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腳部冰冷是怎麼回事,冬天總是腳涼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17 02:00:07

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原因如下:

1、冬天腳冷是因為氣血不足,氣血是人生命的動力和源泉,手腳涼最根本是氣血不足,人的一身全靠氣,血濡養,氣是起著溫熙,推動的作用,血是起著濡養,滋潤的作用,如果脾虛陽鬱,指脾失運化之權,水谷精微不能上輸於心,肺變化為血,脾虛化源不足,血少自然經脈寒,脾主四肢,脾不生血不能溫養四肢故手腳冰涼。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2、衣物不夠保暖,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3、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4、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所以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解決方法:

1、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2、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3、睡前泡泡澡

睡前泡泡澡,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讓身體暖和起來,還可以舒解壓力,幫助入睡,

4、禦寒衣物要充足

多準備一件薄外套,適當保暖,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

5、如果冬天天氣太冷也要加手套及襪子來防寒。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因為腳部失去溫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溫暖的棉襪幫助保暖。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季 比較冷 身體末端血液迴圈滿導致,注意保暖,多穿點衣服,多喝熱水,晚上最好用熱水泡腳 20分鐘以上,可以喝點薑湯 多運動鍛鍊.

冬天總是腳涼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 我也經常冷的 不用擔心 太焦慮就自己上網查下

冬天腳冰涼怎麼辦,捂不熱乎。

4樓:射手座泉水叮咚

買個熱水袋,把腳放上去,效果很好。插電的熱水袋更方便。

5樓:阿聰妙招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把這5個方面都做好,整個冬季手腳都熱乎乎

6樓:張大俠美食

冬天手腳總是冰涼?只需幾個土方法,讓你的腳不再冰涼

冬天腳涼怎麼辦?

一到冬天了晚上睡覺腳是冰冷是什麼原因啦

7樓:好到不能行

如果冬天手腳冰涼,中醫上認為是陽虛和氣血不足造成的,特別是女性朋友尤為明顯,建議睡覺前多泡腳,加上紅花、花椒、艾葉等效果更好。

如果想從根本上解決是乙個比較長的過程,可以通過艾灸調理,另外在生活習慣上也要改變。

8樓:孫銘邑

天氣涼的原因,沒什麼,睡前泡泡腳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陽虛體質,中醫認為是體內陽氣虛的表現,可以服用些補陽中成藥,海狗丸或者附子理中丸,按療程調理。

10樓:開課

氣血比較虛,可以補氣跟補血,人參(不是花旗參)跟田七一起煲不錯 ,每次各兩三片就好,搞點老雞肉下去。希望對你有幫助

冬天腳冷怎麼辦?

11樓:濮筠京大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12樓:蒯金蘭卷琬

當歸四逆湯治手腳冰涼

不少女性一到冬季,就會四肢冰涼,有時候覺得手腳甚至比臉還冷。

如果冬天只是輕度的四肢發冷,跟自然氣候有關,一般不需**。

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就屬於「脾陽不足」之症,陽氣不能溫煦四肢,以致手腳冰涼。比較喜歡中醫的朋友,可能服用「當歸四逆湯」。

當歸四逆湯:(材料):

(當歸12克、桂枝9克、芍藥9克、細辛3克、通草6克、大棗8枚、炙甘草6克)。

用水煎煮,分3次溫服,每日服3次。本方能溫經散寒、養血通脈,專治營血虛弱、寒凝經脈、血行不利、陽氣不能達於四肢末端之症。其中當歸能養血和血,桂枝能溫經散寒、溫通血脈,大棗、甘草能益氣健脾養血。

13樓:張廖丹曹姬

冬天腳總是很冷怎麼解決呢?...............................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14樓:慕容同光魚仙

腳冷可能是身體素質問題。西醫認為是下肢血液迴圈不良,中醫認為是陽虛,氣血不足。最好用中藥**。

比較簡便的辦法,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段時間的「金龜腎氣丸」,補一補腎陽。另外,每晚用熱水洗腳,要多揉搓一段時間,以舒筋活血。

