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威ei5開起來會不會有頓挫感,榮威e950加油門的時候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哪裡出了毛病?

時間 2022-08-01 02:15:1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在現如今的新能源汽車市場中,上汽榮威其實可以被稱為是不走尋常路的代表企業。頭兩年,當新能源車剛剛興起,所有企業都一窩蜂的推出各種純電動轎車的時候,榮威著手研發的卻是一款純電動suv。而當所有車企都在推出純電suv的時候,榮威又不走尋常路的推出了一款純電動旅行車——榮威ei5。

前些年的中國汽車市場,還無法給旅行車乙個合適的生存空間,所以包括大眾r36在內的多款旅行車都沒能在中國展現其在歐洲的輝煌。但隨著國人用車習慣的改變,旅行車也在近幾年慢慢有了起色,而作為國內首款純電動旅行車,榮威ei5的未來究竟會有怎麼樣的表現呢?這回我們就藉著榮威ei5在北京地區已經到店的契機,來聊聊它的未來。

在開始聊榮威ei5的未來之前,我們不妨先來了解一下這款車。榮威ei5的發布並不像上汽一直對待新能源車的方式,先推出汽油版車型,然後是插電混動最後才輪到純電動。所以當榮威ei5剛出現的時候,我也確實沒想到榮威在繼erx5之後的第二款電動車居然是一款旅行車,而且還是在沒推出汽油和插電混動的前提下直接到純電動。

榮威ei5的外觀繼承了榮威家族式的設計理念,倒梯形大面積前格柵便是榮威律動設計理念的精髓,當然還有與前格柵融為一體的前燈組。而車尾部由於沒有比較合適的參照物,我們只能和erx5做一番對比,從效果來看,榮威ei5的車尾更圓潤,並沒有erx5那麼「見稜見角」,尾部榮威logo變成了「roewe」的英文標識,可以認為是沒有過多的空間來放logo,但確實更洋氣的一點。內飾部分雖然官方說法是還沒有最終確定,但從此前廣州車展以及這次北京地區到店的兩次來看,內飾設計並沒有發生變化,而這個版本的內飾設計也將會有極大可能就是最終榮威ei5的內飾。

根據此前的申報資訊來看,榮威ei5將會搭載和erx5相同的動力系統,電動機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55nm。所搭載的三元鋰電池組,綜合續航里程達到301公里,等速續航里程也可以超過400公里,所以從續航里程資料來說,三元鋰電池組容量也將會和erx5接近。而相比於erx5來說,榮威ei5電池組的能量密度達到了140.

74wh/kg,這樣的資料表現要優於現在所有在售純電動車型。另外工況條件下百公里12.2kwh的耗電量也是如此,所以這樣的資料表現也為2023年新能源車型補貼調整做足了準備。

也許很多人認為,想要大空間,那就一定要買輛suv,但其實旅行車也是可以滿足家庭大空間需求的一眾選擇。雖然說相比於suv而言,旅行車的底盤更低,所以通過性不如suv,但更低的底盤也帶來了更好的穩定性和操控性。同時,對於電動車而言,suv所提倡的越野能力,在實際用車當中並不實用,相信沒有人會選擇開一輛純電動suv去越野。

更何況,現在的純電動suv市場,仍是以小型suv居多,也並沒有配備四驅系統,也就更談不上去越野了。旅行車的外形其實是從三廂車演變而來,但是相比於三廂車而言,旅行車的尾門是掀背式,所以也就提供了更大的後備廂儲物空間,這樣對於存放較大規格物品或者嬰兒車等等。而且旅行車的車頂從b柱開始水平後延,所以對於後排乘客,也能提供更好的乘坐空間,所以從駕乘和儲物的角度來看,旅行車都要比轎車更方便。

當然,消費者最為關心的可能還是榮威ei5的**問題,只不過榮威ei5距離正式上市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另外這款車在全國範圍內還沒有直接的競爭對手出現,所以也沒有類似車型的售價可做參考。但是我們其實也可以從榮威erx5的定價策略,來猜測一下榮威ei5的最終售價。從到店的榮威ei5車型來看,應該是榮威ei5的入門款車型,配備了前後鹵素大燈、16英吋輪轂,車內也有大尺寸液晶屏、自動空調、定速巡航等等,整體配置水平與補貼前售價為27.

