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涼皮起裂縫什么原因,蒸涼皮起裂縫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0-21 22:40:21

1樓:俎琳枋

蒸涼皮製作技術資料:1.麵粉10斤加35℃溫水5斤和成麵糰,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

2.將麵糰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8小時。3.

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6-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2小時用涼水溶解)、0.5斤食鹽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4.

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200克-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5.麵筋加泡多源上籠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涼皮裂口主要原因有麵漿濃度沒有兌好或沒有蓋好鍋蓋。

蒸涼皮起裂縫什麼原因

2樓:淦雋雅佼煦

1·蒸出的涼皮出現乾裂,原因一是涼皮湯太濃,加點清水即可。二是有可能是你放的涼皮湯太多,蒸得厚了,減少點涼皮湯,再試一張。

2·涼皮揭不起來。如果,蒸出的涼皮很稀,是因為涼皮湯太稀了,抱歉,要再沉澱一會,然後逼出上邊的清水。如果,涼皮沒有乾裂,也沒有呈現很稀的狀態,是刷的色拉油太少,或沒刷勻。

蒸出的涼皮有裂紋怎麼回事?

3樓:食品技術解密

你好,涼皮裂紋有多種因素,筋道爽滑、不裂紋的手工蒸涼皮製作技術資料:1.麵粉10斤加35℃溫水5斤和成麵糰,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

2.將麵糰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8小時。3.

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7-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b型(提前2小時用涼水溶解)、25克食鹽攪拌均勻,靜止10-20分鐘後過濾。4.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200克-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

5.麵筋加泡多源上籠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4樓:阿雅小廚

最詳細的涼皮製作方法,注意這2點,爽滑勁道不斷條,比買的好吃

5樓:宿舍中拖鞋

你們幾個啥比都所問非所答沒乙個解決問題的

涼皮蒸出來乾裂怎麼回事

6樓:阿三木的咖啡

蒸出的涼皮出現乾裂,原因一是涼皮湯太濃,加點清水即可。二是有可能是涼皮湯太多,蒸得厚了,減少點涼皮湯,再試一張。

涼皮揭不起來。如果,蒸出的涼皮很稀,是因為涼皮湯太稀了,要再沉澱一會,然後逼出上邊的清水。如果,涼皮沒有乾裂,也沒有呈現很稀的狀態,是刷的色拉油太少,或沒刷勻。

涼皮特點,突現「筋」「薄」、「細」、「穰」四大特色。 「筋」,是說勁道,有嚼頭;「薄」,是說蒸得薄; 「細」,是說切得細; 「穰」,是說柔軟。正是基於這四大特點,才使得涼皮受到大眾的普遍歡迎。

手工涼皮具有色澤白、薄而勻稱、光滑透亮,柔軟筋道,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因為用人手和麵,經過反覆搓揉,構成麵糰的材料(水、麵粉)的融合度比機器做的高很多,而且韌性也是不能比的。而且人手的溫度有助無麵糰的發酵,發酵的好做出來的麵皮才會好吃

第一步.和麵:按每次賣的多少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涼水攪拌均勻,如包餃子面。

第二步.過濾:將取出的麵汁過濾,倒入缸中沉澱,10幾個小時。

第三步.刷油:用刷沾油,均勻在羅子上面刷均勻,防止麵皮沾羅。

第四步.倒麵汁:把沉澱好的麵汁,按羅的大小,倒在特製的羅中。

第五步.旋皮:把倒入羅中的麵皮厚薄旋勻。

第六步.蒸皮:將特製的羅放入開水中,蒸大約一分鐘左右即可。

第七步.水冰:將取出的熱羅,放入涼水中,冰大約一分鐘即可。

第八步.取皮:將鍋中的皮取出,刷油。

第九步.揭皮:將揭好的涼皮擺整齊。

最熱門專案:涼皮 、公尺皮、麻辣燙、涼麵、公婆餅、金絲餅、公尺線、千層餅、滷肉、擀麵皮、牛筋面、拉麵、土豆粉、油條、牛肉餅、紅燜羊肉

7樓:

麵糊太稀,則蒸出的涼皮兒容易斷而且不筋。

或者沒有醒麵,把攪好的麵糊靜置半小時(如有條件請靜置一晚上,讓麵粉與水充分混合)也可以把麵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冷藏(冬天則放室溫即可)至少三小時以上

蒸涼皮的時候為什麼會有裂縫呢?請高手回答或者遇到過這種問題的朋友說下你們是怎麼解決的! 20

8樓:涼皮大王

你可以合理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筋力源來改善筋道度。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規定:加工涼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

