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運用正側結合的手法,描寫人

時間 2021-05-02 23:01:33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難道只是給我們好吃的、好玩的愛嗎?不,起碼對我來說不是這樣。母親的愛是多種多樣的,在一件事之前,我還沒理解這句話的含義。

那時在我很小的時候,在幼兒園不慎跌傷了,流了很多血,回家向媽媽哭訴,本以為媽媽會說:「哎喲,這是怎麼回事啊!快來,媽媽給你看看,給你上藥。

」可是沒想到,媽媽說出了幾句令我至今難忘的話:「怎麼了,哦,沒事,就一點小傷,怕什麼,擦點藥就好了。」我聽了之後很吃驚,又很傷心,媽媽肯定不喜歡我了,我當時就是這樣想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乙個人偷偷地哭泣,突然聽到媽媽的臥室傳來說話的聲音,我趕緊屏住呼吸,只聽見爸爸說:「孩子受傷了,你也不安慰一下。」我心想,爸爸說的對!

又聽見媽媽說:「你知道什麼,孩子馬上就長大了她不能再依賴我們了,她有一天遲早會獨自生活,到時候她受傷了,怎麼辦……」我突然間明白了,媽媽是愛我的,她這樣做,是為了我好!我又哭了,不過這次的淚水不是委屈的,而是感謝的!

2樓:小神降生

古往今來,儘管人生虛無的悲論如縷不絕,可是勸人執著人生愛惜光陰的教誨更是諄諄在耳.兩

相比較,執著當然比悲觀明智得多.悲觀主義是一條絕路,冥思苦想人生的虛無,想一輩子也還是那麼一

回事,絕不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反而窒息了生命的樂趣.不如把這個虛無放到括號裡,集中精力做好人

生的正面文章.既然只有乙個人生,世人心目中值得嚮往的東西,無論成功還是幸福,今生得不到,就永

無得到的希望了,何不以緊迫的心情和執著的努力,把這一切追求到手再說?

3樓:問題是天地

、老漁民的臉上掛著幾道深深的歲月的溝壑.深邃的眼神總是喜歡堅定的望著前方,偶爾被海水侵蝕了的雙手搓個不停,那乾涸的嘴唇還是喜歡說那兩句:向前走吧,始終會看到大陸的2、那個婦女身上的穿著是多麼的可笑:

一件又大又寬的過時了的外套,硬生生的套在那件又小又窄的緊身羊毛褲上,不知是自己的還是撿來的,頭上的裝飾也是早就過了時的,顏色搭配也不合理,現在就在面前插著腰,和賣菜的啊婆斤斤計較那一毛兩毛錢,實在讓人可笑.(中心思想:社會的壓迫是乙個人變形)3、小孩子逃避著我,我連忙追了過去,眼神有點捉摸不透,是恐懼?

逃避?還是其他?他那件破爛的衣服還有那雙大號舊的拖鞋,臉上很多泥巴的痕跡,我似乎看到了他的家.

(中心思想:社會上的貧富差距正在拉大)4、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

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5.我的妹妹長得很可愛,她已經3個月了。

前幾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紀念日,我媽開著車抱著寶寶妹妹去「愛你寶貝」照了幾張**。我的妹妹長著一雙小而亮晶晶的眼睛,臉鼓鼓的,嘴顯得特別小。她有一對可愛的耳朵,一雙小手緊握著拳頭,不時地擺動著。

你瞧!那肉嘟嘟像小饅頭似的小腳,可愛極了!我愛我的妹妹。

6.在我們班裡我最喜歡的同學就是小帥哥耿豪了,你瞧!他的個子不高,但長得很敦實,他的胳膊和腿真像成熟的玉公尺棒。

他喜歡穿外套不扣扣子,聽他說:「那樣會更顯得威風。」耿豪的頭長得圓圓的,紅撲撲的臉蛋是圓圓的,巧的是他那雙烏黑發亮的眼睛也是圓圓的。

我最喜歡他笑,他一笑那烏黑發亮的眼睛就變成兩個彎彎的月牙了。他那紅紅的小嘴最愛說笑話,他的笑話總是在我們沒笑出聲之前先把自己逗笑了,這時那彎彎的月牙又出現了。7.

