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里的主人公現實生活中死了嗎

時間 2022-02-08 16:50:29

1樓:面朝大海路途

是的忠犬八公是根據日本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原故事中男主人公上野英三郎死後,八公等了9年然後死了,

2樓:卡片機愛好者

是的,故事原型裡八公的主人上野教授也是因為急病死去的

3樓:銀土是cp好嗎

去世了2023年11月10日:八公在秋田縣大館市大子內的齊藤義一宅出生,隨即被送到上野英三郎教授家。

2023年1月14日:八公藏於公尺表,於大館車站乘坐汽車出發。20小時後、到達上野英三郎教授家。

2023年:八公在上野家與其他寵物犬john(ジョン)和s(エス)同住於上野教授家。

2023年5月21日:上野教授於大學因急病逝世。八公因未等到主人歸來,三日三夜從未進食過。

2023年5月25日:與john和s一起到澀谷車站迎接主人上野教授。

2023年~2023年期間:先後移居至日本橋(上野太太親戚的家),淺草(上野太太親戚的友人高橋家),最後再返回上野家

2023年秋:移居至富之谷(上野太太友人小林的家)。每逢於上野博士放學回家的時間,八公都會獨自前往澀谷車站,像是等候主人回來

2023年:日本犬儲存會的齊藤弘吉把八公在澀谷車站等候主人一事撰寫成文並寄稿至東京朝日新聞,以「惹人憐愛的老犬故事(いとしや老犬物語)」為題刊登於報章上。八公因而成名,及後被稱為「忠犬八公(ハチ公)」。

2023年4月:八公像在澀谷車站前建立,揭幕儀式有300位名人參加。

2023年3月8日:八公在瀧澤酒店(滝沢酒店)北側路地入口死去,享年11歲。

2023年:八公的告別儀式在澀谷車站盛大舉行,最後與上野教授同葬於青山靈園。

資料摘自忠犬八公的故事貼吧

《忠犬八公》裡的男主人公是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個教授在講課的時候猝死的~死因沒有說誒貌似。

5樓:匿名使用者

彈奏完一首曲子後產生的次聲波效應導致心跳突然加速後又突然停止,次聲波還在,人已走了!畢竟年紀大了。

《忠犬八公》裡主人公都有誰?

《忠犬八公的故事》那教授(主角)的名字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忠犬八公的故事》那教授(主角)的名字是理察·基爾,拉爾夫·貝拉公尺是演《民主世界》、《偵探故事》、《國情咨文》的人。

理查·基爾 richard tiffany gere (又譯:理查·蒂凡尼·基爾),2023年8月31日出生於美國費城,是著名的美國演員、電影巨星,代表作有《美國舞男》、《軍官與紳士》、《一級恐懼》、《芝加哥》、《麻雀變鳳凰》(又名:《風月俏佳人》)《忠犬八公的故事》。

曾獲金球獎喜劇與**類最佳男主角獎。

拉爾夫·貝拉公尺,生於芝加哥。中學畢業後便躋身舞台,先後在十五個劇團內當演員、導演、美工、道具員等達十年之久。2023年,他組織自己的劇團——拉爾夫.貝拉公尺演員劇團。

2023年在百老匯演出失敗。三十年代初期到好萊塢,主演了許多b級影片,2023年以喜劇片《春閨風月》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像獎提名。四十年代中期,又返回舞台,演出了《民主世界》、《偵探故事》、《國情咨文》等名劇。

此間他還常出現在電視裡,但只偶爾參加電影的拍攝。此外,他還熱心社會工作,曾四任好萊塢電影演員工會的主席。2023年出版了他的自傳。

2023年11月29日於加利福尼亞去世。

影片《忠犬八公的故事》改編自2023年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由萊塞·霍爾斯道姆執導,理查·基爾、瓊·艾倫和薩拉·羅默爾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23年8月8日在故事的原型故鄉日本率先上映。

影片講述一位大學教授收養了乙隻小秋田犬,取名「八公」。之後的每天,八公早上將教授送到車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病辭世,再也沒有回到車站,然而八公在之後的9年時間裡依然每天按時在車站等待,直到最後死去。

7樓:貓兒丸

是 理察·基爾。拉爾夫·貝拉公尺 是演《民主世界》、《偵探故事》、《國情咨文》的那個。

關於這兩個人具體你可以參考

忠犬八公的故事,主要情節20字左右,主人公介紹,最精彩情節以及觀感

8樓:love軍鴿

影片講述一位大學教授收養了乙隻小秋田犬,取名「八公」。之後的每天,八公早上將教授送到車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病辭世,再也沒有回到車站,然而八公在之後的9年時間裡依然每天按時在車站等待,直到最後死去

《忠犬八公的故事》這部電影有什麼意義?

