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等於,1 1為什麼等於

時間 2022-09-15 21: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的人能答出來的!

科學家到現在才說出來,很複雜的!

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又奇妙無比。 在現代的精密科學中,特別在數學和數理邏輯中,廣泛地運用著公理法。

什麼叫公理法呢?從某一科學的許多原理中,分出一部分最基本的概念和命題,對這些基本概念不下定義,而這一學科的所有其它概念都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下定義;對這些基本命題(也叫公理)也不給予論證,而這一學科中的所有其它命題卻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中推出。這樣構成的理論體系就叫公理體系,構成這種公理體系的方法就叫公理法。

1+1=2就是數學當中的公理,在數學中是不需要證明的。又因為1+1=2是一切數學定理的基礎,所以它也是無法用數學的方法證明的。 至於「1+1為什麼等於2?

」作為乙個問題,沒要求大家必須用數學的方法證明,其實只要說明為什麼1+1=2就可以了,可以說這是定義,也可以說這是公理。不過用反證法還是可以證明的:假設1+1不等於2,則數學就是一鍋粥,凡是用到數學的地方都是一鍋粥,人類社會就亂了套了,所以1+1必須等於2。

1+1=2看似簡單,卻對於人類認識世界有非同尋常的意義。 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就像乙個小孩滾雪球的過程:第一步,小孩先要用雙手捧一捧雪,這一捧雪就相當於人類對世界的感性認識。

第二步,小孩把手裡的雪捏緊,成為乙個小雪球,這個小雪球就相當於人類對感性認識進行加工,形成了概念。於是就有了1。第三步,小孩把雪球放在地上,發現雪球可以粘地上的雪,這就相當於人類的理性認識。

雪可以粘雪,相當於1+1=2。第四步,小孩把粘了雪的雪球在雪地上滾一下,發現雪球粘雪后越來越大,這就相當於人類認識世界的高階階段,可以進入良性迴圈了。相當於2+1=3。

1,2,3可以排成乙個最簡單的數列,但是可以演繹至無窮。 有了1只是有了概念,有了1+1=2才有了數學,有了2+1=3才開始了數學的無窮變化。 物理學與1+1=2的關係 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是乙個由感性到理性,有已知到未知的過程。

在數學當中已知1、2、3,則可以至於無窮,什麼是物理學當中的1、2、3呢?我認為:質量、長度、時間等基本物理概念相當於1,它們是組成物理學巨集偉大廈的磚和瓦;牛頓運動定律相當於2,它使我們有了真正的物理學和科學的物理分析方法;力學的相對性原理相當於3,使牛頓運動定律可以廣泛應用。

在經典物理學中一切都是確定無疑的,有了已知條件,我們就可以推出未知。 等到相對論的出現,一切都變了。現在相對論已經深入人心,即便是那些反對相對論的人,也基本上是認可相對論的結論的,什麼時間可變、長度可變、質量可變、時空彎曲……經典物理學認為光速對於不同的觀測者是不同的(雖然牛頓是個唯心主義者)。

相對論則認為光速對於不同的觀測者是不變的(雖然我們是唯物主義者)。我們丟掉了經典物理學所有不變的東西,換來的是相對論唯一不變的東西----光速。我覺得就象是用許多西瓜換來了乙個芝麻一樣,而且這個芝麻是很抽象的,它在真空中,速度最快,讓你根本捉不到、摸不到。

我認為牛頓三條運動定律是真理,是完美的,是不容置疑的。質疑牛頓運動定律的人開口閉口說不存在絕對靜止的物體,也不存在絕對不受外力的物體,卻忘了上學時用的物理教材,開頭都有緒論,緒論中都說:一切物質都在永恆不息地運動著,自然界一切現象就是物質運動的表現。

運動是物質的存在形式、物質的固有屬性……還提到:抽象方法是根據問題的內容和性質,抓住主要因素,撇開次要的、區域性的和偶然的因素,建立乙個與實際情況差距不大的理想模型來研究。例如,「質點」和「剛體」都是物體的理想模型。

把物體看作質點時,質量和點是主要因素,物體的形狀和大小時可以忽略不計的次要因素。把物體看作剛體——形狀和大小保持不變的物體時,物體的形狀、大小和質量分布時主要因素,物體的變形是可以忽略不計的次要因素。在物理學研究中,這種理想模型是十分必要的。

研究機械運動的規律時,就是從質點運動的規律入手,再研究剛體運動的規律而逐步深入的。有人在故意混淆視聽,有人在人云亦云,但聽的人自己要想一想,牛頓用抽象的方法來分析問題,是符合馬克思主義分析問題抓主要矛盾的指導思想的,否定了牛頓運動定律,我們拿什麼來分析相對靜止狀態、勻速直線運動、自由落體運動……? 看來相對論不但搞亂了我們的基本概念,還搞亂了我們的分析方法,這才是最危險的,長此以往,物理學將不再是物理學,而是一鍋粥,一鍋發霉的粥!

