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斷指甲是什麼原因,經常斷指甲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05 19:15:07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指甲易斷表示可能缺鐵,甲狀腺問題,腎功能受損,血液迴圈問題。

2樓:散散

一樓說的缺鐵可能有道理。我就有點貧血,指甲比較軟~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少吃葷,菠菜補鐵的。

4樓:

缺鈣吧 如果你經常補鈣的話 應該考慮是不是吸收不好 打一針維生素d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太長了,營養供給不到

不過指甲就應該經常剪

老是斷指甲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是由一種名叫角蛋白的脆弱的纖維物質構成的。想讓指甲長得堅固且健康[每月增加3公釐(八分之一英吋)],你需要攝入足量的維生素c和鋅。

要擁有健康的指甲,就要記住你在弄的可是自己的指甲。指甲外露的部分是由角蛋白構成,沒有生命,而指甲下面的甲床分布著大量的血管,因此使你的指甲泛出粉色的光澤。包住指甲邊緣的**叫做角質層。

修指甲的時候將角質層剪去、啃掉或扯掉,都不是什麼好主意,因為角質層可以保護甲床不受細菌和真菌感染。跟你的頭髮和**一樣,你的指甲也需要一點點美容操作。如果你的身體很健康,只要下一點小工夫,就能使你的指甲看上去閃亮且光滑。

如果你的身體狀況欠佳,你的指甲可能就會脆弱易折。

問題:指甲開裂、脫落。

原因:長時間使用強效的肥皂洗清手和指甲會引起指甲的開裂和脫落。這是因為你是用的清潔劑(可能是你用來洗碗碟的洗潔精)能夠剝離角蛋白從而損害到指甲的表面。

解決方法:洗餐具時要帶膠皮手套。

1問題:指甲脆弱。

原因:飲食不佳。

解決方法:要吃更多的奶製品、菠菜、胡蘿蔔、杏乾,富含油指的魚類以及海產品。這些食物能夠為人體補充鐵、維生素a、維生素b6和鋅——它們會使指甲更加牢固。

而且還要注意一定要把指甲剪掉而不是啃掉,因為啃咬會使指甲易於脫落。

2問題:黃指甲

原因:過多使用指甲油。

解決方法:經常清洗指甲油,而且在重塗之前,要用肥皂水清淨指甲。通常還要使用一層底油以保護甲面不受汙染。

3問題:指甲上有白色斑點。

原因:這並不是缺鈣的症狀,而可能只是在指甲生長過程中甲面受到的輕微損傷(像是碰了一下),也可能是缺鋅的表現。

解決方法:多吃豆類、海產品、牛羊肉和南瓜籽以增加飲食中的鋅含量。

4問題:指甲旁的倒刺。

原因:這是由缺乏葉酸(維生素b)和維生素c所導致的。

解決方法:每天至少要吃四到五種水果和綠葉類蔬菜。

5問題:甲床發白。

原因:加床發白或發藍都是貧血和缺鐵的表現。

解決方法:多吃些肉類、沙丁魚和穀類食品。

還有就是如果想讓你的指甲具有光澤,可以選擇每天使用橄欖油擦拭指甲,不要太多,只需看上去有點光澤就可以了.橄欖油是指甲很好的保護濟.

當然你也可以去買dhc的指甲修戶油,我用過很好達~~

7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的變化與所缺乏的營養素

*缺乏維生素a及鈣造成乾燥及易裂。

*缺乏維生素b使指甲脆弱,並出現縱向及橫向的突脊。

*缺乏維生素d12會導致過度乾燥、指甲末端極其圓弧、指甲變界。

*缺乏蛋白質、葉酸、維生素c會造成倒刺,缺乏蛋白質還使指甲出現白條紋。

*如果體內的良性菌(乳酸桿菌)不足,真菌易在指甲附近形成灰指甲。

*缺乏鹽酸促成指甲分岔。

*湯匙指甲和縱向突脊可能暗示缺鐵。

指甲容易斷裂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易斷碎、裂痕、剝落,表示營養不良及缺乏鹽酸及蛋白質。此時礦物質也極度缺乏。指甲脆、裂 首先應查明其**:

