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天王死後,林沖能夠戰勝史文恭,為啥不願出戰?

時間 2023-05-10 09:54:05

1樓:一紙荒誕

林沖非常忠於晁蓋,晁蓋死了之後他有點心灰意冷,不願意出戰,也不願意聽從宋江的指揮。

2樓:浩宇星辰

因為林沖為人謹慎,而且之前和史文恭一樣,都在朝廷內為官,雖然兩人關係不好,但是也有過數面之緣,所以他不願意去。

3樓:愛小樹苗

因為當時的林沖知道如果自己出戰,就算能夠戰勝史文恭那麼自己也會受非常大的重創,因此他在之後才不願意出戰。

4樓:煦日和風

因為他已經明白宋江的野心,這個時候如果出戰的話,很容易會得罪宋江。

林沖為什麼不打史文恭?

5樓:社會暖暖風

林沖不打史文恭是因為林沖對戰史文恭,沒有必勝的信心。

林沖和史文恭之間並沒有什麼直接爭鬥,所以要得出林沖打不過史文恭的結論則需要借助另乙個人,秦明。史文恭曾和秦明打過,史文恭只用了二十個回合便擊敗了秦明,而秦明也和林沖打過,林沖和秦明打了四五十個回合不分勝負,從戰績上來看林沖確實略遜於史文恭。

如果真的讓史文恭和林沖對打的話,林沖可能也贏不了史文恭,倒不是說林沖實力差,而是林沖的性格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跟誰打大多都是平手收場。當然如果林沖和史文恭有仇的話,兩人的勝負便不好說了。

史文恭經歷

史文恭在凌州曾頭市的曾家府擔任教師,深受曾長官曾弄的器重,徒弟有曾家五虎。曾頭市因劫奪段景住獻給宋江的照夜玉獅子馬,遭到晁蓋率軍攻打。

晁蓋在作戰中被一枝刻有史文恭姓名的毒箭射中身亡,史文恭從此成為梁山公敵。盧俊義上山後,曾頭市在梁山的再次進攻中被徹底打垮。史文恭則被盧俊義活捉,最後被剖腹挖心祭奠晁蓋。

林沖到底能不能打過史文恭,詳細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晁蓋臨死時說誰能活捉史文恭就讓他做梁山之主,暗示就是讓林沖做梁山之主,因為晁蓋一直不贊同宋江招安。

7樓:北俠

史文恭根來就不是林沖的對手,他甚至不敢對陣林沖,所以才逃跑被盧俊義截住,史文恭俱怕盧俊義,但更俱怕林沖。史文恭對盧說:「那林沖名滿天下又奈我何?,盧說:「若那林沖奈何不得你,你我又怎麼在此相見?」。

很明顯這是宋江故意把這個功勞讓給盧俊義的,其中的原因你就慢慢想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林沖300回合 不分勝負的 只有盧俊義 和關勝 其他人300回合內必死!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林沖有點懸,雖然最後逃跑被盧聚義剁了,但史文恭當時有戰敗膽怯和力乏這兩大弱勢,史文恭徒弟曾家兄弟有個都和林沖不分勝負。

10樓:艾亞哥斯

從史文恭角度:

能夠二十回合讓五虎之一的秦明力怯,看到彼此之間的差距,而且落敗。這就已經把史文恭從梁山五虎這個檔次給拔高了一截。梁山五虎實力應該差距不大,雖然有一定差距,但是,最強的乙個,也絕對在五十回合之內打不贏最弱的。

如果這五個人差距很大,那還能並列為梁山五虎將嗎?

從林沖角度:

跟曾家五虎之一打了三十個回合,對方還是料敵故不過。曾家五虎的實力比起梁山五虎差一大截吧。

林沖三十回合沒有拿下曾魁,史文恭二十回合打跑秦明。

結論:史文恭》林沖。

林沖到底能不能打過史文恭,詳細說明!

晁蓋臨死之前 為什麼說想要傳位林沖?

古典名著《水滸傳》中,林沖在晁蓋死後為什麼會跟隨宋江呢?

11樓:焉非魚說

因為林沖覺得宋江的人品比較好,為人比較敦厚,而且有領導才能,整個梁山對宋江的評價都比較高,他覺得跟著宋江能夠闖出一片天地。

12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林沖非常信任宋江,看中了宋江的才華,覺得宋江是乙個可以依靠的人,覺得宋江特別仗義,所以最後會跟隨宋江。

13樓:雙子小黑嘿

兩個人關係非常的好,宋江也很聰明。這樣可以消除宋江的戒心,也可以正確的影響一些人,這樣的結果是非常好的。

晁蓋不死,林沖有出路嗎?林沖在宋江手下過得怎麼樣?

