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文老師是怎樣的人,莎莉文老師是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5-04 10:07:12

1樓:韭姑娘夢遊仙境

她用極大的愛心、耐心和毅力,在沒有任何教育經驗可以遵循的情況下,從尊重孩子的天性,引導孩子的興趣出發,在摸索中成功地將海倫從乙個心未開、任性無知的小女孩逐漸培養成乙個知書達理、才華橫溢少女,直到進入大學。

她的教育完全是啟發式的而非灌輸式的,她從尊重孩子的天性出發,變被動學習為主動求知,激發海倫的學習熱情,使海倫一直處在對知識的渴求狀態中。

在對海倫智慧型啟迪的同時,她還用其細膩的情感和善良的心性對海倫進行了愛的教育。在她的影響下,海倫變得熱情、善良、富有愛心。

在她不懈的努力下,海倫的初期教育取得了驚人的成功。之後,她又陪伴並輔導海倫學完大學課程,並多次陪海倫旅行進行巡迴演講,直至終老。

2樓:匿名使用者

很耐心的老師,有責任心的一位老師!海倫凱勒正是在這位老師的幫助下,從而對生活有了信心!

3樓:鄭朵兒

莎莉文是個有耐心的老師,她樂於助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莎莉文是一位是乙個有愛心、有耐心和有同情心的老師。

5樓:

你有海倫凱勒的那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嗎?

有的話翻到最後面幾章,海倫以沙利文老師為第一人稱寫了她的為人處事~最全面了

6樓:戴高傑

她有愛心,耐心,同情心

7樓:風蹤幻影

有愛心有耐心的老師

8樓:陰鈴

有耐心,懂得怎樣去教育孩子的人。

9樓:濟南百樂多購網

很有耐心,也很有愛心,正是這些,才能讓海倫走出陰影

再塑生命中莎莉文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10樓:嬴春淡婷

我覺得莎莉文老師是乙個富有愛心和耐心、善於抓住教育時機的人。

11樓:縱竹練淑

莎莉文啟開了海倫智慧型和情感的大門,讓海倫獲得了生命的意識和感情,擁有了求知的美妙的感受。莎莉文老師引導海倫走進自然、親近自然,在與自然的相處中感受自然的偉大和世界的美好。她還引導海倫從「能觸控的東西」中獲得思維的提公升,「領悟到抽象的概念」。

是莎莉文老師再塑了海倫的生命

在作者的心目中莎莉文老師就是光明的使者,她到來時作者這樣描述自己的心情感受:「我心裡無聲地呼喊著:『光明!

光明!快給我光明!』恰恰正在此時,愛的光明照到了我的身上。

她就是那個來對我啟示世間的真理、給我深切的愛的人。」課文更多地還是通過寫莎莉文老師對「我」的理解、關愛、教育的具體言行,來表達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感激、崇敬之情

12樓:龐鈞浩

莎莉文老師給海倫·凱勒開啟了知識和智慧型之窗,讓海倫·凱勒重獲「光明」,讓海倫·凱勒走出「黑暗」。

莎莉文老師教導有方,在海倫·凱勒發脾氣的時候不生氣,反而默默地走到一邊把打碎的洋娃娃收拾了掃進了爐子旁邊,反而帶著海倫·凱勒出去玩找到有水的地方,讓水留在海倫.凱特的手上拼寫水這個單詞讓海倫.凱勒明白水和杯子的區別。

所以莎莉文老師教導有方才能成就海倫凱勒的一番成績果。

突出了莎莉文老師對孩子們的喜愛,所以她才會去教海倫·凱勒。

再塑生命的人,你認為莎莉文老師是乙個怎樣的人

13樓:荀秀榮貝春

莎莉文老師一位極富有教育能力、摯愛教育事業、尊重生命的人

.莎莉文老師引領她的聾啞學生走向「光明」而了一系列童年故事:教她寫字、識字;使她懂得每一種東西都是有生命的;讓她明白愛是什麼從而使身處黑暗的她走向「光明」,相當於再塑生命,給她的生命更有意義.