一是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二是飲食中蛋白質及鈣、硫、鋅等元素或維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緒處於應激狀態;四是口服避孕藥;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劑所致。

指甲健康維護方案 :

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堅持一段時間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鑑於缺乏鐵元素會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常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經常將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他天然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止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斷裂的作用。

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適當飲食,同時攝取維生素c外加15毫克鋅增補劑即可加速新生指甲的生長,從而可使水平隆起線條狀指甲逐漸消失。

不妨多吃些葵花籽,以增加維生素a的攝入,有助於使軟、脆的指甲恢復常態,煥然一新。

9樓:莽也

手指甲容i易斷裂是體內缺乏維生素的一種表現,你可以補充復合維生素,讓機體恢復健康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斷裂。手指上有很多神經都跟五臟相連,如果腎臟或者肝臟出現毛病的時候都會在手指表現出來。比如指甲斷裂,出現豎紋路,甚至長黑點都是提醒肝臟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b,

多吃些蔬菜與魚類的

12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指甲易斷裂可能是是營養不良或灰指甲,患者可以早點來**科看診。

指甲經常斷是怎麼回事丫

13樓:

有點缺鈣!以後塗護手霜的時候指甲也塗一下.可以的話,挑有護指甲功能的護手霜.

為什麼指甲很容易斷裂?

14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斷裂,絕大多數的原因卻是因為保養不當,以及一些區域性性外力傷害所造成,特別好發在女性朋友的纖纖玉手。剪指甲的最好時機就是在洗完澡後,此時指甲含水量較高,整個指甲會變得柔軟而易於修剪;但是乾燥的環境下,指甲卻變得乾燥、較脆且易斷裂。而指甲要能保持適當的含水量,需要足夠的脂質,鎖住水分,防止水份過度蒸發。

反覆的碰水,特別是碰熱水,最容易使指甲呈現乾燥狀態。因為重複的浸濕、乾燥,會使指甲脂質含量下降,而損害指甲適度潤澤的功能。身體健康的人,指甲卻容易斷裂,除了病理性的因素外,可能是因為外傷、常碰水、或是職業性的傷害。

除了家庭主婦之外,特別是愛乾淨、成天洗東西的人,或是美髮師和雙手常接觸化學藥劑的人。指甲邊緣易斷裂或是層狀剝落的現象,常發生在做家事的右手前三指。洗東西常因為熱水再加上清潔劑的雙重傷害,而導致指甲受到傷害,洗碗及用手洗衣服,就是這種情況。

常常接觸一些化學藥劑的人,舉例來說,鹼性化學藥品(清潔劑、有機溶劑)、氧化劑、燙髮劑便容易打斷並扭曲角質蛋白結構,而使指甲硬度改變。因此,美髮師首當其衝,而且染整業者也可能受到類似傷害。自己保養指甲時,要注意不要過度浸泡熱肥皂水,使用去光水的時候也要特小心。

去光水會脫去指甲脂質,使指甲不易保持水分,結果指甲變得脆而易斷。別以為指甲油是**,其實指甲油反而會在指甲外形成一層保護膜,保護指甲不易受外界因素的傷害,同時也防止水份過分蒸發。當然,若使用了劣質指甲油則另當別論。

指甲油若只是一部份脫落時,盡量用補的,不要動不動就用去光水,每週去光水的使用次數應盡量少於一次。指甲的保養是必要的,尤其在碰水及清潔劑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隨時擦點嬰兒油或潤膚乳液。太軟太薄的指甲,可使用指甲修護劑來強化。

有一些病理性狀況也會使指甲硬度改變,例如貧血(特別是缺鐵性貧血)、維生素a、c、b缺乏、濕疹、骨質疏鬆、感染(黴菌或是細菌)及一些先天性疾病,會改變角質蛋白結構進而影響指甲硬度。不過,現代人一般營養狀況都不錯,所以指甲斷裂較不可能是營養缺乏引起,除非有長期偏食的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指甲屬於天生的脆指甲,非常的硬,所以才會斷裂!經常指甲護理一下就會好點,想完全改變不容易!重要還是要自己多注意,動作小點!

