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是怎樣成為文明古國的,埃及是怎樣成為文明古國的

時間 2021-07-20 15:1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是怎麼成為文明古國的?吉薩金字塔到底是什麼人,在什麼時間,為了什麼目的而建造的,又是用什麼方法建造的?如果你說吉薩金字塔是第4王朝,胡夫用了10萬勞力用了20年給他祖孫三代修了座墳的話,那你最好多讀點書再來討論埃及文明的問題。

前2023年上下埃及統一時,埃及第一王朝就橫空出世了,沒有史書記載這個空前強大的帝國是如何建立的,他們之前又是怎樣的情景。金字塔這麼龐大的奇蹟型的建築物確完全沒有任何與之相關的建築記載。

如果你問埃及文明是怎麼形成的,到不如問埃及2023年之前的文明是怎麼樣的。但很顯然這個問題不值5分。

埃及為什麼是乙個文明古國?

古埃及為什麼能成為文明古國?

2樓:老馬揚蹄

「 四大文明古國」這一說法,最早是由梁啟超先生提出。梁啟超於2023年的《二十世紀太平洋歌》中首次使用這個定義,並自注說,地球上文明古國有四:中國、印度、埃及和小亞細亞。

梁啟超的說法**於當時世界學術界公認的「五大文明發源地」.這四大文明古國都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推動了世界文化的進步,所以對世界文化進步做出了很大貢獻

目前國際學術界公認的文明古發源地有五個。《世界文明史》(美國 威廉·麥克高希)稱,「古巴比倫(西元前2023年到西元前2023年之間)、古埃及(西元前2023年)、古希臘(西元前2023年~2023年之間)、古印度(西元前2023年)、古中國(西元前2023年商朝建立——西方人只認實物證據而不認學術,所以不承認五帝及夏時期,編者加)是世界上的五大文明發源地」。這是學術界認同最多的說法,其他說法還有:

「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古希臘,古瑪雅」和「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古印加,中國」。目前中國學術界公認的說法是: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有著四千零七十八年的文明史,與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並稱為「四大文明古國」。

古埃及是指從西元前4000多年開始直到西元前332年被亞歷山卓大帝征服而結束,位於尼羅河流域的埃及文明。作為乙個基於灌溉的文明,它是水力帝國的經典範例。

羅塞塔石碑上同時記錄了古代埃及象形文本聖書體和世俗體以及古希臘文,成為後人解讀古埃及象形文本的關鍵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本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母的基礎上建立的。此外,金字塔、亞歷山卓燈塔、阿蒙神廟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文明基礎就是有更多人可以從事非生產性的勞動,從一點看尼羅河流域肥沃的土壤造就的發達農業是其基礎非生產性勞動來看 古埃及人留下金字塔這樣的遺跡,成為重要的象徵。

衡量乙個文明程度的標尺是:文字和國家

文字 古埃及的楔形文字

國家 具有強大的動員能力,可以建造巨集偉的金字塔。

物質文明 精神文明 政治文明都在早期文明中出類拔萃

4樓:

文明古國的含義:文明古國是指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他們為現在文明的發源地,亦可以說是乙個創造點。

古埃及成為文明古國的原因:

古埃及最初的文明(西元前2023年代後期至2023年代前期)時間是較早的。(這是次因)

主要的原因——埃及是人類文明發源地之一,它經歷了自己的舊石器時代和中石器時代。埃及的新石器文化(三角洲西部邊緣的梅里姆達文化、中部埃及的法雍文化、塔薩-巴達裡文化等)都是農牧業混合型的文化。雖然埃及的農業起源於何時何地尚有爭論,但西元前6000—2023年代,其農業文化已相當發達,並已使用銅器,這為其文明的較早出現奠定了基礎。

就是說, 古埃及產生了自己的人種,且擁有相當的成就。文明廣為流傳、影響大。推動了世界程序,為現在的埃及及其附近的地區文明奠定了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哈,說到埃及令人首先想到的是金字塔,大概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完安安解開的謎題吧,

6樓:水忘江湖

農業的出現、城市的出現是古文明的標誌之一,而定期氾濫的尼羅河,為古埃及地區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為農業的產生及人口的定居創造了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發達麼,金字塔的技術和木乃伊的技術到現在都沒搞清

古代埃及 巴比倫 印度 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是()

從別處看的。a和b很好排除,c和d先看這段話 學術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公元前3500年左右 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公元前3500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

埃及和印度還在,為什麼學者卻說四大文明古國只剩下中國

四大文明古國就是指最早的擁有文明的這些部落文化吧,那個時候也不能說是乙個完整的國家,因為巴比倫以及印度的兩河流域,還有我們國家的黃河流域,出現了最早的文明聚集地,那個時候還不算是乙個完整的國家,而且交通特別不方便,根本不可能出現部落衝突的現象。因為在漢朝以後中國就已經步入了世界先進文明,中華民族的思...

古埃及是怎麼形成的,古埃及文明是怎樣產生的?

解憂心理雜貨鋪 西元前3100年前後,古埃及統一王國形成了世界上最早和最輝煌的文明之一。古埃及成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奴隸制國家。埃及人在趕走喜克索斯人後,立即進行擴張。歷時約百年之久的南征北戰,把埃及從包括尼羅河谷及其三角洲地區的乙個地域王國,擴張為乙個地跨西亞北非的奴隸制帝國。阿蒙霍特普一世的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