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季手腳冰涼,冬天手腳冰涼,為什麼?

時間 2022-07-17 17:00:10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手腳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本身血液迴圈就難到達到的地方.而且手腳的部位本身就脂肪少,抵禦寒冷就不如身體其他部位.

而且平常我們手腳本來也沒有像身體別的部位那樣保曖.因為手腳穿的太多就不方便做事了.《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手冷了趕緊雙手互搓,一直搓到發熱為止.

腳冷了就跑步一陣子.直到腳發熱了為止.如果不方便跑步那就原地跺腳.

也是要感覺熱了為止.>如是不按照以上方法,凍的時間久了就會和凍瘡了.一定要記住我的方法喲!

祝你一切順利!

2樓:失戀33天

因為冬天氣溫下降所以手腳冰涼

3樓:白羊

冬天到了,很多孕媽都會覺得手腳冰涼,這是怎麼回事呢?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一到冰冷的冬天,有的孕媽就手腳冰涼,下面瀋陽九州給大家講一講。

1.身體重新分配母體血液的表現

孕婦在懷孕的時候,會重新的進行分配母體的血液,尤其是在初期的時候,血液大部分都是集中在子宮,血流量在四肢末梢的供給量有些不足。

2.不均衡飲食造成手腳冰涼

孕育胎兒母體是必須有足夠的血流量的,這樣才會給胎兒提供良好的生長條件。如果均衡的營養以及足夠的水分孕婦沒有攝取到的話,那麼很容易造成血液不足引發手腳冰冷的情況。

3.水腫也會造成手腳冰涼

水腫很容易阻礙血液的迴圈,是孕婦常常出現的症狀之一,如果加上母體的供血量不夠的話,那麼是很有可能間接的造成孕婦手腳冰冷的。

4.孕婦患有一些疾病

如果孕婦本身患有一些疾病,比如貧血心血管疾病等等,也可能會因為血液量不足或者血液迴圈比較差,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

冬天的時候為什麼有的人會手腳冰涼?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5樓:百楊氏薊倩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

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

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

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寒冷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兒血液迴圈障礙,這會導致手腳冰涼。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

可以稱為「冷寒症」。中醫理論認為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

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6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他體質是屬於體寒型別的,所以到冬天就會手腳冰涼。

7樓:鐘梓維錢雪

建議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韭菜,辣椒之類的,但這些食物也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多鍛鍊增強體質。

8樓:拱靜曼

因為冬天的時候普遍氣溫比較低啊,所以人會手腳冰涼。

9樓:油潑麵不要蔥

冬天的時候,有人會手腳冰涼,主要與氣血迴圈有關。

10樓:

們之所以在冬天的時候收到是比較冰涼的,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脾臟並不是很好的。

11樓:夔穀子

可能是因為溫度太低了,而且這些人的體質也不太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冬天天氣太冷了,而且有些人濕氣重,所以就會手腳冰涼。

13樓:乙個酸的檸檬

這個人的身體是有很大關係的,有的人是血熱,有的人是體寒。

14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一般的語來說與個人的身體素質是有關的,有的人身體體寒。

15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體寒啊,我就是這樣的,冬天太難熬過去了。

16樓:胖胖豬的空間

你到了冬天手腳冰涼嗎?這是為什麼呢,快來聽聽專家的講解吧

冬天手腳冰涼,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四肢總是很冰涼是以下原因:

1、肝氣鬱結

如果人體的肝氣常常鬱遏在內,就容易造成情緒不穩,心煩意亂、容易生氣等狀況。同時,氣血也因此無法達到四肢而出現了手腳冰涼。

2、經脈不暢

經脈不暢通也因年齡而異,老人有可能是心臟、腎臟功能衰退,導致動力不足;而年輕人,很有可能是壓力過大或者末梢迴圈不好,從而導致了手腳冰涼。

3、脾胃虛寒

脾胃虛寒會影響陽氣的輸送,使其無法到達四肢的末端,從而導致了手腳冰冷,同時還會出現食慾不振、臉色變黃和疲倦乏力等狀況。

改善方法:

1、保暖

美麗「凍」人要不得。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濕。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上下班快走,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菸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胃腸血液迴圈。

4、按時吃飯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18樓:琦馳軒

冬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冬天手腳冰涼有三種情況:第一,最常見的原因是脾腎陽虛,脾陽不足、腎陽不足容易拉肚子、怕冷,這些都可以服用四逆湯,四逆湯主要是乾薑、附子和甘草,臨床還可以用附子理中丸、溫胃舒等藥物。

第二,一些患者比較瘦、面色青黃、手腳冰涼,這是中醫講的肝氣淤,陽氣不達「四末」,肝氣太旺會阻礙陽氣通達,這時用疏肝理氣藥物,如逍遙散、四逆散來疏通人體的肝氣,使氣血通達,手腳就會溫暖。第三,內在有熱,隔拒人體的陽氣,導致的手腳冰涼,表現為冬天和夏天手腳都涼,這時用一些清火藥,可以改善症狀。