我的爸爸是遠洋公司商船的大副。他高高的個兒,微黃的頭髮自然捲曲,白淨的方臉上嵌著一雙充滿智慧型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一雙鼻孔顯得特別大。小時侯,我常常望著他的鼻孔問:

「爸爸,您的鼻孔為什麼這麼大?」他總是笑著回答;「選馬就要選鼻孔大的馬,因為大鼻孔的馬跑得快。爸爸小時侯在學校就是短跑冠軍,不信你問媽媽。

」這時,我和媽媽就會望著他的大鼻孔哈哈大笑起來。8、爸爸長得瘦瘦的,中等個,長著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留著小平頭,高挺的鼻子顯得更有精神。稜廓分明的嘴唇上長滿了像鋼針似的鬍子。

爸爸的知識可多了,經常給我講許多神奇有趣的科學小故事,想出許多方法來鍛鍊我。/

運用正側結合的手法寫乙個人的美麗

4樓:小哥哥別舔我

環境描寫:

1.自然環境描寫,是對人物活動的地點、季節、氣候、時間,以及場景的描寫。它有烘托人物心情、推動故事情節發展、點明和突出中心的作用

2.社會環境描寫,一般指對社會背景、時代氣氛、地域風貌的描寫。

另外,根據敘述人的表現手法,又可以將描寫(包括人物描寫和環境描寫)分為正面描寫、側面描寫、場面描寫和細節描寫。

1.正面描寫(直接描寫),是對人或環境的直接描述

2.側面描寫(間接描寫),通過對其他人或環境的描寫,從側面烘托所寫人物、所寫之景從而收到「烘雲託月」的效果

3.場面描寫,是對許多人參加的大型的社會活動或生活、戰鬥、勞動、娛樂的場景的描寫,反映出社會的面貌和生活的各種側面,反映出巨集觀的自然現象。

4.細節描寫,是指對表現人物和情節發展有特殊作用,包括動作、神情、物件、環境等在內的一些細小換屆的細緻描寫。

運用正面描寫與側面描寫將結合的方法完成片段作文,描寫乙個人物冷的畫面。不少於100字。

5樓:人肉罐頭商

屋外已經是冰雪的世界

,玻璃窗上結滿了冰花,雖然已經關上了門窗,風卻還在透過縫隙拼命往屋裡擠,嗚嗚的聲響光聽聽就能讓人不由自主地冒起一股寒意。他的帽子上、身上滿是雪花。我看他除了鼻子和耳朵因為沒法抖而被風吹得通通紅之外,渾身上下能抖的肉都在抖。

平時看起來挺可愛的胖嘟嘟的臉這時看起來都扭曲了。我本想調侃他,你看到我感到很害怕嗎?想了想沒說出口,一來他已經凍成那副熊樣了,二來怕被他追著打。

寫景的作文,運用動靜結合、正面側面描寫結合的手法

6樓:me魢蒾茫

秋色賦"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颼颼不絕聲,落葉悠悠

7樓:匿名使用者

校運會的召開,牽動著全校師生的心。校運會是展現文理風采的舞台。是檢驗文理素質的天平。校運會使大家匯聚一堂,譜寫著文理人的拼搏進取之歌,團結協作之歌和奉獻扶持之歌。

無疑,運動場上運動員成了寵兒,成為我們關注的焦點。當然,運動員們也不負眾望:「重在參與」展現著他們的積極狀態,「為系爭光」則蘊含著他們的集體主義情懷,「雖敗猶榮」更是深含著他們樂觀向上的情操。

運動員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永遠是朝氣蓬勃、永不言敗的戰鬥豪情,因為他們堅信:「運動著是美麗的。」

紅花豔,有了綠葉的扶持,將是相得益彰。我們也不要忘記在運動員身後的後勤服務者。他們表達自己的心願:

賽場上展現你的英姿,賽場外編織我的夢想,願你的英姿能圓我的夢想。任勞任怨是他們的工作態度,勤勤懇懇是他們的工作作風,他們樂為他人作嫁衣。因為他們深信:

「服務著是美麗的」。

比賽,需要公平公正,而擔當這一角色的非「裁判」莫屬。他們的職責是神聖的,他們的任務是艱鉅的。他們踐行著他們的承諾——嚴肅、公正、準確力爭不出差錯。

一絲不苟是他們的工作態度,兢兢業業的是他們的敬業精神,他們正是沿著「紀律」和「效率」的雙軌進行著。因為他們明白:「工作著也是美麗的」。

運動會中,一幅幅畫面,乙個人鏡頭,都跳躍著我們青春的身影,讓人感奮、激動。我們會發現,運動會的一切都是美麗的

8、瞬間的凝固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如期而至。「沙場秋點兵」的壯闊,想必給了我們難以言喻的激情。於是,我放下手中的筆,去感受脈搏與心跳的激烈。

