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伊藤博文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伊藤博文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和派人士,害怕戰爭(尤其是日俄戰爭極力反對,結果親自赴俄談判被俄耍了以失敗告終)

是個談判專家,斡旋於列強之中為霓虹發展整天巨大利益霓虹戰爭後在談判卓上索取最大利益

是一個膽小的老狐狸,為人滑頭但深受明治天皇信任

因為反戰論調被山本權兵衛,川上馨,小村壽太郎,山縣有朋等人視為舊時代的遺物,不允許這樣的人再擔任霓虹首相,主戰派桂太郎成為霓虹首相

但伊藤博文在霓虹資格老在霓虹弱小時擔任霓虹首相為霓虹爭取發展時間的和平時期做出了巨大貢獻

好戰的從來不是伊藤博文

霓虹明治維新西南戰爭百廢待興,這個時期的霓虹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那叫做生存下去,被世界嘲笑“亞洲猴子”也好,給列強做牛做馬將屠刀倒幕運動主力的武士階層做這種恩將仇報的事情好罷,首先霓虹就是先要生存下去,先要不亡國,弱小的霓虹別說侵略他國,不被他國侵略已經謝天謝地了

先求生存再圖發展然後才是反抗和列強對等

但伊藤博文是生活在求生存求發展給列強當孫子的年代,霓虹軍事快速成長但伊藤博文的思想轉變沒有跟上時代的變化

但伊藤博文和豐臣秀吉這類人都是狐狸,極其擅長利用外交力量和談判(豐臣秀吉輸了戰爭贏了天下,將織田家玩於股掌之間**織田家臣們,相對而言,伊藤博文一生都奉獻給了霓虹,不像豐臣秀吉那樣陰險狡詐冷血無情)

霓虹軍事快速成長,霓虹迅速被主戰派人士掌握,但伊藤博文的外交談判對霓虹仍然十分重要,之後伊藤博文推薦的金子堅太郎也在日美友好發揮了巨大作用(金子堅太郎臨終前極力避免日美戰爭但以失敗告終,伊藤博文曾經極力避免日俄戰爭也是以失敗告終)

2樓:黑夜的受難

視角不同當然看法也不同,其實不論是對於當時的日本和世界的格局來說,戰爭和擴張是走上大國之路的必須條件,作為當時日本的重要決策者的伊藤博文首先要考慮的肯定是日本的發展,在這個大前提下,發動戰爭是必須的,而且也沒有更多的選擇,不過從明治維新走來的元老派來比較的話伊藤博文還算是個理性的政治家,對於戰爭也沒有更多的狂熱,更多的是通過政治手段來達成戰略的目的,在對於臺灣問題和主張對俄問題,以及後來的日英結盟上就可以看出,伊藤博文應該算是比較保守的溫和派,不過不好戰不代表沒有侵略意圖。

3樓:龍城雙飛燕

是一個激進的侵略者,任內發動了中日甲午戰爭,使日本登上了東亞頭號強國的地位。他在日本統治集團裡的不朽功業是建立了一種有生命力的立憲制度。2023年,伊藤博**迫朝鮮簽訂七款條約,強迫朝鮮皇帝退位,強行解散朝鮮軍隊,2023年10月26日9時,伊藤博文在哈爾濱被朝鮮愛國者刺殺。

4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的民族主義者、戰爭販子、日本民族英雄。

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熊熊說歷史 上世紀90年代,隨著電視劇 宰相劉羅鍋 的播出,清乾隆名臣劉墉的故事在一夜之間傳遍大江南北。劇中的劉墉雖彎腰駝背,但聰明機智 正直勇敢 藏巧於拙,和大 和珅鬥智鬥勇,演繹了一出出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故事。那麼,歷史上真正的劉墉究竟是怎樣的呢?和影視作品中的形象又有多大的區別呢?一 劉墉出生...

歷史上三國周瑜到底是怎樣死的

歷史上的周瑜胸襟廣闊,氣度寬巨集。老將程普因周瑜年輕地位卻比自己高,對他不服,多次當面侮辱他,周瑜都不跟他計較,程普最後被周瑜的才華和品德所折服,感動得說 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 和他成為好友。三國演義 描寫的心胸狹窄的周瑜是羅貫中為了襯托諸葛亮而刻意塑造的配角形象,是藝術處理,不可當真,三...

歷史上的慈禧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慈禧是歷史上著名的 奢侈 太后,生前酷愛珍珠 瑪瑙 寶石 玉器 金銀器皿等寶物,死後其棺內陪葬的珍寶價值高達億兩 她的陵墓超越了她的丈夫,是清東陵中最精美的。然而,令她沒有想到的是,正是這種精美令她死後陵墓被盜 靈魂不得安寧。1928年7月4日至7月10日遵化駐軍軍閥孫殿英部勾結守陵滿員盜掘了乾隆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