊出了不少白頭髮 腎虛

以上 分析 是陰陽兩虛 還有氣虛 建議早上詞六味地黃丸 晚上吃桂附地黃丸。

冬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冬天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到了天氣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煩惱,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我就來和大家分析一下。1 末梢迴圈不好 冬天出現手腳冰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氣溫降低會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指尖 腳尖等部位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正常情況下,多穿衣服 吃暖的 食物 多...

為什麼冬季手腳冰涼,冬天手腳冰涼,為什麼?

因為手腳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本身血液迴圈就難到達到的地方.而且手腳的部位本身就脂肪少,抵禦寒冷就不如身體其他部位.而且平常我們手腳本來也沒有像身體別的部位那樣保曖.因為手腳穿的太多就不方便做事了.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手冷了趕緊雙手互搓,一直搓到發熱為止.腳冷了就跑步一陣子.直到腳發熱了為止.如果不方...

冬天手腳冰涼,是病嗎,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1 手腳冰涼不是病 這是身體正常的調節機制,不是病,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也沒有必要 我們的 下有冷 熱受體細胞,可以感受外界溫度的變化,參與調節體表溫度。在正常情況下,我們 處於一種很舒服的溫度,所以當人們相互觸控的時候,感覺很好。當冷受體細胞感受到寒冷時,就會關閉毛細血管,讓血液流向心臟 肺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