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理論在中國有哪些成功的案例,有哪些戰略定位做得比較成功的案例的 國內外的案例最好都說說

時間 2021-10-24 10:23:49

1樓:

例如,在冰箱、電視機等已成為國內的成熟技術之時,再有一個廠家去宣傳自己是第一個引進外國技術,就會讓人笑掉大牙。而海爾、長虹等企業訴求“海爾,中國造”、“長虹,以振興民族工業為已任”,則收到了極好的效果。

隨著企業不斷擴張和進行多元化角逐,而使消費者對產品的印象愈來愈模糊。美國雪佛萊汽車公司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過去,雪佛萊汽車是美國家庭汽車的代名詞,但在雪佛萊將生產線擴大到涵蓋卡車、跑車等車型後,消費者心中原有的“雪佛萊就是美國家庭房車”的印象焦點反而模糊了,而讓福特站上了第一品牌的寶座。

在我國,“三九胃泰”曾是著名的胃藥生產商,而後,又擴張到啤酒的生產,這無疑是為廠家出了個大難題:飲酒對胃腸道是一個不良刺激,自己生產的產品又是**胃病,是酒好還是胃藥好;這不正是“矛盾”這一古代寓言的現代翻版嗎。然而,這也正是“定位”理論的用武之地。

擴充套件資料

定位理論,由美國著名營銷專家艾·里斯(al ries)與傑克·特勞特(jack trout)於20世紀70年代提出。里斯和特勞特認為,定位要從一個產品開始,那產品可能是一種商品、一項服務、一個機構甚至是一個人,也許就是自己。

但是定位不是你對產品要做的事,定位是你對預期客戶要做的事。換句話說,你要在預期客戶的頭腦裡給產品定位,確保產品在預期客戶頭腦裡佔據一個真正有價值的地位。

定位理論的核心原理“第一法則”,要求企業必須在顧客心智中區隔於競爭,成為某領域的第一,以此引領企業經營,贏得更好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理論於2023年由特勞特首次提出,在2023年的時候進入中國,為中國企業在現代商業競爭中提供先進的戰略性支援,成功為加多寶涼茶、東阿阿膠、香飄飄奶茶、方太廚電、張一元茉莉花茶等一批中國企業提供定位諮詢服務。

3樓:笑笑來著

定位是你對預期客戶要做的事。換句話說,你要在預期客戶的頭腦裡給產品定位,確保產品在預期客戶頭腦裡佔據一個真正有價值的地位。

——定位之父 傑克·特勞特

定位就是在顧客頭腦中尋找一塊空地,紮紮實實地佔據下來,作為“根據地”,不被別人搶佔。

——定位之父 艾·里斯

所謂定位,就是讓品牌在消費者的心智中佔據最有利的位置,使品牌成為某個類別或某種特性的代表品牌。這樣當消費者產生相關需求時,便會將定位品牌作為首選,也就是說這個品牌佔據了這個定位。

可以說,國內知名品牌都是定位理論運用成功的企業。如聯想、海爾、哇哈哈、康師傅、加多寶(原王老吉)、阿里巴巴等企業

4樓:亂的臨界點沒到

艾里斯的定位理論從90年代進入中國,國外則從70年代開始出現,以差異化戰略為核心,涉及企業戰略、產品、市場、消費者等各個運營環節,塑造了眾多成功品牌,如國外“非可樂”定位的七喜飲料、百事可樂“年青人的選擇”定位、美國艾維斯汽車租賃公司“市場第二”定位、箭牌口香糖對綠黃蘭三色及益達無糖的定位、國內如王老吉“不上火”涼茶定位、雲南白藥牙膏“止血”定位、萬科專注住宅市場而萬達專注商業地產的定位,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理論服務的都是業界大品牌。

6樓:於牧薔

沒聽說過這個理論呢,是屬於什麼科系的?

有哪些戰略定位做得比較成功的案例的?國內外的案例最好都說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像阿膠就想到東阿,茄克衫就想到勁霸**,還有像女人喝的口服液就想到太太,都是定位做的比較不錯的成功案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比較知名的案例,七喜應該算是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吉列就知道是剃鬚刀、想到剃鬚刀就會想到吉列,說到果凍,都會想到喜之郎,想到喜之郎應該也想到的是果凍。像這種深入人心的產品與類別的聯絡,就算是成功的定位了。國內還有其他的像香飄飄,加多寶之類的。

香飄飄奶茶是定位理論的成功案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對這個奶茶品牌做過研究,但是可以肯定是成功的。香飄飄奶茶借鑑了速溶咖啡的理念,看到中國市場對奶茶的普及率遠高於咖啡,並且在咖啡文化不發達的地區進行大力推廣,所以說定位是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飄飄的發展是定位理論在中國實踐的一個典型案例:通過創造全新chan品、開闢全新市場小獲成功,然後進行多元化發展,卻遇到強勢競爭對手的阻擊,最後藉助特勞特定位理論香飄飄成功定位、重新聚焦、以弱勝強,擊敗競爭對手鞏固市場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的吧 可以網上去搜搜

13樓:

不知道香飄飄奶茶的成功與定位有何關係?商品定位是為了準確對焦消費族群,符合族群的屬性,**。所謂的族群,比如年齡層:

老,中,青,幼。性別:男,女。

職業:士,農,工,商,學生。價位:

高,中,低。看不出來它的產品有何的定位?只是一個大眾產品,適合全體大眾。

它的成功是大廠瞧不上它的市場,讓它獨佔,它的失敗是做得太成功緻使市場規模擴大到引起大廠的注意,進而紛紛加入戰場。杯裝奶茶的營業額可能是香飄飄這家公司的全部,卻可能是其他大廠營業額的1-2%,大廠能不賺錢而香香飄卻不能,最終的結果似乎可以預計。所謂的:

莫名其妙地成功,糊里糊塗地失敗。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理論的威力真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特勞特的館網看一下吧

聊聊中國在教育方面有哪些成功案例呢

我見過乙個靠包工地起家的土豪,留的錢夠他兒子花兩輩子,可他還是每天按時開車送兒子上學,比他談生意都準時。說每天看著他兒子走進學校那一刻比掙多少錢都開心。可能這就是成功之處吧。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教育的重要性,我家街口撿垃圾的阿婆,平日裡連一塊錢一瓶的水都不捨得買。她用手拉著孫子去書店買書,阿婆付錢的時候...

中國旅遊策劃之王是誰?都有哪些成功案例?

中國旅遊策劃之王當屬熊大尋旅遊策劃公司,成功案例很多,可上他們 中國旅遊策劃之王誰敢承認,只有做的好不好的,案例多不多的,是王又如何,這年代靠的是實力,頂峰國際規劃設計公司有很多案例,我只列取一部分案例 海南棋子灣旅遊度假區概念規劃。廣西石門仙湖旅遊區總體規劃。安寧市溫泉旅遊小鎮保護與開發利用規劃。...

耐克在中國有工廠嗎,耐克在中國有哪些工廠?

運動用品鑑定 當然有呀!nike在中國的運動鞋製造工廠主要集中在華南地區以及東南沿海地區,比較有代表性的便是福建大豐集團旗下的多家鞋類製造廠和山東省青島的泰光鞋業集團。這些大型的生產工廠與散落在中國其他地區的nike製造廠所生產的nike運動鞋,佔到了nike在全世界球鞋市場的90 以上。同時,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