9樓:姬覓晴

《忠犬八公的故事》這部電影單純呈現了人與狗之間的情誼,也傳遞了一種希望。

縱觀影片,導演用了些心思將開篇以倒敘的方式通過小孩講故事引出八公這個角色,描述了美國祖父與日本幼犬的異國之情,其中也穿插了帕克教授一家的幸福甜蜜,帕克教授與朋友之間的情誼,體現了大愛和友愛的主題,這種自然的情感也使觀眾為之動容。

影片中的大看點落在了理查·基爾和八公的身上,理查·基爾所扮演的帕克教授是乙個溫和、善良的知識男性,八公如同帕克教授的第二個孩子,影片點題似的描寫了他們生活的點滴,前半部放在相遇之後遇到的一些趣事,後半部則描寫了成年的八公守候的故事;

影片最後也將這種愛延續了下去,結尾小外孫和他的小八公將繼續著精彩的生活,有別於其他電影的不同,這部影片傳遞了一種希望,觀眾不再是處於一種絕望的悲痛懷念。

10樓:開g55的大佬

電影《忠犬八公》中帕克教授的妻子凱特在十年後重回故居途徑車前廣場時意外邂逅忠犬小八之際情不自禁地與它的對話。固定鏡頭中,小八默默無言,哀傷而期待的眼神已詮釋一切,凱特自言自語,自問自答,心靈的交流,跨越語言的障礙,舒緩而憂傷的背景**的起伏,順水推舟地渲染,樸實平淡的鋪陳,不僅使劇中人潸然淚下,也使銀幕外的觀眾淚流滿面。

影片的敘述方式採用倒敘手法,由帕克教授的外孫在課堂上的講述開始,最後又回到課堂,中間部分則為影片的正文內容。這是所有溫情片的慣用手段。因為回憶本身就具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熨帖。

以此為切合點,雖然平常,卻並不落千篇一律的窠臼。因為「潤物細無聲」的情感瀰漫像無處不在的澒洞的薄霧,無以抗拒地侵入每乙個觀眾的心扉,這足以勝過任何紛繁複雜的技巧和五花八門的剪輯手段。

影片的意義遠遠超過了故事本身,小八的精神感動了世界,也讓我們人類明白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與忠誠。而這,正是我們每乙個人應該永遠學習和銘記的。

11樓:大象看戲

乙隻走失的小狗被慈愛的帕克教授收養,人與狗之間彼此產生了極深的情感。教授給它取名叫「hachiko」,中文譯為「八公」。八公在教授的精心呵護下慢慢長大,每天準時接送教授上下班。

在教授突發心臟病猝死之後,八公每天下午依然痴情地守候在火車站門前,等待主人歸來,如此一等就是十年。最後,衰弱憔悴的八公在乙個雪花飄舞的聖誕之夜,與朝思暮想的主人相會於天國......

這部電影的意義在我看來,主要體現在人與狗的相處,或者說人與其他物種的相處,應該以尊重和關愛為基礎。

「人是宇宙之精華,萬物之靈長。」這是一句出自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裡名言。但是,即便如此,作為「萬物之靈長」的人,也不能凌駕於一切之上。

其實,狗和人一樣,也是一種生命的存在形式。同為生命的形式,理應尊重彼此的存在。

帕克教授在小鎮火車站遇見乙隻走失的小狗,看到小狗一臉茫然,教授頓生憐愛之心,抱著小狗到處尋找小狗的主人。可惜,經過多方打聽都沒能找到小狗的主人,也沒有人願意收留小狗。教授打算把小狗送到動物收容所,當得知如果兩周內沒人領養,小狗將被人道毀滅。

於是,教授決定自己把小狗收留下來。

這一過程充分表現出了帕克教授對小狗這一小生命的尊重。因尊重而生憐愛,因尊重而生關懷。接下來的日子,教授陪它玩耍,了解它的習性,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精心呵護著八公一天天成長。

當了解到八公不會為了餅乾、好玩,或者取悅人類而去撿球之後,教授不再訓練八公去撿球,還告誡女婿不要這樣做——這就是尊重!

當看到八公遭遇臭鼬圍困,教授不惜冒險設法解救八公,致使自己摔了乙個大跟頭。之後,兩位一起泡在浴缸裡,教授細心地幫八公洗去身上的臭味——這就是愛護!

像對待同類一樣去尊重八公,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去愛護八公。這就是教授所做的付出。

而同樣作為生命形式存在的八公,也完全感受到了教授所做的付出。八公每天一早送教授到火車站,下午又早早趕到火車站迎接教授,一直都風雨無阻。

一來二往,彼此之間逐漸產生了深厚而又牢固的情感——我們人類把這種情感稱之為「愛」。而「愛」正是不同生命之間進行交流的最好語言,無論是同一物種的生命,還是不同物種的生命。

