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東西可以防蟑螂,什麼東西可以防蟑螂?

時間 2022-11-01 10:40:11

1樓:折桃亦

可以在碗櫥裡放些黃瓜頭

或者可以放寫些樟腦丸

◆蟑螂的種類: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黑胸大蠊和德國小蠊等少數幾種。

◆蟑螂傳播的疾病:蟑螂的體表和體內攜帶40多種致病菌、病毒、立克次體、寄生蟲卵,人接觸蟑螂的分泌排洩物、嘔吐物等,不僅會被感染傷寒、菌痢、肝炎等各種疾病,而且還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或哮喘。

◆家庭如何防蟑螂:

◇堵洞抹縫。與外界相通的縫隙以及各種管道的孔洞都要堵塞,防止蟑螂進入家中。

◇防止蟑螂夾在食品或其他物品中被攜帶回家。

◇搞好家庭環境衛生,清理室內衛生死角,消除或儘量減少蟑螂的孳生場所。

◆滅蟑螂藥物和適用範圍:

◇物理方法:粘蟑盒、粘蟑紙,適用各種場合。

◇化學方法:滅蟑螂餌料、氣霧罐、燻蒸藥等。

滅蟑螂餌料:適用與碗櫃、食品櫃、衣櫃等一些不適宜噴灑殺蟲劑的地方。

氣霧罐:適用於室內外。

燻蒸藥:適用於室內。

◆住家如何滅蟑螂:

◇為了達到滅蟑螂效果,要正確選用滅蟑螂藥物。

◇滅蟑螂餌料要放在蟑螂休息和活動的地方,投藥要做到量少、點多、面廣,同時要收藏好食品,以提高誘殺效果。

◇特定場所可採用燻蒸器械及藥品對蟑螂進行燻蒸。

◇在蟑螂藏身的縫隙內噴灑殺蟲劑。

◇將死蟑螂包起來連同卵鞘一起燒掉。

◇如果蟑螂密度高,侵害程度嚴重,個人無法殺滅,可請各街道(鎮)除害服務站或專業殺蟲公司代為處理。

2樓:蔣暉孫華翰

把硼砂·公尺飯和剩菜包成乙個圓,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讓它吃了脹死

3樓:秋驪蒼清婉

簡單的用小蘇打粉+白糖混合後在家中多放幾處,想省事的話直接買蟑螂藥噴灑

4樓:己容鄂陽焱

蟑螂不咬人,可以用點蟑螂貼,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

5樓:陶宇司空韶

吃完的鮑魚殼,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或者放食物的地方,簡單,方便,衛生,無毒***。

什麼東西可以防蟑螂??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碗櫥裡放些黃瓜頭

或者可以放寫些樟腦丸

◆蟑螂的種類: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黑胸大蠊和德國小蠊等少數幾種。

◆蟑螂傳播的疾病:蟑螂的體表和體內攜帶40多種致病菌、病毒、立克次體、寄生蟲卵,人接觸蟑螂的分泌排洩物、嘔吐物等,不僅會被感染傷寒、菌痢、肝炎等各種疾病,而且還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或哮喘。

◆家庭如何防蟑螂:

◇堵洞抹縫。與外界相通的縫隙以及各種管道的孔洞都要堵塞,防止蟑螂進入家中。

◇防止蟑螂夾在食品或其他物品中被攜帶回家。

◇搞好家庭環境衛生,清理室內衛生死角,消除或儘量減少蟑螂的孳生場所。

◆滅蟑螂藥物和適用範圍:

◇物理方法:粘蟑盒、粘蟑紙,適用各種場合。

◇化學方法:滅蟑螂餌料、氣霧罐、燻蒸藥等。

滅蟑螂餌料:適用與碗櫃、食品櫃、衣櫃等一些不適宜噴灑殺蟲劑的地方。

氣霧罐:適用於室內外。

燻蒸藥:適用於室內。

◆住家如何滅蟑螂:

◇為了達到滅蟑螂效果,要正確選用滅蟑螂藥物。

◇滅蟑螂餌料要放在蟑螂休息和活動的地方,投藥要做到量少、點多、面廣,同時要收藏好食品,以提高誘殺效果。

◇特定場所可採用燻蒸器械及藥品對蟑螂進行燻蒸。

◇在蟑螂藏身的縫隙內噴灑殺蟲劑。

◇將死蟑螂包起來連同卵鞘一起燒掉。

◇如果蟑螂密度高,侵害程度嚴重,個人無法殺滅,可請各街道(鎮)除害服務站或專業殺蟲公司代為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準備一下麵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糰子,(直徑1厘公尺。

)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碗櫃裡,廚房的角落。洋蔥的氣味能夠吸引蟑螂,只要它吃了一口,硼酸就會引起蟑螂脫水而死,放了幾天硼酸糰子雖然像石頭一樣硬了,可是效果仍不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小孩子誤吃糰子,用這種方法滅蟑螂效果非常好。另外也可以捕捉蟑螂,既不花錢,又有效,而又環保。

蟑螂的尾須是它的警衛**,是個空氣振動器,能感覺敵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剛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應該採取聲東擊西的辦法,先在口中發出「噓」的聲音,以此作掩護,然後出其不意的向它撲打,就能將它打死,或捕獲。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蟑螂藏身的縫隙內噴灑殺蟲劑。

用什麼東西可以驅除蟑螂?

