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2號急急急急急急急,嫦娥2號資料!!!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9-16 11: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二號衛星(簡稱:嫦娥二號,也稱為“二號星”)是嫦娥一號衛星的姐妹星,由長三丙火箭發射。但是嫦娥二號衛星上搭載的ccd相機的解析度將更高,其它探測裝置也將有所改進,所探測到的有關月球的資料將更加翔實,“嫦娥二號”於2023年10月1日18時59分57秒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並獲得了圓滿成功。

發射時間

2023年10月1日18時59分57.345秒

發射概況

2023年9月29日,中國探月工程新聞發言人釋出訊息:嫦娥二號衛星和火箭已完成發射場區的測試和檢查,測試結果正常,完全滿足發射的技術條件。將於10月1日18時59分57秒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19時整起飛。

如果遇到氣候等原因,不能在第一視窗時間發射,還選擇了10月2日和3日擇機發射。目前嫦娥2號已於2023年10月1日18時59分57秒345毫秒點火,19時整成功發射。在飛行後的1553秒時,星箭分離,衛星進入軌道。

時間確定

記者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和國防科工局探月中心瞭解到,目前,嫦娥二號已完成各項準備工作,進入發射“數秒期”。 據發射中心工作人員介紹,嫦娥二號最終將從2號塔位發射**。26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移動塔開始向2號固定發射塔靠攏。

中國探月工程新聞發言人今天已經正式宣佈,嫦娥二號將於10月1日的18時59分57秒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到月球,開始了月球之旅。

編輯本段發射準備

2023年9月28日日中午1時許,[1]隨著來自貴陽市老年摩托車俱樂部的五名六旬車手作為最後一批參觀者走出,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大門即告關閉,直到嫦娥二號發射次日再行開放。 記者中午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門外看到,大院內寬敞的林**上少有人跡,偶爾會有幾輛掛著軍牌的車輛進出,駐地澤遠鄉派出所的一輛警車在附近不間斷巡邏。發射中心大門側邊的一條通村公路入口,昨日開始由軍人把守,其間有一位當地老鄉,駕駛一輛貼著通行證的麵包車試圖開進,但被查出車上載有多名持外地身份證的人而被攔住。

在發射中心門外的水果攤上,發現幾位身穿天藍色工裝的青年人。他們身後的“航天一院”4個字,表明他們來自北京,是火箭測試隊的工作人員,他們身掛的出入吊牌上,不僅貼著各自的近照,寫著各自的姓名,而且還有出入證的編號。離發射中心約5公里的鐵路線上,一輛寫有“成都鐵路局西昌工務段”字樣的巡線車正在專用線上檢修。

住在鐵路旁的一位老鄉稱,估計馬上就會有“罐罐車”運輸火箭燃料進場。 據介紹:在發射時間上,目前有關方面的工作正在按照10月1日晚7時這一時間作準備,沒有特殊情況,嫦娥二號將在國慶日晚7時開始奔月旅程。

飛行資料

繞月高度:100公里 降軌後高度:15公里

攜帶儀器

一、ccd立體相機 二、x射線譜儀 三、γ射線譜儀 四、鐳射高度計 五、太陽高能粒子探測器 六、微波探測儀 七、太陽風離子探測器

主要任務

“嫦娥二號”主要任務是獲得更清晰、更詳細的月球表面影像資料和月球極區表面資料,因 嫦娥二號

此衛星上搭載的ccd照相機的解析度將更高,其他探測裝置也將有所改進。為“嫦娥三號”實現月球軟著陸進行部分關鍵技術試驗,並對嫦娥三號著陸區進行高精度成像。

執行時間

探月工程副總設計師孫輝先向**透露:“實際上,嫦娥二號是嫦娥一號的備用星。”,發射嫦娥一號時,為確保繞月飛行的成功,準備了兩顆衛星。

“如果嫦娥一號沒有實現當初的目標,可能就會發射這顆備用星,嫦娥一號的任務圓滿完成了,這顆衛星就成為我國探月工程二期衛星的先導星了。” 孫輝先透露,作為嫦娥三號的先導星,嫦娥二號的任務將持續半年。

