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主人公是不是康熙朝

時間 2022-10-28 12:40:05

1樓:曉哥聊人文

紅樓夢人物關係圖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余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琪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型、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彩屏、彩兒、彩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娘、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鐘、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畫、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

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

賈迎春--彩鳳、彩雲、彩雲、彩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記得採納喲

2樓:愛很痛麼

是乾隆朝 康熙的孫子輩

3樓:雲錯月

紅樓是架空的,不過曹雪芹是清朝的

紅樓夢中的主人公,紅樓夢的主人公是誰?

賈寶玉 林黛玉 薜寶釵 史湘雲 元春 探春 惜春 妙玉 秦可卿 晴雯 襲人 平兒 王熙鳳 賈母 賈政 賈赦 賈敬 賈璉 賈珍 賈瑞 王夫人 劉姥姥 秦鐘 焦大 賈雨村 甄士隱 尤二姐 尤三姐 尤氏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最主要的是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次主要 王熙鳳 賈母 元迎探惜姐妹 史湘雲...

《羚羊木雕》中的作者是不是主人公

羚羊木雕 的作者是本文的主人公。作品簡介 該文講述的是子女和父母之間發生的一場小矛盾。我 把羚羊木雕送給了最要好的朋友萬芳,父母發覺了,逼 我 去要回來,我 被逼無奈,只得硬著頭皮開口,讓萬芳把羚羊還 我 萬芳不但不生 我 的氣,還安慰 我 讓 我 覺得 我 是世界上最傷心的人。因為 我 對朋友反悔...

秦可卿的出身,在紅樓夢中是不是高於賈府?

並不是高於賈府,她的出生只是乙個平常的百姓家庭,沒有任何地位可言。是的,秦可卿的詩詞水平高於劉黛玉等人,且她常用物品的水平也遠高於賈府。不是,秦可卿出身並非高門大戶,她是營繕郎秦業的養女,秦業為官清廉卻家境貧寒。我覺得不是,這是因為他的出身一般,但是他通過後期的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慢慢的變好起來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