海倫凱勒是個怎樣的人,沙利文老師,又是乙個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是由暴躁慢慢成長為一位堅

強的學生,猶如荒漠上慢慢成長起來的仙人掌,生存下來後就會一直努力的繼續下去,不再放棄!好像注定要為人類創造奇蹟,或者說,上帝讓她來到人間,是向常人昭示著殘疾人的尊嚴和偉大。將沙利文老師的愛傳遞給了世界。

海倫·凱勒是乙個有信心,堅持不懈,勤於思考,有強烈求和慾望的人。

沙利文老師:

是一位一直用溫柔和堅韌去感化和幫助需要自己幫助的老師,猶如草地裡一直默默存在的、野火燒不盡的小草。讓別人體會著生活的美好,對生活有了嚮往,在堅韌的同時又是和藹又仁慈的,用愛感染了海倫凱勒。

15樓:那昌費梓露

海倫紀勒是乙個有信心,堅持不懈,勤於思考,有強烈求和慾望。沙利文老師是乙個熱爰自己的學生,講究教育方法,循循善誘善良和謁充滿智慧型和耐心出色的老師。

16樓:一路同行水瓶

海倫 凱勒是個不向命運屈服的人,莎莉文老師是個樂於助人的人。

評價海倫凱勒和莎莉文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是乙個有信心,堅持不懈,勤於思考,有強烈求和慾望的人。

海倫·亞當斯·凱勒(helen adams keller),美國殘障教育家,又譯為海倫·海勒。2023年6月27日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乙個小城鎮--塔斯喀姆比亞。她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視力和聽力。

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裡,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導師安妮·莎莉文(anniesullivan)的努力下,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乙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沙利文老師是乙個熱爰自己的學生,講究教育方法,循循善誘善良和謁充滿智慧型和耐心出色的老師。

安妮·莎莉文(anne sullivan macy)。美國著名的殘障教育家。她在麻省出生。

由於沙眼使她雙目近乎失明,但在一連串手術之後得以重見光明,並順利在山姆·郝博士建立的柏金斯盲人學校畢業。畢業後她成為了海倫.凱勒的啟蒙老師,培育了20世紀的藝術奇葩。

之後她與約翰·阿爾伯特·梅西(john albert macy)結婚。年老時由於用眼過度安妮·莎莉文再次失去光明。

18樓:叔正奇緱尚

我心中的海倫·凱勒

水,是重新呼喚她走向信心的源泉;莎莉文老師,她生命中的一盞明燈;毅力,引領她成為世紀之人的唯一秘訣。是這麼的堅強,是這麼的努力,是這麼的不可思議呀!

與正常人不一樣,看不見我們看得見的花花世界,聽不到我們聽得到的美妙樂曲,說不出我們說得出的動人話語,這樣,應該很痛苦吧。我沒有嘗試過,我也不想去嘗試,但我知道,她很痛苦,可卻如此堅強,從黑暗中一步步的走出來,直到看見那一片陽光,她才肯罷休。這種毅力我從不曾見過,當然我也從不曾擁有過這樣堅定的毅力,但是我渴望!

我渴望我也擁有這樣堅定的毅力,像海倫一樣在這個世界上發光發亮。如果人在谷底裡,他總有一天會看到曙光的吧。也許就是持有這樣的心態,她才能從自己的陰影裡頑強的站立在世界的頂端的吧。

好像乙個人心態如何,對他的人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啊。

看不見,聽不見,說不出,這應該該是給她的最大打擊了。上帝為什麼如此殘忍,只給了她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而她只能替天為命,開始熟悉這另類的世界。

可是上帝又不會虧待於人,上帝賜給了海倫堅定的毅力,補下了他犯的那個大錯。可又要感謝感謝上帝將這個不幸賜給了海倫,要是不是賜給海倫,也許我們就不會看到一位19世紀上的偉人,我們就不會有這麼多深刻的醒悟了。我不知道海倫在世界上是不是乙個奇蹟,但至少她在我心中就好比超人,能完成任何事,在自己的領域自由地飛翔,對一切就猶如呼風喚雨般自如。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擁有海倫那般驚人的毅力,但我知道從我知曉世界上存有海倫•凱勒這個人起,我就在改變。她就猶如我的莎莉文老師一樣,在我的心中提著一盞明燈,引領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正確的路途前進。

