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窗戶裡面結冰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6-03 07:53: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都對,解決的辦法是安裝雙層窗,而且密封效能特好的,不能空氣流通,否則也會結冰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屋內溫度高,富含水蒸氣,而晚上屋外溫度很低,在分界的玻璃上發生凝華,在窗戶裡邊結冰。

3樓:ya_季末

樓上解釋的很好 解決小妙招 擦玻璃時水中放入少量洗潔精(洗碗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常見的物理問題

東北地區室外溫度很低 人在室內呼吸 所產生的熱量個哈氣在接觸到比較冷的玻璃時候會水化 然後結冰

5樓:

放入親水性物質只是能夠防止出現水霧的情況

6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東北地區室外溫度很低 人在室內呼吸所產生的熱量個哈氣在接觸到比較冷的玻璃時候會水化,然後結冰冬天屋內溫度高,富含水蒸氣,而晚上屋外溫度很低,在分界的玻璃上發生凝華,在窗戶裡邊結冰。

可以準備一個硬質塑料刮片用來刮掉積雪。不妨在窗玻璃上貼一張塑料膜,讓雪堆積在塑料膜上,雪停後將塑料膜連同積雪一起揭掉,玻璃上就不會出現結冰的現象了。

中國大部分地區,結冰現象出現在立冬以後。冬是終了的意思,有農作物收割後要收藏起來的含意。我國古時民間習慣以立冬為冬季的開始。

立冬有三候:

一候水始冰,即水已經能結成冰了;

二候地始凍,即土地也開始凍結;

三候雉入大水為蜃,雉,指野雞一類的大鳥;

冬天窗戶玻璃結冰怎麼辦?

7樓:十萬個房知識

冬季玻璃結冰怎麼辦?學會這幾招,從根本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有二點:1、玻璃是單層玻璃或保溫效能不好,如果是這種原因見意更換成中空雙層保溫效能好的玻璃;2、窗戶密封性不好有漏風的地方,如果是這個原因,找到用玻璃密封膠打上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建意用雙層玻璃,因雙層玻璃中間有空氣,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10樓:潛龍待機

用棉布,熱水擦拭乾淨後,再塗一層油,百試不爽。

11樓:蟲蟲mao一個人

自己考慮下條件允許不,要是可以的話就換個真空的玻璃,如果覺得費用接受不了或是大冬天的換個玻璃不容易,你可以考慮給上面貼個隔熱膜,隔熱膜不光可以吸收外面的太陽光還可以在冬天將室內的溫度阻隔在玻璃上面不讓往外散發,這樣玻璃上面的溫度就不會太低,並且這個大師隔熱膜對玻璃還有保護作用,自己可以根據你的具體情況考慮一下

冬季窗戶結露、結冰怎麼辦?

12樓:

1、每天適當的開窗通風,可以降低空氣溼度,排掉一天活動中產生的溼氣,同樣玻璃結的露珠也能正常風乾。

2、裝有排風扇的空間,可適當的開排風扇,可減少或者消除結露的問題。

3、若覺得開窗通風冷,須經常用抹布擦拭掉玻璃上的露珠,以防止結露多而形成水流,流到窗臺、地面上,損壞室內裝修。

4、玻璃上貼防霧膜,會減小結露的形成,玻璃不會因出現水霧而導致照不清。

5、在家中裝置除溼器、通風機系統,或是特種效能玻璃,能自動加熱防露玻璃、真空玻璃等。

原因:冬天窗戶結露主要是因為室內外溫差較大,室內的水汽靠近溫度較低的窗戶,窗戶表面就會出現冷凝水的現象,即結露。

結露會阻擋視線減少自然光進入以及對室內物品產生影響如玷汙、汕漆爆皮甚至發黴等,因此冬天需要注意預防、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飄窗煩惱多,窗框結露冷凝水,飄窗邊牆結露潮溼發黴,黴斑點點,牆紙發黴脫落,,,,好像taobao專門有--飄窗冬天防凝水結露防發黴保溫板,你可以搜尋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網上不少人問,新換的斷橋鋁窗為什麼結露甚至結冰,而原來的塑鋼窗卻沒有?網上的回答基本是考慮密封原因、玻璃保溫原因,但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在於,斷橋鋁型材沒有完全“斷橋”!