19樓:閒擲葡萄

一是天冷,要注意防寒保暖。二是穿得少,要多加衣物。三是體質弱,可以多吃些溫補的食物,比如羊肉之類的。

20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21樓:胖胖豬的空間

你到了冬天手腳冰涼嗎?這是為什麼呢,快來聽聽專家的講解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手腳涼一般是陽氣不足所造成的。到了冬季,人體的陽氣也處於最虛弱的狀態,這個時候溫煦四肢或者溫煦身體的功能,會出現相應的下降,甚至會出現陽氣對水液代謝,或者對其他臟腑推動功能下降。

23樓:嵇水元雨彤

很有可能是因為體寒,血液迴圈過慢,一般人抵禦寒風的能力不是很強,所以首先要在穿著上注意,千萬不要美麗抗嚴寒,其次要注意飲食,多吃時令菜,不要挑食;要按時吃飯,要吃熱飯,多喝熱水,再者要注意晚上要用熱水泡腳,因為腳部的穴位很多,要用熱水浸泡可以增強其血液迴圈。

冬季手腳冰冷是為什麼?

24樓:沉夜孤星

「冬季手腳冰冷的難以入睡!」、「暖寶寶也沒用嗚嗚嗚...」、「穿的很多但是就是手腳冰涼。」這是很多人在寒冷冬天的真實寫照。是什麼原因導致身體發生這樣的狀況呢?

1、穿著不當

現在很多年輕人為了不讓自己在冬天看著「臃腫」,都選擇少穿衣物或穿緊身衣物。甚至愛美的女孩子在冬天穿裸腳踝的褲子,把自己變成「冰美人」。大家要知道「血遇熱則融、血遇寒則凝。

」在寒冷的冬天人體氣血執行相對較慢,如果還在衣物上「剝削」,就會導致身體虛弱,引發感冒、咳嗽、凍瘡、關節炎等等疾病。

2、久坐不動

中醫認為「靜則陰生、動則陽生」,如果人體長時間的不運動,人體氣血執行會滯緩,這樣就會讓身體慢慢變得冰冷。尤其是上班族和不愛運動的人群。

3、體質差

人體體質的差異,也會在冬天表現出來。冬天怕冷,手腳冰冷;手冷過肘、足冷過膝。這就是中醫所講的「陽虛」,自身陽氣不足,畏寒,肢涼,口淡不渴、身疲乏力。

4、飲食不合理

冬天由於天氣變冷,人體需要大量的熱量能量,來支撐人體機能行動,所以冬天素食主義者或吃寒性食物的人群,就會感到身體不溫暖。

所以冬天想要讓身體變得溫暖起來,就要解決這些問題!那應該怎麼做呢?

1、適當鍛鍊

鍛鍊身體,可以加快身體血液迴圈,讓身體出汗散發熱量。使手腳不再冰涼。

2、食療滋補

可以在平時多吃點紅棗、柿子、紅豆;或者適當的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牛肉、豬肉、魚蝦等等。體質虛弱的人群可以在冬天喝枸杞茶、當歸茶、桂圓紅棗茶等等,來幫助調理身體體質。

3、衣物穿著

一定要在冬天多穿衣物,不要因為愛美而「虐待」自己的身體。時刻讓身體處於溫暖的狀態,盡量不要穿緊身的衣物。

記住這幾點,讓自己、讓身體「開心」的度過寒冷的冬天呦!

2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26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為什麼我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

2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不怕冷:手腳冰涼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專家是這麼說的

28樓:青杏赫玲瓏

冬天一些bai人總感覺手腳

du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zhi這主要是dao因為自然界回的溫度降低,陽氣答

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

一、加強體育鍛煉

,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須重視工間操,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動,以加強血液迴圈。

二、注意飲食,

多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以提高機體耐寒力。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羊、狗、雞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等。

29樓:牟金蘭問鸞

手腳發涼者,多屬陽氣抄不足四肢不溫,手腳冰冷在中醫裡稱厥証。人體的陰陽經絡在四肢末端交結,若不相順接,則會出現四肢發冷。隨著天氣轉寒而出現手腳發涼的情況,大多是人體陽氣不足所致,血不能被氣堆動到四肢末端,手腳不得溫養而發涼。

陽氣不足有先天和後天兩種情況,有的人屬於寒涼體質,就會先天陽氣不足。還有人是由於後天失調所致,如夏天吃冷飲過多,冬天穿的過少,導致寒邪侵入等。中老年女性年輕時月經過多,也會導致陽氣不足引起發寒證,此外,精神壓力過大,腦力勞動過度等因素也會損傷陽氣,造成手足寒證。

1:艾葉花椒水泡腳;先用

怎樣解決冬季手腳冰涼,冬天手腳冰涼解決方法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冬天手腳冰涼解決方法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大家多介紹點方法哈 人家說手涼的孩子有人疼,冬季手腳冰涼,怎麼解決?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

冬天到了手腳冰涼,怎麼辦,到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2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

冬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冬天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到了天氣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煩惱,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我就來和大家分析一下。1 末梢迴圈不好 冬天出現手腳冰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氣溫降低會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指尖 腳尖等部位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正常情況下,多穿衣服 吃暖的 食物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