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主人公,紅樓夢的主人公是誰?

時間 2022-08-19 14:25:04

1樓:泰山就不讓土壤

賈寶玉、林黛玉、薜寶釵、史湘雲、元春、探春、惜春、妙玉、秦可卿、晴雯、襲人、平兒、王熙鳳、賈母、賈政、賈赦、賈敬、賈璉、賈珍、賈瑞、王夫人、劉姥姥、秦鐘、焦大、賈雨村、甄士隱、尤二姐、尤三姐、尤氏、

2樓:團團圓圓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3樓:海風琴

最主要的是: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

次主要:王熙鳳、賈母、元迎探惜姐妹、史湘雲、李紈等

還有賈政、王夫人、賈赦、邢夫人、劉姥姥、薛姨媽,平兒、鴛鴦、襲人、紫鵑、香菱等丫頭……

4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金陵十二衩,賈母,賈政,賈珍,賈瑞,賈環,賈芸及偏面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樓夢 中國清代長篇**。一名《石頭記》。作者曹雪芹

《紅樓夢》以貴族青年賈寶玉、貴族大小姐林黛玉、薛寶釵之間的戀愛婚姻 悲劇為主線,

6樓:大禹治水好強悍

周汝昌在《紅樓夢與中華文化》一書中這樣寫道:「紅樓夢有三條主線,一是「家亡」,二是「人散」三是「寶玉」,」由此得出的結論是,紅樓夢的男一號,毋庸置疑的是賈寶玉(人散),女一號是王熙鳳(家亡)。

7樓:大唐驕陽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王熙鳳 賈元春 賈母

8樓:洪水猛獸

賈王薛史(家亡血史)四大家族;寶黛薛湘,元迎探惜(原應嘆息)

9樓:純陽貓兒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賈母 王熙鳳

10樓:佛前

金陵12釵,賈母,賈寶玉,王夫人

紅樓夢的主人公是誰?

11樓:愛連君

紅樓夢的主人公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三國演義的主人公諸葛亮、曹操、關羽,水滸傳的主人公是宋江。

1.《紅樓夢》主要是兩條線索,寶黛愛情線和賈府盛衰線。寶黛愛情線的主要人的是要林黛玉,賈府盛衰線的主要人物是王熙鳳,而賈寶玉是兩條線的紐帶和橋梁,是當之無愧的第一主人公。

所以,《紅樓夢》的主人公即是以上三人。

2.《三國演義》在人物塑造上,公認有三絕,諸葛亮、曹操和關羽。可以這麼說,沒有諸葛亮,很可能就沒有三國。

因為諸葛亮規劃藍圖,指明方向,劉備很難成為三國的一方,劉備如果滅亡,江東孫權能擋住曹操的進攻嗎?所以,諸葛亮亮是當之無愧第一主人公。《三國演義》前半部主要表現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發動官渡之戰,統一北方的過程,是《三國演義》前半部的主人公。

關羽是作者全力塑造的主要角色,關公的武勇和忠義受到人物喜愛,也是三國演義的主要角色。

3.《水滸傳》的主要角色是宋江。宋江自出場以後,貫穿始終,是**的第一主角。不象其他英雄人物一樣,只集中在幾個故事,宋江貫穿**始終。

12樓:

紅樓夢主角並不是寶玉,他才是最大的黑馬,作者多次暗示他是皇帝

13樓:雲想容裳

最主要有: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金陵十二釵

紅樓夢最初的名字叫《石頭記》,因為講的故事就是記載在石頭上的,而這塊石頭在人間的化身,就是賈寶玉,所以賈寶玉是主角毋庸置疑。

流傳開來之後,又名《金陵十二釵》,就是圍繞著賈寶玉身邊的姐姐妹妹嬸嬸們,十二釵就是:黛玉——寶玉小姑的女兒(木石前盟的絳珠仙草),寶釵——寶玉姨媽的女兒(金玉良緣的金),四春(元春——寶玉親大姐, 探春——寶玉同父異母的妹妹 惜春——嚴格來說是寶玉較遠一支血親上的堂妹,迎春——寶玉堂姐),王熙鳳——寶玉舅舅的女兒也是賈璉的老婆,妙玉——這是十二釵裡唯一乙個和寶玉沒有血緣姻親關係的人但是是個大家小姐,帶髮修行的,秦可卿——寶玉的侄子媳婦,巧姐——寶玉的小侄女王熙鳳女兒,李紈——寶玉已故大哥賈珠的遺孀,史湘雲——寶玉祖母娘家的世孫女寶玉表妹妹。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的主人公是寶黛釵,但是第一主人公是賈寶玉了,也就是曹雪芹的自身的乙個化身。

