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木雕》中的作者是不是主人公

時間 2022-03-20 20:05:10

1樓:sunny桉藍

《羚羊木雕》的作者是本文的主人公。

作品簡介:

該文講述的是子女和父母之間發生的一場小矛盾。「我」把羚羊木雕送給了最要好的朋友萬芳,父母發覺了,逼「我」去要回來,「我」被逼無奈,只得硬著頭皮開口,讓萬芳把羚羊還「我」。萬芳不但不生「我」的氣,還安慰「我」,讓「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傷心的人。

因為「我」對朋友反悔了。

《羚羊木雕》展示了兩種內心世界:「我」珍惜友情,把羚羊木雕送給萬芳;父母心中珍視的是貴重的羚羊木雕,由此教育「我」。逼「我」把羚羊木雕要回來,這樣就起了衝突。

應該說,父母和「我」都是有問題的。彼此多溝通交流,就不至於發生這樣不愉快的事情了。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一方面,要學會思考,有主見;但另一面,做事情要跟大人商量了再做,自以為是,自作主張是不對的,更不能以衝動解決問題。

我們要學會理智地考慮問題。如果在生活中,學會溝通,讓父母、他人理解自己,自己也努力去理解父母、他人。而父母也應該多為兒女考慮,耐心與他們交流,這樣就能盡量避免出現文中的矛盾衝突。

推而廣之,遇事多商量,就可以避免許多矛盾。

作者簡介:

張之路2023年生於北京,山東諸城人。師範大學物理系畢業,是我國最有影響的少兒**作家之一。主要從事電影劇本、**、童話和電視劇集本的創作。

其作品不僅屢屢在國際國內獲獎,而且絕大多數被改編成電影、電視,風靡全國,擁有廣大的讀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這篇文章是用第一名稱寫的。也就是「我」。這篇文章的確是選自《中國文學》。

是由張之路創作的。不一定是真實的事情。用第一名稱寫可以拉近作者與讀者之間的距離,所以,這篇文章很生動,真實。

主人公是「我」,而不是張之路。我一開始也以為他是主人公那,哈哈。

3樓:幻想艾薰兒

是,當然是。因為我是一中的學生。我們老師說這是作者本人。

4樓:

只能說 大概是 畢竟文學的東西 都是經過 書面化的。《圍城》裡的方鴻漸 就一定是 錢鍾書了嗎? 《三重門》的林雨翔 就一定是韓寒了嗎? 不見得

5樓:

不是,因為作者是張之路,而主人公只是一名中學生

6樓:塊公尺

不是。作者是張之路但不是主人公,因為是選自《中國文學》。

《羚羊木雕》的作者是誰?是男的還是女的?

7樓:張起靈的小嬌妻阿婠

是男作家ok?!怎麼可能是女的!課文是改編的,把作者還有萬方都變成女的了

成語中的主人公是誰,下列成語中的主人公名字是誰?

靜看凡塵 四面楚歌 項羽 口蜜腹劍 李林甫 聞雞起舞 祖逖 劉琨 名落孫山 孫山 負荊請罪 藺相如 廉頗 投筆從戎 班超 江郎才盡 江淹 對牛談琴 公明儀 圖窮匕見 荊軻 秦始皇 梅林雪香 1項羽 2李林甫 3祖逖 4孫山 5廉頗 6班超 7江淹 8公明儀 9荊軻 手機使用者 項羽 祖逖 廉頗和藺相...

紅樓夢中的主人公是不是康熙朝

紅樓夢人物關係圖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鄧好時 王柱兒 余信。十二...

愛的教育的作者的主人公是誰,愛的教育作者是誰?主要人物是誰

愛的教育 內容簡介 作者 亞公尺契斯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 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 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 學生之愛 父母之愛 兒女之愛 同學之愛 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引人深思。整部 以乙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