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史鐵生逝世後名人對他悼念性的文章速度

時間 2021-05-04 10:0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男人

心中都會有個「真正的男人」的樣子!我一直覺得史鐵生跟海明威身上有兩種男人的味道!史鐵生身上有一種從死走到生的淡然的味道,很像乙個參透生死、人生的智者!

而海明威象是在生命中吶喊的軍人![br\]史鐵生的文章中有種言死而說生的感覺…史鐵生的文章不象路遙,陳忠實他們的文字那樣沉重,可他擁有的確實乙個沉重的人身!「死是一件無須著急去做的事,是一件無論怎樣耽擱也不會錯過了的事,乙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抱歉了,有點事去忙了!

文章總還是你自己的話才能觸動你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寫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啊,看透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按照這個寫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史鐵生逝世,中國文壇一大不幸。

請大家幫我找些余秋雨、史鐵生、周國平的名人名言,要註明作者和出處(一定要註明),各20條就好了,謝謝

仿《秋天的懷念》史鐵生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的落葉

我漫步在鋪滿了金黃色的林蔭大道上,已到了秋天。萬物準備開始冬眠了,銀杏將一身的黃葉灑向這個大地上,像是一層厚

厚的**地毯,點點光斑從頭頂**下來。  這個秋天,將是乙個多麼美的秋呀!

公園裡的小路上都是黃葉,平常茂密的銀杏樹都成了金樹,整個世界就像是金子鑄成的。陽光灑在小溪的涓涓流水上,小溪變得波光粼粼[注: 波光:

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淨。

波光明淨。],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流動的是金湯。低矮的灌木叢中穿插著金光,金色的落葉也飄落在了上面,似乎乙個個金色的球體擺放在森林中。

道路邊的銀杏和梧桐高聳著,許多樹葉還在樹枝上搖擺,微風一吹過,零零星星的金色落葉跳著華爾茲正準備睡在大路上安眠呢!天空上飄浮著朵朵輕雲,太陽灑下金光,對映在雲兒上,雲也變成金色的了,天空都是金色的了!

回想起夏天,炎熱籠罩了大地,火燙火燙的太陽懸在空中,刺眼的陽光將整個公園暴露在了赤日之下,而林蔭大道卻依然涼爽宜人。茂密的銀杏和梧桐撐起了綠色的遮陽傘,陽光侵襲不進來。樹的影子是綠色的,清涼怡人,比家裡的空調還要舒適。

小溪在一旁淙淙地輕輕的流動著,唱著沁人心脾[注: 沁:滲入。

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的歌兒,快樂地有前奔跑著。

灌木叢下,無數個辛勤的勞動者正在繼續進行著巨集偉的  工程,上頭便是遮陽篷,使它們有了乙個極其舒服的工作場所。大樹在成長中,一片片綠葉擋住一縷縷炎熱,一根根枝條攔住一絲絲酷暑的感覺,它們無聲無息[注: 沒有聲音,沒有氣味。

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地工作著,為這個世界奉獻著。

無意之中看見了一條白線,快步向前走著,是一張撕下來的小紙條,上面清清楚楚地寫著幾個大字,這些樹葉在夏天為人們灑下陰涼,這些落葉在秋日為大地蓋上毯子,這些枯葉也會在冬日為樹木裹上了一層新衣裳。卻從來不要回報,不要出名,只要在林蔭大道上。這些筆跡似乎有些眼熟,卻不知是誰。

看了內容後,我若有所思[注: 若:好像。

好像在思考著什麼。]……

2.從我能分辨四季的年齡開始,我便對秋有了一種奇異的萬世感情。爸爸說,這是因為我出生在秋天。

兒時對秋的眷戀,是單純的、稚氣的。那時我們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尋找蒲公英的絨球。輕輕地摘一 個,放在嘴邊「撲――」地一吹,立刻散出千萬隻仙羽,煞是好看。

有時也到張爺爺的院子裡,尋找飄落在地上的楓葉。這時,它們已被霜打得通紅,拿來夾在書本裡當書籤,很是可愛。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節,大街上擺滿了蘋果、鴨梨。而對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數嫩玉公尺和白薯。無論在哪兒玩,我總是豎著耳朵細聽可有賣玉公尺的吆喝聲。

一旦聽到,便飛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牽著奶奶的手跑到賣玉公尺的農家跟前,看奶奶熟練地揀些大個兒的玉公尺,端回家。然後,我便靜靜地坐在煮玉公尺的鍋前,聽著蒸氣撞擊鍋蓋發出的聲音,……玉公尺的香味一瀰散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出乙個,扔到事先準備好的涼水盆裡降溫,再撈出來,一顆顆細心地剝下來吃。

秋天的季節在一年中真短,人們還沒欣賞夠它那濃重而豐富的色彩,冬 ... ...

3.秋天的懷念

秋天,在我曾生活的地方,是收穫的季節。從小時候起,我就喜歡在煦暖的陽光下,在微拂的秋風中,坐在公園的湖邊,對著紅彤彤的蘋果,靜靜的嗅上很久、很久,再細細的品嚐那香甜的滋味。記憶裡,那似乎就是兒童時代,秋天的味道。

昨夜,偶爾翻起泛黃的日記,才又想起塵封的往事,已逝的童年,才發覺時間的飛逝。不覺中,原來已過去許多年。我仍舊習慣,在秋天,坐在公園的湖畔,只是那蘋果,不知從何時起,已成為記憶裡模糊的回憶。

我更樂於在落日的餘輝中,獨自靜靜的坐在那兒,悵然的望著風中的落葉、水面的漣漪和天空南歸的孤雁。這一切都是幼年時所不曾留意的,或許是因為失落而變得憂鬱、傷感;或許是因為心靈的自閉,才會對這淒美感到無比的親切,也許是因為在這頹廢的美景中,能找到我靈台的影子。對於如失群的鳥兒一般的自己,我不想也無力改變,只是順其自然的過著每一天,無所謂幸福或是悲哀,快樂或是痛苦,生活就像一杯清水,平淡無味。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似乎忘記了,已經過多少個秋天,或許是因為這許多年,每一年的秋天都像是昨昔的,一塵未變。直到這一年的秋天,我就要離開這座城市,去另乙個地方,開始新的生活。臨別時,才發覺,對於這生活了多年的城市,原來竟是如此的陌生,心中也絲毫沒有眷戀之情。

只是臨行前,不經意的望見那唯一熟悉的湖畔,心中才湧起幾分不捨的晶瑩。我想,這或許是這座城市留給我的唯一的回憶和懷念吧。

去世 去逝 逝世 過世 仙逝用法的區別是什麼?求詳細解答

么五九的湫湫 去逝是錯詞,正確應該是去世,去世 過世 逝世都是生活中常用的詞,意思沒多大區別,仙逝多用於書面語。逝世和去世在意義上有什麼區別? 逝世一般是從旁人的角度去描述,而去世多從自己的角度來說明。逝世拼音 sh sh 解釋 去世 死亡。詞性 褒義詞,多用於表示對死者的敬意。去世拼音 q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