18萬元(補貼後19.88萬元,補貼7.3萬元)的榮威erx5豪華版(入門款)相近。

但相比erx5豪華版,榮威ei5的後懸掛改為了非獨立懸架,儀錶盤也用的是指標+液晶屏,也少了全景天窗以及10.4英吋中控屏,所以按此計算,榮威ei5的最終售價勢必要低於erx5入門款的27.18萬元,預計有很大可能入門款**會在23-25萬元左右,按照2023年補貼標準,預計補貼後售價可能會在16-18萬元左右。

從車型本身來看,榮威ei5沿用了家族式的設計,而這樣的設計從rx5開始,到i6以及rx3,都受到了消費者的好評,所以設計方面應該不會成為榮威ei5的軟肋。而配置方面,照目前的狀況來看,應該會略低於erx5,但跟市面上大多數電動車相比,配置仍然不落下風,尤其以榮威的風格,這台到店展示的榮威ei5未來有很大可能只是入門配置。而作為一款純電動車,消費者顯然更關心車輛的續航能力。

按照申報資訊,榮威ei5的綜合續航里程為301公里,這個續航里程放到前兩年一定是巔峰表現,但在續航里程普遍**的今天,350公里續航的車型已經不少見,就連erx5的續航里程都高於ei5,所以301公里的續航里程在現如今的電動車市場,算是正常水平。不過140.74wh/kg的電池能量密度,以及12.

2kwh/100km的耗電量表現,對於未來上市後可獲得的國家補貼,應該可以起到增幅作用。

2樓:

剛買了,開了一周多,有頓挫感,每次剎車好像鬆動了一下

榮威e950加油門的時候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出了毛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榮威e950加油門的時候有頓挫感,一般來說車子發動機積碳過多,氧感測器故障或者燃油濾芯更換不及時都可能導致,建議檢查您的車子是否存在這些方面問題。

汽車踩油門提速時汽車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

4樓:途虎話養車

產生的原因可能有三個,分別是:

1、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積碳較多。

受積碳影響導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車輛會產生頓挫感也是和積碳有關係,建議平時注意清理積碳。

2、燃油品質不合格,燃燒不充分。

3、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這種就需要到店裡檢查處理,並及時進行維修,避免產生更多的安全隱患。

5樓:旺鋪我要

手動擋的車跑了五萬公里 為什麼低速行駛有頓挫感?

6樓:柔情西瓜啊

踩油門產生頓挫感有些是屬於正常現象,有些是因為車子故障,要及時排查。

踩油門產生頓挫感屬於正常現象的情況:

1、 對於手動檔車型,在半離合狀態行駛中,加油\收油都會產生頓挫感,油門踩得越深,頓挫感越大;

2、 對於自動檔車型,加油公升檔時會有輕微頓挫感,大油門強制降檔再公升檔時,感覺較明顯。

踩油門產生頓挫感屬於不正常現象的情況:

1、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積碳較多。受積碳影響導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車輛會產生頓挫感也是和積碳有關係,建議平時注意清理積碳。

2、燃油品質不合格,燃燒不充分。

3、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這種就需要到維修廠檢查處理,並及時進行維修,避免產生更多的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簡述油門踏板又稱加速踏板。是汽車燃料供給系的一部分。通過控制其踩踏量,來控制發動機節氣門開度,控制進氣量,電腦控制油量,從而控制發動機的轉速。

操縱處理

1、萬一在新車行駛的情況下,遇到了油門踏板問題。大家千萬不要慌張,按照專業人士所建議的(事實上也只有這一種可能是最合理的辦法),全力踩下制動踏板,將車停穩後熄火,再聯絡進行救援。

2、汽車發動機的油門,一般是靠踏板來控制的,也稱加速踏板,是車用發動機控制供油的裝置。

3、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4、起動發動機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5、執行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油門。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執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換擋時加空油、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

7樓:陳工聊車

汽車提速時頓挫不平順,汽修工修車多年,分享故障原因!by:陳工聊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檢查節氣門

