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冷是什麼原因,冬天手冷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06 03:40:05

1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男人手涼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身體虛弱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心臟疾病引起的,或者血液迴圈障礙,貧血,天氣因素等都會引起這樣的情況。因此建議患者去醫院進行特定檢查,平時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平時可以吃一些辣椒來促進血液迴圈,以減輕不良症狀,加強戶外運動。

寒邪客表:

症狀:手足不溫,多見於手足清涼,兼有惡風寒,頭痛,無汗,關節疼痛,舌淡苔薄白,脈浮緊。

治法:辛溫解表,疏散寒邪。

方藥:荊防敗毒散。

2樓:以抽

1血液迴圈的慢,要運動起來,體質好了,身體各方面都會良性迴圈.2貧血也會怕冷,加強營養,多吃些補鐵食物(網上有很多),經常搓手對身體很有好處,不妨試試.3天氣寒冷我也冷,正常現象.

冬天手冷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心裡焦慮,睡眠不足,飲食無規律有關,建議多吃紅棗,紅薯,枸杞,都有改善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情況屬於中醫上腎陽不足.這和你的體質有關.

可以吃點中藥 像腎氣丸等

生活護理:

平時可以吃點溫補的食物像羊肉等.

5樓:愚人註冊

一是自然原因,包括氣溫下降和手、腳處於四肢末端,血液迴圈慢自然感覺冷;

二是身體原因:因缺乏鍛鍊或疾病影響血液迴圈而出現四肢冰涼;

6樓:露肩的寶寶

1.四肢過長的人由於冬天血氣迴圈不旺,容易手腳冰冷;

2.人的身體狀況有兩種,其中寒性體質的人,血氣不旺也會手腳冷;

建議:多吃紅棗、花生、桂圓熬的湯,有補血養氣的效果;飲食中攝入肉類、含鐵高的食物;

另外,加強鍛鍊,冬季多用熱水泡腳,注意睡眠,可以改善目前狀況。

7樓:雨點變咖啡

你是說手和腳都涼吧~我也是這種情況,據說是末梢迴圈不好,聽著挺專業是吧,其實沒事可以通過保養改變的~冬天變讓手腳涼著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氣血不足,吃點補氣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陽虛、氣血不足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陽氣太弱,建議多穿點衣服,多活動。

11樓:loupan_com小穎

1.天氣真心冷. 穿的少. 體寒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是先天體質,女性陽氣一向虛弱,容易出現怕冷畏寒或感受寒邪.應該及時進補或**,冬天手腳冰涼,容易感冒,及時**則可改善其體質.

一般情形輕者則可進行食療,但如畏寒肢冷伴隨出現白帶清稀,小便清長,夜尿頻多,腰

手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回御外邪的能力,這種能答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1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汗腺長在手上,所以手部出汗,汗在蒸發的時候吸熱,導致手涼

16樓:終竹鈕琴

所述症狀診斷為氣血虛,氣血虛迴圈不暢直接影響體溫,而手是氣血較難至的端點,所以相對來講是較涼的。冬天氣溫下降,血管遇冷收縮,更影響氣血執行,所以較明顯些。運動可促進氣血迴圈,有助於改善,最好配合食療補,可多喝溫補湯,如羊肉湯,花旗參燉雞湯等。

17樓:籍素芹譚汝

這很正常,用醫學的角度來說是脾

腎虛,需要中藥或食物調節,多吃黑色食物,如海帶!

18樓:藤覺由從雪

常手涼的話..是

血管直接通路過少。..這部分血管主要功能不是物質交換而是使血液快速流過,調節溫度嘀,和組織耗氧也有關.

19樓:嚴有福梁水

個人感覺,這位朋友體質並不太好,可能存在某些慢性病,如腸胃方面或偏、厭食的原因。應該屬於代謝較慢、心搏較弱的表現。如果屬實,增加營養、加強鍛鍊,提高體質可改善。

20樓:孫付友御水

呵呵,我也是這類人,是虛寒的表現,通常以服用溫寒的食物。「虛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所以應該提倡多參加適宜的體育運動,飲食起居規律有序,注意溫寒添減衣物,不吃生冷食物等。

另外有一種手腳冰冷,中醫叫「四逆」。「四」就是四肢的末端;「逆」就是厥冷的意思。這種情況是因為血液迴圈不能達到四肢的末梢,因而血液**不足而導致的肢體寒冷。

女性在特殊生理期間也容易因貧血而引起畏寒,還有就是因為腸胃出血,血液流失過多的人,也會有貧血畏寒現象。另外,中醫學上還有一種叫「血枯」的病,就是血液乾枯減少導致的貧血而畏寒,這是需要補血

最全的商品大全:cxwlxx.com.cn

支付寶交易,安全可靠

21樓:韶希彤壬然

手腳易涼稱為四逆.是因為陽氣不足引起的.如果是四肢厥逆,嘔吐下利,可用四逆湯**.不過此為重證.輕證可用當歸四逆湯與理中丸合用.