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有誰能與拿破崙相提並論,我會與馬克•吐溫說同一句話:「19世紀上,有兩個偉人,拿破崙與海倫•凱勒。」如果你問我世界的主裁者是誰,我毅然回答:

「是海倫•凱勒。」如果你問我世界上誰最可憐,我仍堅答:「仍是海倫•凱勒。

」海倫其實就是乙個奇蹟,至今,我都還不知道海倫是怎樣演講的,她是怎樣開口說話的,這對於乙個說不出話的她來說難道不是乙個奇蹟嗎?

海倫雖然很想看清世間的萬物,聆聽世間那美妙的樂曲,但她並不貪婪,也僅僅希望自己擁有三天的光明和聲音,了解她從未感受過的快樂。她求得的三天,只希望自己看看這充滿愛的世界,聆聽著與無倫比的**,一切僅此而已。追求不高,平平凡凡,這樣的人生就是幸福呀,不奢華而完美的幸福。

真的,也許海倫已經完完全全地存在於我心中了,永遠不會丟棄吧。她的那種精神,很像烏龜精神,只不過多了一分平靜,多了幾分幸福,多了幾聲甜美的笑容和放開的心。海倫在我的心中,應該就是這樣的吧,無論你如何看待海倫,這依舊是她在我心中的理由。

再塑生命的人中莎莉文是怎樣一位老師

19樓:愛死花無缺

莎莉文是溫和,寬容(第九段),善於抓住教育契機,因勢利導,循循善誘(第十段),有鍥而不捨的耐心的好老師

海倫是聰明好學(6--11段)天真可愛(14-16)堅毅頑強(17-18),熱愛生活,想象豐富(21)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玻璃假面麼?這裡面有描述海倫和莎莉文的內心劇場,你可以參考,比較生動。

初一上冊語文第七課再塑生命的人中的莎莉文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21樓:赫瀚衷初陽

莎莉文老師引領她的聾啞學生走向「光明」而了一系列童年故事:教她寫字、識字;使她懂得每一種東西都是有生命的;讓她明白愛是什麼……從而使身處黑暗的她走向「光明」。這奇蹟的發生依賴於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導,更依賴於莎莉文老師對生命執著的愛。

《再塑生命》招喚人們追求生命,堅強勇敢的人生態度,更召喚向莎莉文那樣摯愛教育事業、尊重生命的教師。

假如給我三天陽光莎莉文老師教我的詞是什麼

愛在心中永恆 這個這本書我沒有仔細看,不能給你回答哦,你可以自己再去看一遍,我就不去再看了,因為我有很多事情要去完成,所以你的事也自己完成吧,加油哦。 不雨亦瀟瀟 第二天早晨,莎莉文老師帶我到她的房間,給了我乙個洋娃娃。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柏金斯盲入學校的學生贈送的。衣服是由年老的蘿拉親手縫製的。我玩...

聖誕節莎莉文老師送給海倫的是什麼還給它取名叫什麼

聖誕禮物是小金絲雀,叫小提姆。你認為沙利文老師交給海倫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沒有她就沒有後來海倫的輝煌。對 再塑生命 該怎樣理解呢?明確 原意指 重新獲得生命 這裡指 海倫的生命被莎莉文老師從無光 無聲的黑暗世界裡引領出來,重新感受到了光明和希望 莎莉文老師應該教會海倫許多東西,為什麼海倫只寫了 認識...

綠山牆的安妮是否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莎莉文老師

eva亦然 不是的,是兩個人,只是碰巧名字一樣,綠山牆的安妮 的安妮是虛構人物,莎莉文老師確有其人。我剛好也有這兩本書。安妮 莎莉文 英文名 anne sullivan macy 1866年4月14日 1936年10月20日 美國著名的殘障教育家,海倫 凱勒的啟蒙老師。本名 約翰娜 安妮 曼斯菲爾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