在期盼中,在意料中,是悲是喜,是歡是狂,都未可知,但可知的是我們擁有這樣一場運動盛會。我們曾經不計成本地付出都將在這和夢碰撞的季節裡得到肯定和兌現,結局並不重要,讓我們的智力、體力得以平等競爭,在競爭中透出我們執著的精神、自信的精神。我們渴望,我們支援,我們為登上領獎台的英雄喝彩,我們也為失敗者鼓掌。

因為,短短的一瞬間可以凝固成永恆的畫面,述說不老的追求,演繹勇敢的品質。

9、激情燃燒的時刻

在「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的日子裡,學校第*屆運動會緩緩地拉開了帷幕。在這裡,你可以觸控到跳躍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燒的激情,體會到四射的光芒。

《十日談》中有這樣一句話「攀緣的艱辛就換來了加倍的快樂。」運動會前期,我們計算機學院文藝部、實踐部、自律部等各部人員幹得熱火朝天,如火如荼,正如巴金在散文《生》裡寫到:「將個人的生存放在群體的生存裡,群體綿延不絕,能夠繼續到永遠,則個人亦何嘗不可以說是永生。

」人人都在努力,醉心於集體的歡樂,宣傳部:出會刊、拉橫幅、做宣傳板,風風火火,好不熱鬧。實踐部:

蓄勢待發,做好會前會後的各種準備工作……上下齊心,勢如破竹,鑄就嶄新的一頁。「團結就是勝利」、「友誼萬歲」、「拼搏奮鬥」的運動精神在這裡已經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信念的堅定,可以使死亡轉化為復活,使瞬間轉化為永恆。為了心中的信念、自我的實現與塑造,看,當朝陽的光芒帶來了新的生機,我們的運動員就早早地起來鍛鍊了。

在沉寂和悄然中,他們已經為我們栽種了火種,相信在今年的運動會上,我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運動精神的鼓舞下,一定會賽出好成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來得那麼的急,沒幾天人們便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酷熱難耐了。大街上的柏油路在太陽的炙烤下變的軟軟的彷彿踩在橡皮泥上;街邊的梧桐樹像一把巨大的遮陽傘,給傘下的市民帶來一絲可憐的陰涼時,自己也泛著耀眼的綠光;整個城市如同乙個巨大的蒸鍋,城市裡的人們便在蒸鍋裡嘩啦啦的淌著汗,覺得自己隨時就要熟了。

運用正面描寫與側面烘托相結合的手法刻畫乙個人物或描寫一幕場景,不超過100字答 20

9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描寫更廣,外貌描寫包括了肖像描寫

肖像描寫是指描繪乙個人的相貌,主要是五官,也就是頭部,比如說描寫他的眼神。而外貌描寫的範圍要大一點,著重描寫乙個人的氣質,穿著,以及言談舉止。所以肖像描寫不同於外貌描寫。

人物描寫的手法 ——肖像描寫(就是外貌描寫,這是別稱,一樣的意思)

什麼是描寫?描是描繪,寫是摹寫。描寫就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或景物的狀 態 具體地描繪出來。這是一般記敘文和文學寫作常用的表達方法。

寫文章,只有通過描寫,才能做到"繪聲繪色"、"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歷歷 在目"、"維妙維肖"。外貌描寫,也稱肖像描寫。即是對人物的外貌特徵(包括人物的容貌、衣著、神情、 體型、姿態等等)進行描寫,以揭示人物的思想性格,表達作者的愛憎,加深讀者對人物的印象。

寫好人物外貌要注意以下幾點:

描寫技巧

(1)、仔細觀察,抓與眾不同的方面,突出特點。

(2)、抓住「五官」特點,寫出人物面部特徵。

(3)、注意身材體型、服飾打扮,體現人物個性。

(4)、區分性別和年齡差異,用詞準確。

(5)、注意生活經歷,符合人物身份。

(6)、注意經常習慣的動作神態。

(7)、表現喜怒哀樂,和神情變化。

(8)、抓重點,不可蜻蜓點水,面面俱到。

(9)、可以用比喻、誇張,聯想等修辭手法。

(10)、要有順序。

我們在描寫外貌時應遵循哪些規則呢?

