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腳軟是什麼原因,腿軟無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10 15: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有個朋友也這樣,他去檢查的結果是缺鉀,不知道你是不是這種情況.

1.什麼是低鉀血症?

血清鉀濃度低於3.5mmol/l,稱為低鉀血症。

2.什麼原因引起低鉀血症?

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臨床表現以神經、肌肉功能障礙為主的病症,失鉀越多越快或同時伴有na+、ca+濃度增高,則症狀更明顯,低鉀血症常與原發病的症狀相混雜,易延誤診斷,應加以重視。靜脈補鉀時,尿量須在30ml/小時以上,切勿過快或過量,嚴禁靜脈推注。

3.低鉀血症有什麼症狀

四肢軟弱無力,軟癱,腱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

神志淡漠,目光呆滯,嗜睡,神志不清。

噁心,嘔吐,腹脹,腸麻痺。

心悸,心律失常。

4.低鉀血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血清鉀低於3.5mmol/l。

心電圖顯示t波低平,雙向或倒置和出現u波。

5.如何**

積極**引起缺k+的原發病,恢復正常飲食。

補充鉀鹽:

(1)補鉀時,能口服盡量口服,不能口服者靜脈補充。

(2)靜脈補氯化鉀,嚴禁推注,一般加入葡萄糖溶液滴注,濃度不要超過3%,滴速每分鐘不要多於80滴;每24小時滴入總量不要超過6g-8g。

(3)當伴有酸中毒時,可改用碳酸氫鉀。

(4)對伴有肝功能損害者,可改用谷氨酸鉀。

(5)心臟受累明顯或伴有缺mg時,可用l-門冬氨酸鉀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是現代人的亞健康症候群,建議你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燥火食品.

最近老是腳軟全身無力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

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

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

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

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

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

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秘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秘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

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胡蘿蔔五百公克,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 2、以紗布包之,榨擠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於胡蘿蔔汁中即成。 海帶煎汁可以預防高血壓及突眼性甲狀腺腫 海帶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對於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認為**甲狀腺異常的特效藥,所以適用於因甲狀腺腫大而引起的頭暈。特別是海帶的煎煮汁最為有效。

海帶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減半,一日三回,空腹飲用。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其他推薦品: 菠菜能**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

菠菜用熱水燙過,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經常食用。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

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

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

ps:【希望可以幫到您,為您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願您一生平安,健康】

腿軟無力是什麼原因

4樓:舒忍叢佩

第一、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紫甘藍、花椰菜、芹菜、油麥菜、蘿蔔纓、小白菜)和水果、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

第二、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在攝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

」新鮮小麥胚、蕎麥、核桃、杏仁、紅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

第三、補充肉類、豆芽、豆類、蘆筍、梨、桃子等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以促進新陳代謝,除去乳酸,消除疲勞,促使體力恢復。

第四、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魚類,如鯖魚、鮭魚、銀白魚、青魚和鯡魚。還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纖維的食物,如拌色拉裡加入橄欖油或葵花子油。

第五、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是中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適量補充對慢性疲勞症候群的人尤其有益。

第六、不要喝碳酸飲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鹼性水,有助於肝臟和腸道的解毒

5樓:禚菊忻子

你是不是四肢無力並伴有微熱呀?如果是這樣的話,這種病大多數是長身體或是生小孩時不小心受涼而引起的,一般情況下在醫院難以醫治,但我到是有一祖傳秘方好多人都看好了。

6樓:犁半梅滕馳

腳軟無力可見於醉酒、睡眠不佳、疲勞、低血糖、低血壓、神經系統疾病、內分泌疾病、骨關節疾病等,很多原因均可引起,見於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才能針對性**。

7樓:蒼可彤韻

那是由於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血液粘稠度增加,過多的血糖會導致血管變硬、變脆、增厚,血管變形的能力下降,血液供給不足或者血液粘稠度增加還導致血管炎症,會導致血管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產生閉塞現象,導致血液供給嚴重缺失,器官營養不良、代謝不暢,肌肉無力而引起的。

8樓:允贍卞舉

這種情況考慮是缺鈣後腎虛等情況造成的,建議你請中醫大夫來辨症**.

9樓:廉建白強晏

病情分析:

通過您的描述推測

1:可能的性生活所致

2:白天太操勞

3:睡眠質量所致

意見建議:

建議你性生活完不應該馬上睡覺,應該休息半小時以後在入睡白天太操勞,晚上一回家就睡,這樣會使得你身體完全得不到緩解,建議你工作忙完之餘去緩解下壓力

建議你睡覺的時候盡量放鬆不讓物體壓胸,選擇側睡,不要被子蒙頭睡。

嚴重的話要到醫院檢查一下.

希望能夠幫到您!!!

10樓:闕奕琛祖詞

問題分析:

現在正是春季,患者無明顯原因誘因出現渾身無力、腿軟等症狀應排除低鉀性麻痺。低鉀性麻痺是一組與鉀離子代謝有關的代謝性疾病。臨床表現為反**作的馳緩性骨骼肌癱瘓或無力,持續數小時至數週,發作間歇期完全正常。

意見建議:為進一步明確診斷,建議患者去醫院查血鉀、鈉、氯。

11樓:問麗文鎮湘

發病的機制有以下幾種:1。微量元素電解質的缺乏如鈣,鐵,鋅,鉀都可以使人走路乏力。

2。神經系統:如坐骨神經的一些疾病。

3。低血糖,低血壓都有可以使人乏力。中醫方面:

腎虛;陰虛,

陽虛都有此類表現,陰虛可用六味地黃丸,左歸飲(丸)之類滋陰藥來**,陽虛可用金匱腎氣丸,桂附地黃丸,右歸飲(丸)之類的藥來**,氣虛;表現為有氣無力,畏寒等,可以用四君子湯(人參9g白朮12g茯苓9g甘草5g),獨參湯(人參煎湯)等來**血虛:表現為面色蒼白乏力,少氣賴言。可用複方阿膠漿,阿膠補血顆粒等來**。

氣血兩虛;氣虛血虛的綜合表現可以用十全大補丸來**

****上「好店123」呀!

12樓:喬斌扶邃

缺鈣現象

建議每天喝牛奶或豆奶

買酸奶或乳酪吃能補鈣

腿就正常

13樓:高虎厲谷槐

找中醫調理調理就好了

14樓:康邦世英悟

補充營養,建議去看專業的醫生,以免耽誤**

15樓:抄東恭融雪

可能是腎虛,建議看一下中醫。

16樓:城曲晁映安

脾胃虛弱,找中醫調理。加吃鈣片。

17樓:楚裕童歌云

恩這個問題貌似好難啊!有可能是你太累了

手涼腳涼是什么原因,手涼腳涼是什麼原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建議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

尿無力是什麼原因,尿無力是怎麼回事

尿無力一般是指排尿沒勁,常見的原因如下 1 男性 最常見的原因是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最常見的是老年男性,表現為排尿無力 夜尿增多,甚至尿頻 尿急的症狀 2 女性 最常見的原因是女性尿道症候群,還有膀胱功能紊亂 膀胱過度活動症候群等 3 泌尿系感染也可以出現尿無力的症狀,表現為尿頻 尿急 ...

渾身無力是什麼原因?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渾身無力有非常多的疾病可以導致,常見的內科疾病,比如出現感冒 急 染或者肝臟功能出現問題,都可以導致渾身無力。另外,貧血也可以渾身無力,當然神經科的病,像焦慮 抑鬱,也可以導致渾身無力。如果患者出現渾身無力,首先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排除一些內科的疾病,在排除內科疾病的基礎上,如果還是找不出問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