15樓:

第一男主角是「賈寶玉」,第一女主角是「林黛玉」,並列第一女主角是「薛寶釵」,名次雖並列但「林黛玉」要在「薛寶釵」之前。

16樓:蔚藍色的矢車菊

金陵十二釵,賈寶玉等等。不過是以寶黛愛情為主線,講述了乙個大家族的興旺盛衰。

17樓:擦肩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等

18樓:蛀蟲裡的蘋果

標準答案是寶黛釵

個人認為這本書其實根本就沒有明顯的主人公,只是有一些人的戲份多一些,另一些人雖然戲不多但是都各有各的性格。如果非要找出來乙個的話,我覺得是第一回就在太虛幻境出場的寶玉(神瑛侍者)和黛玉(絳珠仙子),貌似沒薛寶釵什麼事……

紅樓夢主要人物簡介

紅樓夢男女主角

19樓:只荔枝

賈寶玉(男主角、男一)

林黛玉(女主角、女一)

薛寶釵(主要配角)

王熙鳳(主要配角)

另其他配角,如史湘雲、襲人、晴雯等等

20樓:韓筱筎

《紅樓夢》男主角:賈寶玉

賈寶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男主角。

他是女媧補天棄在青埂峰下的一塊頑石和赤霞宮神瑛侍者轉世真身,榮國府賈政與王夫人所生的次子。

因銜玉而誕,系賈府玉字輩嫡孫,故名賈寶玉,賈府通稱寶二爺。

他是大觀園女兒國中唯一的男性居民。

《紅樓夢》女主角:林黛玉

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

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真身,榮府千金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

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

紅樓夢中的主人公是誰

21樓:玉冰劍主婉寧

紅樓夢 中國清代長篇**。一名《石頭記》。作者曹雪芹

《紅樓夢》以貴族青年賈寶玉、貴族大小姐林黛玉、薛寶釵之間的戀愛婚姻 悲劇為主線,描寫了以賈家為代表的四大家族的興衰,揭示了封建大家庭的各種錯綜複雜的矛盾,表現了封建的婚姻、道德、文化、教育的腐朽、墮落,塑造了一系列貴族、平民以及奴隸出身的女子的悲劇形象,展示了極其廣闊的封建社會的典型生活環境,曲折地反映了那個社會必然崩潰、沒落的歷史趨勢。作品還歌頌了貴族的叛逆者和違背封建禮教的愛情,體現出追求個性自由的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並深刻而全面地揭示了賈、林、薛之間愛情婚姻悲劇的社會根源。但由於歷史的侷限,作者在寫出封建大家族沒落的同時,也流露出惋惜和感傷的情緒,蒙有一層宿命論和虛無主義的色彩。

賈寶玉是**的中心人物。作為榮國府嫡派子孫,他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家庭。

其性格的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個性,主張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生活。在他心裡,人只有真假、

善惡、美醜的劃分。他憎惡和蔑視世俗男性,親近和尊重處於被壓迫地位的女性。與此相連,他憎惡自己出身的家庭,愛慕和親近那些與他品性、情趣相投而出身、地位寒微的人物。

賈寶玉對個性自由的追求,集中表現在愛情婚姻方面。封建的婚姻要聽從父母之命,取決於家族的利益。可是賈寶玉一心追求真摯的思想情誼,毫不顧及家族的利益。

他和林黛玉相愛,是以含有深刻社會內容和深厚的思想感情為基礎的。這種愛情與封建主義的矛盾,又推動他步步克服自身的劣點和弱點,日益發展他進步的、叛逆的思想性格。但他的思想並未達到否定君權、族權亦即封建主義統治權的高度。

他所深惡痛絕的,正是他所仰賴的。他無法與封建主義統治徹底決裂,又不可能放棄自己的民主主義思想要求。因而他的出路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最後只能到虛無縹緲的超現實世界中去。

林黛玉是乙個比賈寶玉更多一些悲劇色彩的藝術典型。她出身在乙個已經衰微的封建家庭。封建禮教和世俗功利對她的影響有限得很,她保持著純真的天性,敢愛敢恨,我行我素,很少顧及後果得失。

因父母相繼去世,她不得不寄居在聲勢顯赫的榮國府裡。環境的勢利與惡劣,使她自矜自重,警惕戒備;用直率與鋒芒保衛自我的純潔,免受輕賤和玷辱。在這個冷漠的環境中,寶玉是她唯一的精神寄託,她執著而強烈地向寶玉要求彼此知心、忠於自我的嚴肅專一的愛情。

