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的時候冒黑煙是什麼原因,汽車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31 03:01:21

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冒黑煙是由於燃油系統和進氣系統的不暢造成混合氣比例不適燃燒不完全。這種情況下,汽車會出現冒黑煙、爆震、動力不足、發動機運轉不穩、抖動等一系列問題。直接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問題出現的原因是燃油系統、進氣系統和噴油嘴沒有定期進行保養,形成積碳及油泥等雜質。因此,汽車必須定期限進行燃油系統清洗保養。

2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2、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3樓:傷舉

科普一些汽車小知識,看看你都知道哪些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使用的燃料質量的原因,當你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很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燃燒的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

2、空氣過濾器堵塞導致混合氣體過濃,使發動機供氧不足而產生了不充分的燃燒,這類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自己diy更換空濾對你來說應該沒問題。

3、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高壓電太弱、跳火弱等原因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燒機油的症狀,可能要換環啦

6樓:

可能是柴油車,燃燒不充分

7樓:途虎話養車

排氣管冒黑煙說明發動機燃燒不完全,需要做詳細的檢查:

1、進氣量不足或進氣管道阻塞:這個主要檢查空濾有無堵塞、空氣流量計是否損壞、渦輪增壓器是否損壞、中冷器是否被堵、氣門間隙、氣門彈簧、氣門密封情況等;

2、噴油嘴問題:噴油嘴霧化效果不好也可能導致混合氣過濃;

a、噴油器壓力調整過低;

b、噴油器調壓彈簧折斷或髮卡;

c、噴油器針閥與閥座積炭,針閥卡滯或磨損過甚;

d、噴油泵出油閥減壓環帶磨損過甚,使噴油器滴油;

3、氧感測器故障;

4、ecu控制系統故障;

5、節流閥問題;

6、燃油質量問題:比如粘度過大,或者質量太差,導致不易著火;

7、高壓油泵各缸供油量不均勻或過大:供油不均勻,會產生轉速不穩,間斷冒黑煙,應予調整,使之平衡或在規定範圍內。

汽車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8樓:august八月份

冒黑bai煙說明排出的廢氣中du含有過多的炭顆粒,這zhi是發動機工dao作過程中不完專全燃燒造成的。屬

汽車冒黑煙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

一、可燃混合氣過濃。

二、混合油中汽油與機油混合比不正確,或使用的機油牌號不對,當機油過多或機油質量差時,可燃混合氣中的機油不能完全燃燒,造成冒黑煙。

三、採取分離潤滑方式的二衝程發動機,機油泵失調,供機油過多。

四、二衝程發動機曲軸油封損壞,變速箱中的機油竄人曲軸箱,隨混合氣進入燃燒室,造成混合氣中機油過多。

五、四衝程發動機活塞環中的油環磨損嚴重或折斷,機油竄人燃燒室。

六、四衝程發動機加機油過量,大量機油竄到活塞上部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

七、水冷發動機氣缸襯墊損壞,冷卻水進入氣缸,影響正常燃燒。

擴充套件資料:

一、排氣管冒煙異常

有冒黑煙、冒白煙和冒青煙。冒黑煙是混合氣過濃,與供油、配氣、機械或電控系統的缺陷有關;冒白煙是燃油中水分過高;冒青煙說明有燒機油現象。

二、加速無力即動力性差

表現為起動困難、難於提速、難於超車。

三、滲油

發動機表面或其底部有油汙痕跡。擦去後,第二天在同樣部位又會出現。

四、漏水

汽車停車一段時間後,在地面上的固定位置總有水跡。

9樓:修車

排氣管是發動機排氣系統的一部分,排氣系統主要包括排氣歧管、排氣管和消音器,一般為控制發動機汙染物排放的三校催化器也安裝在排氣系統中,排氣管一般包括前排氣管和後排氣管。

10樓:都玉枝塔裳

黑煙車體表bai現:汽車

du的發動機抖zhi動大,排氣管有不dao正常聲音發出,同內時排出黑色煙體,加容

速時感覺無力。

故障原因:排黑煙的現象在化油器車上比較多見,這是由於化油器車型的噴油量不是由電腦控制,而是由腳踏油門控制,一些情況下過多的燃油進入汽缸後來不及燃燒就排出車外,這樣就造成了我們看到的黑煙。

產生黑煙的故障原因較多,如果是化油器車冒黑煙原因就比較複雜了。比如冷啟動時,火花塞工作不好,要打半天馬達才能啟動,這樣積在缸內的混合氣不能完全燃燒,自然就會有黑煙排出;或是車輛點火時間不對,提前或錯後也會導致黑煙產生。電噴車一般冒黑煙的很少,如果真冒出了黑煙,那多半是缸體內出現了故障。

