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說故事 孟姜女 白蛇傳 梁祝 牛郎織女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白蛇傳》

我國四大民間傳說,梁山伯與祝英臺,其他三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大的四大神話故事是:梁祝,牛郎織女,白蛇傳,七仙女和董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著名的民間傳說《牛郎織女》、《孟姜女》、《梁祝故事》、《白蛇傳》合稱為中國四大民間傳說故事。

4樓:

牛郎織女,白蛇傳,七仙女和董永

5樓:執墨

《牛郎織女》、《孟姜女》、《梁祝故事》、《白蛇傳》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仙配孟姜女

白蛇傳梁祝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說篇 梁山伯與祝英臺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是什麼?

8樓:生活學者

我國的四大民間故事是什麼?

9樓:1314故事小站

中國民間故事:《閉月》,四大美人之貂蟬

10樓:武全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主要有《梁祝》、《孟姜女》、《白蛇傳》、《牛郎織女》

11樓:鄲蔚

《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白蛇傳》《牛郎織女》

12樓:

中國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在民間蘊藏著極為豐富的民族文化遺產。其中,最具有中國特色的是著名的《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和《白蛇傳》四大民間愛情傳說。這四大傳說流傳最廣,影響最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民間四大傳說

中國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在民間蘊藏著極為豐富的民族文化遺產。其中,最具有中國特色的是著名的《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和《白蛇傳》四大民間愛情傳說。這四大傳說流傳最廣,影響最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正好給科普過,牛郎織女,孟姜女,梁祝,白蛇傳,是不是都是悲劇,也都是愛情,沒辦法,嘻嘻哈哈的故事讓人開心,卻很難引起共鳴,帶有缺憾的故事讓人長吁短嘆感嘆命運多舛之餘,反而深深的刻入人心。而愛情是波動性最大的情感,充滿戲劇性

15樓:幼稚的提問

孟姜女,牛郎織女,嫦娥奔月和白蛇傳,你看我說的對不對?

16樓:買莞爾

《牛郎織女》

《白蛇傳》

《梁山伯與祝英臺》

《孟姜女哭長城》

17樓:甄琴心

西遊記,牛郎織女,白蛇專

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說是什麼?

18樓:時事

《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哭範喜良)《梁山伯與祝英臺》《白蛇傳》。

中國古代民間四大傳說的發展歷程

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的國家,在民間蘊藏著極為豐富的民族文化遺產。其中,最具有中國特色的是著名的《牛郎織女》、《孟姜女》、《梁山伯與祝英臺》和《白蛇傳》等四大民間傳說。流傳最廣,影響最大。

簡單介紹:牛郎織女的傳說始於《詩經·大東》:“跂彼織女”、“睆彼牽牛”的記載。

《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已稱牛郎織女為夫妻。應劭《風俗通》逸文:“織女七夕當渡河,使鵲為橋,相傳七日鵲首無故皆髡,因為樑(注:

橋)以渡織女也。”故事已初步形成,並與七夕習俗相結合。

孟姜女的傳說起源於《左傳》杞梁妻拒絕齊侯郊吊,遵守禮法的記載,後來加上《檀弓》的“齊莊公襲莒於奪(隧),杞良死焉。其妻迎其柩於路而哭之哀是故事的雛型。漢·劉向《列女傳》(四)記:

“齊杞白蛇傳(20張)樑殖戰死,其妻哭於城下,十日而城崩。”又唐(佚名)《琱玉集》記“秦時有燕人杞良,娶孟超女仲姿為妻,因良被築長城官吏所擊殺,仲姿哭長城下,城即崩倒。”可知這個傳說在唐代已盛行,但孟仲姿和杞良,在傳說中已改名為孟姜女和範喜良。

梁祝的故事最早見於唐·樑載言的《十道四蕃志》,記載了樑、祝“二人嘗同學”、“同冢”的故事。晚唐·張讀的《宣寶誌》有較詳細的記載。到明代馮夢龍的《古今**》,又增加了英臺不解帶,梁山伯生疑和化蝶的情節。

白蛇的故事形成最晚,起源:一說源於唐傳奇《白蛇記》;一說源於《西湖三塔記》。到明代馮夢龍的《白娘子永鎮雷峰塔》(《警世通言》),故事已初步定型。

19樓:

【牛郎織女】【白蛇傳】【孟姜女】和【梁山伯與祝英臺】

20樓:呂康林

孟姜女哭長城(秦朝故事)

梁山伯與祝英臺(東漢故事)

牛郎織女(唐朝故事)

白蛇傳(南宋故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白蛇傳

22樓:平凡的人生張

牛郎與織女;孟姜女;梁祝;白蛇傳

中國四大民間愛情傳說 天仙配 白蛇傳 梁祝 牛郎織女 天仙配說的是我們這邊發生的事情,牛郎織女故事久遠。

中國四大民間傳說的故事,中國四大民間傳說的四個故事

牛郎織女 孟姜女 梁山伯與祝英台 和 白蛇傳 中國是乙個地大物博 歷史悠久的國家,在民間蘊藏著極為豐富的民族文化遺產。其中,最具有中國特色的是著名的 牛郎織女 孟姜女 梁山伯與祝英台 和 白蛇傳 等四大民間傳說。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牛郎織女的傳說始於 詩經 大東 跂彼織女 睆彼牽牛 的記載。古詩十九...

中國古代四大醜女和美女,中國古代四大醜女和四大美女分別是誰

四大美女是西施 王昭君 貂嬋 楊玉環 四大醜女是 第一 嫫母 第二 鍾離春 第三 孟光 第四 許允妻或是阮氏女 中國古代有四大美女的說法,與之相對,也有四大醜女的說法。這些都是唐朝以前評選的,標準不統一,教條成分太多,和現在的選美一樣,不值得認真看待。不過有一點值得重視 這四個醜八怪都是作為正面典型...

四大民間傳說中的傳說的主要內容,四大民間傳說中的一個傳說的主要內容

白蛇傳故事以起曲折 纏綿餓愛情悲劇,深深的打動了不同時代的人們,而端午 盜草 水斗 斷橋等膾炙人口的情節也為人們津津樂道。但其實最初的白蛇傳故事並不同於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它經過了歷史漫長的流傳與演變,在人們的集體創作中被不斷的豐富 加工 改變,這樣,終於流至我們這個時代,使我們聽到屬於這個時代的白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