9樓:生活妙招

蟑螂藥以後不要買,教你驅除蟑螂好方法,輕鬆驅除

10樓:

驅除蟑螂方法:

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

熱肥皂水殺蟑。

硼酸拖地防蟑。

硼沙、麵粉、香油糖。

糖水瓶子捕蟑螂。

桐油捕蟑螂。

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卷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厘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什麼東西可以防止和趕走蟑螂

11樓:一弦一柱

一、**法

優點:完全**蟑螂出現的機會

缺點:需要花費極大量的時間

蟑螂偏愛油質食物及潮濕環境,所以最愛待在廚房陰暗處,只要將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沒有剩餘食物,自然不會有蟑螂。

不過,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蟑螂什麼都能吃,不一定要是食物,衣服、書籍,有一次我的耳塞也被吃光了。

二、生物防治法

優點:安全(不用藥劑)、有效(為了生存,蜘蛛會非常拼命地抓蟑螂)、方便(只要抓乙隻蜘蛛回來放著)、便宜(如果你能抓到蜘蛛,那就是免費)。

缺點:比起蟑螂,有些人可能更怕蜘蛛。

台灣常見的高腳蜘蛛(不結網、無毒),會以各種昆蟲為食,除蟑兼除蟲,只要抓乙隻放在家中,即會自動捕捉蟑螂為食,當家中沒有昆蟲可食用時,即會自行離開到其它環境覓食。

貓有時也會抓蟑螂,不過,不是拿來吃,而是當成玩具。

壁虎也會吃蟑螂,不過,只吃幼蟲。

三、投藥法

優點:快速見效,約只要兩、三天。

缺點:治標不治本,隔段時間就要再用一次,還有安全性的顧慮。家中有小寵物或小孩時要注意誤食。

1、硼酸

用麵粉或馬鈴薯,混合硼酸捏成小團,放在蟑螂常出沒處。

2、餌劑

市面上有各種不同產品,成分及用法都不同。

3、蘇打粉

糖和蘇打粉各半,據說蟑螂不適應蘇打粉產生的鹹性氣體,會造成死亡。

在衣櫃裡放什麼東西能防蟑螂

12樓:大野瘦子

樟腦丸。

用於防蟲、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

也用來製藥、香料等,醫藥上用作強心藥。

13樓:昨日

1、糖水

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2個, 放3匙食糖水, 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 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 蟑螂聞到香甜味後, 就會爬入罐頭「陷井」。

2、桐油捕蟑螂 買100~150克桐油, 加溫熬成粘性膠體, 塗在一塊15厘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 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 其他食物加蓋, 不使偷食. 在蟑螂覓食時, 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 就可被粘住。

3、配毒餌殺蟑螂 取硼砂、麵粉各乙份, 糖少許, 調勻做成公尺粒大的餌丸, 撒在蟑螂出沒處, 蟑螂吃後即被毒死,但務必注意安全。

4、鮮黃瓜驅蟑螂 可以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 蟑螂就不敢接近食品櫥. 鮮黃瓜放兩三天後, 把它切開, [url=56/]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 驅除蟑螂。

5、樟腦丸就是靠對蟲子來說難聞的氣味趕走它們的,對人來說沒關係。

14樓:雲總

樟腦球放衣櫃裡可以(在你不討厭樟腦味的情況下),可是放食品櫃裡怕不行。下面這些都是很好找的簡單方法,可以試試:

用鮮瓜,放兩三天,等蔫吧了就把它切開接著放,會很有效;

放置鮮夾竹桃葉也能驅蟑螂,可以放在櫃子裡,床底下;

切開的洋蔥片放在盤裡,等蔫掉再換掉;

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等放入衣櫃也可防蟑螂;

放能祛除蟑螂的藥物如樟腦丸。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衣櫃裡面蟑螂,常規的會使用樟腦丸。也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來杜絕:

保持衣物潔淨。蛀蟲、衣蛾、蟑螂等都怕光,所以經常穿的衣服以及時常會用的羊毛毯子一般是不會滋生害蟲的。

定期通風,檢查衣櫃內是否潮濕。春夏季節,空氣潮濕,特別是南方沿海地區,有些時候連牆壁都能滲出水來。很多害蟲喜歡潮濕的生活環境,如果衣櫃裡潮濕很可能會引起各種害蟲滋生。

同樣地,未乾的衣物不能放進衣櫃內,以免增加衣櫃內部的濕度。

用刷子小心的把大衣刷一遍。領口和衣服接縫的地方要重點刷。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清楚蟲卵和幼蟲。大衣在陽光下要多曬幾個小時,裡外面都要曬。

