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越多越好,給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資料!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6-06 11:03:05

1樓:哦的丫丫

金字塔具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由於它形似漢字中的“金”字,因而被稱為“金字塔”,金字塔本身是一座王陵建築。它規模巨集偉,結構精密,塔內除墓室和通道外都是實心,定部呈錐角。金字塔歷經多次**都巋然不動,完好無損。

它被譽為當今最高的古代建築物和世界八大奇蹟之首. 金字塔前有座獅身人面像,是古國王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兒子哈沸拉的形象,它叫斯芬克斯,高20米,長57米,僅一隻耳朵就有兩米高。除獅爪是用石頭砌成之外,整個獅身人面像是一塊天然的大岩石鑿成的。

鼻部有損傷,拒說是在一次戰爭中被拿破崙的士兵用大炮轟掉的。斯芬克斯象徵著法老的權利至高無上,威不可侵.金字塔內部的法老墓室

求古埃及文化的資料!越全越好!

古埃及的故事,越多越好!謝謝! 5

關於古埃及資料

誰知道有關更多古埃及的資料啊?

有關於埃及的資料

2樓:清茶半盞

古埃及(阿拉伯文:مصر القديمة‎),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地區,是典型的水力帝國,受宗教影響極大,舉世聞名的金字塔就是古埃及人對永恆觀念的一種崇拜產物,也是法老的陵墓。除了金字塔以外,獅身人面像、木乃伊也是埃及的象徵。

古埃及文明形成於2023年前(公元前2023年)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2023年前(公元前2023年)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

古埃及的居民是由北非的土著居民和來自西亞的塞姆人融合形成的,公元前4千年後半期,逐漸形成了國家,至前343年為止,共經歷了前王朝、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第三中間期、后王朝9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參見“歷史”一節)。其中古埃及在十八王朝時(前15世紀)達到鼎盛,南部尼羅河河谷地帶的上埃及的領域有現在的蘇丹到衣索比亞,而北部三角洲地區的下埃及除了現在的埃及和部份利比亞以外,其東部邊界越過西奈半島直達迦南平原。 古埃及有自己的文字系統,完善的政治體系和多神信仰的宗教系統,其統治者稱為法老,因此又稱為法老時代或法老埃及。

古埃及的國土緊密分佈在尼羅河周圍的狹長地帶,是典型的水力帝國。對古埃及的研究在學術界已經形成一門專門的學科,稱為“埃及學”。