我認為物理學發展的正確思路是先要從質量、長度、時間、能量、速度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上著手,在物理學界開展一場正名運動,然後討論牛頓運動定律是否錯了,錯的話錯在**,最後相對論的對錯也就不言自明了,也容易接受了。 因為這是科學規定的!乙個單位加上另乙個單位就是二個單位。

樓主:一加一為什麼不能等於2呢?

2樓:我是小竹竹

掉了個「+」號 啊?

1+1為什麼等於2?

3樓:薔祀

1+1=2 是初等數學範圍內的數值計算等式。

當某個原始人第乙個意識到1+1=2,進而認識到兩個數相加得到另乙個確定的數時,這一刻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時刻,因為他發現了乙個非常重要的性質——可加性。這個性質及其推廣正是數學的全部根基,它甚至說出數學為什麼用途廣泛的同時,告訴我們數學的侷限性。

人們知道,世界上存在三類不同的事物。一類是完全滿足可加性的量。比如質量,容器裡的氣體總質量總是等於每個氣體分子質量之和。對於這些量,1+1=2是完全成立的。

擴充套件資料

皮亞諾公理,也稱皮亞諾公設,是數學家皮亞諾(皮阿羅)提出的關於自然數的五條公理系統。根據這五條公理可以建立起一階算術系統,也稱皮亞諾算術系統。

皮亞諾的這五條公理用非形式化的方法敘述如下:

①0是自然數;

②每乙個確定的自然數 a,都有乙個確定的後繼數x' ,x' 也是自然數(乙個數的後繼數就是緊接在這個數後面的數,例如,1的後繼數是2,2的後繼數是3等等);

③如果b、c都是自然數a的後繼數,那麼b = c;

④0不是任何自然數的後繼數;

⑤設s是自然數集的乙個子集,且(1)0屬於s;(2)如果n屬於s,那麼n'也屬於s。

(這條公理也叫歸納公理,保證了數學歸納法的正確性)

更正式的定義如下:  乙個戴德金-皮亞諾結構是這樣的乙個三元組(x, x, f),其中x是乙個集合,x為x中乙個元素,f是x到自身的對映,且符合以下條件:

x不在f的值域內;

f為乙個單射;

若x∈a 且 " a∈a 蘊涵 f(a)∈a",則a=x。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為什麼1+1=2,

因為2被定義為1+1,

即2=1+1,

根據等式左右互換原則,

仍然成立,

即1+1=2,

證明完畢。

5樓:維絡小熊

個人認為,1+1=2就是最早給出這個數學定義的原始群體或個人定義的。假如你會穿越,穿越到人類知道1+1=2之前,把2和3互換,你定義了1+1=3,1+3=2,後人也會延續這樣的數學事件下來。就像居里夫人發現了鐳元素,她當時如果不叫它鐳,叫「前軲轆不轉後軲轆轉」,那到現在我們也會把居里夫人發現的這個新元素叫「前軲轆不轉後軲轆轉」。

我認為這不是乙個數學問題。是個哲學問題。

討論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意義在**?

6樓:此岸彼岸

「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其實是乙個虛指。

「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其實是相對於「1+1等於多少」這個問題來說的。

更加普遍地來說,這兩個問題的區別,其實就是「數學」和「算術」的區別。

算術研究的是「1+1=?」這個問題。算術是數學的乙個部分,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算術更是作為數學的最初形式,但是算數卻不能代替數學。

我們從小學會加、減、乘、除四則運算,而根據數學證明,如冪次、開方等等複雜的運算,都可以歸結到基礎的四則運算裡去。但是算數的原理則過於基礎,如果人類幾千年來只研究算術,那麼數學的發展會停滯不前。算術的應用是很有侷限性的,就像是一台超級計算機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解決所有的計算問題,但如果沒有人給它編寫演算法開發程式,那也就只是一台晶元的集合體,還耗電。

