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三國周瑜到底是怎樣死的

時間 2022-09-24 13: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周瑜胸襟廣闊,氣度寬巨集。老將程普因周瑜年輕地位卻比自己高,對他不服,多次當面侮辱他,周瑜都不跟他計較,程普最後被周瑜的才華和品德所折服,感動得說:「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和他成為好友。

《三國演義》描寫的心胸狹窄的周瑜是羅貫中為了襯托諸葛亮而刻意塑造的配角形象,是藝術處理,不可當真,「三氣周瑜」當然就更是毫無歷史根據,周瑜最後是病逝於出征途中。

2樓:愛刷騷年

肯定不是氣死的!我看過一本書說是被諸葛亮害死的。本來周瑜認為諸葛以後肯定要對五國造成危害,,就裝死躺在棺材裡想在葬禮上把他殺死。

(當然,棺材是有孔的)但孔明沒上當,去弔喪時,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往棺材上亂摸,就把那孔都給堵死了。於是周瑜就被活活悶死了....

3樓:掌衲

現在大家自然都知道周瑜不是被諸葛亮氣死的。我見過的一般號稱符合歷史的說法,都是說周瑜在西征途中「箭創**「而死,我認為這種說法還是受了點演義的影響,並不符合歷史記載,還有人想象周瑜有心臟病或肺癆等慢性病,遲早注定會早死.另外竟還看到被孫權害死(毒死)以及周瑜並沒真死的奇思創想。

所以有必要完全從歷史記載的角度,分析一下周瑜是怎麼死的。 其一:歷史記載,周瑜不是在西征途中死的,當時還沒實施帶兵西征,是在回家路上得暴病死的,他自己說自己不當心突然得了「暴疾」,找了醫生也無效,估計沒幾天就病死了,可能是肺炎或者痢疾之類的急病,古代沒有抗生素,而且在半路的船上也找不到什麼好醫生,等埃到乙個城市巴丘時上岸治病,已經快差不多沒救了。

周瑜也沒說過要滅掉劉備,更沒和劉備方兵戎相見,連任何的軍事衝突都沒有.他原是希望軟禁劉備自己調動關張打仗,後來孫權沒實施,估計周瑜會去後可能逼迫劉備和他一起取蜀。還是劉備耳朵大命好,周瑜突然病死,才能借到周瑜原管的南郡夷陵,打通了自己的西征之路。

其二,周瑜也不是生了心臟病或者箭創不愈這種慢心病死的.從周瑜自己說不當心得暴疾看,不是冒了風寒,就是吃壞了東西,反正得病有自己的原因。須知古代沒有抗生素,得個感冒都可能死人,感冒可發展成急性肺炎心肌炎這類會死人的急病。

還有那時肯定坐船來去,船上只能用江水,不夠乾淨吃壞東西生病也有可能。 反正周瑜不是一般常說的「箭創**」而死,從科學角度沒有什麼「箭創」一兩年都不好的,再說就算他的「箭創」一直沒好,怎麼可能在有病的情況下長途跋涉去找孫權,並決定西征取蜀呢?有病的人能帶兵長時間打仗嗎?

所以我認為周瑜的箭傷早好了,他去找孫權時身體很健康,所以後來半路生了急病知道要死時,才痛苦的說出「遺恨何極」的話來,因為他對自己得暴病會死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孫權也沒心理準備才說「瑜忽短命」,不象現在有些說法,好像周得了什麼慢性病或者箭傷一直不好,知道自己遲早要死的那樣.

真實歷史裡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在公元前210年,周瑜領兵攻打西川,行至巴丘城時箭傷發作,英年早逝,年僅36。周瑜逝世前曾建議孫權搶先攻取益州 四川 並取得孫權的同意,可就在他回江陵準備發兵時,中途死於巴丘 今湖南嶽陽 周瑜的靈柩運回吳郡時,孫權到蕪湖親迎,各項喪葬費用,全由國家承擔。孫權稱帝后,對公卿說 如果沒有公瑾,我是當不上...

真實的歷史上周瑜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阿歡的名單 羅貫中 三國演義 裡,作者基於文學藝術需要,周瑜被描寫成為與諸葛亮明爭暗鬥的人物,最終被諸葛亮氣死 南疇 據 三國志 吳書九 周瑜魯肅呂蒙傳第九 記載,周瑜應當出生於公元175年,卒於公元210年,享年35歲 虛歲36歲 關於他的死,上述周瑜傳僅記載說 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十二月 ...

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熊熊說歷史 上世紀90年代,隨著電視劇 宰相劉羅鍋 的播出,清乾隆名臣劉墉的故事在一夜之間傳遍大江南北。劇中的劉墉雖彎腰駝背,但聰明機智 正直勇敢 藏巧於拙,和大 和珅鬥智鬥勇,演繹了一出出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故事。那麼,歷史上真正的劉墉究竟是怎樣的呢?和影視作品中的形象又有多大的區別呢?一 劉墉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