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埃及國家博物館,關於埃及的地理位置和名勝古蹟的介紹,地理要講

時間 2021-07-20 15:1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國家博物館是當今世界聞名的大型博物館之一,藏有埃及考古發現最精華的部分,也是世界上最著名、規模最大的收藏古埃及文物的博物館。博物館位於開羅解放廣場,建於2023年,2023年遷至現在這座古老而豪華的雙層石建築內。那裡珍藏著自古埃及法老時代到公元五至六世紀羅馬統治時代的歷史文物共10萬多件。

這裡的展品在一層是按年代順序擺放,在二層則是按照主題展出,陳列有最珍貴的館藏。

館內文物有4000多年前的石雕與木雕,歷代古法老的寶座和遮陽傘;有外表雕刻著古埃及花紋的多層套棺和儲存完好的木乃伊;有古埃及王朝時期國王的內衣、手絹和當時製衣所用的木質模特;有2023年前發明的紙莎草紙文稿以及2023年前使用的筆、墨、筆筒和鎮紙;還有玩具、五穀、針線、剪刀、化妝品等古埃及人的各種日常生活用品以及當鋪的單據和死亡證書等等。參觀者在那裡能領略到古埃及勞動人民的智慧型、文明和生活面貌。

令人感慨不已的是從第十八王朝法老圖坦卡蒙(西元前14世紀)墓內發掘出的珍品共1700多件,堪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他的陵墓是盧克索國王谷陵墓群中最小的,但其陪葬品之豐富震驚世界。他的陵墓2023年才被發現,墓中一切物品儲存完好並移至博物館中展出。

其中有圖坦卡蒙的雕像與石碑,有他的刻滿各種人物和天神圖案的450磅重四層**棺材,有鑲嵌他妻子雕像的**寶座,還有凝脂般的雪花石膏花瓶、製作精良的手鐲、胸飾等。

木乃伊陳列室裡安放著11具埃及歷代法老及其后妃們的木乃伊。有的木乃伊已有3500多年的歷史,但仍然儲存完好。儲存得最好的木乃伊是埃及著名的第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約西元前1317至2023年)的遺體。

展室幽靜肅穆,緊裹著亞麻布的木乃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彷彿正在安睡。

文明古國埃及給人類留下無數文物珍寶。2023年1月,國家博物館首次向公眾展出了60件拜赫奈薩考古區出土的文物精品,其年代可上溯到古埃及科普特、希臘和羅馬時期。

編輯本段景點旅遊提示

門票:40埃鎊

其他旅遊注意事項:

1、博物館裡嚴禁拍照,攝像。

2、 參觀時間3個小時左右。

3、若想一次便把館中陳列品看完,幾乎是不可能的。

4、埃及國家博物館各陳列室主要有:一層: 古王國陳列室、新王國陳列室、阿爾馬納陳列室;二層: 圖坦卡門的珍寶、動物木乃伊陳列室、中王國模型室、皇家木乃伊陳列室。

2樓:

埃及博物館開放時間為:

星期一至星期四: 每天9:00~16:00

周五: 上午9:00~11:00; 下午13:30~16:00

星期六和星期天: 每天9:00~16:00

( 埃及鎊 兌換 人民幣 匯率為1 .2240)

**大約為:

**50埃鎊(大約68.5元),學生25埃鎊(大約30.6元) 。

埃及博物館位於埃及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是一座具有 3000 多年悠久歷史的古代埃及文明的遺物寶庫。這裡收藏的各種文物有 30 多萬件,陳列展出的只有 6.3 萬件,約佔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

因這座博物館以廣為收藏法老時期的文物為主,埃及人又習慣地稱之為「法老博物館」。

博物館前面庭院內種植有代表古代上埃及的「蓮葉」和代表下埃及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造紙材料——紙草。館內設有 50 多個陳列室。一層按埃及古代歷史發展順序展出,在這裡可以看到從古王國時期(西元前 2686 年至西元前2181 年)到公元

五、六世紀的羅馬統治時期的珍貴文物。古王國時期的展品以孟菲斯為中心的北埃及王墓出土雕像為主,有卡夫勒王座像,盤腿書記坐像,拉赫梯普國王及王妃民費雷特坐像等。後者為石灰岩著色像,仍保持了鮮豔的色彩。

中王國時期,木雕逐漸代替石雕。陳列的彩色木雕士兵像、送祭品人像等極為精緻。新王國時期,尤其是第十八王朝的年輕法者圖坦卡蒙時期(西元前 1584 年至西元前 1341 年),是埃及的繁盛時代,除陳列有吐特摩斯三世、拉美西斯二世、阿孟霍特普四世等像外,還有跪像、蹲坐像等小雕像。

希臘、羅馬時期的展品有融合希臘寫實風格的不同雕刻。二層是專題陳列室。有棺木室、木乃伊室、珠寶室、繪畫室、隨葬品室、史前遺物室、圖坦卡蒙室、紙草文書室等。

圖坦卡蒙室陳列有 1700 餘件出土文物。其中圖坦卡蒙法老木乃伊的「**面罩」、「**棺材」、「**寶座」等,可與世界上任何乙個博物館中最值得誇耀的文物媲美。尤其是「**面罩」,是用金板依照國王生前容貌打造,鑲滿紅寶石,額上還塑有象徵上下埃及統治者的兀鷹和眼鏡蛇。

這些光輝燦爛的金製品,是古代埃及財產的豐富和法老權力巨大的充分體現。二層西南角的木乃伊陳列室是埃及博物館最吸引人的地方。裡面安放有20 餘具埃及歷代法老及其后妃們的木乃伊。