算術更偏重於具體的應用問題,更偏重於答案。

圖為半加器和全加器示意圖

可以這麼認為,數學研究的是原理,是「為什麼」,算術則更加偏重於答案。算術是數學的乙個分支,是數學的一部分,要學好數學首先要學好算術,但不能把算術當成數學。這就是「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的意義所在,正如古人說的,「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7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過程:根據皮亞諾的五條公理用非形式化的方法敘述如下: ①1是自然

數; ②每乙個確定的自然數 a,都有乙個確定的後繼數a' ,a' 也是自然數(乙個數的後繼數就是緊接在這個數後面的數,例如,1的後繼數是2,2的後繼數是3等等); ③如果b、c都是自然數a的後繼 數,那麼b = c; ④1不是任何自然數的後繼數; ⑤任意關於自然數的命題,如果證明了它對自然數1是對的,又假定它對自然數n為真時,可以證明它對n' 也真,那麼,命題對所有自然數都真。(這條公理也叫歸納公設,保證了數學歸納法的正確性) 若將0也視作自然數,則公理中的1要換成0。更正式的定義如下:

乙個戴德金-皮亞諾結構為一滿足下列條件的三元組(x, x, f): x是乙個**,x為x中乙個元素,f是x到自身的對映,x不在f的值域內. f為乙個單射.

若 並滿足: x∈a 且若 a∈a, 則f(a)∈a 則a=x. 該公理與由皮阿羅公理引出的關於自然數**的基本假設:

n(自然數集)不是空集 n到n內存在a→a直接後繼元素的一一對映;後繼元素對映像的**是n的真子集;若p任意子集既含有非後繼元素的元素,又有含有子集中每個元素的後繼元素,則此子集與n重合.能用來論證許多平時常見又不知其**的定理! 證明:

1+1的後繼數是1的後繼數的後繼數,即3 2的後繼數是3 根據皮亞諾公理④ 可得:1+1=2

8樓:四川小男孩巨蟹

可以這麼認為,數學研究的是原理,是「為什麼」,算術則更加偏重於答案。算術是數學的乙個分支,是數學的一部分,要學好數學首先要學好算術,但不能把算術當成數學。這就是「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的意義所在,正如古人說的,「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拓展資料

「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其實是乙個虛指。

「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其實是相對於「1+1等於多少」這個問題來說的。

更加普遍地來說,這兩個問題的區別,其實就是「數學」和「算術」的區別。

算術研究的是「1+1=?」這個問題。算術是數學的乙個部分,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算術更是作為數學的最初形式,但是算數卻不能代替數學。

我們從小學會加、減、乘、除四則運算,而根據數學證明,如冪次、開方等等複雜的運算,都可以歸結到基礎的四則運算裡去。但是算數的原理則過於基礎,如果人類幾千年來只研究算術,那麼數學的發展會停滯不前。算術的應用是很有侷限性的,就像是一台超級計算機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解決所有的計算問題,但如果沒有人給它編寫演算法開發程式,那也就只是一台晶元的集合體,還耗電。

算術更偏重於具體的應用問題,更偏重於答案。

但是「1+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卻顯得更加有數學味道。真正的數學研究,討論的是數學的原理。再次拿計算機來說,輸入1+1可以得到2,但是在這個求解的過程中究竟經過了什麼?

一般主要是一台加法器,乙個把兩串1011101……的**用最基礎的邏輯運算加起來的基礎運算部件。

1 1為什麼等於,1 1為什麼等於

因為1 1等於的那個數寫作2 這個問題,我想應該這麼回答。先是人們發明了數字,然後對數字進行排列,比如1後面是2,2後面是3,3後面是4.這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謂的自然數。每個相鄰的自然數之間相差為1的單位,所以1這個數加上乙個單位後就是2.這就是1 1 2啊。道理就這麼簡單啊,需要過多的解釋嗎?就像省...

1 1為什麼等於二,1 1為什麼等於2?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又奇妙無比。在現代的精密科學中,特別在數學和數理邏輯中,廣泛地運用著公理法。什麼叫公理法呢?從某一科學的許多原理中,分出一部分最基本的概念和命題,對這些基本概念不下定義,而這一學科的所有其它概念都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下定義 對這些基本命題 也叫公理 也不給予論證,而這一學科中的所有...

1 1為什麼等於「二」1 1為什麼等於2?

1 1 2 是初等數學範圍內的數值計算等式。當某個原始人第乙個意識到1 1 2,進而認識到兩個數相加得到另乙個確定的數時,這一刻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時刻,因為他發現了乙個非常重要的性質 可加性。這個性質及其推廣正是數學的全部根基,它甚至說出數學為什麼用途廣泛的同時,告訴我們數學的侷限性。人們知道,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