擴充套件資料

防蟑螂的方法

使用市售蟑螂誘餌。誘餌是吸引蟑螂的食物,裡面有慢性毒藥,可能裝在小孩不能開的盒子裡,或呈凝膠狀。蟑螂會吃下毒藥,並把它搬回巢裡,最後所有蟑螂均被毒死。

自製誘餌。將等量的硼酸粉(非顆粒)、白麵粉和白砂糖混勻。硼酸粉通常被當作殺蟑螂粉來賣。

砂糖和麵粉吸引蟑螂,硼酸則殺死它們。把這些粉末撒在抽屜和櫃子後面、冰箱和爐子底下以及其他地方。

使用肥皂液。這個簡單方法可以殺死成年蟑螂。用水稀釋肥皂(可以用浴皂),不要太濃,以免堵住噴頭。把它噴或潑在蟑螂身上。

用什麼可以驅蟑螂

16樓:五阿哥金牛

驅趕蟑螂的方法: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到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繼續散發黃瓜味,也能有效的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來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品變味。

4. 橘子皮驅蟑螂,將橘子皮置於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會有效驅逐蟑螂。

安全消滅蟑螂的方法:

1 買一捲封紙箱用的膠帶(滅蠅紙也可),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第二天早上會發現許多蟑螂自投羅網,將膠帶焚燒或者用開水燙,達到消滅蟑螂的效果。反覆使用可以清除室內的蟑螂。

2.蟑螂喜暗怕光,開啟電燈會立即將其驚跑。如果用紅布包住電筒尋之,就能用蠅拍打個痛快。

3 用鮮牛奶(奶粉)也可,洋蔥汁和等量的硼酸,粉麵粉混合攪拌成糊,分別放在硬紙殼上,置於蟑螂經常出現的地帶,蟑螂喜食,食後即死。

4 用一口小肚大的瓶子,在瓶口周圍抹上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就會爬入瓶內,即可捕殺。

5 一勺硼酸放熱水中融化,用煮熟的土豆與硼酸水攪拌成糊,加糖,放於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吃後硼酸的結晶體可使蟑螂內臟硬化,幾個小時後即可死亡。

6 吃盒裝冰激淋時,盒內稍微剩餘一些冰激淋,倒一點水,放於蟑螂出沒的地帶。蟑螂會自投羅網,雖不能**,可有效減少蟑螂密度。

蟑螂防治

1.要徹底消滅蟑螂,必須首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應仔細檢查,連舊電腦機箱都不要放過。

住樓房的最好全樓統一行動,讓蟑螂無處躲藏。

2.先尋找看家裡的蟑螂小強躲在**。

蟑螂喜歡高溫、陰暗潮濕的地方,在水源、食物豐富的廚房、餐廳、浴室、排水溝、垃圾桶等,均需留意。小蟑螂能鑽進0.5公釐厚的縫內。

成年雄性蟑螂能鑽進1.6公釐的縫內。帶卵的雌蟑螂需要4.

5公釐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尤其是狹小緊密的縫隙,像是家具之間的空隙,任何大於1.6公分的間隙,都是蟑螂的棲身處。堆積紙袋、盒子、瓦楞紙的地方,也會築成蟑螂窩。

有些人將書報雜誌或紙箱堆在冰箱旁邊,潮濕溫暖的冰箱是蟑螂溫床,這些紙箱更成為蟑螂活動時的最佳呼吸空間。蟑螂巢穴一般藏於操作間、洗衣房、暖氣盒裡面,電視機、電腦、電冰箱背後以及廚房和下水管道處。要想徹底消滅蟑螂,必須找到巢穴,把卵消滅。

要知道平均乙隻蟑螂半年後可繁衍數萬隻!

為了消滅蟑螂你必須做以下工作:

a.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別是家中的書報紙和雜誌

b. 檢查家具下面和後面,以及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

c. 把天花板、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

d. 所有蟑螂殘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1:對於卵鞘一定要焚燒2:衝入下水道 )

e. 家具應盡量避免使用夾板或天花牆,而應選擇鋁、不鏽鋼、塑膠等材質的家具,既沖洗容易,又沒有保溫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家具擺設最好離牆壁間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什麼東西可以滅蟑螂

1.糖水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 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 陷井 2.桐油捕蟑螂 買100 150克桐油,加溫熬成粘性膠體,塗在一塊15厘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偷食.在蟑螂...

有什麼東西防蚊子,什麼東西可以防蚊子?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 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將樟腦丸磨碎 撒在屋內牆角。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蚊帳最好,或者是艾草...

吃什麼東西可以防止電腦輻射,哪些物品可以防電腦輻射?

健康 養生 防輻射 白領 牛奶,想防輻射怎麼做?三種食物別錯過,白領上班族勤吃一點 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 豆芽 西紅柿 瘦肉 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 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等等。多吃胡蘿蔔 白菜 豆芽 豆腐 紅棗 橘子以及牛奶 雞蛋 動物肝臟 瘦肉等食物 首推的當然是多喝綠茶啦!還要多吃抗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