所謂斷橋,是指斷絕冷橋或熱橋,這是借用建築物理中的概念(針對隔熱稱為熱橋,針對保溫稱為冷橋,是南北方的不同叫法)。是指在建築物外圍護結構與外界進行熱量傳遞時,由於圍護結構中的某些部位的傳熱係數明顯大於其他部位,使得熱量集中地從這些部位快速傳遞。比如外牆外保溫層,如果有傳熱係數大的混凝土或金屬物穿過其中,使牆體與室外空氣可以通過它傳熱,此物即為熱橋或冷橋。

對於窗框的材料,塑料是導熱性很低近似於絕熱體的,天然地適合用於保溫隔熱,沒有冷熱橋存在,冬季室內窗框溫度不會變低導致結露。

而鋁材導熱性很好,能迅速達到與環境溫度一致,常被用於製作散熱片。因鋁材硬度較低易於加工、不生鏽、沒有塑料的老化問題,金屬材料能達到較高的加工精度,被廣泛應用於各種工程,但用於門窗,就需要特殊措施打斷它的傳熱,才能滿足門窗的保溫隔熱要求。

斷橋鋁型材就是靠內外兩片鋁型材之間的pa66尼龍隔熱條來打斷鋁材的熱傳導,這就是“斷橋”。

然而,眾所周知,熱的傳遞方式有傳導、對流、輻射三種,傳導是固體中的方式,對流是液體和氣體中的方式,輻射是液體、氣體和真空中的方式。

門窗的型材斷面由多個空腔組成,這些空腔分別承擔著結構受力、門窗組裝、固定玻璃、五金件安裝、排水等各種不同功能。這些空腔中的空氣可以發生熱量的對流和輻射。

pa66尼龍隔熱條只打斷了內外鋁材之間的固體熱傳導,卻不能解決空腔內的對流、輻射傳熱。對於有空腔的門窗型材,“斷橋”應該打斷三種傳熱方式,只有隔熱條的“斷橋”不完整。這就是斷橋鋁型材的熱工缺陷。

常用的斷橋鋁型材規格為60、70,窗框總的內外厚度為6釐米、7釐米,而隔熱條寬度往往2釐米左右。在隔熱條的空腔裡,內外鋁材相距如此之近,雖然隔熱條擋住了固體的熱傳導,內側鋁材的溫度還是會由於輻射和對流而很快接近外側鋁材。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達國家產品如德國旭格,是在型材的隔熱條空腔裡填充泡沫絕熱材料,沒有空氣流動也就消除了對流和輻射,且泡沫材料有隔音作用。

冬天窗戶上為什麼會結冰花?

15樓:妄與梔枯

形成原因一般是急劇降溫或者由於昇華現象造成。

形成凝華的條件比較特殊,一般是要求氣體的濃度要到達一定的要求,溫度要低於凝點的溫度,比如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的水蒸氣等,形成原因一般是急劇降溫或者由於昇華現象造成。

是物質跳過液態直接從氣態變為固態的現象。是物質在溫度和氣壓低於三相點的時候發生的一種物態變化。凝華過程物質要放熱。

水氣遇冷凝華而成的自然景觀:霧凇

霧凇非冰非雪,而是由於霧中無數零攝氏度以下而尚未凝華的水蒸氣隨風在樹枝等物體上不斷積聚凍粘的結果,表現為白色不透明的粒狀結構沉積物。霧凇形成需要氣溫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時能具備這兩個形成霧凇的極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條件更是難得。

形成硬凇和水凇的溫度差是由天氣變暖而引起的,形成霜、露的溫度差卻是由於地面物體輻射冷卻所引起的。所以,它們所反映的天氣條件不同,附著的物體也不盡一樣,它們是不同的天氣現象。

軟霧凇是由水蒸汽冷凝成液態水滴(先霧、霧或雲),然後到一個表面形成。灰白色霜則是直接由水蒸氣淤積成固體冰。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室內外溫差大,室內的水蒸氣遇見溫度很低的窗戶時就結成冰,這種現象叫做凝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凝華現象 水蒸氣遇熱液化,變成小水珠,再遇冷,直接凝華成小冰晶貼在窗戶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有許多水珠結了冰,爬在窗戶上

19樓:喜鯤黨北晶

在寒冷的冬天,人們都緊閉房門在屋子裡取暖,屋子裡的溫度高,空氣中的水蒸氣變熱,它們在飄動的時候,碰上冰冷的玻璃就凝結了。而且,有的玻璃光滑,有的玻璃毛糙,有的玻璃乾淨得一塵不染,有的玻璃上面有很多汙垢。這樣,水蒸氣蒙上去的時候,就不均勻了,有的地方水蒸氣多些,冰結得厚些,有的地方水蒸氣少些,冰就結得薄些。

在冰結得薄的地方,遇到一點點的熱氣和壓力,又會熔化。就像人們畫畫,顏料多用,顏色就深;顏料少用,顏色就淺;不上顏料的地方,就是畫紙本來的顏色。

就這樣,玻璃窗上各種各樣的美麗冰花就“畫”出來了。又因為水是有表面張力的,水分子和水分子之間有一種互相的拉力,它們有向水的中心團聚的傾向,荷葉上的漂亮的露珠就是這樣形成的。而在玻璃窗這個平面上,一團一團的水分子也各自向自己的中心“使力”,這樣用力的結果,就出現了各種非常規整漂亮的幾何圖案。

