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冷車啟動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5-10 09:57:07

1樓:石鼓彈指雲中

這個是很正常。因為在你停車的時候發動機裡面的油並沒有燃燒完全。活塞在熄火的時候不是立即停下的,而是有過緩衝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油也在進行供給。

但是由於活塞的速度不夠快,不能把油點燃。這些油就被留在了鋼裡面。等你第二天早上再次啟動愛車時,這些油被活塞從排氣門壓出。

通過排氣支管,在到消聲器。同時發動機也開始了工作,油在活塞和缸套中間**產生動力和熱量。這些熱能同樣經過排氣門,排氣只管,和消聲器排除。

它的熱能點燃了昨天剩餘的油,產生了黑煙。等到這些廢油被燃燒完全後,黑煙也就沒有了。 每一輛車都會有殘留的廢油在發動機裡面,只是有多有少。

大部分殘油是很少的所以不容易看見黑煙。這種黑煙可以調。但是很難調,一般修車師傅都會說這是正常的。

因為這要很專業的工具才能調的出來,也有碰運氣調好的。又應為這種黑煙確實不引向汽車的效能,所以被廠家認定為正常範圍內。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冷車啟動會冒黑煙問題不大的。

溫度零下的時候儀錶盤上顯示的每公里燃油消耗量都會變高,這個是普遍現象。

簡單來說就是燃油的化學反應裡需求的碳氫氧的比例不均勻,所以會冒黑煙。

不用擔心,正常現象。

冷車啟動冒煙一會就沒是怎麼回事?

3樓:吳老師

車輛冒藍煙是因為機油和汽油一起進入氣缸燃燒所導致的,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車輛在冷機時活塞和缸體之間縫隙比較大,因此少量機油就會進入到氣缸內參與燃燒,從而產生藍煙。當車輛熱機之後,活塞和缸體之間的縫隙恢復緊緻,此時機油就無法流入氣缸內,自然就不會有藍煙出現。

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不需要進行特別處理。當車輛熱機之後,縫隙變小機油自然無法參與燃燒,此時藍煙就會完全消失。如果車輛在熱機之後依舊冒藍煙,那麼就需要檢查活塞環是否存在過度磨損的狀況了。

冷車啟動冒藍煙怎麼回事?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幫浦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

質量指標是指盡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定,不能過低或過高。

2、避免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超高速行駛。發動機超高速轉動時容易使潤滑油油膜的斷裂,導致潤滑不良和轉動部位幹磨,當成為經常性操作時,就會使發動機異常磨損而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因此,保持經濟時速行駛是預防燒機油現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3、機油加註時一定要符合規範。當機油加註量超過中線時,應當要求修理工把多餘的機油抽出,另外,觀察機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車前觀察的量為準。

4、如果發現燒機油,盡快到維修站進行檢查。如果因發動機故障(如活塞環密封不好、氣門油封滲漏、缸墊滲漏等),應當盡快到維修站檢查,盡早修復故障。

5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發動機冒藍煙基本都是燒機油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 增壓器潤滑油路回油背壓力過高,檢查增壓器是否漏油,回油管是否堵塞。

二 廢氣閥損壞,油氣不能分離,重新進入燃燒室燃燒。

三 氣門油封老化,破損或損壞,氣門與導管間隙過大。

四 機油過多超過上限,使曲軸在高速運轉的過程中將機油甩入燃燒室參與燃燒。

五 發動機磨損嚴重,導致活塞和缸壁之間間隙過大,機油從間隙進入燃燒室。

六 活塞環卡滯,缸壁機油參與燃燒。這是大部分車燒機油的原因。

燒機油的解決辦法。

在車友們的慣性思維裡,總認為活塞環卡滯燒機油就應該大修解決,這樣不僅要承擔高昂的維修費用,還要承受車輛因大修後所帶來的不可預知的風險和貶值損失。破壞發動機的密閉性和精密度。而且幾萬公里後還有可能再次燒機油,所以大修發動機是不可持續的。

現在的免拆技術已經很成熟,逐漸被廣大車主所接受。尤其是含pnf專利技術的司有普無損修復產品,已經徹底擺脫了燒機油必須到汽修店大修的技術枷鎖,不拆一顆螺絲,行駛中修復釋放活塞環卡滯燒機油,效果顯著。

6樓:汽車灰太浪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發動機冒藍煙的主要原因是:1.空氣濾清器油盤內機油過多。

在熱車的情況下,機油稀釋,容易被帶人汽缸燃燒,排出藍煙,所以油盤內的油麵不能超過油麵環槽。2.油底殼機油增多,激濺到缸壁上的機油也相應增加,部分機油則從活塞環的縫隙中擠竄進燃燒室燃燒,產生藍煙。