晁蓋死後,林沖到底對宋江說了什麼,讓他失去了梁山第一大將的地位?

14樓:歷史上de那些事

林沖為何失去梁山第一大將的地位?看看晁蓋死後,他對宋江說了啥。

15樓:高情難逐曉雲空

林沖對宋江說的原話是「國一日不可無君,家一日不可無主。晁頭領是歸天去了,山寨中事業,豈可無主?四海之內,皆聞哥哥大名,來日吉日良辰,請哥哥為山寨之主,諸人拱聽號令。」

這句話大致意思就是林沖自己主動跳出來支援宋江做梁山泊之主,按道理來說,林沖說出這樣推舉的話,就算不被提拔倒也不會被宋江貶斥吧?但這句話卻有乙個背景。

首先是林沖本人非常出色,在梁山眾多好漢中,他的武力也是非常強的,素來就有馬上林沖的說話,非常擅長馬戰,並且林沖曾經當過八十萬禁軍教頭,很有名望,再加上他上山特別早,也算是梁山的元老級人物。這樣的乙個林沖,是梁山首領的很好備選。

然後是晁蓋臨死之前擺了宋江一道,他一直看不慣宋江,不想讓宋江當頭領,所以他說能靠自己武力給他報仇的人做頭領,而受晁蓋重視的林沖就成了首領位置有力競爭者,宋江對林沖自然會提防。

最後就是林沖在晁蓋剛死的情況下公開推舉宋江為首領,宋江一沒有按照晁蓋的說法給晁蓋報仇,二晁蓋剛死自己不能過急上位,陷入這種尷尬的境地,宋江自然會以為是林沖故意讓他難堪,因此就生惡了。

林沖各方面都是乙個人才,但是他的政治敏銳不夠,本來是好心好意的推舉宋江,但因為選擇的時機不對,過於急迫而反讓自己遭受宋江的嫌棄,完全是做了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16樓:知心小謝

所以林沖失去梁山第一大將的地位絕大部分是他自己的原因。又或者說宋江是想要故意打壓林沖,因為在整個梁山泊上能夠和自己搶奪地位的人。

17樓:梔梔推文

林沖說「梁山不可一日無主」,但因為林沖本人實力很強大,這句話很容易讓宋江認為是林沖的自薦,所以不重用他。

18樓:網友

假如說林沖真的想讓宋江當梁山泊統領,完全可以在背地裡去找宋江商量這件事情,可林沖卻如此公開表態,無異於想要陷宋江於不義的境地。

19樓:晗兮汐

替我報仇的,當大當家。本來他死後,應是宋江接位。可是這麼一說,誰都可以當大當家,只要替他報仇。可見晁蓋和宋江的關係很微妙。

20樓:活在瓜里的籽

當時林沖對宋江說了國一日不可無君,家一日不可無主,就是想讓推崇宋江上位吧。

21樓:丸子閒談文化

晁蓋死後,林沖到底對宋江說:「梁山不可一日無主」,目的就是為了推崇宋江來做話事人的。

22樓:李煜甲辰

宋江要拿高俅做梯子搞詔安,林沖總要殺高俅報仇,他們的意見正相反,那宋江能讓林沖好嗎?

23樓:小林是吧

國一日不可無君,家一日不可無主。這句話是林沖說的,他說了這句話意思就是推舉宋江來做話事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說了:國一日不可無君,家一日不可無主。他說了這句話意思就是推舉宋江來做話事人,但是宋江覺得林沖這話讓他難堪了。

25樓:喬治不慢

當時林沖話裡話外的意思是梁山不可一日無主,希望宋江擔任這個位置,領導大家。

26樓:冰之峰廚具

兩碼事,林教頭服氣的也就大師和宋江了,為了大局當然還是認可有錢有勢的宋押司了,畢竟在此之前宋江沒有一點讓人討厭的地方。

27樓:金毛獅王陸遜

說啥宋江都會整他,不是乙個派系的,等著你的就是死。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林沖對他說:國一日不可無君,家一日不可無主。其實是想要宋江坐上梁山的第一把交椅。

29樓:拜凱歌

林沖武力帶兵都不如關勝,居關勝之下合理。

30樓:猴哥

一群殺人越貨,偷矇捌騙之徒即然成了好漢?

31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大混就是要放明白點現在的老大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