這些圖案並不一定是五角或六角的,還可以是其他的幾何圖案。但不管是什麼圖案,一定非常規整,非常美麗。

冬天太冷了,我家窗戶裡面都結冰了,怎麼去除和預防結冰啊? 40

20樓:清溪看世界

1、安裝雙層中空玻璃:雙層中空玻璃是指將兩片玻璃通過中間的鋁條、乾燥劑和密封膠,合在一起,中間形成空氣層的自然空間,兩層玻璃中間是有空氣的,是一個乾燥、相對等壓的空間,有助減緩冷熱傳遞,使內部的玻璃溫度不會太低,從而防止凝結。

2、安裝門窗膜:窗膜能把整個門窗緊密封閉起來,使窗戶與室內形成一個空氣夾層,這層空氣夾層有效降低取暖消耗,唯一缺點是裝窗膜後,不能開啟窗戶,大大降低空氣流通性。

3、勤開門窗通風:經常開啟門窗通風,減少室內外溫差,一定程度上能緩解結冰、結霜現象。

21樓:rostiute魚

1、每天適當的開窗通風,可以降低空氣溼度,掉一天活動中產生的溼氣,同樣玻璃結的露珠也能正常風乾。

2、裝有排風扇的空間,可適當的開排風扇,可減少或者消除結露的問題。

3、若覺得開窗通風冷,須經常用抹布擦拭掉玻璃上的露珠,以防止結露多而形成水流,流到窗臺、地面上,損壞室內裝修。

4、玻璃上貼防霧膜,會減小結露的形成,玻璃不會因出現水霧而導致照不清。

5、在家中裝置除溼器、通風機系統,或是特種效能玻璃,能自動加熱防露玻璃、真空玻璃等。

原因:冬天窗戶結露主要是因為室外溫差較大,室的水汽靠近溫度較低的窗戶,窗戶表面就會出現冷凝水的現象,即結露。

22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汽車專用的防霧劑,要買那種內側玻璃專用的,可以讓玻璃表面形成一層膜,不容易凝結水,也就不會結冰了。

不過它確實比較貴,你也可以試試一個網友的方法來自己做:

除霧水的配製方法極其簡單,現在幾乎家家都有洗滌靈一類的東西,這是廚房必備的洗滌用品,你只要找個小器皿,擠進少許洗滌靈,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然後用脫脂棉或軟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包括後視鏡處的車窗玻璃),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塗抹時遺留在風擋玻璃上的殘留纖維等就ok了,你就踏踏實實上路吧,甭管外面下多大雨,即便關嚴車窗,就是十幾個人在裡面大喘氣都不帶起霧的,塗抹一次,能保證連續幾天下雨都管用,玻璃亮堂極了。如果趕上溼度太大的天氣,車內外溫差較大時,稍微加大洗滌靈的配比即可。

除此之外,跟家庭洗滌相關的許多東西也都可以作為代用品,而且都可以達到非常不錯的除霧效果,比如瓜果清洗液、洗手液、肥皂水、洗衣粉(當然得溶解後)、浴液、洗頭液等等.推薦信手拈來最簡單易用的洗滌靈。

冬天窗戶漏風怎麼辦冬天窗戶保暖方法有哪些

1 進行縫隙添補 當冬天遇到漏風的情況下,可以檢音整體窗戶的縫隙情況,如果窗框和牆體之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縫隙,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縫隙的調補了,整體填充完畢之後做簡單的裝飾面補救就可以了 如果漏風比較嚴重的話,還可以採用密封條進行補救,效果會更加明顯一些。2 塑鋼窗加塑料 如果家庭採用的是塑鋼戶設...

怎樣去除冬天玻璃上的水氣,冬天窗戶玻璃有水氣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是開空調,如果你不想開ac開關製冷,也可將暖風吹向前擋風玻璃,一會就沒有了。玻璃上結霧的原因有二個,一是室內 外 空氣濕度相對較大。二是,玻璃的溫度相對於室內 外 的溫度較低。當這樣者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在玻璃上結下霧。知道了這原因,就好辦。一是,減少室內 外 空氣的濕度。外面的我們不好搞...

冬天陽臺玻璃結冰會怎麼處理,冬天窗戶玻璃結冰怎麼辦?

有一點就要掃,不能讓它結很多,那樣會有危險 冬天窗戶玻璃結冰怎麼辦? 十萬個房知識 冬季玻璃結冰怎麼辦?學會這幾招,從根本解決問題 原因可能有二點 1 玻璃是單層玻璃或保溫效能不好,如果是這種原因見意更換成中空雙層保溫效能好的玻璃 2 窗戶密封性不好有漏風的地方,如果是這個原因,找到用玻璃密封膠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