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為什么難消滅,蟑螂為什麼難消滅

時間 2022-09-24 13:50:08

1樓:沐沐

(1)蟑螂對人的危害僅次於家蠅,有時會更使人討厭。它不僅傳播疾病,還會使人造成過敏反應,如過敏性哮喘、皮炎等。它在食物上到處亂爬、啃咬衣物、書畫、到處都會出現它的蹤影。

(2)蟑螂全身帶有細菌,被蟑螂汙染的食物會使人得嚴重的腸胃炎、食物中毒或痢疾。它是傳染病菌和病毒的攜帶者,由於到處取食、爬行,侵害面廣、食性雜,既可在垃圾、廁所、盥洗室活動、又在食物上取食,若食用了被蟑螂汙染過食物就有可能傳染疾病,因而蟑螂傳播疾病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

(3)蟑螂已被證明攜帶約40-50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如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鼠疫桿菌等,可引起食物中毒,傳播肝炎、脊髓灰質炎、肺炎、結核等致病細菌。它又是多種寄生蟲的中間宿主,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燒蟲、鞭蟲等多種蠕蟲卵,也攜帶有多種原蟲,其中有四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公尺巴蟲等。

(4)由於蟑螂取食時會產生有臭味的分泌物,破壞食物味道,體質弱或敏感的人如果接觸蟑螂汙染過的食品或蟑螂糞便和分泌物及汙濁的空氣,會產生各種過敏反應。

(5)蟑螂傳播許多疾病,更無孔不入的出沒家電、器械造成裝置短路損壞,還會鑽人人耳引發耳疾病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蟑螂其實只要用對方法,蟑螂並不是像想象的那麼難消滅,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

1、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蟑螂藥,蟑螂藥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蟲客殺蟑膠餌、乘勇殺蟑膠餌。

3樓:人生有什麼煩惱

它生命力頑強,被割頭的蟑螂也能活7天。

4樓:好學者百科

平時打蟑螂很難打中是因為蟑螂對風速敏感。

蟑螂兩側的尾毛有大約440個「風感受器」,對風速的變化非常敏感,並且可以探測到空氣的流變。若空氣的流變產生每秒鐘600微公尺的加速度時,蟑螂就會在千分之四十四至五十四秒之內逃開。

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濕、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蟑螂為什麼不容易殺死?

5樓:科普小姐姐

為什麼蟑螂這麼難殺死,它到底強在**?

為什麼蟑螂總是消滅不淨

6樓:平平車燈

蟑螂可以吃木頭,衣服,樹皮,葉子等等,只要有有機物地方,它們就死不了。在加上繁殖能力強,所以很難消滅乾淨!

為什麼蟑螂一直不好滅絕?

7樓:解叡

1、蟑螂幾乎什麼都吃。如各種食品、垃圾、糞便、死動物、衣服、書籍、皮毛等,在缺少食物的時候,吃同伴的屍體、排洩物,甚至會蠶食同類。生存力極強!

2、蟑螂每小時能跑三英里路。會飛,能爬牆、善鑽洞。晝伏夜出,觸、嗅覺反應十分靈敏,遇到危險,馬上溜之大捷,很難抓到。保護能力強!

3、蟑螂能鑽進硬幣大小的縫內(約0.5公釐厚),雄性成蟲能鑽進1.6公釐的縫內。帶卵的雌蟑螂需要4.5公釐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藏匿功夫強!

4、蟑螂繁殖非常快,一對蟑螂在一年後可繁殖兩萬只。雌蟑螂一生一般交配一次,每次交配時間長達2個小時,便可終生繁殖,甚至無性繁殖。 繁殖能力強!

5、蟑螂一生能產4—50多個卵鞘。乙個卵鞘能孵化40只左右小蟑螂。蟑螂的卵被厚厚的卵鞘保護著,一般殺蟲劑無法滲入,只能在其孵化後再次滅殺。

這也是蟑螂久滅不絕的原因之一。自我保護能力強!

6、目前,從蒼蠅、蚊子、蟑螂、老鼠對城市人類的危害程度講,蟑螂無疑是四害之首。它晝伏夜出,看不見、逮不著,繁殖快、危害大,已經成為世界上多數城市的防治難題。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查了本市蟑螂的侵害情況。

目前,北京45%以上的家庭,86%的醫院,98%的賓館飯店已被蟑螂入侵。侵略性強!

7、通過它到處取食、爬行傳播。它食性雜:垃圾、排洩物、食品什麼都吃;侵害面廣:

垃圾、廁所、廚房、餐廳哪都去,櫥櫃、容器、食品哪都爬。蟑螂全身都是細菌,蟑螂的惡習是邊吃、邊爬、邊排洩,走一路拉一路,把細菌傳播的到處都是,蟑螂是傳播疾病的主要禍首之一。傳播細菌能力強。!

