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腳涼是什麼原因,夏天腳明明是熱的,怎麼感覺腳涼涼的

時間 2021-10-24 10:23:49

1樓: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 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

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

而餓到發冷嗎?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睡前泡泡澡 睡前泡泡澡,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讓身體暖和起來,還可以舒解壓力,幫助你入睡哦! 禦寒衣物要充足 建議你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薄外套,適當保暖 ,人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

如果冬天天氣太冷也要加手套及襪子來防寒。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因為腳部失去溫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溫暖的棉襪幫助保暖。

2樓:a我淡定

手冷,腳冷的原因有多種,且各人不同,常見的有:①末梢迴圈障礙;②與缺鈣、鐵等礦物質及一些維生素有關(經血多的女性多如此);③運動不足(天冷怕動);④保暖不夠(“秋凍”過度,女孩子為了漂亮,時髦少穿衣、褲———還會導致關節炎);⑤缺乏熱性食物及蔬果(羊、狗肉、海產品等);⑥頸椎病等引發;⑦與寒性體質有關等。 解決辦法:

1 多做手,腳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2 戴手套,洗手時多用溫水;多用熱水泡腳 3 適當多吃些羊肉、鵪鶉、海帶、紫菜、動物肝、胡蘿蔔、桂圓、芝麻、葵花籽及辛辣之物,體質虛弱的喝些雞湯,月經量多的女性多吃些富含鐵、鈣的食物 4 睡眠充足、暖和 5 仍要堅持適當運動 6 保持心情愉快 7 保持正確的生活規律,穿得暖些 8 學會休閒,多做戶外活動 當然這些舉措不僅可防治手冷,腳冷,也可增進全面健康。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哪些維他命有助於幫助末梢的血液迴圈,以抗拒寒冷?

1.維他命e,有助於擴張末梢血管,刺激末梢血液迴圈的作用。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對於習慣性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可能要服用三個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夠。

2.菸鹼酸,這個在維生素b群裡面比較不易被破壞的維生素,並且維他命b1、b2、b6也有助於菸鹼酸的合成,存在許多食物中如肝臟、蛋、牛奶、起司、花生、綠豆、咖啡中,它的溫熱效果比較快,例如我們在喝下一杯熱咖啡之後,突然全身都溫熱起來,就是這樣的道理。

3樓:毓斯雅

主要原因是因為: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還有可能是因為陰虛,貧血,氣血不和的原因導致的。

注意: 以後可以多吃不氣血的食品和保健品,加強鍛鍊。可以多補充維e,注意保暖,不要穿太緊的衣服,洗澡時,可用冷水和熱水交替衝淋手腳,藉由血管一冷一熱間的縮放,達到暢通血液的目的。

在睡前用熱水泡泡手腳,也可促進末梢血液迴圈,幫助入睡。別忘了,泡腳後,要立刻用毛巾擦乾,並趕快穿上保暖襪子。

希望你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4樓:隆姣集依楠

中醫理論認為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主要在於疏通經絡、活血化瘀、改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可以中藥調理下即可。

5樓:長興

夏天時晚上腳冰涼是由於腎虛,**上建議溫補腎陽為主。建議口服湯藥和生薑泡腳

夏天腳明明是熱的,怎麼感覺腳涼涼的

6樓:微

氣血虛引起的,因為氣虛 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 血液量不足。從而出現末梢肢體冰冷冰涼現象,用維生素e有幫助,平時還要多鍛鍊身體,飲食上多食用動物的肝臟,蛋,牛奶,花生,綠豆,水果和蔬菜等食物。

7樓:冰雹天天蠍

能是心腎不交,有一點陰虛的症狀。平時注意不要吃寒涼的,易上火的,辛辣的食物;按時休息吃飯就行。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找當地的靠譜中醫看一看,調理一下。

現代的人生活節奏顛倒,多少都有點陽虛陰虛的

8樓:素顏

你這種情況還真是特殊,腳明明熱的,自己卻感覺涼涼的,不知道是心理問題還是血液迴圈不好。

手涼腳涼是什么原因,手涼腳涼是什麼原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建議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

夏天腳明明是熱的,怎麼感覺腳涼涼的

微 氣血虛引起的,因為氣虛 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 血液量不足。從而出現末梢肢體冰冷冰涼現象,用維生素e有幫助,平時還要多鍛鍊身體,飲食上多食用動物的肝臟,蛋,牛奶,花生,綠豆,水果和蔬菜等食物。 冰雹天天蠍 能是心腎不交,有一點陰虛的症狀。平時注意不要吃寒涼的,易上火的,辛辣的食物 按時休息吃飯...

冬季腳涼怎麼辦?冬天腳涼什麼原因

冬天腳涼什麼原因 冬天腳涼的原因有 1 末梢迴圈不好。冬天出現手腳冰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氣溫降低會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指尖 腳尖等部位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正常情況下,多穿衣服 吃暖的食物 多動起來等就能促進回流,緩解手腳冰涼的問題。但對本身血管回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