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主人公是,愛的教育作者是誰?主要人物是誰

時間 2021-10-27 13:08:49

1樓:南魚可飛

《愛的教育》主人公是安利柯。

《愛的教育》,原名《考萊》,在義大利語中是“心”的意思。原書在一九零四年已三百版,各國大概都有譯本,書名卻不一致。早在英譯本雖仍作《考萊》,下又標《一個義大利小學生的日記》,日譯本改稱《愛的學校》。

譯者認為:如用《考萊》原名,在我國不能表出內容,《一個義大利小學生的日記》,似不及《愛的學校》來的簡單。但因書中所敘述的不但是學校,連社會及家庭的情形都有,所以又以己意改名《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是在一九二三年被介紹到我國來的,在《東方雜誌》上**。一出版就受到教育界的歡迎,20世紀80年代初和21世紀初都曾在國內暢銷一時,可以說超過了任何一種《教育學》或《教育概論》。100年來,始終暢銷不衰,截止到2023年前後,已有一百多種文字的譯本,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影響遍佈全世界,成為一部最富愛心及教育性的讀物,是世界公認的文學名著,並且是一部人生成長中的“必讀書”。

不僅如此,本書實際上還涉及到9-13歲的孩子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這部**在當時給許多老師塑造了一個可以讓他們仿效的模型,同樣使孩子瞭解到如何為人處事,如何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一個敢於承擔責任和義務的人――不僅是對家庭,還包括對社會的責任和義務。

相信通過閱讀此書,孩子會受到人類全部美好品德的潛移默化的薰陶和影響!

《愛的教育》由夏丏尊先生於2023年對照日、英譯本將這本書譯為中文,漫畫家豐子愷先生作插圖和封面,由上海開明書店出版。夏丏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間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

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2樓:章魚琳

《愛的教育》講述了小學生恩利科的故事

《愛的教育》(原名cuore,直譯為心)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在2023年寫的一部兒童**。這是一本日記體的**,以一個四年級男孩恩利科的眼光,從4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記載了小學生恩利科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

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整部**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3樓:仙之樹林

內容提要:

《愛的教育》一書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n文章,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100多年來此書一直暢銷不衰,並且曾多次被改編為動畫片、電影、***,讀者遍佈全世界。

4樓:天才鄭杭

《愛的教育》講述了小學生安利柯的故事

愛的教育作者是誰?主要人物是誰

5樓:帥氣的小宇宙

愛的教育作者是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主要人物是安利柯。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是一本日記體的**,寫的是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安利柯一個學年的生活,期間穿插著老師每月給學生講述的“故事”,還有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

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因此書名又叫《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內容主要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6樓:星何大大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是一本日記體的**,寫的是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安利柯一個學年的生活,期間穿插著老師每月給學生講述的“故事”,還有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

人物介紹如下:

1.安利柯

一個品學兼優的四年級小學生。他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並帶著極大的熱情去關注身邊的每一件事,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心靈和思想的營養品。

2.卡倫

一個“大俠”一般的高尚少年。心地善良,富有正義感。他的俠義行為使他獲得了大人和同學們的愛戴。

3.德羅西

他的漂亮的面孔、驚人的記憶力和高人一等的學問都使他身邊的人對他折服,更重要的是,他處處為別人著想,以幫助困難的同學為樂。

4.柯萊諦

總是戴著一頂貓皮帽子,他是一個熱心勤勞的少年;他父親經營柴火生意,曾是一個光榮的戰士。

5.普羅克

一個在悲慘和艱苦中堅持學習,不懈努力的小學生。他不僅獲得了獎章,而且還感化了他的父親。

6.波巴尼

艾裡克的老師,為人任勞任怨、慈祥和藹。

7.克洛西

身世悲慘,胳膊殘廢的少年。

《愛的教育》光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多萬冊,並被譯成多種文字。這部作品還被多次改編成動畫片和故事片,繪成精美的畫報。

內容簡介

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因此書名又叫《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

內容主要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創作背景

亞米契斯出生於義大利,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愛國情緒高漲,這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就作家而言,他童年的種種遭遇……社會的、時代的、民族的、地域的、自然的條件對他幼小生命的折射,這一切以整合的方式,在作家的心靈裡形成了最初的卻又是最深刻的先在意向結構核心。”

叫他看到,儘管義大利在2023年實現了民族統一,但人民生活的處境並沒有得到改善,他希望藉助學校教育,藉助博愛、寬容的精神,傳播現代文明。他寫作的初衷是心向社會,心繫國家的。

7樓:醬油崛起小童鞋

愛的教育的作者是埃迪蒙託·亞米契斯,主要人物是安利柯。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意]亞米契斯 著,盧堅,孟容 譯