15樓:亢增嶽完春

你好:冬天手腳冰涼是中氣不足的表現,由於內受濕邪,外感風寒,脾不運化造成的氣血不活。我建議你口服補中益氣丸,外用中藥浴足,

16樓:介樹花弘詩

買乙個衝熱水的暖水袋,如果晚上沒熱水,在下午沖涼的時候灌好,放在被子裡面保溫,這樣晚上就可以暖腳。其實也可以在晚修後在裝飲用水的地方裝熱水。因此要買衝熱水的熱水袋,而不是充電的。

17樓:敖珺卞書

吃點溫補的食物,少吃不吃寒性食物,多鍛鍊,臨睡前可熱水泡腳

18樓:毛苒

穿厚點的毛襪子弄雙雪地棉或者去超市有賣的貼腳底下的。熱的!!叫什麼我忘記了,不好意思,,

19樓:秦奕易清懿

用熱水泡腳,不但可以促進神經末梢的迴圈還有助於睡眠;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等

冬天四肢冰涼怎麼解決

20樓:手機使用者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什麼樣的人容易手足冰冷?

瘦小女性易手腳冰冷

跟據臨床經驗,體型較瘦、虛底寒底的女性最容易有手腳冰冷的情況。

因為大部分瘦小的女生,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作用紊亂。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 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而餓到發冷嗎?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家庭主婦 手部濕疹別忽視

手部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病,家庭主婦的手部濕疹常與接觸肥皂、清潔劑、去汙粉和染髮劑等有關。在久浸水濕的情況下,本病易發生和遷延**。

手部濕疹多在雙手指背及指端的掌面,手背和手腕部,區域性可浸潤、肥厚,並因手指活動可產生皸裂以及甲周**腫脹,指甲生長不規則。少數皮疹可發生於掌側面,皮疹的邊緣不太鮮明,區域性**粗糙,有小的丘皰疹,瘙癢,冬季因乾燥而發生皸裂。因雙手經常接觸外界物質,故家庭主婦的手部濕疹不論**如何,一般比較頑固。

在防治方面,首先應找出發病的原因並加以避免,暫時少接觸或不接觸肥皂、清潔劑、染髮劑等,避免搔抓,忌用熱水燙洗手部。藥物上,可用含1%氫化可的松的10%尿素霜,或用皮質激素類霜劑(如皮炎平、皮康霜、膚新松)與10%黑豆餾油軟膏交替使用,一般不需要內服皮質激素。此外,用中藥配方浸泡外洗,效果也很好。

配方如下:側柏葉、苦參、百部、蘇葉、大黃、甘草各15克~30克煎水,煎開約15分鐘後去渣,放置溫涼,每天早晚浸泡雙手10分鐘~15分鐘。

不讓手腳流失熱量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睡前泡泡澡

睡前泡泡澡,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讓身體暖和起來,還可以舒解壓力,幫助你入睡哦!

禦寒衣物要充足

建議你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薄外套,適當保暖 ,人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

如果冬天天氣太冷也要加手套及襪子來防寒。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因為腳部失去溫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溫暖的棉襪幫助保暖。

指壓按摩

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進行指壓。

至陰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

湧泉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

要柔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

不妨利用乳液或嬰兒油來按摩手腳,使肌膚柔嫩之外還可促進血液迴圈。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的時候,你應該作運動,要做激烈的運動。

冬天手腳冰冷是怎麼回事

22樓:親水顏究所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腳總是感覺熱的難受是怎麼回事

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根據你的情況,很可能是灼熱足綜合徵。灼熱足綜合徵是一種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性疾病,以末稍動脈擴張為特點。臨床表現為兩足灼熱,兼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病人因兩足灼熱非常,赤足在室內行走,或將兩足伸出被外,或蹬在牆上,遇涼則有舒服感。嚴重時將兩足浸泡在涼水中,灼熱痛方能緩解。部分患者亦有兩手灼...

腳痠是怎麼回事,腳痠是怎麼回事呢?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 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

腳抽筋是怎麼回事,腳容易抽筋是怎麼回事?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