描寫要求

一、有序。描寫時應按一定的順序來寫,或從上到下或從下到上都行。如果寫了眼睛,接著寫頭髮,又寫嘴巴,再寫眉毛,爾後寫鼻子——這種描寫不管寫得多好,它給人的感覺是一片混亂。

二、和諧。這要求所寫的外貌符合人物身份、年齡、性別、國別、職業。比如一位考生在寫其中乙個小姑娘的眼睛時,這樣寫道:

那清波微漾的眼睛顧盼生輝。望你一眼,便有萬千情種。可以說,這個眼睛寫得很美,但是如果這樣來寫乙個小姑娘這是不合適的。

三、要研究人物性格。比如90年高考題,首先要仔細研讀材料,從中分析人物性格特徵:第一位好動任性,看問題簡單片面;第二位文靜懂規矩,能全面地看問題。

分析出人物性格特徵,描寫外貌時就顯現這些性格特徵。

四、抓住關鍵、特徵鮮明。這要求抓住最能揭示人物內心世界、反映時代特點或者能區別與其他人物的獨有的外貌特徵。魯迅先生的**《祝福》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祥林嫂的眼睛。祥林嫂淪為乞丐:「只有那眼睛間或一輪,還可以表示她是乙個活物。

」祥林嫂初到魯家:「只是順著眼,不開一句口。」再到魯家:

「順著眼,眼角上帶著淚痕,眼光也沒有先前那樣精神了。」她精神上的最後的希望破滅後:「眼睛窈陷下去,精神也更不濟了。

」這幾處的描寫,都抓住了人物的關鍵,從而深刻地揭示了人物的內心世界。

五、細節突出。(魯迅曾立志畫出中國國民的"活的靈魂"。列夫· 托爾斯泰為了寫出瑪絲洛娃的靈魂,勾勒出瑪絲洛娃在牢中的內心世界,曾對瑪絲洛娃的外 貌描寫修改了二十次。

六、用詞準確、修辭恰當。可以用比喻、誇張等修辭手法。

總而言之,外貌描寫要為刻畫性格、塑造形象服務。以形寫神是外貌描寫的關鍵,同時我們也要使筆下的人物和諧有序。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進行描寫。那麼,有哪些人物描寫的手法呢?

描寫的方法:

常用的有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兩種。所謂正面描寫,是指直接描寫人物的外貌、心理和行動。進行外貌描寫一般使用:

1、簡筆勾勒特徵、運用修辭手法;

3、寄託作者愛憎;

4、借助他人眼睛;

5、相關人物對比;

6、一人幾幅肖像;

7、結合其它技法。

外貌描寫要根據需要,抓住特徵,繪形傳神,刻畫性格,顯示靈魂,切忌公式化、臉譜化。

一般情況下,"人如其面"。然而人的內心與外貌並 不總是一致的,外表漂亮不一定心靈美,而且,"知人知面不知心"。優秀作品中寫的好人 外貌不一定都是漂亮、英俊;寫的壞人也並不一定都是麻子、瞎子、跛腳。

如《牛虻》中的 中年牛虻,就是瘸腿,面部醜陋,有刀傷痕。法捷耶夫的《毀滅》中的英雄萊奮生卻矮小而 背脊稍微彎曲。這都說明,作家即使描寫心愛的人物也不是"臉譜化"地一味美化人物,而 是嚴格地尊重生活的真實。

在寫批判人物時,有時常常以外形美來反襯人物的心靈醜,如《 毀滅》中的反面人物美諦克,他風度翩翩,卻動搖變節。《紅樓夢》中的王熙風美麗俊俏, 卻心毒手狠

語文作文中小標題怎麼運用,如何在作文中寫小標題

小標題既有提綱挈領 條分縷析的作用,又可以減少一些過渡性文字的鋪張,以便於突出重點。另外,還可以讓文章疏密有致,文面爽潔悅目,展示作者的人文素養,吸引閱卷者的注意。列小標題必須以話題為統率,處處體現話題,這樣整篇文章才能集中而具體地體現中心小標題按照結構形式安排,有並列式 承接式和層進式等 按照敘述...

運用「正側結合」的古詩有哪些,正側結合的古詩

起個名字哦吼 陌上桑 山園小梅 題西林壁 1.正側結合法 正側法即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正面描寫指的是對描寫物件進行正面的直接描寫。側面描寫就是對物件周圍的事物 包括人物 進行描寫,側面描寫的目的使物件更加鮮明突出。正側結合就是在描寫時正面描寫與側面描寫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如 陌上桑 寫羅敷的美麗,就是...

這個小正太是誰

他是 葉子宇 現居地 廣東廣州海珠區 詳情請看 星座 雙子座 體重 16kg 性格 陽光,活潑開朗,乖巧可愛,愛說,愛唱,愛笑藝術特長 舞蹈,模特,表演 其他特長 走秀 喜歡的動畫 鎧甲勇士 櫻桃小丸子 ben10喜歡女孩子的型別 長頭髮,大眼睛,白,臉蛋可愛樓下如有雷同 純屬複製貼上 樓主明鑑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