木乃伊是幾千年前經過製作的乾屍。在存放木乃伊的人形棺木的蓋上和內部,繪有死者的守護神或**。如阿斯特姆卡布的彩色木棺棺蓋,高 205 厘公尺,眼睛、眉毛用琺琅鑲嵌,給人以雍容華貴之感。

埃及博物館存放的木乃伊,有的已有 3500 多年的歷史,但仍儲存完好,有的還可以清楚地看到頭髮和腳指甲。其中儲存最好的是新王國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約西元前 1317 年至西元前 1251 年)的遺體。拉美西斯二世在埃及歷史上,第乙個與外敵西臺人之間締結了和平條約,所以安放拉美西斯二世遺體的展室叫「戰爭與和平展覽室」。

博物館中的珍貴文物包括:古王國時期的卡夫勒王坐像、盤腿書記坐像、拉赫梯普國王及王妃坐像,中王國時期的彩色木雕士兵像、送祭品人像,新王國時期的吐特摩斯三世、拉美西斯二世、阿蒙霍特普四世像。陳列中最為突出的有第18代法老王朝圖坦卡蒙陵墓中出土的1700餘件文物,其中有金質御座、**面具、**棺、**飾物,圖坦卡蒙及王后的精美淺浮雕像,法老的輦車,兵車和狩獵用彎弓,鑲嵌象牙和彩色玻璃的家具,王后的珠寶首飾和衣箱等。

在木乃伊專題陳列中有埃及歷代一些法老及其后妃們的木乃伊,其中儲存最完好的是第19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遺體。在紙草文書陳列中有有關寺廟禮節、祭司職責等史料。

此外,館中還展出有許多古埃及平民生活的日常用具,如各種木製、皮革制和麥稈制的生活用具,啤酒、葡萄酒、水果、麵包、肉、蔬菜等食物,紡織機模型,犁、鋤、鐮等農具,棍棒、投擲器、斧、弓、箭等**,豎琴、七弦琴、橫笛、鼓等樂器,水平器、筆、調色盤等文化用品。

關於埃及的地理位置和名勝古蹟的介紹,地理要講

關於埃及法老的故事

3樓:冰箱裡的可樂

圖坦卡蒙(tutankhamun,前1341-前2023年)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一位法老(在位時期大約是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或前2023年)。他原來的名字叫「圖坦卡頓」,意思是「阿頓」的形象,後改為圖坦卡蒙,意思是「阿蒙」的形象,說明他的信仰從崇拜阿頓神向崇拜阿蒙神轉變。

圖坦卡蒙為現代人廣為熟知是因為他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直到2023年才被英國人霍華德·卡特發現,挖掘出大量珍寶,震驚了西方世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面具。

由於有幾個最早進入墳墓的人早死,被**大肆渲染成「法老的詛咒」,圖坦卡蒙的名字在西方更為家喻戶曉。

圖坦卡蒙是叛逆的法老阿肯納頓之子,死時約17至19歲。阿肯納頓曾進行過一次宗教改革,樹立阿頓為主神,並將首都從底比斯(今盧克索)遷到了阿瑪那,削弱卡納克神廟阿蒙祭司的勢力。阿肯納頓死後,阿蒙神的信仰被恢復,首都遷回了底比斯。

對圖坦卡蒙的死,歷史上沒有任何記錄。雖然考古學家在檢驗他的木乃伊時,發現他的頭上有一處受傷的痕跡,但在他死以前已經部分**,可能是意外受傷,但也不排除被暗殺的可能,因為根據x光**顯示,他頭顱後的下方有乙個暗點,表示他的後腦可能有被重擊的慢性創傷。

圖坦卡蒙在正式執政前後死去,歷史上幾乎沒有關於這位年輕法老的記載。不過在2023年3月8日,埃及的考古學家、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哈瓦斯表示,經過對圖坦卡蒙的木乃伊進行立體掃瞄之後,顯示圖坦卡蒙後腦的陰影並非因打傷形成,亦沒有證據顯示他曾被人毆打。

不過,掃瞄顯示圖坦卡蒙的左腿有嚴重骨折,而且受到細菌感染。不過,由於不能證實細菌感染發生於他死前還是死後,不能確定這是否他的死因。

圖坦卡蒙死後,沒有遺下子女,宰相艾伊繼位成為法老。

關於濟寧博物館大炮的作文

憂鬱家人 館等。西部為仿古建築 主展樓,1996年10月建成開放。建築面積1.1萬平方米,主要是歷史文化展覽。16年來,博物館館藏文物近萬件,包括銅器 陶器 瓷器 玉器 書畫等十幾個大類,其中國家一級文物53件套,二級文物50件套,文物407件套。尤其是館藏漢碑 漢畫像石 春秋書刻工具 銅列鼎 元代...

關於古埃及祭祀,古埃及的祭祀

在所有文明中,幾乎沒有哪個文明像古埃及那樣處處充滿宗教,因此,祭司在權力和名望上幾乎可以和法老並駕齊驅也就不足為奇了。祭司就是神明在世間的使者。祭司的職責。僧侶們守護著通向墓室的入口。同現代祭司不同的是,埃及祭司遠離普通大眾,也不干涉他們的生活 神廟甚至不對公眾開放。他們的職責是伺奉神明,每天舉行神...

關於埃及法老的幾個問題,關於埃及法老的詛咒的一個問題

1,法老埃及共經歷了31個王朝,要說一共多少位法老我可給不出具體數字來,大概一百人以上吧。其中最短命的法老是圖坦卡蒙,19歲時死於腿部傷口細菌感染 最長壽的法老是拉美西斯二世,去世時享年97歲,壽終正寢 到目前,著名的帝王谷中已發現64位法老的木乃伊 其他有單獨陵墓的也有一些,但大多都被盜墓者破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