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王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時間 2023-01-15 23:40:06

1樓:聖達菲叔

王銑,字麗可,江蘇武進人。以四庫館謄錄勞,授華陰縣丞。性介,不合上官。

先調守山陽豐陽砦,糾義勇八百餘人,皆鋒銳可用。銑被豐陽知縣檄入城共守禦,義勇以所將非人,被殲。銑為建祠山陽南關,勒石志名姓,哭之。

三年,調至洵陽佐理撫卹事。縣令圖與銑分吞賑款,嚴斥之。縣令恚,圖中傷銑,以行台省需餉,急薦銑。

行至雒南廟溝坡,坡高二里,銑已北下坡,家人甫押後隊逾坡脊,賊高均德大隊至坡南。探騎二,縱轡馳上。家人大呼,速銑下馬避賊,銑不應。

探騎至坡脊,馳下夾銑去,幾一里,復馳回,一騎以矛剔銑面,一騎就刺胸及肋,皆洞穿而死。

或者你是想說這個。

王銑是《神探狄仁傑3》中的人物,是劇中神秘組織黑衣社的第一位黑衣天王。黑衣社的原型是黑衣團,黑衣團的團主是一位奇女子叫王仙兒,後來改名王銑。但是黑衣團團主黑衣天王王銑殘暴不仁,嗜殺無辜百姓。

朝廷屢次招安不成。後來,王銑的情人王肖恩以大局為重,率部譁變,攻進黑暗之山,勸說王銑歸順朝廷,不要在幹這些喪盡天良之舉。王銑不但不聽,反而指使手下聖騎士誅殺王肖恩。

頓時間,在黑暗之山了一場血戰。最終,王銑手下的聖騎士死傷殆盡,王銑自殺而死,臨死前說道:我還會回來的,我還會回來的,黑衣天王永遠不死。

歷史上的劉娥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如何評價她

2樓:歷史有點料

章獻明肅皇后劉氏(968-1033),益州華陽(今四川省成都市華陽鎮)人,又名章獻皇后,宋真宗趙恆皇后。名不詳,民間戲曲中將之稱為劉娥,宋朝第一位攝政的皇太后,完成宋政權從真宗時代到仁宗時代的平穩交接。

歷史上真有王仙兒其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神探狄仁傑3》裡面的黑衣天王王銑,王仙兒嗎?這個人物在歷史上是不存在的。她是電視劇集裡虛構的乙個人物。

歷史上到底有沒太尉高俅這其人呢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北宋末年人。最開始是蘇軾的小史(書僮)後事樞密都承旨王銑,因善蹴鞠,獲寵於端王趙佶(即徽宗)。

宋徽宗即位後,官至開府儀同三司,在任時宋軍政廢弛。在施耐庵《水滸傳》中對他有深刻刻畫。這是個令人憎惡的反派人物,他逼得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背井離鄉,把另一位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弄得家破人亡。

他時時出奸計與梁山好漢作對,最後還陷害宋江等人。雖然《水滸傳》是**,刻畫出的這樣乙個惡貫滿盈的人物,不能作為歷史來看待,但此人也不是空穴來風,憑空捏造出來的。

5樓:浮笙六記

有,沒有**中這麼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但是地位比較低。

7樓:風淡安土

有的,只是沒有**中那邊牛b那麼2

歷史上朱棣是個怎麼樣的人

小張調侃 網路配圖 明成祖朱棣,朱元璋的第四個兒子。大家都知道朱棣的皇位不是繼承來的,而是搶來的,是從他的侄子建文帝的手上奪過來的。說實話,對於一個帝王來說,皇位的合法性是至關重要的,而發動 靖難之役 的朱棣,在剛剛進入南京城時,最缺的就是皇位的合法性和發動 靖難之役 的藉口。因為他要堵住世人的口,...

歷史上的左丘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歷史評價 左丘明深得世人尊敬和愛戴,孔子視其為君子,尊稱其左丘明,謂之與其共好噁。肥城縣志 清康熙十一年本 載 樂正子春曰 子適齊過肥。肥有君子也。是以 史記 稱左丘明為 魯君子 肥城亦因此而獲 君子之邑 之美稱。左丘明知識淵博,品德高尚,孔子曾以左丘明為楷模談論自己的做人原則,孔子言與其同恥。曰 ...

歷史上的楊宇霆是怎麼樣的人,歷史上的楊宇霆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俗世說 還原歷史上真實的楊宇霆,為何張作霖能對他言聽計從? 楊宇霆,原籍宋道口鎮代嶺村,原名玉亭,字麟閣 又作鄰葛 祖父楊正榮於清同治年間攜眷 逃荒關外,在遼寧省法庫縣蛇山溝村落戶。父楊永昌,母親張氏,以開大車店為生。1885年農曆七月二十日楊宇霆出生時,家境已好轉。父親靠勞動起家,認為讀書無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