也不能使用三無產品(無營業執照、無生產許可證qs證、無詳細配料表),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犯罪行為!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涼皮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筋道、光滑,而且,還起到保鮮作用,防止涼皮發硬、裂口。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

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安全合法。筋力源的成分在標籤上的配料表中全標示。

9樓:給哥哥剛好

是麵糊太乾了 稍稍加點水就好了

看著裂口就稍加點水 直到不裂為止

用中筋麵粉做涼皮最合適 勁道 看上去細膩成張

蒸涼皮不氣泡,而且出現許多裂口。什麼原因

10樓:凡筱雲

1.麵漿沒有處理好,也就是說製作之前的麵漿處理有問題。

2.兌漿在沉澱後,製作前,它對涼皮品質的影響也更直接。

3.兌漿是涼皮製作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但常被很多人忽視。

4.要解決這個問題,要通過正確的麵漿處理,這是問題的根源。

擴充套件資料:蒸涼皮技巧:

1.要選高筋粉

①想讓製作出來的涼皮口感筋道的話一定要首選高筋麵粉。

②低筋粉加工程式多、粉質較細,製作中會導致筋韌性不足。

2.洗面要充分

①面盆中加水沒過麵糰,不斷地揉搓麵糰,使粉質流入水中。

②麵糰中已經沒有粉質可以洗出,盆中的水逐漸呈乳白色麵漿。

③麵糰也越來越小逐漸呈現出蜂窩狀結構時基本就算洗好了。

3.和面要加鹽

①和面過程中一定要加鹽,麵粉和鹽的比例為100比1。

②這樣做能夠讓麵糰更加筋道,可以洗出更多的麵筋來。

11樓:無基者無罪

原因是:麵漿沒有處理好,也就是說製作之前的麵漿處理有問題。

兌漿在沉澱之後,製作之前,它是距離涼皮製作最近的一道工序,所以對涼皮品質的影響也更直接。

這種現象就是涼皮製作過程中最常見的破邊裂口。

主要表現為揭開鍋蓋時就已經形成,也就是說它是在製作的過程中形成的,而不是出鍋後才有的,大小一般在一公分左右,可以出現在涼皮的任何部位,嚴重時整張涼皮就像一張網。

所以在搓洗麵糰後處理麵漿的時候就要注意。讓麵糊靜置分層,一般至少要沉澱4小時。最好的方式是靜置超過4小時,放置一晚上隔天製作最好。

麵糊沉澱的時間越長,做出的涼皮兒越筋道。也越不容易出現裂口。

12樓:面面麵食記

涼皮總是開裂不勁道?跟賣涼皮的學了一招,原來是少了這一步

手工蒸涼皮為什麼會開裂

13樓:qq1903九

漿沒兌好,也就是說製作之前的麵漿處理不到位。兌漿在沉澱之後,製作之前,它是距離涼皮製作最近的一道工序,所以對涼皮品質的影響最明顯也最直接。兌漿,是涼皮製作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但卻往往被很多人所忽視,實際上涼皮諸多的內在品質和物理外觀,基本都是在兌漿這一步奠定的基礎,比如手感、口感、彈性、勁道、柔軟、光滑等等。

兌漿在涼皮製作中的作用可以用一句話進行概括,即如果沒有正確而合理的兌漿,就沒有涼皮品質的保障。所以要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兌漿是絕對不可忽視的乙個環節。

做的涼皮為什麼老是裂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麵粉不夠筋道,和面不夠多

可以加點鹽增加筋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bai開裂是麵漿濃度沒有調好。涼du皮具體做法如下:zhi主料、澄粉30克、麵粉dao30克、黃