「愛」這種語言的最基本表達方式就是「尊重」和「關懷」。

所以,後來教授不再從火車站門口走出,但八公仍然十年如一日的守在門口對面的花壇旁。這是一種等待,一種期盼,更是一種牽掛,一種關懷。

——不要忘記你所愛的人。正因如此,八公的形象成了教授外孫心中永遠的英雄,也成了我們心中永遠的英雄。

該片除了著重**人與狗的相處應以尊重為基礎之外,導演還悄無聲息地穿插著人與人之間相處交往的片段。

教授的妻子起初極力反對收留八公,但後來被教授對八公的疼愛所感化,尊重了教授的決定。

教授一直以來就很愛自己的妻子,不時地讚美妻子,偶爾為妻子製造一些小驚喜。

教授也很愛自己的女兒,聽聞女兒懷孕了,表現出了忘乎所以的欣喜。女兒同樣愛著自己的父親,勸導媽媽接受爸爸收留八公的決定。

火車站周圍的商販,及站台工作人員對教授和八公都非常友好。彼此間暖暖的問候,為了讓教授處理好八公的事情,站台工作人員都可以讓火車晚發一下下。

這所有的一切,都在表明人與人之間友好相處也是以尊重和關懷為基礎,以「友愛」作為最美好的交流方式。

而火車站檢票員先是拒絕收留小狗,後又對教授收養小狗百般嘲諷。最後,當八公成為了乙隻名狗,他卻死乞白賴地要跟八公拍合照,擺出一副「恩人」的模樣。

影片中這唯一的反面角色,其實也是在從反面說明:人與人之間,人與狗之間,尊重和關懷是友好相處的基礎。不尊重他人,對他人漠不關心,勢必將招致大家的厭惡和唾棄。

關愛你的親人,關愛你周圍的每乙個人,關愛你周圍的每乙個生命——這就是《忠犬八公的故事》所要表達和傳遞的主題,這也是這部電影所具有的最重要的意義。

12樓:吶喊娛樂

相信有很多人都聽過、看過這部電影,從名字來看就能知道,這是一部講「忠犬」故事的電影。也許你並不知道「八公」這只犬的來歷,並不知道這只犬的品種,但是通過這部電影你就會深深地被這類犬迷住,被這只犬的忠心所打動。

首先,從這部電影的名字說起。從翻譯的電影名來看,譯者並沒有採用「狗」這個字,而是採用了「犬」這個字,只是乙個字就足以看出這部電影的細膩的細節。「狗」在中文中是一種泛稱,同時也帶有一些不好的意味在裡面。

但「犬」就不同了,不光將這種動物描繪的形象高大,還充滿了敬佩之情,更加貼合這部電影本身的主題。

其次,重視環境渲染。暖色調可以給人舒適感,冷色調可能會給人帶來悲傷的情緒。這部電影將這兩種色調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再加上景物的烘托,在背景中我們就可以感受到這部電影接下來要呈現的情感是什麼,發人深省、耐人尋味。

然後,從細節方面著手、團結合作。細節是是最能體現一部電影價值的地方,除了環境渲染方面的細節,還有鏡頭運用方面的細節。遠近鏡頭的巧妙切換,考驗的不光是導演的指導,還有攝影師的拍攝技術、剪輯師的剪輯功力。

最後呈現出的影片效果好,不光是演員的功勞,還有整部影片幕後工作者的功勞。《忠犬八公的故事》作為一部寫實電影,主角僅僅是乙隻犬,都能達到如此震懾人心的力量,可見細節有多細膩,團隊有多協調。

最後,談談這部劇的題材。一般來說,電影描寫人物居多,這部電影卻不是,它更多的是描繪了乙隻犬的一生。故事按照時間流水線的順序,平緩推進。

沒有過多的言語,甚至很多時候都是只有背景的聲音,就是這麼簡單的畫面,就能激起觀影者內心脆弱的點。

每個人都有善良的品質,對動物的友善、憐憫同樣可以激起人內心孤獨、寂寞的情感。即使身邊沒有人可以給你依靠,即使世界對你再不公平,也同樣有這麼乙隻犬、乙隻貓或者其他寵物還記得你,能給你溫暖。

忠犬八公的故事影評 左右,忠犬八公的故事影評 300字左右

愛無止盡 影評 忠犬八公的故事 這是一部由美國導演萊塞 霍爾斯道姆導演的關於忠義情感的 影片。該片講述了一條來自日本叫八公的秋田犬被主人遺落在了火車站,一名叫帕克的大學 教授收養了它。就這樣八公每天都到火車站接送教授上下班。天有不測風雲有一天教授突發疾病猝死,而八公依然每天在5 05 準時到火車站前...

忠犬八公的故事太感人了,忠犬八公的故事電影好看嗎,我同學都說太感人了,連男同學基本上都說看哭了,應該不至於吧,還能有這麼感

大學教授帕克 理查 基爾飾 在小鎮車站上偶遇乙隻可憐的小秋田犬,它孤苦無依的身影惹起他的憐憫,雖然妻子 瓊 艾倫飾 極力反對,並想盡辦法要把它送走,但看到丈夫和女兒對它無微不至的由衷喜愛,終於決定讓它成為家庭一員,帕克為它取名 八公 八公陪著帕克全家一起成長,從小狗漸漸變成龐然大物。八公每天準時陪伴...

忠犬八公的故事,如何評價《忠犬八公的故事》?故事的原型是什麼?

君丟了腫麼辦 提取碼 ike5 影片 忠犬八公的故事 改編自1925年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由萊塞 霍爾斯道姆執導,理查 基爾 瓊 艾倫和薩拉 羅默爾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09年8月8日在故事的原型故鄉日本率先上映。影片講述一位大學教授收養了一隻小秋田犬,取名 八公 之後的每天,八公早上將教授送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