但兩人的戀愛注定是乙個悲劇。因為它違背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婚姻制度,戀愛的叛逆思想核心又與整個封建主義相衝突,觸及封建家庭的根本利益,毫無調和餘地。終於,林黛玉懷抱純潔的愛和對環境的怨憤永遠地離開了塵世,實現了她的誓言:

「質本潔來還潔去」。

薛寶釵出身在乙個豪富的皇商家庭,性格本質與林黛玉截然不同。她們都同樣博覽詩書,才思敏捷,但林黛玉一心追求美好豐富的精神生活,而薛寶釵卻牢牢把握著現實的利益,孜孜以求的是富貴榮華。薛家母子3人在賈家長期住下的用意是要實現薛寶釵與賈寶玉的金玉良緣。

薛寶釵雖然得不到賈寶玉的愛情,但卻握有實現婚姻的優勢。她以自己的人品和才幹,逐漸在封建家長的心目中造成了「寶二奶奶」非她莫屬的牢固地位;再加上薛家擁有賈家所急缺的財富,她所追求的婚姻勢在必成。然而「金玉良姻」只是徒具形式的婚姻,這種婚姻的成功意味著薛寶釵悲劇的開始。

《紅樓夢》在藝術上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它的敘述和描寫就像生活本身那樣豐富、深厚、逼真、自然。《紅樓夢》在藝術表現上普遍地運用了對比的手法。

作者安排了鮮明對照的兩個世界:一是以女性為中心的大觀園,這是被統治者的世界;一是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這是統治者的世界。作者還常常拿乙個人對兩件事的不同態度對比,拿兩個人對同一件事的態度對比,在對比中揭示人物靈魂深處的隱秘,表達作者的愛憎傾向。

《紅樓夢》善於處理虛實關係,它實寫而不淺露,虛寫而不晦暗,創造出乙個含蓄深沉的藝術境界。作者善於運用春秋筆法,也就是文筆曲折而意含褒貶。比如將王夫人對林黛玉的憎惡寫得十分含蓄。

《紅樓夢》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長篇**。它以乙個貴族家庭為中心了一幅廣闊的社會歷史圖景,社會的各階級和階層都得到了生動的描畫。《紅樓夢》的博大精深在世界文學史上是罕見的。

22樓:筆春飄遙

以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為線索

金陵十二釵

23樓:貓

賈寶玉,林黛玉........這都不知道嗎`````

24樓: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

25樓:

你咋不問三國演義的主人公呢?

紅樓夢中的主人公是哪幾位?

26樓: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十二賈氏:

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賈寶玉,林黛玉描述最多

《紅樓夢》的主人公是誰?

27樓:匿名使用者

賈王史薛四大家族!

圍繞著薛寶釵,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故事!

28樓:過迎天單曜

以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悲劇

薛寶釵和賈寶玉的婚姻悲劇為線索以王薛

賈史四大的家族的興亡衰敗為軸線

29樓:從勇毅翟識

紅樓夢的主人公是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

紅樓夢主人公人物分析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原著,不同的人讀此書有不同的感受,誰的話也不要信,只信自己的感受。

看人物分析只是應付考試,要提公升精神境界,還得看原著

紅樓夢中的主人公是不是康熙朝

紅樓夢人物關係圖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鄧好時 王柱兒 余信。十二...

圍城男女主人公是誰,圍魏救趙的主人公是誰的答案大全

天涯孤舟 圍城故事發生於1920到1940年代。主角方鴻漸是個從中國南方鄉紳家庭走出的青年人,迫於家庭壓力與同鄉周家女子訂親。但在其上大學期間,周氏患病早亡。方鴻漸是個被動的 無能的 意志不堅定的 經不住 的人,更是一個失敗的人,他的失敗是因為他面對現代社會殘酷的生存競爭和嚴重的精神危機而缺乏與之對...

成語中的主人公是誰,下列成語中的主人公名字是誰?

靜看凡塵 四面楚歌 項羽 口蜜腹劍 李林甫 聞雞起舞 祖逖 劉琨 名落孫山 孫山 負荊請罪 藺相如 廉頗 投筆從戎 班超 江郎才盡 江淹 對牛談琴 公明儀 圖窮匕見 荊軻 秦始皇 梅林雪香 1項羽 2李林甫 3祖逖 4孫山 5廉頗 6班超 7江淹 8公明儀 9荊軻 手機使用者 項羽 祖逖 廉頗和藺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