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涼腳涼是什么原因,手涼腳涼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9-17 19:00:06

1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2樓:碉堡小爺

建議: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

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如果頻率比較高地出現手腳冰涼,那首先就要考慮保暖,特別要注意腿、腳,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另外可以適當做些運動,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還可以進行一些食療,多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蔥、蒜等食品。 有些容易手腳冰涼的人習慣熱水泡腳、按摩、揉搓等,這也是增加熱量的有效方法,但下肢有靜脈曲張、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最好慎重用熱水泡腳。

因為有這樣疾病的人長時間在溫度較高的水中浸泡,容易造成血管破損、**潰爛,而且很難癒合。另外按摩、揉搓也應適度,以自己感覺舒適或稍有痛感為宜,力量過大可能會損傷肌肉。 手腳冰涼可以通過一些方法自己來緩解,不會有很大痛苦,一般情況不必到醫院**,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請醫生有針對性地進行藥物**。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3樓:辰涼

主要是氣血障礙和體寒造成

手腳冰涼一般老年人和女性常見,這就體現了什麼,因為老年人活動差,身體正氣不足陽氣弱,而於女性缺乏運動。我們都知道男性比女性還是更愛動的,女性可能更偏重於一些不劇烈的運動,所以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手腳冰涼的表現。那麼手腳冰涼,主要體現的是一種氣血不足、正氣弱的表現。

那這並不是說出現手腳冰涼,都是正氣不足,正氣不足我們或者說人的身體火不太旺了,達不到熱量,熱量達不到四肢,就像暖氣,中間位置比較暖和,越靠樓的邊上就沒那麼熱了,可能火燒得不旺,水不夠熱。

還有一種,是說以瘀症,瘀症的表現也會出現手腳冰涼,也就是舉個例子,我們的暖氣,還是以暖氣舉例,管子堵了,那麼你這個屋子裡邊沒有暖氣了,就會涼,這時候並不一定說人暖氣燒的不好,而是通路不通了,所以一些瘀血症的病人,也會出現手腳冰涼,因為手腳冰涼不完全是說正氣不足,還會有這種氣虛、血瘀的表現,都會出現手腳冰涼。

4樓:有料娛圈

女性手腳冰涼,有哪些原因?

引起女性手腳冰涼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陽虛體質

這種體質的人,比表現手足冰涼,有時候比較嚴重的,會出現背部冰涼,有的從小腹冰涼,一直會延伸到腳掌。而且這種人,比較怕冷,見不得涼氣。

比如我,就屬於陽虛體質。雖然現在五一室外溫度到了將近三十攝氏度這樣的乙個高溫,我坐在屋子裡敲打著鍵盤還是會感到渾身發冷,手和腳都是冰涼的。說句不怕大夥笑話的,我直到現在還穿著羽絨服和棉褲呢。

這就是陽虛體質,怕冷的症狀非常明顯。因為身上缺少正陽之氣。像這種陽虛體質的人,一定要補陽,平時要多曬太陽。

像我比較懶,平時工作比較忙碌,可能曬太陽對我來說比較奢侈。還可以用食療的方法補陽氣,像吃羊肉,這些具有溫補性的食物,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對於陽虛比較嚴重的,應該去醫院,找乙個比較好的中醫大夫,最後開個方子好好調理。

2、穿得太少

有時候生活就是這樣,當你被自認為很複雜的事情困擾時,其實答案很簡單。有的朋友問,我平時手腳冰涼,去醫院找醫生看也沒啥問題,找中醫摸脈問診,都說出所以然,人家最後也不給開藥。但是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當代緊跟時尚熱潮的女性朋友,在大冬天都有穿裙子的,我很佩服,也很羨慕她們。當然,她們冷不冷也只有她們自己知道了。像這種在極寒天氣裡,穿比較薄的衣服,咱們是不提倡的。

我們人類要適應自然,也要遵守自然。既然很冷就要學會保暖,千萬不要去向天氣挑戰。

3、飢餓

飢餓得厲害,有時候也會引起手腳冰涼,特別是那些有一點脾陽虛的女性朋友,平時會經常有這樣的感覺。

這種手腳冰涼,多半會在自己吃過飯之後,四肢冰涼的症狀會緩解或者是直接消失掉。

像這種飢餓感引起的手腳冰冷其實還是比較多見的,平時盡量做到按時飲食就可以。如果有脾虛症狀的,可以選擇食用補脾類的食物配合食療,會有乙個不錯的收穫的。

4、過於緊張

以上就是女性手腳冰涼,幾個的原因,希望廣大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注意。

5樓:賽姮本文宣

常見原因

體型太瘦小的女生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的。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時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你**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而低血壓時,血液迴圈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

壓力過大時

因為工作緊繃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就會慢慢恢復溫暖。

衣物不夠保暖

如果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但手腳仍未恢復溫暖,就該注意,因為許多人體表的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因為太過遲鈍而不能感受到冷。