3.活塞環對口,磨損和缸筒間隙過大。活塞環對口或被積炭膠結時,缸壁上的機油不能全部刮淨。

活塞環磨損和缸筒間隙過大,還會降低刮油能量,機油上竄,都能導致排氣管冒藍煙,嚴重時還能排出機油。

7樓:磨霞

一般汽車在冷車啟動時冒藍煙是因為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導致的。此時車主可以用手摸一下排氣管,如果發現有黑色油泥而且有顆粒物,而且有機油味的話那就是汽車出現了燒機油的現象。

保養,對於汽車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汽車保養會對汽車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如果車輛出現問題時,可以通過保養及時解決。所以,車主不要嫌麻煩,要定時對車輛進行保養。

當然除了對全車的乙個定期保養之外,平時也要注意對個別零部件的保養、檢查。這樣才可以及時發現問題進行維修,同時也可以延長相關零部件的壽命。汽車作為日常使用的代步工具,其好壞關乎著生命的安全,所以切不可大意馬虎,一開車就應當集中注意力,這樣是對車上人員的安全和路上其他行人安全負責的一種表現。

8樓:汽車之家

冒藍煙是因為發動機工作時燃燒了起潤滑作用的機油,如果只是啟動的時候冒一會,事情不太大,如果啟動後一直都冒,就要檢查一下發動機了,要找出機油從哪進入了氣缸內,然後進行解決。

9樓:光涼御

冷車啟動冒藍煙,首先想到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如果用手摸一下排氣管,發現有黑色發溼的油泥積聚,伴隨有顆粒物,並且聞一下有機油味,基本可以確定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

冷車啟動冒黑煙怎麼回事

10樓:阿偉說車

車輛冷啟動冒黑煙是不正常的,這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這是發動機故障的表現。但是其產生原因相對較多,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排氣冒黑煙。

車輛冷啟動冒黑煙是不正常的,這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這是發動機故障的表現。但是其產生原因相對較多,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排氣冒黑煙。

汽車發動機冷啟動冒黑煙有五種常見原因。

1、發動機冷啟動混合氣加濃引數不正確,導致混合氣過濃,燃少不充分導致排氣冒黑煙。

2、噴油嘴漏油,部分年限較老的車輛,噴油嘴會出現滲油情況,在冷啟動時,瞬間進入氣缸,導致混合氣過濃,排氣管冒黑煙。

3、使用的燃油質量,當你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麼燃燒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排氣管會冒黑煙。

4、空氣過濾器堵塞導致混合氣過濃,使發動機供氧不足而產生了不充分的燃燒,排氣管就會冒黑煙,這個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

5、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高壓電太弱、噴油嘴漏油等原因造成的。

圖/文/攝: 問答叫獸) 賓士s級 問界m5 理想one 別克gl8 小鵬p5 小鵬汽車p7 @2019

11樓:汽車之家

解答;正常,這是凱迪拉克ats渦輪發動機特性決定的冷車狀態下油氣混合比比例較高導致燃燒不充分就產生黑煙。時間很短不超過15秒。原因:

增壓發動機的工作特性;氣缸容積是恆定,油氣混合比例有固定的標準,當保證渦輪啟動時發動機正常工作,增壓發動機單。

冷車啟動冒黑煙怎麼回事

12樓:汽車之家

冷車啟動時有輕微的黑煙冒出來,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冒黑煙的時間比較長,則需要檢查噴油器有沒有滲漏導致了混合氣過濃,冒黑煙主要是混合氣濃導致的。其次檢查點火系統工作情況,點火不良導致混合氣不能完全燃燒也會出現這類現象。

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過髒 火花塞不良 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2 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 汽油中有水 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 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

汽車開的時候冒黑煙是什麼原因,汽車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冒黑煙是由於燃油系統和進氣系統的不暢造成混合氣比例不適燃燒不完全。這種情況下,汽車會出現冒黑煙 爆震 動力不足 發動機運轉不穩 抖動等一系列問題。直接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的故障。問題出現的原因是燃油系統 進氣系統和噴油嘴沒有定期進行保養,形成積碳及油泥等雜質。因此,...

汽車冷車無法啟動,汽車冷車難啟動是什麼原因

新車都保修的吧,你找他啊 晚了再找不認賬了,冷車不啟動的原因很多,參照下面幾點檢查一下 1 排氣管無濃重汽油味,說明氣缸缺油,可能是燃油泵 油路或油泵電路問題。2 熄火後水溫過高熱保護。建議檢查電子風扇和清理水箱或水溫感測器故障。3 節氣門過髒,也就是由於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碳 汙垢過多。看你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