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在真實的歷史上是怎麼死的,和諸葛亮有沒有關係?

時間 2023-05-29 21:4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周瑜是因為親自騎馬掠陣時,不巧被流矢擊中右肋部,導致傷口潰破生瘡,在引軍回歸的途中因為條件惡劣無法養傷而死的。與諸葛亮是沒有關係的。

2樓:牧馬人

周瑜在歷史當中,確實是病死的,但是並不是諸葛亮氣死的,而是因為操勞過度死的,和諸葛亮沒有一小點兒的關係。

3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周瑜在真正的歷史上是病死的,和諸葛亮是沒有關係的,周瑜年紀輕輕就這樣病死了,我感覺到非常的可惜,天妒英才啊。

4樓:小林看生活

歷史上是病死的,並非諸葛亮氣死的,包括赤壁之戰也是總指揮,和諸葛亮屬於合作關係吧。

5樓:易水墨月

周瑜是病死的,和諸葛亮一點關係都沒有,求求大家去看看正史三國志,不要看三國演義那是**。

6樓:你真的很好嗎

周瑜在真實的歷史上是生病中被諸葛亮氣死了,所以周瑜的死和諸葛亮有一定的關係。

歷史上的周瑜真的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7樓:小海說歷史

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終於知道真相,被騙了這麼多年。

8樓:夢茴秦朝

傳說孔明三氣周瑜最後把周瑜氣死了,其實不然,而是周瑜自己吧自己氣死的!

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歷史上真實的周瑜並不是被諸葛亮氣死的,歷史上真正的周瑜是因為生病最後死亡的,和諸葛亮沒有任何關係。

10樓:路途遇見自己

是的,周瑜雖然有才,但是心胸比較狹隘,容不下有和他一樣優秀的人,最後選擇結束自己。

11樓:似南歌初妤

不是,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畢竟存在個人喜好,周瑜並不是乙個心胸狹窄的人。

12樓:千年書蟲

不是。周瑜本來身體就不好,赤壁之戰之後就病死了,周瑜被諸葛亮氣死只是**的演義。

13樓:製衣廠

不是,歷史有記載是病亡,另外三國演義比如火燒赤壁是周瑜做的而不是諸葛亮,羅貫中本身有政治傾向所以很多都改的。

歷史上的周瑜是怎麼死的?真的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14樓:壓韻d2漂亮

周瑜是得重病去世的。不是真的被氣死,這種說話只是其他人編造的,有點抹黑周瑜的意思。

15樓:井靖荷

按照《三國志》記載:「(周)瑜還江陵,為行裝,而道於巴丘病卒……。公元210年,周瑜返回江陵,可是在到了巴丘時就不幸病死,時年36歲。

從正史來看,美周郎完全是屬於自然死亡,根本不是被諸葛亮給「整死」的。而且據《三國志》描述,就在周郎幫助孫權構建巨集偉藍圖之時,諸葛亮還在桂陽、零陵、長沙3地進行招兵買馬工作,並沒有和周郎有正面交鋒。所以怎麼來看,歷史上的周瑜都不可能是被諸葛亮氣死的。

真實歷史上的周瑜,他真的是被諸葛亮活活氣死的嗎?

16樓:人生大事

當然不是,說實話兩個人壓根就沒見過面,而且周瑜根據實際記載是患病死亡,當時沒有可醫治的藥物。

17樓:蓉淼經驗之窗

他不是被諸葛亮氣死的,他本來就不是乙個斤斤計較之人,他好像是得病了去世的,具體原因不得知。

18樓:雨落三青

「三國演義裡面寫道周瑜的死是因為嫉妒諸葛亮,然後被諸葛亮活活氣死,說出了」既生瑜,何生亮」這句話。」

19樓:雙子小黑嘿

當然是的,他最後說出了一句經典的話,那就是既生瑜何生亮,這也體現了他的氣憤。

歷史上周瑜真的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20樓:小辛莊農民

當然不是。周瑜是一位智勇雙全的歷史名將,其著名的赤壁之戰就是其率領孫劉聯軍大破曹軍的,之後的南郡之戰又大破曹軍於夷陵城下,曹軍被殺過半,乘夜逃走,周瑜親率追擊,獲大勝且軍威大振。 不過可惜,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周瑜不幸病卒,年僅三十六歲,天妒英才啊。

諸葛亮和周瑜都是當時的名人和榜樣,但真實的歷史諸葛亮和火燒赤壁沒有半點關係,也更談不上三氣周瑜一說。

周瑜最後是因為諸葛亮做了什麼兒氣死的?