二、檢查噴油嘴

三、檢查進氣口

四、檢查火花塞

五、檢查點火線圈

主要原因:1、長期短途行駛,2、空氣及油品質量不好,3、車子時間久了。

9樓:帝落小乖乖

我之前車也是頓挫感,油耗大了好多,今天換了一下點火線圈,一切恢復正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放了離合還是這樣啊,我的車從1800+公里開始就也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原來還沒有。現在放怠速時,離合全放,在慢給油時,就有這樣的情況。

有時還能聽到,就和齒輪裡面有空隙的感覺一樣。頓挫感有時很強,有時就沒有。我專門試了好多次。

11樓:譯磊

頓挫感,呵呵!似乎這是汽車界的通病,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個人理解確實是這樣。

但是沒有因為頓挫感造成的交通事故,所以廠家對這個問題能將就就將就一下,我也是這樣,剛踩油門起步時,汽車有咳咳的感覺,但是繼續加油門後就沒有了,我新車都這樣。個人覺得發動機和齒輪沒有同步工作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擦 ,你是新手吧?我前一段時間也是這樣,那是因為你的離合器松快了,油門力度大了,

建議 下次你進擋或退檔時,先完全鬆開離合器後,再踩油門,就避免了頓挫的情況,你可以試試!

13樓:廣州市億通汽配

如果是新手的話就不用檢查汽車了,不是的話就要檢查一落車子了!

14樓:漁樂兒

汽車在急加速時候,會有推背感的,正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銳歐起步,在發動機1000轉以下有頓挫感是什麼原因!

16樓:風雲

我換了變速箱的油也是一樣的

榮威ei5的操控表現力如何?

1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ei5日常代步用的話,頻繁的制動和起步,行駛起來很平順,沒有顛簸感,駕駛起來很舒適。方向盤操控起來很輕便,方向也很好控制。車內空間大,乘坐起來非常舒適,沒有不舒服感和擁擠的感覺。

榮威rx5車子起步時頓挫感強烈伴有異響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個問題要怎麼處理啊。

榮威ei5開著怎麼樣啊?

19樓:等待

我覺得榮威ei5這款車不錯,美觀大方,**不高,電動車裡的首選,駕駛感受很平緩,平路起步快,電動車比較安靜,只是如果有坡的話感覺沒有汽油車有勁,總得來說很不錯。

20樓:瀧凝苼

榮威ei5車不錯,在國產車裡銷量在前幾位,放心購買吧。

21樓:平凡a相守

榮威汽車總得說來車型還是非常有亮點的,配置方面嘛也夠用。大家的口碑還是比較不錯的。

22樓:year我們在路上

這款車開著挺好,也很省油,行駛質感也非常不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著還行,只是需要有固定充電的地方。

evcard榮威Ei5在社群公用充電樁充電嗎,客服說不行

趙雲丘北 這些是,是乙個好 一直想念。我也不是不。是乙個是什麼呢 這些是的沒錯,這些在 這 這 這些天下,是乙個是什麼呢 是因為你的人家這些是,是乙個好 一直想念。我也不是不。是乙個是什麼呢 這些是的沒錯,這些在 這 這 這些天下,是乙個是什麼呢 是因為你這些是,是乙個好 一直想念。我也不是不。是乙...

秦pro和榮威ei5哪個價效比更高

榮威ei5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是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車型。價效比很高的一款純電動車,當然是 的ei5,綜合續航達到了420km,電池容量52.5kwh.個人覺得秦pro更優一些,大廠畢竟是大廠!沒毛病 比亞迪秦和榮威e550那個價效比高 在上海的話.都可以.這兩個車都是上海主推車型.秦在動力上強.推薦還...

榮威ei6跑高速油耗多少

榮威ei6跑高速的油耗如下 1.0 7擋雙離合 1.0t 125馬力 l3 平均油耗 7.58 油耗範圍 6.38 8.79 1.5 6擋手動 1.5t 169馬力 l4 15e4e 平均油耗 7.23 油耗範圍 6.38 8.09 1.5 7擋雙離合 1.5t 169馬力 l4 15e4e 平均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