編輯本段發射目標

進一步探測月球表面元素分佈、月壤厚度、地月空間環境等。

十大使命

(試驗使命) 一、配合運載火箭驗證地月轉移軌道直接發射技術; 二、驗證距月面100公里近月制動的月球軌道捕獲技術; 三、驗證100公里×15公里軌道機動與飛行技術; 四、對二期工程的備選著陸區進行高解析度成像試驗; 五、搭載輕小型化x頻段深空應答機,配合我國新建的x頻段地面測控站,試驗x頻段測控技術; 六、試驗遙測通道低密度奇偶校驗碼(ldpc)編碼技術,月地高速資料傳輸技術及降落相機技術; (探測使命) 七、獲取更高精度月球表面三維影像,解析度由嫦娥一號衛星的120米提高至優於10米; 八、探測月球物質成分; 九、探測月壤特性; 十、探測地月與近月空間環境。

八大技術

即將發射的嫦娥二號將新開闢地月之間的“直航航線”,即直接發射至地月轉 嫦娥二號衛星

移軌道,這將使嫦娥二號的地月飛行時間縮短至不到5天。在舉國上下關注嫦娥二號衛星發射之際,我國探月工程高階顧問、嫦娥一號衛星探月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應邀在最新出版的《航天器工程》期刊上發表文章,透露嫦娥二號有八大技術改進。 “承前啟後,持續發展”,這是歐陽院士對嫦娥二號承載使命的概述。

他表示,嫦娥二號作為探月二期工程的先導星,在工程上的主要任務是試驗驗證與月面軟著陸相關的部分關鍵技術和新裝置,試驗新的奔月軌道,降低探月工程二期的技術風險;其在科學上的首要任務是對月面著陸區進行詳查,精細地測繪著陸區的地形地貌。總體來講,嫦娥二號執行的是對月球“精細探測”的任務,以利於今後嫦娥三號能夠安全地在月球表面軟著陸,它的表現將為探月二期的實施成功奠定科學和技術基礎。相對嫦娥一號來說,嫦娥二號做了多方面改進和提高,歐陽院士將其概括為八個方面:

首先嫦娥二號與嫦娥一號的軌道設計不同,這次發射的嫦娥二號將新開闢地月之間的“直航航線”,即直接發射至地月轉移軌道,這將使嫦娥二號的地月飛行時間大大縮短; 其次,嫦娥二號衛星將在距月球表面約100千米高度的極軌軌道上繞月執行,較嫦娥一號距月表200千米的軌道要低,有利於對重點地區做出精細測繪; 第三,嫦娥二號直飛月球的方式對運載火箭的入軌精度和入軌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執行此次任務 嫦娥二號的任務

長征三號丙火箭,較之前護送嫦娥一號上天的長征三號甲火箭增加了兩個助推器; 第四,為獲得著陸區的精細地形資料,嫦娥二號鐳射高度計在月面上留下的“鐳射足印”間距更小,鐳射測距精度也可達5米,從而獲得月球上幾個重點區域的高密度高程測量資料; 第五,嫦娥二號所攜帶的ccd立體相機的空間解析度由嫦娥一號時期的120米左右提高到小於10米,其他探測裝置也將有所改進,所探測到的有關月球的資料將更加詳實; 第六,嫦娥二號的主要科學目標是對月球著陸區和其他重點區域進行精細測繪、立體成像,精細探測月面的元素成分與分佈,月壤的電磁特性、粒度緯度和月壤層厚度,近月空間的環境等。嫦娥二號將獲得的這些更高空間解析度的探測資料可以與嫦娥一號的探測資料進行互相校核; 第七,嫦娥二號將演練嫦娥三號軟著陸前的15千米×100千米橢圓軌道,這是探月衛星首次如此近地接近月表; 第八,根據月球探測二期工程的要求,新增了x頻段的測控,使得我國深空測控通訊能力將擴充套件到“地球——火星”間的距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為何要探月

與實施載人航天工程一樣,月球探測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體現,是航天技術發展水平的象徵,是提升國家地位的載體,是一個國家科學技術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

我們知道,人造地球衛星發射、載人航天和深空探測,是人類航天活動的三大領域,世界主要航天國家和組織都已經在這三大領域全面發展並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而月球探測是深空探測的首選目標。