天氣冷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都會讓血流量減少、血行速度減緩讓手腳冰冷。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腎虛引起的手腳冰冷

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率下降,機體產熱量顯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總是手腳冰冷。

5手腳冰涼其它原因

迴圈障礙

1、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末梢迴圈不良」。

傳統醫學認為,氣虛、血虛,會造成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從而導致一年四季都出現手腳冰冷。

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月經和生育引起的激素變化

在有手腳發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這是激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

如果受到寒邪、或者體質虛弱,甚至情緒變化都會導致手腳冰冷。中醫認為,脾乃氣血生化之源,脾虛則氣血運化失常,導致身體末梢血液迴圈不暢,抗寒能力差。

要改善手腳冰涼,平時應多吃些性質溫熱、具有溫暖脾陽作用的食物,如羊肉、豬肚、紅棗、蜂蜜、桂圓、糯公尺等。此外,要加強鍛鍊,避免久坐或久站;睡前用熱水泡腳等。

男26歲,常年手涼,腳涼,請問是什麼原因

6樓:伏牛子

這是缺乏愛、孤獨的表現。多鍛鍊,在有陽光的地方鍛鍊,參加聚會,去歌廳等,慢慢就好了

手腳冰涼的原因是什麼?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8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9樓:天

首先要知道手腳如何才會暖和。一般手腳暖和一定是氣血旺盛,手指端才會溫暖,比如手腳冰涼一定是氣血到達不了肢體末端,才會有手足冰涼的現象,一般情況是氣血不足的表現。氣血不足不一定都是虛像,比如氣機鬱滯,當容易生悶氣或者考慮問題較多時,陽氣鬱結在身體中、不能外達,也會導致手腳冰涼。

所以如果出現手腳冰涼,建議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情舒暢,要多參加運動。氣血到達手腳末端,主要是靠心臟搏動、血液在血管中流動,通過運動鍛鍊後,心臟的收縮功能加強,血液能夠達到四肢末端,手腳就會溫暖。

10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1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1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3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教你們乙個小動作,對緩解手腳冰涼有一定的作用。

15樓:一輩子吠纖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16樓:

氣血不暢,建議多運動,多泡腳~

手腳冰涼一般是什麼原因啊?

17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18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9樓:

手腳冰涼一般是氣血虛導致的,平時可以吃補血養血的食物,比如大棗,桂圓,平時身體要加強鍛鍊,多活動,促進人體氣血的執行,少吃寒涼的食物,多吃溫補的食物。

20樓:最亮的小星辰

手腳冰涼說明你的血液流通不是很順暢,身體偏寒,建議保暖,不要吃涼性食物。

21樓:血影藍凌

常見原因:(1)陽氣衰微:因素體虛弱,腎陽不足;或熱病發汗過度,陽氣外洩;或吐瀉過後,陽氣暴脫;或大出血後,氣隨血脫,出現手腳冰涼。

(2)寒邪客表:由於寒邪侵襲肌表,寒為陰邪,主收引,其性凝滯,衛外之陽氣被遏。而引發手腳冰涼。

(3)熱邪內鬱:外邪由表入裡,鬱而化熱,裡熱熾盛,熱極陽鬱;或外邪侵襲肝胃,氣機鬱滯,陽氣不能通於四肢,而出現手腳冰涼。(4)肝氣鬱結:

情志不暢,怒而傷肝,肝失條達,失於疏洩,陰陽不相順接,發生手腳冰涼。

其他原因:氣血不足或各種痛症也會出現手腳冰涼。

冬季腳涼怎麼辦?冬天腳涼什麼原因

冬天腳涼什麼原因 冬天腳涼的原因有 1 末梢迴圈不好。冬天出現手腳冰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氣溫降低會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指尖 腳尖等部位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正常情況下,多穿衣服 吃暖的食物 多動起來等就能促進回流,緩解手腳冰涼的問題。但對本身血管回流能...

女孩子腳涼是怎麼回事,小狗的腳涼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體寒或是壓力過大吧,平時在家沒事的時候多泡泡腳多和喝熱水,睡前在床頭放個蘋果有安神的作用能有助於睡眠.要是實在不行的話就去找個老中醫看看吧,一般中醫會注意調理能去根 腳涼很好調養的。多吃想活血養血的食物就能改善的,但是體重的這個問題不好說。失眠也好解決的。晚上泡腳既能 你的腳涼也能 失眠的,然...

蒸涼皮起裂縫什么原因,蒸涼皮起裂縫什麼原因

蒸涼皮製作技術資料 1.麵粉10斤加35 溫水5斤和成麵糰,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2.將麵糰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 8小時。3.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6 18波美度,再加入8 10克筋力源 提前2小時用涼水溶解 0.5斤食鹽攪拌均勻,靜止20 30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