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某些名人的看法,名人對張愛玲的看法

時間 2021-05-02 23:0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毛的名字總是與一種具有爽朗真誠灑脫的個性、傳奇浪漫的經歷、熱愛生命、追求完美、充滿愛心和高貴情感的形象聯絡在一起的。然而,細讀三毛本文,我們會發現另乙個有別於常識認可的三毛形象:「她」不是那個人生舞台上神采飛揚的「少年偶像」,而是身體孱弱、孤苦無依、心靈寂寞的女性形象。

名人對張愛玲的看法

2樓:舊城南憶往

名人看法:

作家賈平凹:與張愛玲同生在乙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作家王安憶:唯有**才是張愛玲的意義。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作家李歐梵:張愛玲的**藝術,像神話一般,經過一代代的海峽兩岸作者和讀者的愛戴、詮釋、模仿、批評和再發現而永垂不朽。

作家余秋雨:她死得很寂寞,就像她活得很寂寞。但文學並不拒絕寂寞,是她告訴歷史,二十世紀的中國文學還存在著不帶多少火焦氣的一角。正是在這一角中,乙個遠年的上海風韻永存。

3樓:要當技術宅

作家賈平凹:與張愛玲同生在乙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作家王安憶:唯有**才是張愛玲的意義。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作家白先勇: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像是繞過了五四時期的文學,直接從《紅樓夢》、《金瓶梅》那一脈下來的,張愛玲的**語言更純粹,是正宗的中文,她的中國傳統文化造詣其實很深。

4樓:清覓雲黨語

傅雷:之前是很看好張愛玲的,認為她是人才。但後來張愛玲的《連環套》讓傅雷很不滿意,傅雷曾化名為「迅雨」對張愛玲大加批判,認為是種不負責任的寫作,說「除了男女之外,世界畢竟還遼闊得很」。

賈平凹:曾盛讚張愛玲,說「與張愛玲同活在乙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李碧華:曾說了一句很有名的話,說「文壇寂寞得恐怖,只出了乙個張愛玲」。

夏志清:他曾發掘並論證了張愛玲、張天翼、錢鍾書、沈從文等重要作家的文學史地位,認為對於乙個研究現代中國文學的人來說,「張愛玲應該是今日中國最優秀最重要的作家」。

當代學者王德威:他也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人人彷彿張愛玲」。

談談你對名人效應的看法

名人對魯迅的評價,名人對魯迅的評價

葉聖陶 與其說魯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說魯迅先生的精神正在發芽滋長,播散到大眾的心裡。鄭振鐸 魯迅先生的死,不僅是中國失去了乙個青年的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我們失去了乙個最真摯最熱忱的朋友。老舍 看看魯迅全集的目錄,大概就沒人敢說這不是個淵博的人。可是淵博二字還不是對魯迅先生的恰好贊同。茅盾 要冒鄭這...

歷史名人對現代的影響,歷史名人對現代的影響

孔子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其他的都一般了 大家都不大注重他們了 要看你說的是對哪方面的影響了 近現代歷史人物 評價 是中國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 戰略家和理論家。他開創了農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城市和全國政權的革命道路,領導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勝利並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20c中國歷史...

名人對李白的評價

和才漢魂 杜甫 天末懷李白 春日憶李白 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清新庾開府,俊逸鮑參軍。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何時一尊酒,重與細 這裡 清新庾開府 其實有點拍馬屁的意思,李白的詩不能叫做清新。杜甫 贈李白 秋來相顧尚飄蓬,未就丹砂愧葛洪。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韓愈 調張籍 李杜文章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