雖然人類已經把航天員送入月球,但是,月球探測已成為世界上許多航天國家關注和發展的重點領域,尤其是近幾年來,隨著探測技術的新發展和月球資源的新發現,月球探測再度成為人類航天深空探測活動的重點和熱點。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我國已經在人造衛星發射和載人航天技術領域裡取得了重大突破,適時開展以月球探測為主的深空探測,加深對月球的瞭解,為參與月球資源的開發利用作出應有貢獻,是我國航天活動的必然選擇,是繼成功研製和發射一系列應用衛星和突破載人航天技術後,中國航天活動的第三個里程碑,也是中國航天事業持續發展,有所作為、有所創新的重大舉措。

嫦娥二號的命運如何

嫦娥一號衛星最後是“受控撞月”,額外完成了任務。那麼,嫦娥二號衛星的命運如何?嫦娥二號繞月探測衛星的總設計師黃江川介紹了三種可能的結局。

嫦娥二號衛星的發射將採用地月轉移軌道技術,火箭直接把衛星送入奔月軌道,可以大大節省衛星的燃料,因此如果各項任務順利的話,嫦娥二號衛星在完成半年的規定動作後,仍會有相當數量的燃料剩餘,這為“二姑娘”同樣能夠“超額”完成任務奠定了基礎。“二姑娘”的最終命運大致有三種設想,但還沒有最終下定論。

一種意見是,最終可以考慮衛星落月,這將為“嫦娥三號”等後續任務提供技術驗證。

第二種設想是讓“二姑娘”“遠嫁”他方,驗證我國更遠宇宙空間的深空探測能力,讓衛星飛出地月環境,飛向更遠的太空。

第三種設想是讓“二姑娘”回“孃家”,即讓她沿著月地轉移軌道,飛回地球併成為地球衛星。

最終採用哪種方式,還要看前期主任務執**況以及衛星的狀態和能力。

精心打造金銀“嫁衣”

“我們大部分人都在電視或者**上見過衛星表面金光閃閃和銀光閃閃的發亮的東西,這些就是我們精心為嫦娥衛星織的美麗嫁衣”,衛星熱控系統主任設計師向豔超說。金光閃閃的衣服有著非常好的隔熱作用,不僅能夠防止衛星熱量散失,而且可以阻止外部的熱量進入衛星內部;而銀光閃閃的衣服有著非常好散熱作用,能夠將衛星內部產生的廢熱及時的排散到外界空間中去。

“正是這些金光閃閃和銀光閃閃的衣服組成了一個天然的空調系統,使嫦娥二號衛星能夠在100℃高溫環境中舒服地生活和工作”,向豔超很是得意。

微小相機跟隨嫦娥二號

衛星發動機在太空中點火與地面試驗的情形是否一樣?

太陽翼帆板在太空真空及失重環境下與在地面上有什麼不同?定向天線在奔月飛行中如何保持一直正對著地球?這些問題以往只有理論解答,而實施上的細節連衛星的設計者們也感到困惑。

此次嫦娥二號衛星上配備的三臺微小相機將為我們揭開這些問題的謎底,這三臺小相機分別對衛星發動機、太陽翼和定向天線進行成像,並獲取清晰影象。另外,為了幫嫦娥三號衛星探路,對著陸器軟著陸進行先期技術驗證,嫦娥二號衛星還配置了一臺降落相機。

初2數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x 3x 2 x 2 x 1 a x x 1 a x 1 a 1 xa x a x a a x a a x x 0 2a x a a x 0 2a 1 x a a 0 x a a 1 2a x 2 x 1 因式.分解二 x 1 x 2 x 2 x 1 x a a 1 或x a a 1 x 2 x 1...

鬥破蒼穹2怎麼快速升級急急急急急急

默默de言言 親愛的玩家您好 建議您到紫霞遊戲平臺官網或者論壇來檢視遊戲攻略,有比較詳細的攻略帖子或者玩家心得,能夠幫助您事半功倍,更快升級提升戰鬥力 紫霞遊戲,打造優質遊戲體驗。歡迎提問 http zhidao.baidu.com c zixia 呂慶偉 你好,鬥破蒼穹升級前期 30級以前主要靠跑...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震撼心靈的作文不要抄,寫的好的加分

阿瑟 所有的人都應該反思,社會何以變成現在這樣?是社會質變了,還是我們都麻木了?伸出你的手,希望有一天,只是希望,這種畫面不再出現!真的縴夫!那有幾多愛?天府的脊樑,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打動我了,除非涉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但是我錯了,當如此之多的 擺在面前的時候,那種強烈的的視覺衝擊和久違的震撼深深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