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中主人公達西的個性之一是寬容,請舉幾個事例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千巖老人

達西是個驕傲的人,同時也是乙個善良的男人,泛泛之交的人是無法體會得到他的善良和柔情,這主要是因為他的為人性格是需要人去深交才能得到的。

1.妹妹與威克漢姆私奔,達西及時的救贖,寬容了妹妹的少不更事!

2.解救了伊莉莎白小妹妹與威克漢姆私奔的荒唐,並花錢讓她與威克漢姆結婚,在他們的生活經常支助他們拮据的生活。

3.伊莉莎白的衝動和只信片面之言,而對他造成的深刻誤解,他並不為之所動,達西摒棄了自己的驕傲,誠懇地向伊莉莎白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4.幫助賓利順利向伊莉莎白的姐姐求婚並成功;這已是在他第三次幫助伊莉莎白的婚姻(伊莉莎白的姐姐的婚姻、伊莉莎白妹妹的面子和婚姻、及時幫助伊莉莎白認清威克漢姆的浪子形象)

5.並不為伊莉莎白的誤解而對她家人有不周之處,熱情地招待了伊莉莎白的伯伯和伯母,帶他們參觀自己的府邸,陪同伊莉莎白的伯父釣魚,讓自己的妹妹認真對待女眷,盡地主之誼

2樓:匿名使用者

伊莉莎白那樣誤解他拒絕他求婚,他也沒往心裡去,這算嗎?

其實我覺得寬容不是他很明顯的特性

《傲慢與偏見》的寫作背景,《傲慢與偏見》有什麼寫作背景?

為誰為誰為 創作背景 傲慢與偏見 是奧斯汀最早完成的作品,她在1796年開始動筆,取名叫 最初的印象 1797年8月完成。她父親看後很感動,特意拿給湯瑪士 卡德爾,請他出版,但對方一口回絕,這使得他們父女非常失望。於是簡 奧斯汀著手修訂另一本 理性與感性 1805年她父親去世後,奧斯汀太太帶著簡和她...

傲慢與偏見的主旨大意

金果 奧斯汀在這部 中通過班納特五個女兒對待終身大事的不同處理,表現出鄉鎮中產階級家庭出身的少女對婚姻愛情問題的不同態度。從而反映了作者本人的婚姻觀 為了財產 金錢和地位而結婚是錯誤的 而結婚不考慮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她既反對為金錢而結婚,也反對把婚姻當兒戲。她強調理想婚姻的重要性,並把男女雙...

傲慢與偏見 伊莉莎白的天真

性格分析 女主人公伊莉莎白聰敏機智,有膽識,有遠見,有很強的自尊心,並善於思考問題。就當時乙個待字閨中的小姐來講,這是難能可貴的。正是由於這種品質,才使她在愛情問題上有獨立的主見,並導致她與達西組成美滿的家庭。個人見解,伊跟平常的女人一樣,虛榮心極強的人,不然不會因為darcy說他算不上美女,而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