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傳中白娘娘盜仙草盜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16 12:59:50

1樓:阿沾

《白蛇傳》中“白娘娘盜仙草”盜的是靈芝。

白娘娘盜仙草的原因:金山寺僧法海嫉恨許仙與白素貞美滿姻緣,警告許仙白為蛇妖所變。端陽節日,許聽從法海之言,勸白飲雄黃酒,白現原形,許仙驚嚇而死。

白潛入崑崙山,盜取靈芝仙草,遭鶴鹿二仙毫阻止,白素貞被打敗,恰在此時,南極仙翁出於同情而贈以靈芝,救活許仙。

白蛇傳主要內容:在宋朝時的鎮江市。白素貞是千年修煉的蛇妖,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後遇到青蛇精小青,兩人結伴。

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 識,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

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帶有雄黃的酒,白素貞不得不顯出原形,卻將許仙嚇死。白素貞上天庭盜取仙草靈芝將許仙救活。法海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並軟禁,白素貞同小青一起與法海鬥法,水漫金山寺,卻因此傷害了其他生靈。

白素貞因為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下。後白素貞的兒子長大得中狀元,到塔前祭母,將母親救出,全家團聚。還有可愛的小青也找到了相公。

白蛇傳在清代成熟盛行,是中國民間集體創作的典範。描述的是一個修煉**形的蛇精與人的曲折愛情故事。故事包括篷船借傘,白娘子盜靈芝仙草,水漫金山,斷橋,雷峰塔,許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等情節。

表達了人民對男女自由戀愛的讚美嚮往和對封建勢力無理束縛的憎恨。其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列。

2樓:三樂大掌櫃

公****常識題:神話《白蛇傳》中"白娘娘盜仙草"盜的是什麼?

3樓:fly劃過的星空

金山寺僧法海嫉恨許仙與白素貞美滿姻緣,警告許仙白為蛇妖所變。端陽節日,許聽從法海之言,勸白飲雄黃酒,白現原形,許仙驚嚇而死。白潛入崑崙山,盜取靈芝仙草,遭鶴鹿二仙毫阻止,白素貞被打敗,恰在此時,南極仙翁出於同情而贈以靈芝,救活許仙。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救夫——許仙.因為仙草有還陽的用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 還是靈芝這是個問題 所以結果是靈芝

6樓:free冰雪

答案是靈芝。求採納!^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