“斷缸”就是常見的一種。

處理辦法:1.化油器的車如今基本都已上了年歲,要經常檢查化油器等機件的老化程度,化油器車不同於電噴轎車,要經常進行保養和調校,養成好的用車習慣。

2.電噴車要每隔3萬公里檢查缸線,每隔1萬公里檢查火花塞,有問題的要及時更換。

11樓:傷舉

科普一些汽車小知識,看看你都知道哪些

12樓:冀實蔚嫻

藍煙燒機油,黑煙是混合氣太濃,清洗油路看看,白煙有水份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冒黑煙是由於bai燃油系統和進du

氣系統的不暢造成混合氣zhi比例不適燃燒不dao完全。這回種情況下,汽答車會出現冒黑煙、爆震、動力不足、發動機運轉不穩、抖動等一系列問題。直接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問題出現的原因是燃油系統、進氣系統和噴油嘴沒有定期進行保養,形成積碳及油泥等雜質。因此,汽車必須定期限進行燃油系統清洗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不完全,尤其以柴油車更盛。

15樓:御天小哥

排氣管冒copy

黑煙意味著尾氣中含有過多的炭顆粒,出現這種情況只有一個可能,就是燃油燃燒不完全。造成燃燒不完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燃油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導致的,下面簡單說一些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1、檢查進氣是否不足,主要看一下空濾有無堵塞,空氣流量計是否損壞;

2、檢查噴油嘴的工作情況,看看是不是噴油嘴霧化效果不好導致的,也要注意一下燃油質量;

3、缺缸,即發動機有一缸不工作或者工作不好,檢查各個火花塞及點火線圈的工作情況,是否長期沒有更換火花塞,這種現象一般伴隨著發動機的劇烈抖動以及動力不足,也是比較常見的故障;

4、檢查氣缸缸壓,是否存在漏氣,氣門或燃燒室是否積碳過多等;

5、檢查點火正時,檢查配氣正時,看看正時有無偏差,比如提前或者靠後,查到這一步還是去相關的維修站進行檢查為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1、混合氣過濃,即缸內混合氣過量空氣係數過小,燃燒不完全,部分燃油在高溫版

下分解成遊離碳從排氣管權

排出,而形成黑煙。

2、點火正時失準,也會使混合氣燃燒不完全;或者發動機少數缸不工作,也會有少量黑煙排出。

故障檢修:

1、若發動機排氣管排出大量黑煙,並伴隨有放炮聲,則可斷定是混合氣過濃所致。應及時檢查阻風門是否完全開啟,必要時進行高速檢修;熄火後從化油器口看主噴管,若有油注出或滴油,則浮子室油麵過高,應調整到規定範圍,擰緊或更換主量孔;空氣濾清器堵塞,應清洗或更換。

2、若發動機排氣管排出少量黑煙,並伴隨有節奏的“突突”聲,則可斷定是少數缸不工作或點火正時失準所致。可用逐缸斷火法找出不工作氣缸,或檢查校正點火正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燃燒不充分,黑是碳黑

18樓:齋正崔漫

發動車缺少機油

或長期使用所致

請到4s店去補充維修保養

19樓:軍蓮單于米琪

燒機油,看一下機油標尺

20樓:範羽仁翰

是化油器調整不當和空氣濾芯堵塞造成汽油燃燒不完從而產生黑煙、冒黑煙這段時間我猜你的愛車一定很廢油!還有注意一下你的火花塞

有部分火花塞點火不是很好也會產生黑煙!

21樓:闕寶霜姝

氣混合過濃bai

,燃燒不完全。du需要清清節氣門和噴zhi油嘴。燃油雜質多dao會造版

成噴油嘴堵塞。權另外也可能發動機太髒了

排氣管有很多黑色物質

一下子隨著尾氣排出。可以使用一些燃油催化劑產品改善燃燒

在同步燃燒過程中

逐步的清潔發動機積碳。

汽油車冒黑煙是什麼原因,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問題?

陌路情感諮詢 空氣濾清器過髒,建議使用者更換空氣濾清器。使用的燃料質量的原因,當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很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燃燒的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 高壓電太弱 跳火弱等原因造成的。 汽車冒黑煙就...

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過髒 火花塞不良 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2 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 汽油中有水 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 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

汽車冒黑煙 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啊?分別說出汽油機和柴油機

小灰馬 柴油機冒白煙原因及故障排除 柴油機排氣冒柴油蒸氣 白色 和水蒸氣 淡白色 統稱冒白煙,其原因和其排除方法如下 1 冒淡白煙 柴油中有水。排除方法 排盡柴油供給系統油箱底部 柴油濾清器 噴油泵等部件中的水。預防 柴油需沉澱24 小時以上方可使用,加油時油抽不要插到柴油桶底部。油箱蓋損壞或丟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