8、經北京疾病控制中心檢測,這個位列「新四害」之首的蟑螂攜帶的細菌數量已經超過了40多種,其中包括鼠疫桿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脊髓灰質炎病毒和黃麴黴素等能夠嚴重致癌的病菌。 蟑螂還可傳播肝炎、肺炎、結核病、腸道病、胃炎等病症的細菌並造成食物中毒。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

它們還可以作為念珠棘蟲、短膜殼絛蟲、瘤筒線蟲等多種線蟲的中間寄主。德國小蠊還是人類哮喘和過敏的主要誘發因素,蟑螂是多種傳染病的禍首。傳播疾病能力強!

9、蟑螂在地球上已生存了3.5億年。由於地殼變遷,環境惡劣,不少生命絕跡,唯蟑螂生存和適應力卻愈來愈強。

國外曾有生物學家根據蟑螂的生態習性下了乙個定論:如果一旦發生核爆,在影響區域的所有生物都會消失殆盡,只有蟑螂不會滅絕!生存力極強!

10、蟑螂可通過門、牆壁的裂縫,通風孔、電纜、各種管道或通過搬遷家具、家電、包裹、行李、包裝箱、食品袋和各種可能傳遞的物品進入室內,然後會迅速成倍的繁殖、傳播。地道戰能力的——強!

11、沒有食物蟑螂可以存活乙個多月,沒有水蟑螂能存活近十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滅絕乙個幾乎全都是小型食腐動物的目,大概得順便滅絕幾乎所有陸生多細胞生物...

9樓:清波控蟲

比如家裡蟑螂,要滅絕的話要分兩次以上才可以滅完,第一次把成蟲滅死掉,成蟲身上附著卵鞘成蟲死後卵鞘在氣溫合適的時候自動孵化,要麼打掃衛生把卵鞘清理出去,要麼等卵鞘孵化出來後蟑螂還沒有成成蟲的時候就滅掉就不會殘留卵鞘了。

10樓:無聊的咖啡

蟑螂有群居的習性:常可發現在乙個棲息點上,總是少則幾個,多則幾

十、幾百個聚集在一起,除蟲公司提示這主要是由於資訊素的誘集作用。蟑螂的成蟲和若蟲都能分泌一種「聚集資訊素」,它由直腸墊所分泌,可隨糞便排出體外。在蟑螂棲居的地方,常可見它們糞便形成的棕褐色糞跡斑點,糞跡越多,蟑螂聚集也越多。

而我們生活在乙個大區域裡,在家裡噴再多的藥蟑螂還是會回來的,因為,「養」蟑螂的不是只有你一家,而是整棟樓在」養「,甚至是整個小區都在」養「!

11樓:happy落入凡塵

1、據專家推測,蟑螂與恐龍屬於同時代的生物,生命力很頑強。

2、蟑螂是生態系統的一員,少了它,人類也要受影響。

12樓:阿喵動物說

為什麼人人喊打的蟑螂至今還沒有滅絕?科學家:大自然需要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蟑螂,一直沒辦法滅徹底,可以請東方漢諾處理,結果不錯。

為什麼蟑螂晚上比白天多?怎樣有效地殺滅蟑螂

帆布鞋1號 可以用以下方法除蟑螂 1.洗衣粉 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2熱肥皂水殺蟑法 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3.蘇打除蟑法 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

什么東西可以防蟑螂,什麼東西可以防蟑螂?

可以在碗櫥裡放些黃瓜頭 或者可以放寫些樟腦丸 蟑螂的種類 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 黑胸大蠊和德國小蠊等少數幾種。蟑螂傳播的疾病 蟑螂的體表和體內攜帶40多種致病菌 病毒 立克次體 寄生蟲卵,人接觸蟑螂的分泌排洩物 嘔吐物等,不僅會被感染傷寒 菌痢 肝炎等各種疾病,而且還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或哮...

深圳為什麼蟑螂這麼多,為什花鳥魚蟲這一欄停止了

蟑螂最早來自北非,它們是搭著菲尼基人的船旅行到歐洲的,隨後又擴散到了世界各地,現在在全球都可以發現蟑螂的蹤影。蟑螂喜歡選擇溫暖 潮濕 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蟑螂的再生能力非常強,不僅在身體受傷之後,能趁人不備,迅速逃走,即使在它被斬首以後,也還能夠存活九天。如何滅蟑螂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