《愛的教育》(原名cuore,直譯為心)是意大

9樓:天蠍蓮琦

希望可以幫到您。

恩裡克 本書主人公。一個剛上四年級的義大利小男孩。出生在知識分子家庭,由於父親的引導和教育,純真善良,學習勤奮,待人誠懇、友善。

加羅內 恩裡克的同學、好友。一個高個子的男孩,是非分明,敢於和**抗爭,常常保護弱小的同學。

德羅西 品學兼優,擔任著級長。他待人和氣,活潑可愛。

普雷科西 鐵匠的兒子,身體瘦弱,學習十分用功。原來常遭受酗酒的父親的打罵,但總是忍氣吞聲,不願讓同學知道。後通過努力獲得獎章,也使得父親發生改變。

科雷蒂 木材零售商的兒子,很小便為父母分擔家務。學習刻苦,就連幹活時也在默記功課。他性情活潑,很懂禮貌。

克羅西 賣菜人的兒子,略有殘疾,父親曾坐過監牢。

斯塔爾迪 長相不太好看,有堅忍心,學習刻苦,愛讀書,自己買了很多書,在家設了個小小的圖書館,曾帶恩裡克去參觀。

弗蘭蒂 調皮鬼,喜歡嘲弄人、欺負弱小、搗亂、偷竊,有許多惡習。他不愛學習,屢教不改好後被學校斥退。

沃蒂尼 出身富裕家庭,驕奢專橫、目中無人、好嫉妒。

諾比斯 富家子弟,十分傲慢,從不團結同學,還常常嘲諷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

作者·亞米契斯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整部**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是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的偉大**。作者於2023年10月31日生於義大利古利亞地區一個名叫奧奈季亞的小村鎮。他自幼酷愛學習和寫作,2023年發表**作《軍營生活》,並由此出名。

2023年,《愛的教育》出版,使他的創作生涯達到頂峰。

《愛的教育》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

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使得全世界各國都公認此書為最富愛心及教育性的讀物而爭相翻譯出版。

第一卷 十月

始業日(十七日)

我們先生(十八日)

災難(二十一日)

格拉勃利亞的小孩(二十二日)

同窗朋友(二十五日)

義俠的行為(二十六日)

我的女先生(二十七日)

貧民窟(二十八日)

學校(二十八日)

少年愛國者(每月例話)

煙囪掃除人(十一月一日)

萬靈節(二日)

第二卷 十一月

好友卡隆(四日)

賣炭者與紳士(七日)

弟弟的女先生(十日)

我的母親(十日)

朋友可萊諦(十三日)

校長先生(十八日)

兵士(二十二日)

耐利的保護者(二十三日)

級長(二十五日)

少年偵探(每月例話)

貧民(二十九日)

第三卷 十二月

商人(一日)

虛榮心(五日)

初雪(十日)

“小石匠”(十一日)

雪球(十六日)

女教師(十七日)

訪問負傷者(十八日)

少年筆耕(每月例話)

堅忍心(二十八日)

感恩(三十一日)

第四卷 一月

第五卷 二月

第六卷 三月

第七卷 四月

第八卷 五月

第九卷 六月

11樓:手機使用者

安利柯 —— 本書主人公。一個剛上小學四年紀的義大利小男孩出生在知識分子家庭,由於父親的引導和教育,純真善良,學習勤奮,待人誠懇、友善。

卡隆 ——— 安利柯的同學、好友。一個高個子的男孩,是非分明,敢於和**抗爭,常常保護弱小的同學。

代洛西 ——— 品學兼優,擔任級長。他待人和氣、活潑、可愛。

潑來可西 ——— 鐵匠的兒子身體瘦弱,學習十分用功。原來常遭受酗酒的父親的打罵,但只是忍氣吞聲,不願讓同學知道。後通過努力獲得過賞牌,也使得父親發生改變。

可萊諦 ——— 柴店主人的兒子,很小便為父母家務。學習刻苦,就連幹活時也在默記功課。他性格活潑,很懂禮貌。

克洛西 ——— 賣菜人的兒子,略有殘疾,父親曾坐過監牢。

斯帶地 ——— 長相不太好看,有堅忍心,學習刻苦,愛讀書,自己買了很多書,在家設了個小小的圖書館,曾帶安利柯去參觀過。

愛的教育的作者的主人公是誰,愛的教育作者是誰?主要人物是誰

愛的教育 內容簡介 作者 亞公尺契斯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 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 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 學生之愛 父母之愛 兒女之愛 同學之愛 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引人深思。整部 以乙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

《簡 愛》的作者是誰,《愛的教育》的作者是誰

勃朗特或叫夏洛特 勃朗特 義懷雨諾戊 簡 愛 是英國十九世紀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 勃朗特的代表作,人們普遍認為 簡 愛 是夏洛蒂 勃朗特 詩意的生平 的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夏洛蒂 勃朗特 艾米莉 勃朗特 安妮 勃朗特和勃朗寧夫人構成那個時代英國婦女最高榮譽的完美的三位一體。簡 愛 是一部帶...

愛的教育中主人公安利柯的具體事例有哪些

阿沾愛生活 1 文中第一章 高尚的行為 中的卡羅內同情弱小的克羅西,主動承擔責任,他的行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正如日記中所寫 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們真正了解卡羅內的為人 全班第一名 的德羅西是全班同學學習的榜樣,我有點嫉妒他,但他不僅成績好,而且很熱情有紳士風度,我更加佩服他了。這些故事寫出了同學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