21樓:小倩兒七七

一氣:赤壁大戰後,第二年,周瑜去奪取荊州,被諸葛亮搶先奪去。

二氣:周瑜本想借把孫權的妹妹嫁給劉備,把劉備扣下,逼諸葛亮交出荊州,不料諸葛亮用計使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

三氣:周瑜向劉備討還荊州不利,又率兵攻打失敗,結果病死了。臨死前,他說:「既生瑜,何生亮!」便被自己活活的氣死了。

22樓:劉澤廷

周瑜有重傷 不能動氣 不過他嫉妒諸葛亮的才華 因此就不翼而飛了。

23樓:鳳凰七點頭

周瑜是病死的,不是被誰氣死的。

周瑜究竟是怎麼死的,難道真的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24樓:浩宇星辰

是在出征的路上暴病而亡的,並不是被諸葛亮氣死,被氣死只是三國演義中的橋段。

25樓:三棵樹

歷史上周瑜是乙個氣量很大的人,並沒有被諸葛亮氣死,而是在進攻西川的路上得了怪病,之後病死了。

26樓:小夢侃文化

周瑜不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周瑜是在戰爭途中身因患病去世。

周瑜是怎麼死的?諸葛亮又是怎麼死的?

27樓:黑白世界的雨

周瑜(175-210),字公瑾,東吳四英將第一位,廬江舒城人。幼年與孫策相識,結為生死之交。在孫策平定江東的戰爭中起到了謀士和武將的雙重作用,用計謀收服了太史慈。

孫策平定江東後,周瑜任水軍都督。200年,孫策早逝,臨死前對孫權說「外事不決問周瑜」。208年,孫權西征黃祖,周瑜立下了大功。

208年,曹操南下,孫權戰和未定。周瑜及時從鄱陽湖趕回,正確分析了曹操遠來的種種弊端,使孫權決定與曹操一戰。周瑜身為水軍大都督,用火攻之計大破曹操,這就是中國歷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例赤壁之戰。

赤壁之戰後,周瑜攻打南郡時中毒箭,但還是拼死取下了南郡。隨後周瑜割長江南岸給劉備,但劉備至京口見孫權,要求得到整個荊州,孫權同意,因此周瑜只得退往柴桑郡養傷,在生病期間周瑜提醒孫權要提防劉備。210年,周瑜領兵攻打西川,行至巴丘城時箭傷發作,英年早逝,年僅36歲。

孫權聞訊後,立即素服迎接周瑜靈柩回柴桑。

諸葛亮死的時候54歲,因多次徵魏而積勞成疾,大約是腦溢血一類的病,最後病死在五丈原。

28樓:火山肥狐

都是病死的,如果你問正史的話。

演義裡,是氣死和病死。

29樓:慕容星曉

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三氣周瑜,其實是因為箭傷未癒,然後就氣死了,諸葛亮是在伐魏途中病死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被諸葛亮害死的 諸葛亮是老死的。

31樓:丿灬九霄雲外

前者是氣死的,後者是病死的。

真實的歷史上周瑜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阿歡的名單 羅貫中 三國演義 裡,作者基於文學藝術需要,周瑜被描寫成為與諸葛亮明爭暗鬥的人物,最終被諸葛亮氣死 南疇 據 三國志 吳書九 周瑜魯肅呂蒙傳第九 記載,周瑜應當出生於公元175年,卒於公元210年,享年35歲 虛歲36歲 關於他的死,上述周瑜傳僅記載說 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十二月 ...

真實歷史裡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在公元前210年,周瑜領兵攻打西川,行至巴丘城時箭傷發作,英年早逝,年僅36。周瑜逝世前曾建議孫權搶先攻取益州 四川 並取得孫權的同意,可就在他回江陵準備發兵時,中途死於巴丘 今湖南嶽陽 周瑜的靈柩運回吳郡時,孫權到蕪湖親迎,各項喪葬費用,全由國家承擔。孫權稱帝后,對公卿說 如果沒有公瑾,我是當不上...

歷史上趙子龍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真實的趙雲是怎麼死的?

是被秦王賜死的。白起拿起劍自刎時,仰天長嘆 我對上天有什麼罪過,竟落得如此下場?過了好一會兒。病死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雲病逝。後主劉禪於景耀四年追諡趙雲為順平侯。被諸葛亮用來誘敵 然後死的 還望採納 230年於成都病故76歲 歷史上真實的趙雲是怎麼死的?趙雲是病死的。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