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觀有幾個女人,歷史上,秦觀到底是個怎樣的人物?

時間 2022-08-01 02:15:11

1樓:伯錦欣

正史在家譜中並沒有記載蘇軾有個妹妹叫蘇小妹,也沒有民間傳說的關於蘇小妹智鬥蘇軾等「佛印」故事。明代馮夢龍的《醒世恆言》中有一些記載,提到是秦觀的夫人。學術界認為,秦觀是蘇軾的學生,亦稱秦少游。

而當秦觀第一次遇見蘇軾,秦觀已經29歲,蘇軾43歲,秦觀已經有婚約,夫人叫徐文美。可見不是蘇小妹。而從蘇軾蘇轍的書信來往信件的查詢中,亦沒有蘇小妹的任何記載,可見是民間杜撰的結果。

至於他有幾個女人!? 天知道!宋朝少有才氣的文人墨客!便會得到眾多青樓歌女的青睞!他有幾個女人只能說天知道!

歷史上,秦觀到底是個怎樣的人物?

2樓:晉光亮

秦觀(2023年~2023年),北宋著名文學家,江蘇高郵人,字少遊,一字太虛別號,邗溝居士,又被人稱為淮海居士,秦觀是北宋婉約派的代表作家,被稱為婉約派一代詞宗。除了詞,秦觀也創作了大量的詩歌和散文,長於議論,文采斐然。此外,他在書法方面也很有才能。

代表作有《鵲橋仙.纖雲弄巧》《踏莎行.郴州旅舍》等。

秦觀的老婆到底是"蘇小妹"還是"徐文美"啊?

中國古代最了不起的女人有幾個,分別是誰?

秦觀有哪些經典的中華句典?

中國歷史最具影響力,最著名的十個女人有誰

中國古代影響歷史的女人有幾個?

3樓:夏忻境飼

影響中國歷史的16位女性 紅顏禍水覆殷商——妲己 傾城一笑亡西周——褒姒 中華太后第一人——子楚夫人 野雞皇后掌漢權——呂雉 燕啄皇孫絕漢宗——趙飛燕 南風吹起八王亂——賈南風 威福兼作促融合——馮太后 隋朝興亡系一身——獨孤皇后 漢藏永傳千秋績——文成公主 一代女皇任評說——武則天 霓裳舞破盛唐朝——楊玉環 文治武功振遼國——蕭綽 一雙大腳輔乾坤——馬皇后 紅顏傾倒大順國——陳圓圓 輔佐大清三朝帝——孝莊太后 大清帝國掘墓人——慈禧太后

4樓:偷星

改變歷史的女人,貂蟬,最強勢的女人武則天

5樓:手機使用者

武則天囖~~~至於具體情況~~去查查歷史書或者上網查就知道菈~~~

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熊熊說歷史 上世紀90年代,隨著電視劇 宰相劉羅鍋 的播出,清乾隆名臣劉墉的故事在一夜之間傳遍大江南北。劇中的劉墉雖彎腰駝背,但聰明機智 正直勇敢 藏巧於拙,和大 和珅鬥智鬥勇,演繹了一出出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故事。那麼,歷史上真正的劉墉究竟是怎樣的呢?和影視作品中的形象又有多大的區別呢?一 劉墉出生...

歷史上的慈禧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慈禧是歷史上著名的 奢侈 太后,生前酷愛珍珠 瑪瑙 寶石 玉器 金銀器皿等寶物,死後其棺內陪葬的珍寶價值高達億兩 她的陵墓超越了她的丈夫,是清東陵中最精美的。然而,令她沒有想到的是,正是這種精美令她死後陵墓被盜 靈魂不得安寧。1928年7月4日至7月10日遵化駐軍軍閥孫殿英部勾結守陵滿員盜掘了乾隆帝...

歷史上伊藤博文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伊藤博文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主和派人士,害怕戰爭 尤其是日俄戰爭極力反對,結果親自赴俄談判被俄耍了以失敗告終 是個談判專家,斡旋於列強之中為霓虹發展整天巨大利益霓虹戰爭後在談判卓上索取最大利益 是一個膽小的老狐狸,為人滑頭但深受明治天皇信任 因為反戰論調被山本權兵衛,川上馨,小村壽太郎,山縣有朋等人視為舊時代的遺物,不允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