版瓜1根、胡蘿蔔1根

輔料:水20毫公升、權鹽2克、蔥5克、生抽3克、醋3克、香油2克、辣椒油適量、白芝麻適量

第一步:準備好所有要用的材料。

第二步:倒入澄粉30克、麵粉30克、水20ml,攪拌至無顆粒呈流動狀。

第三步:加入2克鹽,攪拌均勻。

第四步:蔥花5克,黃瓜一根切絲,胡蘿蔔一根削皮切絲。

第五步:清水煮沸,平底盤刷油後倒入3勺麵漿,隔水蒸2分30秒。

第六步:蒸好後,切條,放入胡蘿蔔、黃瓜、生抽3克、醋3克、香油2克。

第七步:再放入適量辣椒油,倒入蔥花即可。

第八步:完成。

16樓:孫瀟

涼皮總是開裂不勁道?跟賣涼皮的學了一招,原來是少了這一步

17樓:那個閃電

1、麵漿bai太濃

蒸出的涼du

皮出現乾裂,原因一

zhi是麵漿太濃。

2、涼皮

dao太厚

涼皮湯太多,蒸得回厚了。

3、火候問題答

還有就是火候的問題,火太小,蒸汽不足。

以下是涼皮的具體做法。

主料:麵粉350克、鹽2克、木薯粉150克輔料:豆芽1把、黃瓜半根、油辣子1匙、雞粉1茶匙、老陳醋1茶匙、醬油1茶匙、香菜1根、蒜頭2個、白芝麻少許、芝麻油數滴

步驟:1.麵粉, 木薯粉加入少許鹽 加適量水 和成麵糰,揉一會放置半小時

2.倒半盆水開始洗面

3.大概洗個5次,把洗面水過濾下倒在另乙個盆中4.放置數小時直到澱粉沉澱

5.倒去水面, 只留底層粉底 攪攪均勻

6.底下抹上薄薄一層油,勺2勺粉漿上鍋蒸熟,大概也就2分鐘。

7.蒸好後放涼,切皮,放冰箱冷藏會

8.豆芽,香菜,黃瓜絲等配料 調料 調和一起拌勻9.成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的時間長短,剩的水的多少,沉澱物裡有沒有別的東西什麼的都影響。

19樓:晴天便好

如果你做的涼皮老是會裂開,可能是你的涼皮水分不夠,太乾了,就會裂開,如果你做涼皮的時候,多加一點水涼皮,做出來就不會裂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麵漿濃度沒有調好或沒有蓋鍋蓋,手工涼皮做法:1.麵粉10斤加溫水5斤和成版

麵糰,靜止醒權發30分鐘。2.將麵糰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糊低溫沉澱5-8小時。

3.將麵糊去掉上部清水,攪勻後測量濃度為16-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溶解)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4.

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5.麵筋加泡多源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21樓:qq1九

這種現象屬於自然

copy斷裂的範疇,涼皮放在案板上,在沒有任何外力的情況下,自然裂口,裂口大小一般在一公分左右,也可以有十多公分的,主要原因是漿沒兌好,即製作之前的麵漿處理不到位,這樣的涼皮總體上不勁道沒彈性,脆、糟,易斷裂,特別是攪拌斷裂更為明顯和嚴重。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涼皮出鍋時就已經形成了裂口,這種裂口的大小都在一公分左右,可以出現在涼皮的任何部位,嚴重時整張涼皮就像一張網,原因和之前都是類似的,兌漿是涼皮製作過程中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但卻往往被很多人所忽視,而兌漿也不僅僅是很多理解的調整稀稠而已,實際上,兌漿所涉及的方面還是比較多的,與麵粉、沉澱、季節等都有關係,同時,整個麵漿的酸鹼度也要保持平衡,否則也會影響到涼皮的最終品質的。

饅頭起皮是什麼原因,蒸饅頭起皮怎麼回事

胡蘿炒香菜 1蒸鍋裡的水不能太多,就是沸騰了也靠不到饅頭 2水開了在放饅頭 3饅頭放在蒸鍋上時,要在饅頭底下墊一層浸透水的紗布 1 蒸饅頭怎樣才能不粘屜布 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 5分鐘。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

請教高人,我蒸的涼皮總是開裂也不筋道,怎麼辦

花朵般的幽靈 蒸法錯了 要放在鐵盤裡 放進燒開的水中燙鐵盤的底部 要保持水開 燙幾分鐘 熟後 刷上少許油 揭下來 不要沾生水 涼皮大王 你可以合理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筋力源來改善筋道度。按照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 2011 規定 加工涼皮 麵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 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

為什麼蒸出來的涼皮(就是用高筋粉洗出麵筋後的漿製成的涼皮),剛出鍋時口感還不錯

按理說蒸的不太合適,不管你的工具是直接接觸水在水面上燙的,還是放在屜上蒸的,愛斷的原因有以下方面 第一,常見的就是火候不夠旺!涼皮需要特別特別旺的火,也是想做出最好的涼皮的秘密之一。普通的木材燃料都不行,最好是高燃燒值的無煙煤。當然,鼓風機一直吹也行,如果是燃氣的那麼要最大燃氣。火力不旺,還會出現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