16樓:雷贊師江雪

一、指甲脆、裂

首先應查明其**:一是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二是飲食中蛋白質及鈣、硫、鋅等元素或維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緒處於應激狀態;四是口服避孕藥;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劑所致。不妨分別採取如下矯治法。

1、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2、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3、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4、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祝你健康!

17樓:苑苒繁珹

指甲斷裂有很多原因。這個要看你的指甲是怎麼斷裂的。

有的是指甲全端出現斷層,然後就分層,一層層的脫落。

有的是指甲長出來就橫向的劈了。

有的是豎向劈。

不知道你的指甲是怎麼斷裂的。

指甲出現斷層是因為缺少動物蛋白。多吃點肉就好了。或者吃豆製品來補充蛋白質。

指甲橫劈是因為缺鈣。

指甲豎向劈是因為指甲太薄了。平時塗護甲油就可以了。

手指指甲尖發黃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copy指甲尖發黃是微量元素及維生bai素缺乏。你可以考慮du區域性檢zhi檢視。是否存在真菌感染的情況。dao

1缺乏維生素e,很多人會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e而引起指甲發黃,通常這種情況會伴有指甲發脆.

2疾病的徵兆,黃色指甲一般可能患有溶血,肝膽疾病,甲狀腺功能減退,腎病綜合症,胡蘿蔔素血症等症.

3煙燻,如果自己吸菸較多,指甲也會發黃.

如果實在不放心,建議可到醫院進行黃疸指數檢測以明確排除黃疸的可能,必要時可取血行血常規,肝功能等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

指甲白色是什麼原因

19樓:pray那時候

指甲上的白點很常見,通常會反覆出現,有人說這是胃腸功能不好的表現,但這是沒有醫學根據的。因為長期暴露在外,指甲很易受到傷害,譬如手指卡在門縫裡、指甲受到擠壓,碰撞等等,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如果損傷到甲床,指甲下還會出現裂片狀出血。不過不必擔心,隨著指甲的向上生長,它最終會被剪掉。

雖然在醫學上對指甲上長白斑沒有明確的解釋機理,但是在臨床工作中我們卻發現,一些鈣鋅缺乏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查,確定**,進行相應**,人越大越容易缺鈣,還容易缺鋅、鐵、硒等元素,長期缺乏會導致人體亞健康,影響正常新陳代謝,導致過瘦或過胖。平時多注意補充微量元素,補鈣可選鈣之緣片,補鋅硒可選體恆健牌鋅硒寶片,老年人可選硒維康口嚼片,女人補鐵可選體恆健牌鐵之緣片,可到體恆健**購買,深耕於微量元素領域21年。

指甲裂的原因?指甲容易斷裂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一般情況,正常的指甲是光滑,呈粉紅色的,不過現在很多人卻出現了指甲自己裂開的現象。但是,由於大部分人不知道指甲自己裂開的致病原因,所以就很擔心,擔心自己身體出現了問題。因此,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指甲自己裂是什麼原因?指甲自己裂是什麼原因?1 缺鈣 如果缺鈣,就會導致指甲自己裂,特別是冬天,由於冬天...

指甲凹陷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指甲凹陷是什麼原因?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其原因目前尚未完全弄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 抵氧血癥 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2 重體力勞動 在發生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3 營養狀態 ...

指甲太薄是什麼原因,手指甲很薄 而且軟是怎麼回事 有什麼辦法嗎

建議您可以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測定,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 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一是指甲與水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