當歸四逆湯:

當歸桂枝芍藥

細辛甘草

通草大棗

理中丸:

人參白朮

乾薑炙甘草

根據病情適當加減

22樓:解長征紹壬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23樓:冒博望棠華

考慮你有腎陽虛,要多吃些狗肉、羊肉、大棗、山藥、姜之類的食物。

24樓:檢白凝枚葉

(一)訣竅

你的冬天不再

手腳冰冷

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一、迴圈障礙

1、心臟衰弱

,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末梢迴圈不良」。

二、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25樓:束藏歸浩闊

你需要食補,但最好還是去看一下中醫,因為手涼可能是氣血問題,西醫不一定能解決,小病也要早治,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26樓:何微蘭常畫

體內缺血,沒有足夠的血到達身體的末稍,也就是手和腳。血少的地方就是涼的。建議你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當歸,紅棗,黃鱔,桂圓等。

27樓:占有

小孩14歲手老涼是怎麼回事

手涼是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寒性體質,要改善這種情況,就要先從飲食入手,選擇屬熱性的食物,平衡體質,並增強體育運動,促進血液迴圈,這樣的話會對你的現狀會有所改善.

冬天手腳冰冷的感覺真的好討厭。好像手和腳不屬於自己似的。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把冰冷的感覺趕走呢?

穴道按摩:腳掌相對,用雙腳相互摩擦腳底的湧泉穴,可以驅寒。若覺得雙腳摩擦有困難,就用手代勞去摩擦腳吧。湧泉穴在腳底,是將腳趾彎曲,腳底出現的凹處。

食物的幫助:攝取含維生素e、鐵質、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及熱性的食物,如芝麻、荔枝、龍眼等。還有,天冷時,喝一點點酒,身體溫熱的感覺,更是直接而立即的。但是,千萬不要多喝。

運動:這是最好的一種方法。因為運動可以使血液迴圈暢通,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冰冷的手腳。如慢跑、騎腳踏車、游泳等。當然,最好達到流汗、喘氣、心跳加速的運動效果為佳。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2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30樓:士秀珍叢琴

氣血不足手就涼,平時多吃點兒紅棗、阿膠,煮點紅糖姜水暖暖胃,吃點兒熱量大的食物。

31樓:燕寄靈忻野

按照中醫理論來說,脾主四肢,四肢末端發冷是脾陽不足的表現,夏天少吃生冷食物,平常服用健脾丸

32樓:

人全身都靠氣血供養,如果你氣血缺失,就會手指或者腳發涼,像是如果女生生理期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這種時候,就要補氣血,至於補氣血的東西也有很多,像是大棗之類的,網上你也可以查查什麼補氣血,或者直接買十全大補丸,這個也是補氣血了,氣血補上來手也就不涼了

33樓:次略太叔嘉惠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

一,加強體育鍛煉

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須重視工間操,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動,以加強血液迴圈。

二,注意飲食

多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以提高機體耐寒力。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羊、狗、雞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等。

34樓:鹹慕葷俊遠

考慮是腎虛,可以藥物**試試,口服知柏地黃丸,刺五加,健腦補腎丸試試。配合針灸**,平時注意休息,適當鍛鍊,保持情緒穩定,祝你健康

35樓:孛昌甕夢槐

缺少運動鍛鍊,末梢血液迴圈不好,咱倆的情況一樣!

36樓:輕揚

手涼,是手氣血執行緩慢,導致手獲得氣血能量少,不足以溫暖雙手,便會發涼。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弱,氣血不足,氣血不足以執行到手。

體內或有關節疾病,特別是肩頸部位,此處淤堵,會影響手臂的氣血執行。

年紀大,體內經絡血管受體內代謝廢物,寒濕,垃圾物質阻塞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雙手獲得充足氣血能量支援,將變得溫暖有力。

冬天的手是冷的,為什麼夏天我的手也是冷的拜託各位了3Q

萘啶酮酸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

我天生就手冷腳冷,這是什麼原因

王仕節 你好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

冬天手出汗是什麼原因,冬天的時候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冬天出汗多的原因是 冬天穿的衣服較厚,且衣服散熱差,與 接觸的部分空氣溫度較高且不流通,因此 得到 氣溫高 的訊號,並通過人體的一系列反應而出汗,由於排出的汗液不易蒸發,不易散發,因此感覺出汗較多。其實夏天出的汗比冬天多的多,但由於夏天穿衣少,汗液很快就蒸發掉了,所以反而感覺出汗少。乙個很簡單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